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熱烈討論捷利國際餐飲集團PTT垃圾山正妹網友大家源地震屏東餐廳
  • 搜尋:

    燒紙錢 結果共138筆

  • 樓下嫌太吵!樓上不滿燒紙錢 上下樓住戶怒目相向

    樓下的住戶嫌樓下吵,樓上鄰居不滿樓下燒紙錢製造空氣污染!台南市公寓裡的上下樓鄰居就因為這樣彼此不滿,2樓鄰居氣得上樓要去告知3樓住戶時,對方不開門,氣得拿拖鞋敲打鐵門,過程全被監視器拍下來!
    2021/10/03 19:18
  • 花錢請跑腿拜阿嬤 顧客指定金寶山:叫祂別再捉弄家人

    北部一名男子接到一張代買訂單,內容竟是要求將祭祖用品送到新北市金山區「金寶山景觀墓園」,甚至還把往生的阿嬤姓名交代好,請他找到塔位並燃燒紙錢,祈求阿嬤別再捉弄家人。見到如此奇葩的訂單,眾人除了驚嘆科技能達到「線上祭祖」的服務,也嘆道連自己阿嬤都不拜,難怪會被捉弄。
    2021/09/18 07:32
  • 誤報!公寓走廊燒金紙竄濃煙 鄰居「以為火警」急報案

    民眾在自家門口燒金紙,讓消防隊出動!警消日前獲報,新北市三重一棟公寓發生火災,到場卻沒發現火勢,原來是住戶在公寓走廊焚燒金紙,鄰居聞到刺鼻味道、看見濃煙,以為失火緊急打119,農曆七月民眾燒金紙需求增加,環保局提醒,民眾自行燒紙錢,可依空污法開罰五千元。
    2021/08/28 18:28
  • 在貨車上燒紙錢不怕火燒車被好兄弟打劫? 業者回應:免驚有專利

    農曆七月半剛過,不少家家戶戶都以祭祀過「好兄弟」,其中更有網友目睹到用小貨車改裝的移動式金爐,不過網友認為這樣在車上燒紙錢會不會有安全疑慮,並且也引來不少人謾罵這樣既危險又不環保,一不小心就在中元節上火燒車,原本想燒紙錢,反倒是整台車被、「好兄弟」給帶走。不過貼文也引來業者親自回覆,表示移動式焚燒車是有通過專利技術並且經過合法改裝,不用擔心焚燒車會被「好兄弟」給盯上。
    2021/08/26 17:19
  • 驚見「行動金爐車」路邊燒大火匯款 他看傻:台灣太神奇

    農曆七月鬼門開,許多民眾都會普渡拜拜祈求平安健康,不過對於較少祭拜的人來說,要在哪裡燒金紙或銀紙恐怕是個難題。近日有民眾在路邊直擊「行動金紙焚燒車」,可直接在車廂內點火燒紙錢,讓他大開眼界,但也相當擔心其行車安全。
    2021/08/26 11:06
  • 樓梯間燒紙錢公寓濃煙亂竄 住戶勸不聽怒批:害氣喘發作

    農曆七月,幾乎每天都有人在祭拜好兄弟,沒想到高雄一名黃小姐,卻遇到鄰居在公寓的樓梯燒紙錢,由於濃煙一路往上竄,除了影響其他住戶,還造成她跟小孩起喘發作,沒想到上門勸導,對方卻置之不理,不過環保局提醒,如果屢勸不聽,恐怕得開罰1千2起跳,而且還可以按次開罰,最高十萬元。
    2021/08/25 19:58
  • 燒紙錢過世親人收得到? 女曝真實經歷:真的有

    現在正值農曆7月,許多民眾家中都會祭拜「好兄弟」,平日也會祭祀祖先,過程中難免都會燒紙錢,但有網友好奇詢問,究竟這些紙錢是否能為過世親人所用,甚至還提出「冥幣經濟體系」的假設和想法,更詢問東西文化差異不同,「哪國冥幣的幣值最值錢?」不過有一名女網友分享真實經歷,引發眾人熱議。 
    2021/08/24 18:41
  • 挺韓網紅開「標案宮」諷尹立挨告 雄檢:戲劇效果不起訴

    挺韓網紅陳品宏去年4月時,在直播中用「Wecare高雄」罷韓發起人尹立的黑白照片設置祭壇,以燒紙錢、作法的方式,諷刺尹立曾拿下19件文化局的標案,影射尹立背後有人牽線才能順利拿下標案,並稱他是百「標」百中的「標神」,引發尹立不滿對陳提告,檢方偵辦調查後認為,陳品宏直播中的行為屬於戲劇效果,且尹立為公眾人物,面對外界評論應有較一般私人更大容忍程度,給予不起訴處分。
    2021/06/01 16:59
  • 最慘烈第8車廂移出一度卡住 工人燒紙錢祭拜願安息

    408次太魯閣號出軌意外造成嚴重傷亡,其中以在隧道內的第7、8節車廂受損最為嚴重,直到昨(6)日事發第5天,終於進行到最深處的第8車廂,不過過程中一度有卡住的情形,因此現場工人決定點香祭拜,並焚燒紙錢致意亡者,最後在深夜23時30分許,順利拖出第8車廂。
    2021/04/07 08:15
  • 掃墓燒紙錢引火災 肇事者落跑遭控「連119都沒打」

    今(3)日是清明節連續假期第2天,台中市龍井區南社三街有民眾掃墓焚燒紙錢,結果不慎引發火災,現場濃煙狂竄,險些波及到附近住宅。當地人痛批,肇事者看到火燒起來就趕緊落跑,放任火勢持續延燒,「這種行為真的是要不得!」
    2021/04/03 19:04
  • 見黑衣男掃墓阿桑驚問「是人嗎」 超毛回覆嚇到想收驚

    清明連假即將到來,部分民眾為了避開車潮,會選擇提早去掃墓,近日就有一名男子掃完墓下山時,在空蕩蕩的墓園遇見一名正在燒紙錢的阿桑,由於男子全身穿著都是黑色,讓阿桑懷疑自己是看到人還是好兄弟,怎料男子神回覆一句話,徹底把阿桑嚇壞了。
    2021/03/30 08:14
  • 矯枉過正?陸抄冥具店 喊「文明祭祖」讓清明節無紙可燒

    清明祭祖,習俗之一會燒紙錢給先祖,不過,最近在中國大陸提倡「文明祭祖」,尤其哈爾濱採取嚴格手段,禁止販售冥紙,嚴格取締,喊出要做到「無紙可買、無紙可燒」,但引發不近人情的爭議,官媒也出聲不該一刀切
    2021/03/24 13:20
  • 難接受!女大生親友連日弔唁 淚灑靈堂

    這次車禍意外死亡名單中,21歲的呂姓女大生是年紀最小的,她的姨丈今天(18日)下午來到靈堂弔唁,燒紙錢給外甥女,而大三的她在學校跟大家相處都很融洽,同學們這兩天,也都陸陸續續前往靈堂,心情還難以平復,老師在事發後也花了兩堂課的時間來安慰學生,校方則表示,會幫呂姓女大生,準備畢業證書。
    2021/03/18 21:12
  • 遇害僑生父母晚間來台 網路先留言:媽咪來帶妳

    台南女學生遇害,死者父母將在今晚(1日)七點多抵達桃園機場,處理後事,父母心繫台灣,先前有熱心民眾,到事發地點開直播幫死者焚燒紙錢,媽媽全程參與還感性留言,而目前我國駐馬代表已經和家屬接觸上,將協助搭機事宜。
    2020/11/01 13:44
  • 女僑生遇害慘死! 父接愛女回大馬永不來台

    馬來西亞女僑生,原本預計明年疫情緩和,死者爸媽要來台灣參加女兒的畢業典禮,沒想到卻是提前來處理後事,死者爸媽無法原諒凶嫌,希望判他絞刑,一命償一命,而學校校長也向僑生的爸媽鞠躬致歉,另外網紅水伯,週五晚間到棄屍地點燒紙錢,希望女大生一路好走,僑生的媽媽在直播影片下留言,「爸媽很愛她」,令人鼻酸。
    2020/10/31 19:55
  • 多燒紙錢陰間會不會通膨?網曝答案:我問過土地公確認…

    許多民眾在拜拜祭祀祖先後,都會有「燒紙錢」的習慣,此舉就是希望往生者在陰間也能有足夠的金錢使用。不過最近有網友好奇發問,大家燒這麼多的紙錢,會不會造成陰間通貨膨脹?直到某次才了解,這些對祂們而言只是「零錢」而已。
    2020/09/06 17:47
  • 「粉紅女用內褲」丟金爐桶 他急買新的:丟的人會衰3年

    台灣民間習俗上,會祭祀神明和祖先祈求平安,每每祭拜結束前,民眾多半都會焚燒紙錢在金爐桶內。但最近有網友氣憤地發文提到,日前他要燒金紙時,打開金爐桶一看超傻眼,裡面竟然被人放置1件粉紅色的女用內褲,讓大他罵「怎會有人對神明如此不敬?」有其他網友提到,這樣做不但神明不會保佑,而且還會衰3年。
    2020/05/27 11:46
  • 減少清明群聚染疫風險 嘉義縣府幫民眾燒紙錢

    嘉義縣外移人口多,每逢清明節鄉親紛紛返鄉祭祖,縣府今天在各鄉鎮市公墓及納骨塔設置93處紙錢集中站, 統一幫民眾燒紙錢,減少群聚的時間,降低染疫風險。
    2020/03/25 17:11
  • 反罷韓者燒金紙咒尹立 Wecare:盼攻擊到此為止

    最近網路流傳一段反罷韓者燒紙錢詛咒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台灣基進的影片。Wecrae高雄表示,盼所有攻擊到此為止,勿再詛咒高雄市,製造仇恨對立,呼籲理性看待罷免公民權。
    2020/02/25 22:23
  • 長知識!金爐上為何放「空心菜」?專業網友來解答

    傳統習俗中拜神祭祖會焚燒紙錢,意味將紙錢燒給祂們花用,並以此祈福。但近日有名網友在路邊發現,一名阿伯正在燒金紙,本是普通的事,但後來卻看到對方在金爐上卻擺了一把空心菜,讓他十分不解,於是PO文詢問廣大網友,「有人知道原因?」也意外釣出內行人來解答。
    2019/12/18 22:36
  • 抗議831港警太子站作為 港民圍旺角警署

    今天晚間又有大批抗議群眾,來到港鐵太子站外,包圍旺角警署,這已經是反送中抗議群眾連續第六個晚上,在旺角警署外聚集,人潮佔據了馬路,在現場燒紙錢,一度拆毀地鐵入口閘門,直到9點20分左右,港警發射催淚彈,沿著彌敦道展開清場工作。
    2019/09/07 00:21
  • 燒金紙金爐突爆炸 男子「眼球破」右眼失明

    到廟宇燒紙錢,結果金爐爆裂噴出異物,把男子的眼睛炸瞎了!這是怎麼一回事?日前在高雄,有一名50多歲的先生去拜拜,結果在焚燒紙錢時,金爐突然爆出東西,直接炸傷他的右眼,緊急就醫開刀,但他的眼眶骨折,右眼球有一道明顯的裂痕,搶救之後,仍然無法挽回右眼視力。
    2019/08/20 13:22
  • 港民燒紙錢「驅魔除惡」 雷射筆照警署抗議

    周三是農曆七月盂蘭節香港抗議群眾舉行「激光燒衣晚會」,當場丟冥紙、燒紙錢以「驅魔除惡」來諷刺港府,在深水埗警署外群眾用雷射筆射向警署外牆,警方隨後發射催淚彈強勢清場,附近居民氣得大罵關門關窗都擋不了催淚煙,小孩被嗆到流眼淚。
    2019/08/15 23:34
  • 議員總部被燒以為縱火 竟是「燒金紙」惹禍

    高雄市議員黃文志選舉時成立的競選總部,19日下午突然發生火警,由於裡面堆滿選舉時的文宣、廢紙,火勢一發不可收拾,警方擔憂可能是人為縱火,調閱監視器,逮到一名邱姓男子,後來才發現,原來他只是在總部後方的巷子燒紙錢,沒想到金紙餘燼受到風吹,意外點燃競選總部,才會發生火災。
    2019/04/20 11:33
  • 兒數年前燒炭身亡…婦在同臥室燒成焦屍 房內發現金爐

    新北市汐止區一處社區大樓今天凌晨發生火警,警消清理火場時發現大樓的和室房內有一具女性焦屍和燒紙錢的金爐,不排除是人為因素釀成火災,現正深入調查中。
    2019/03/26 10: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