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效運動司機米酵菌酸黎明詩寶林台東大武鄉台9線深交時間寶林中毒粿條
  • 搜尋:

    燉煮 結果共190筆

  • 【好吃一點訣】天然鮮甜!「竹炭水」鍋 琥珀湯飄東洋風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介紹的是竹炭火鍋,和一般火鍋不同的是,業者把竹炭過濾機搬進廚房,使用竹炭吸附水中雜質,過濾出來的純淨水當作高湯基底,搭配日本昆布和柴魚,高溫燉煮,不加任何調味料,上桌的湯汁呈現琥珀色,搭配頂級和牛和海鮮一起下鍋,每一口都喝得出食材鮮甜。
    2014/02/25 11:29
  • 天冷進補麻油雞連3天 冒痘長痔瘡

    寒流發威,全台冷颼颼,台中市一家5口,媽媽燉煮麻油雞給家人進補,但是連續吃3天後,家人卻因為補過頭,爸爸長痔瘡、女兒冒痘痘,還有兒子吃完後,開車出門,因為酒測直太高而被開罰,可說是禍不單行。
    2014/02/11 12:40
  • 【好吃一點訣】「南非味」炸魚排 酸甜果醋挑動味蕾

    南非共和國曾經是我們的邦交國,當地的國民美食「炸魚排」裹上特製的牛奶糊麵衣,爽脆不膩,淋上用十種水果發酵,號稱「南非國寶」的水果醋,酸甜提味又解膩;還有只用白酒燉煮,一滴水都不加的「古荷蘭燉肉」,高麗菜和熬煮8小時的上選豬肉燉,溶入酸醇的葡萄香氣,加上綜合香料,多吃幾口燉肉也不會覺膩口。
    2014/02/09 12:04
  • 【好吃一點訣】隱藏版「八寶福袋鴨」 肉軟嫩、湯清甜,業者?

    雲林斗六有一道隱藏版的年菜,叫「八寶福袋鴨」,名字由來取吉祥好兆頭,但也跟功夫菜的做法有關,祕訣就在於主廚好刀工,會先將鴨骨去除再汆燙,熬煮成高湯備用,接著再把香菇、芋頭、蓮子、栗子等8種食材塞進鴨肉裡,再把鴨屁股和鴨頭縫起來,加進高湯燉煮,刀工去骨,減去鴨肉腥味,再用加法的方式熬煮吸收八寶食材精華,八寶福袋鴨嘗起來,鴨肉軟嫩、湯頭清甜。
    2014/01/17 17:29
  • 【好吃一點訣】隱藏版「八寶福袋鴨」 肉軟嫩、湯清甜

    雲林斗六有一道隱藏版的年菜,叫「八寶福袋鴨」,名字由來取吉祥好兆頭,但也跟功夫菜的做法有關,祕訣就在於主廚好刀工,會先將鴨骨去除再汆燙,熬煮成高湯備用,接著再把香菇、芋頭、蓮子、栗子等8種食材塞進鴨肉裡,再把鴨屁股和鴨頭縫起來,加進高湯燉煮,刀工去骨,減去鴨肉腥味,再用加法的方式熬煮吸收八寶食材精華,八寶福袋鴨嘗起來,鴨肉軟嫩、湯頭清甜。
    2014/01/16 10:04
  • 【好吃一點訣】帶籽炸苦瓜湯!湯頭去苦澀 瓜籽回甘,業者?

    台中一間60年的爌肉飯業者,苦瓜湯的做法不是直接燉煮,而是先下油鍋炸,苦瓜經過油炸,去除苦澀味,水份也比較少,跟高湯一起燉煮,更容易入味,而且師傅刻意留下苦瓜籽,湯頭鮮甜,客人一喝就成老主顧。
    2014/01/13 14:34
  • 最大佛跳牆600人份 一次燉煮72隻雞

    彰化一家餐廳,做出全台灣最大佛跳牆,這一鍋湯一公噸,總共放進72隻老母雞、50公斤豬大骨、20公斤雞爪和芋頭香菇等,可以讓600人吃,光是成本就要10萬元。
    2014/01/10 13:06
  • 【好吃一點訣】帶籽炸苦瓜湯!湯頭去苦澀 瓜籽回甘

    台中一間60年的爌肉飯業者,苦瓜湯的做法不是直接燉煮,而是先下油鍋炸,苦瓜經過油炸,去除苦澀味,水份也比較少,跟高湯一起燉煮,更容易入味,而且師傅刻意留下苦瓜籽,湯頭鮮甜,客人一喝就成老主顧。
    2014/01/09 10:18
  • 義式鴨胸加蘋果 酸酸甜甜口感搭

    義大利料理常見的燉飯和鴨胸,加入蘋果吃起來會是什麼滋味?有業者顛覆傳統的燉飯食材,把蘋果丁和杏仁片炒香後和米飯一起燉煮,蘋果酸加上杏仁香,中和了高湯燉飯的濃郁口感,意外的搭配!另外煙燻鴨肉配上用白蘭地煮過的焦糖蘋果提味,類似「哈密瓜生火腿」的好滋味,也讓客人食指大動!
    2013/12/15 10:28
  • 藥膳補身 二仙膠、四物、人蔘溫補燉湯

    冷颼颼的天氣,相信有不少民眾習慣吃鍋補身,現在有不少飯店餐廳都趁機推出養生鍋品,像是有飯店業者,還特地加入龜鹿二仙膠來燉煮烏骨雞,再搭配其他像是黃耆、西洋蔘等補氣養血的藥材,因為在高雄,冬天沒有像中北部這麼冷,所以大多餐廳業者都採用比較溫和的中藥材,像是四物雞湯和人蔘湯,大多人都可以喝,不過儘管是溫補,但感冒、生理期和懷孕的婦女,還是少碰為妙。
    2013/12/05 19:23
  • 【好吃一點訣】湖南「湯霸王」中藥熬煮 喝一口暖胃、健脾,業者?

    這幾天寒流報到,特別是北部氣溫很冷,好吃一點訣帶您喝「湯霸王」來暖胃,湯霸王又稱「三合湯」,其實是道地湖南小吃,來自湖南的老闆娘用老家特產的油,拌炒薑和豆瓣後,加入大骨湯還有中藥燉煮,搭配上特選米線一起吃更是對味,辣辣的湯頭在冬天喝上一口,饕客笑稱,再冷穿一件就夠了。
    2013/12/02 16:06
  • 【好吃一點訣】湖南「湯霸王」中藥熬煮 喝一口暖胃、健脾

    這幾天寒流報到,特別是北部氣溫很冷,今天好吃一點訣帶您喝「湯霸王」來暖胃,湯霸王又稱「三合湯」,其實是道地湖南小吃,來自湖南的老闆娘用老家特產的油,拌炒薑和豆瓣後,加入大骨湯還有中藥燉煮,搭配上特選米線一起吃更是對味,辣辣的湯頭在冬天喝上一口,饕客笑稱,再冷穿一件就夠了。
    2013/11/30 10:49
  • 【好吃一點訣】蘋果+洋蔥 「燉」出香甜厚切牛肉麵,業者?

    好吃一點訣,要帶您來品嚐台灣道地美食「牛肉麵」,有別於以往只是大骨熬湯,業者還放入整顆蘋果、洋蔥和牛肉,慢火燉煮出湯的鮮甜,清爽而不油膩,另外牛肉用的則是台灣黃牛肉,每一塊至少都有3公分厚,據說這是賞味的最佳厚度,而且一定會舖滿整碗,堅持用料實在、天然不加多餘調味,估計一天至少可以賣上100碗。
    2013/10/03 11:32
  • 【好吃一點訣】蘋果+洋蔥 「燉」出香甜厚切牛肉麵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要帶您來品嚐台灣道地美食「牛肉麵」,有別於以往只是大骨熬湯,業者還放入整顆蘋果、洋蔥和牛肉,慢火燉煮出湯的鮮甜,清爽而不油膩,另外牛肉用的則是台灣黃牛肉,每一塊至少都有3公分厚,據說這是賞味的最佳厚度,而且一定會舖滿整碗,堅持用料實在、天然不加多餘調味,估計一天至少可以賣上100碗。
    2013/10/02 11:27
  • 四萬十「溪蝦」美食 炸煮烤都好吃

    日本高知縣的四萬十市,因為在8月12日以攝氏41度的高溫,打破日本氣象史的最高溫紀錄,在日本一炮而紅;當地最有名的名產,是四萬十川裡的溪蝦,當地民眾甚至會把溪蝦和黃瓜一起燉煮,來對抗炎熱的夏天,只是今年的高溫,讓性喜陰涼的溪蝦數量大幅減少,地球暖化帶來的影響,也讓四萬十的地方美食,面臨滅絕危機。
    2013/08/30 21:14
  • 燉煮活人吊屍首 墨國最凶殘毒梟遭逮

    墨西哥軍方經過1個多月追蹤,終於逮捕在當地惡名昭彰的第一大販毒集團「齊斯塔」集團,集團首腦崔維諾行徑相當兇殘,過去就曾經因為互爭地盤,「齊斯塔」集團就將對方的人馬殺害後,公然將遺體吊掛在橋上示眾,完全不把政府的公權力放在眼裡,這回一舉殲滅這個成員,多達上千人的販毒集團,也算是墨西哥總統尼托上任以來,去年底上任後,掃蕩毒梟幫派最大斬獲。
    2013/07/17 12:11
  • 【好吃一點訣】雞湯熬煮羅勒醬 西班牙燉飯香氣迷人,業者?

    台灣人對牛排的印象,頂多就是搭配麵條吃,不過在西班牙料理,卻經常跟燉飯一起享用,【好吃一點訣】就要帶您品嘗不一樣的牛排料理,業者先用雞湯燉煮蘆筍、什錦菇,再加進羅勒醬和白米飯一起燉煮,這時間得拿捏妥當,煮過頭,該翠綠的米飯,會變得暗沉軟爛,散發著羅勒香味的米飯,搭配烤到五分熟的沙朗牛排,絕妙滋味,讓人一口接一口。
    2013/07/04 16:27
  • 【好吃一點訣】雞湯熬煮羅勒醬 西班牙燉飯香氣迷人

    台灣人對牛排的印象,頂多就是搭配麵條吃,不過在西班牙料理,卻經常跟燉飯一起享用,今天的【好吃一點訣】,就要帶您品嘗不一樣的牛排料理,業者先用雞湯燉煮蘆筍、什錦菇,再加進羅勒醬和白米飯一起燉煮,這時間得拿捏妥當,煮過頭,該翠綠的米飯,會變得暗沉軟爛,散發著羅勒香味的米飯,搭配烤到五分熟的沙朗牛排,絕妙滋味,讓人一口接一口。
    2013/07/04 10:32
  • 【好吃一點訣】「孜然醬」牛排 辛中帶甜特殊口感,業者?

    好吃一點訣,要帶您去桃園品嘗「孜然醬牛排」,一般孜然多用在羊肉、雞肉料理,但業者將孜然粉加入高湯,小火燉煮成濃稠香噴噴的孜然醬,搭配牛排不但充滿異國味,還能引出牛肉鮮甜,特殊口味讓很多老饕一吃就上癮。
    2013/06/24 11:11
  • 果菜汁機進階版 直接燉煮蔬菜湯

    煮一鍋美味濃郁的蔬菜湯,要花多久時間呢?相信很多主婦都希望,只要一按鈕,就可以燉好一鍋湯;日本家電業者推出果汁機的進階版,把所有蔬果通通丟進去打成泥之後,按下按鈕直接熬煮,連瓦斯爐都不必開,就有一鍋好湯。
    2013/06/23 10:49
  • 【好吃一點訣】「孜然醬」牛排 辛中帶甜特殊口感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要帶您去桃園品嘗「孜然醬牛排」,一般孜然多用在羊肉、雞肉料理,但業者將孜然粉加入高湯,小火燉煮成濃稠香噴噴的孜然醬,搭配牛排不但充滿異國味,還能引出牛肉鮮甜,特殊口味讓很多老饕一吃就上癮。
    2013/06/21 11:09
  • 【好吃一點訣】牛板腱肉靠紅酒「乳化」 燉煮時間短

    家庭主婦燉煮牛肉,時間上至少得花2-3個小時,但雲林一家餐廳主廚,以紅酒燉煮板腱肉,卻只要1個小時就能上桌,主廚說,秘訣在於紅酒有「乳化」效果,可以讓牛肉肉質變得軟Q,縮短燉煮時間。
    2013/05/19 14:11
  • 【好吃一點訣】「涼補」人蔘雞!2道功燉煮 鎖甜避柴澀,業者?

    【好吃一點訣】要帶您去宜蘭品嘗韓國人蔘雞湯,老闆是韓國華僑,特別引進6種韓國中藥材,熬製高湯,並在肉質軟嫩的童子雞中,填入栗子、紅棗、糯米,而讓人蔘雞好吃的關鍵秘訣就是,高湯和雞肉先分開燉煮,雞肉吸飽人蔘味,再加入濃郁高湯,避免肉質變老柴澀,每一口更唇齒留香。
    2013/04/26 14:48
  • 【好吃一點訣】「涼補」人蔘雞!2道功燉煮 鎖甜避柴澀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要帶您去宜蘭品嘗韓國人蔘雞湯,老闆是韓國華僑,特別引進6種韓國中藥材,熬製高湯,並在肉質軟嫩的童子雞中,填入栗子、紅棗、糯米,而讓人蔘雞好吃的關鍵秘訣就是,高湯和雞肉先分開燉煮,雞肉吸飽人蔘味,再加入濃郁高湯,避免肉質變老柴澀,每一口更唇齒留香。
    2013/04/26 10:54
  • 鮮!龍蝦、進口鮑魚干貝 8千元海鮮粥,業者?

    內行美食要帶大家到台中嚐嚐8千元的海鮮粥!什麼樣的粥要價8千,業者特地到廣東拜師,學習道地汕頭沙鍋粥,食材用的是活跳跳的大尾龍蝦,還有進口鮑魚和干貝,細火燉煮,把海鮮的甜,還有白米的香融合在一起,客人說光是用看的,就讓人食指大動。
    2013/02/04 11: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