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基隆人夫媽媽凍卵台體大辛龍推薦想見你南韓納豆焚化爐
  • 搜尋:

    燈號 結果共1,888筆

  • 麥擱亂啊!以巴衝突恐推升通膨「升息寶劍出鞘」 嚇跑景氣春燕?

    國內零售餐飲受惠於疫後消費反彈,已經率先迎來春燕,然而受到全球通膨和升息影響,出口製造業仍在景氣低谷。不過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信心滿滿表示,今年台灣GDP可望來到1.5%左右、明年上看3%,至於已經連續出現10顆代表低迷的景氣燈號,龔明鑫看好企業庫存去化接近尾聲,第四季將可望轉正。但值得注意的是,以巴軍事衝突近期推高油價、導致通膨升溫,恐怕為經濟復甦埋下更多不確定性。
    2023/10/16 22:56
  • 傑尼斯今最後一日明天改名 官方商店吹熄燈號粉絲不捨

    日本傑尼斯事務所因為已故創辦人強尼喜多川的性侵醜聞,將在10月17日改名為SMILE-UP.,而販賣傑尼斯藝人周邊商品等的官方商店今天將吹熄燈號。
    2023/10/16 15:17
  • 外交部調升以色列旅遊警示燈號至橙色 避免非必要旅行

    以巴情勢持續緊張,外交部今(12日)宣布將以色列旅遊警示燈號調升至「橙色」,建議國人避免非必要旅行;此外,巴勒斯坦加薩走廊及約旦河西岸地區維持「紅色」的旅遊警示,籲請國人避免前往該地區。
    2023/10/12 16:32
  • 收假日強碰國慶煙火!高鐵恐擠7小時 地雷時段曝

    今(10)日是國慶連假收假日,國慶煙火也將在今晚登場,為因應收假及觀賞煙火人潮疏運,高鐵將進行人流管控,同時也透過網站「車站人潮資訊」燈號公告車站人潮狀況,預估今天地雷時段為下午1時至晚間8時,呼籲民眾可分散搭車時段。此外,台鐵局也再加開自強號直達車4列次、區間快(復興號)直達車8列次,合計12列次。
    2023/10/10 10:11
  • 國慶連假高鐵應戰! 紅黃綠燈號告知等候時間

    中秋連續假期的休假日,因為搭乘高鐵的人潮眾多,自由座的旅客大排長龍,甚至等了兩個小時才搭到車,而面對隔週的國慶連續假日,高鐵推出了自由座資訊應對,以燈號告知旅客等候時間,提供旅客選擇要搭乘何種運具。
    2023/10/07 23:11
  • 高鐵塞爆!她被絆倒慘骨折 國慶連假急推「這措施」疏運

    國慶4天連假明(7)日登場,高鐵「新自由座政策」彈性調度9月上路,卻在剛結束的中秋連假期間出現塞爆情況,有的車站排隊人龍滿出,更有民眾在人潮超多的車廂內被絆倒,因此骨折開刀。就怕慘況再發生,高鐵今(6)日起祭出疏運措施,透過網站以燈號方式公告車站人潮資訊,讓要搭乘自由座的旅客,可以在前往車站前預估排隊等候時間,提早安排行程。
    2023/10/06 11:59
  • 8月景氣燈號「連10藍」 最壞情況已過Q4有望轉燈號

    國發會今天公布的8月景氣燈號連續第10個月亮出低迷藍燈,追平史上次長藍燈紀錄,不過國發會認為,隨著世界貿易量回溫、人工智慧(AI)商機發酵等因素,出口可望好轉,第4季有機會擺脫藍燈。
    2023/09/27 18:09
  • 慘!景氣燈號「連10藍」低迷 超車金融海嘯紀錄

    國發會今(27)日公布8月景氣對策信號綜合判斷分數為15分,與7月持平,景氣燈號續呈藍燈,進入「連10藍」,超車金融海嘯時期的「連9藍」紀錄。國發會指出,景氣領先指標持續下滑,同時指標續呈回升,顯示國內景氣略微改善,但仍須密切關注後續變化。
    2023/09/27 17:13
  • 台中12期重劃區!閃紅燈未停 警開罰騎士怨

    台中有民眾在重劃區12期,一早7點多因為經過閃紅燈路口沒有停下查看,遭到員警取締開罰,引來小抱怨,不過警方解釋,重劃區因為車少,又多閃燈號誌,死亡事故增加,加上號誌時相歸交通局管,只能加強取締,不過民眾反應後,號誌已經變回正常紅綠燈。
    2023/09/24 19:48
  • 8縣市高溫估破36度 專家示警:今年秋天比平均熱

    受到東北風影響,今(24)日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大台北地區也可能零星飄雨,不過溫度還是很熱!氣象署發布高溫資訊,今(24)日中午前後新北市地區、桃園市地區、苗栗縣地區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新竹縣地區、嘉義縣地區、臺南市地區、高雄市地區、臺東縣地區為黃色燈號。
    2023/09/24 10:15
  • 有片/新北阿伯鐵頭功!騎車闖燈急煞自摔 噴出槌落輪椅婦

    為了禮讓行人,結果反倒把人撞倒?新北市一名70歲胡姓老翁日前騎車行經三重重新路三段附近,遇通過路口時燈號剛好轉黃準備轉紅,當下似乎為了搶快通過、油門猛催,卻發現前方行人都要穿越斑馬線了,只好緊急煞車。胡姓男子當下連人帶車摔落地面,往前滑行,頭部不慎撞擊斑馬線上的輪椅婦人,導致對方重心不穩倒地受傷,好在並未太嚴重,婦人表示不須就醫。
    2023/09/03 14:02
  • 沒看到紅燈? 騎士急煞自摔撞翻輪椅婦

    新北市三重區一個路口,在傍晚6點多的下班尖峰時段,發生了一起驚險的交通事故。當時,紅燈已經亮了約8秒,大批行人紛紛走上斑馬線,但有一名機車騎士卻沒發現紅燈,自摔後衝出路口。
    2023/09/03 13:08
  • 曾文水庫蓄水率近八成 台南水情燈號轉正常藍燈!

    受到接連颱風和午後雷陣雨影響下,全台最大的曾文水庫蓄水量已突破4億噸,蓄水率達到79.8%,接近8成滿,也讓台南地區的水情燈號轉為正常藍燈。不過,台灣南部即將進入枯水期,九月底之後降雨將逐漸減少,因此即便目前水情好轉,仍需持續關注氣候變化。
    2023/08/31 23:04
  • 中止連4藍!製造業復甦契機來了 7月景氣燈號轉黃藍燈

    台灣經濟研究院今(31)日發布7月製造業景氣燈號,受惠於科技產品即將進入銷售旺季,備貨需求增加,出口、外銷訂單及生產表現皆較上月回溫,推升需求面指標,燈號在連4藍後轉為黃藍燈,信號值11.13分,為2022年9月以來新高,也是今年以來出現第2次黃藍燈。
    2023/08/31 14:51
  • 吹熄燈號?台東名店「榕樹下米苔目」傳阿嬤過世 真實情況曝

    台東知名美食「榕樹下米苔目」開店50年,每到開店時間總是大排長龍,不過就在昨(29)日,其臉書粉專突然寫下,「感謝我們曾經彼此相遇的時刻,這一切都將成為過去」,充滿離別的味道,讓不少老饕以為要吹熄燈號,不過據了解,只是烏龍一場,店家門口張貼公告,表示因配合肉品市場公休,8月31至9月7日店休一週。
    2023/08/30 10:59
  • 中颱蘇拉來前先熱一波!花蓮破36度 3縣市橙色燈號

    中度颱風蘇拉預計今(29)天下午至傍晚發布陸上颱風警報,雷達回波圖上已經可以明顯看到蘇拉的外圍雲系影響東部和南部,其他地區普遍晴朗炎熱。花蓮縣今天最高溫來到36.2度,新北市五股35.6度,台南市也有35.6度,氣象局也對全台8個縣市發布高溫資訊。
    2023/08/29 12:12
  • 追平金融海嘯紀錄!景氣燈號連9藍 國發會:Q4有望脫藍

    國發會昨(28)日發布7月景氣對策信號,綜合判斷分數為15分,較上期增加2分,但燈號續呈藍燈,「連9藍」也追平2008年金融海嘯期間紀錄。國發會指出,景氣領先指標跌幅縮小,同時指標持續回升,顯示國內景氣雖仍處低緩狀態,但已出現落底跡象,第4季有望脫離藍燈。
    2023/08/29 11:06
  • 高雄奇景!選會長廣告「擋紅綠燈」 網譏:大型靈堂嗎?

    為了達到宣傳效益,現在的廣告立牌五花八門,但這樣的廣告立牌對於民眾來說可說是相當擾民!據悉,高雄一名女子近日欲角逐某民間社團的總會長,竟在高雄市苓雅區成功路與林森路口,設架一個大型的ㄇ字看板,雖然這樣個宣傳效益相當吸睛,但因為把紅綠燈號誌完全擋住,照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
    2023/08/27 18:05
  • 沒手機能賣!華為最後一家店吹熄燈號 在台品牌店全沒了

    華為以高CP值以及拍照功能強勁打開知名度,2019年被美國制裁,導致無法取得5G手機晶片、Google撤銷Android授權,手機銷售受挫。儘管在台灣曾是市場三大品牌,也因NCC禁售令無法在台推出手機,只能轉往智慧穿戴裝置市場發展,華為繼 6 月結束台北三創品牌店,高雄夢時代品牌店21日也因租約到期吹熄燈號,等於華為在台灣的品牌店走入歷史。
    2023/08/24 12:29
  • 閃燈號誌都未減速!女騎士撞上轎車 傷重不治

    台中市向上路東興路口,都是雙向四線車道路口,但深夜燈號因為切換成閃燈號誌,一輛機車與多元計程車,通過路口時雙方都沒有減速停讓,發生對撞意外,女騎士因為頭部、腹部傷勢嚴重,緊急送醫搶救後,仍然宣告傷重不治,警方呼籲,經過無號誌還是閃燈路口,都應該依照規定減速停讓,避免意外發生。
    2023/08/21 19:39
  • 別等口渴才喝! 國建署授「補水3口訣」:脫水恐熱衰竭

    天氣炎熱,自六月中旬以來,全台多個縣市都亮起高溫警戒燈號,更造成不少民眾熱傷害。在這樣嚴峻的氣候下,若不即時補充水分,恐引起脫水、熱衰竭等嚴重問題。對此,國建署就提醒,不要等有口渴的感覺才喝水,隨時都需要補充水分,尤其是從事運動。
    2023/08/15 15:40
  • 拉麵名店陸續關! 業者嘆:工作太累、員工難找

    人力短缺衝擊餐飲業,拉麵店更成了重災區!因為廚房就像高溫烤箱,熬湯時一待就好幾個小時,員工汗水流不停,加上一人當多人用,也讓很多人打退堂鼓,吃麵的人多,煮麵的人少,導致很多名店一間一間關,甚至還因為缺工,有店面員工超時工作,忍不住臭臉,還因此被饕客留負評,讓老闆實在好無奈。
    2023/08/13 19:50
  • 水補好補滿!全台11座水庫蓄水率破9成 南部人免驚

    近期連日大雨,為台灣帶來豐沛水量,根據水庫即時水情資訊顯示,全台主要水庫已有11座蓄水率超過9成以上,規模最大的曾文水庫蓄水率也來到6成,目前台南水情燈號已轉為綠燈,隨著西南風影響降雨,也讓台南水情趨於樂觀。
    2023/08/13 10:49
  • 賴清德稱「台灣不缺電」 侯友宜批:非核家園早就跳票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天開記者會公布能源政策配比,批民進黨非核家園政策跳票,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則指出,台灣沒有缺電,備轉容量足夠。對此,侯友宜今(10)日反批,備轉容量常常在黃色警戒燈號邊緣,甚至7月份還只有8.25%,讓人民面對缺電危機,過著不安穩的生活。
    2023/08/10 11:00
  • 06:00天氣即時報/南部大雨特報 宜花東高溫特報

    昨天酷曬,花蓮飆出40.2度的高溫,今天宜花東持續高溫特報,氣象局提醒花蓮縣為「紅色燈號」,有38度以上極端高溫,且持續3日以上的機率,請民眾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
    2023/08/08 05: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