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旅客聯繫方式外交部花蓮大地震鄭華娟離婚銀樓中毒大貨車趙詠華聊天室
  • 搜尋:

    燈籠 結果共372筆

  • 800盞組成!大燈籠高高掛 宛如另類懸日

    宜蘭羅東鎮,新春放置巨型燈籠,遠看就像懸日一般,主燈高度達到13.5公尺,直徑也有10公尺,是由國中小學生所繪製的800顆燈籠組合而成,而在員山也有燈海天幕,10米高圓錐形大頂篷,主柱體以流星燈展現水往上衝的動態效果呈現,今年有七大展區,另外連三星鄉安農溪落羽松秘境也點燈,讓宜蘭的夜晚越晚越美麗。
    2020/01/22 15:37
  • 不吉利?燈飾撞景「告別式」 港務公司拆了!

    位在高雄鹽埕區的高雄港牌樓,最近因為上頭的球型裝置藝術引發爭議,晚上看起來像月亮的球型造景,到了白天,卻像是掛起了白燈籠,讓部分民眾覺得不吉利,紛紛建議拆除,而設計的港務公司則表示,原本是聖誕節的裝置藝術,預計2月底拆除,但現在民眾陸續反應,因此決定在20日下午火速拆除。
    2020/01/20 20:12
  • PK迪化街! 新北年貨街「限定5折、網美景點」

    過年進入倒數階段,不讓北市迪化街,專美於前,新北市也舉辦年貨大街,聚集100家攤商,從乾貨到零食類,或是年菜美食,甚至是文創小物,都能逛得到,同時更要年輕化,打造網美拍照景點,祭出三米高的祈福燈籠牆。
    2020/01/17 13:39
  • 不爽王婉諭提告 他竟嗆:小燈泡知道母親不好提早離開

    4年前內湖隨機殺人事件「小燈泡」一案震驚社會,小燈泡母親王婉諭自從當選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以來,受到不少網友批評謾罵,甚至惡意恐嚇「牠還有兩個可以被砍」、「還有兩個可以被砍,拿去做燈籠」等不當言論,涉及危害王婉諭孩子的人身安全,她昨(13日)已赴台北市西湖派出所提告,不料此舉竟引起另一名網友不滿,發文批評。
    2020/01/14 13:04
  • 2020年桃園辦燈會 兩款小花燈造型「吸睛」

    桃園燈會將於1月31日到2月12日,連續13天沿著老街溪打造近2公里長的水岸燈廊,找來紙雕藝術家,結合桃園特色與可動趣味性,打造2款不同造型小提燈,13日提前亮相,吸引不少民眾目光。
    2020/01/13 23:02
  • 小燈泡媽遭網友恐嚇 他爆氣怒轟:SARS級豬隊友!

    2020總統及立委選舉正式落幕,代表時代力量參選的「小燈泡」媽媽王婉諭當選不分區立委,但選後卻遭到網友謾罵,甚至留言嗆聲「牠還有2個可以被砍」、「拿去做燈籠」等涉及她孩子人身安全的言論。對此,她今(13日)上午赴台北市西湖派出所提告。資深音樂人許常德也在臉書發聲力挺她,痛批謾罵者是「台灣之恥」。
    2020/01/13 15:16
  • 「綠燈籠」引發聯想 苗市公所:五行燈籠無關選舉

    苗栗市公所因應農曆春節及元宵活動,在市區街道掛起綠色燈籠,因正逢大選期間,引發市民「感覺怪怪的」;市公所今天指出,是以五行顏色布置燈串,與選舉無關。
    2019/12/20 14:32
  • 雅子感動拭淚! 嵐獻唱「奉祝曲」賀日皇即位

    日本德仁天皇和雅子皇后,9日現身皇居前廣場,出席盛大的國民祭典。現場聚集上萬民眾,手舉國旗和燈籠,慶祝天皇即位。而雅子欣賞偶像團體「嵐」的演唱時,更一度感動拭淚。
    2019/11/10 12:02
  • 台灣燈會倒數百天 湖心亭搭水上彩燈美爆

    2020台灣燈會倒數100天,台中市府精心規劃,台中公園變身「光影遊樂園」,除了入口設製彩繪燈籠牆,湖心亭的水面放上彩燈,入夜點亮湖面,增添浪漫美。
    2019/11/01 18:53
  • 冰墩墩、雪容融 北京冬奧吉祥物亮相

    大陸即將舉辦2022年的冬季奧運和冬季帕奧,組委會也在週二晚間公布了吉祥物!有著熊貓外型的冰墩墩和燈籠為創意來源的雪容融,卻引來大陸網友的兩極反應。
    2019/09/18 13:38
  • 中秋夜遊表訴求 手機燈光點亮太平山頂

    昨晚中秋夜,香港民眾沒有停止上街表達訴求,有大批民眾提著天燈造型小燈籠,寫上「光復香港」的口號,登上當地知名景點太平山頂高呼口號,並且用手機燈光組成人鍊,幾公里外的市區,都能清晰看見。
    2019/09/14 12:26
  • 新城神社石燈籠倒塌 花蓮文化局允諾助修復

    白鹿颱風上週侵襲東台灣,花蓮縣定古蹟新城神社舊址也傳出災情,一棵倒臥樹木正中石燈籠,導致佇立超過80年的石燈籠倒塌。文化局表示,所幸結構還算完整,還有修復可能。
    2019/08/29 14:18
  • 北京砍5A.六大景區限期改 喬家大院直接摘牌

    每逢接近十一長假的前兩個月,就是中國大陸重點整治旅遊業的時間點。這回,大陸旅遊部鎖定象徵國家門面的5A級景區,揪出七家列入黑名單,其中六家責令限期三個月內整改完畢,唯獨喬家大院,直接被摘掉5A的金字招牌。喬家大院是1756年興建,清代傳奇商人喬致庸的宅邸。由於建築風格充滿晉商文化味道,許多電視劇像是「大紅燈籠高高掛」,至少40多部戲劇到這裡取景。這次被摘牌,最大原因是遊客投訴如排山倒海。門票昂貴,是鄰近的王家大院兩倍價。進了院落,被擴建改裝的情形,幾乎已經看不到晉商文化的特色。大陸中央出重手摘牌,山西省地方政府緊急宣布關閉十天,全面搶救名聲。
    2019/08/08 19:59
  • 喬家大院成「吸金黑店」 陸摘5A景點牌重懲

    因「喬家大院」、「大紅燈籠高高掛」多部戲劇而紅的山西省喬家大院,最近被大陸國家文旅部摘除5A級旅遊景區頭銜。根據了解,喬家大院門票要價是其他古建築的兩倍,但院內卻都只有同質性高的糕餅和土產店,讓遊客覺得又貴又難逛
    2019/08/07 21:07
  • 日本5大七夕祭典8月登場 煙火大會巨型燈籠超浪漫

    一年一度七夕即將到來,往年日本各地在8月初都會舉辦七夕祭典,不僅有煙花大會,還有巨型燈籠遊行、竹飾大街與祈福心願詩箋,要讓戀人們度過浪漫七夕情人節。
    2019/07/18 17:35
  • 【觀點】迎接史上最大台商回流潮 「五缺」已無缺?

    連月以來經濟部大紅燈籠高高掛,天天喜迎台商回娘家! 截至13日統計,目前已有73家、總計3750億元資金將回台投資,預估可創造至少3萬4千個工作機會。根據推估,若美中貿易戰進入延長賽,回流的台商資金可望突破三兆元!這幾乎可稱得上地表最大一波台商供應鏈的大遷移。
    2019/06/14 20:19
  • 才降低KTV前鬥毆案件 大樓再槓「天后宮」

    槓上廟方的住商混和大樓,兩年前因為樓下的KTV,三天兩頭爆發鬥毆事件,後來加裝監視器,主動通報警方滋事,從原本一天爆發三起降為一個月一兩次,但鬥毆刑案減少,又遇到裝置藝術擺在家門口的問題,這回管委會槓上,擁有兩百七十幾年的台北天后宮,質疑廟方強制掛燈籠、設立燈柱不具有正當性,但也有商家覺得,這些裝置藝術無傷大雅!
    2019/06/07 20:23
  • 憂漏電!西門町住戶 拒天后宮「點燈」暴口角

    西門町一家KTV前,6日早上一群施工人員,為了拉燈柱的電線被住戶阻止,雙方發生激烈衝突還報警,原來這些燈柱是台北天后宮和市政府合作設制,去年因為安全問題,有住戶群起抗議,事後拆除部分燈籠,沒想到這回又來拉電線,再度引爆雙方戰火。
    2019/06/07 20:12
  • 80年前看到這燈籠 請趕快回家保平安

    現代人外出旅遊,會打開電視看氣象預報,或是上網搜尋目的地的天氣概況,快速又簡單;但在100多年前,天文氣象並非一鍵搜尋就能得知。
    2019/03/19 10:01
  • 高手在民間!他紙箱自製恐龍裝 串LED秒變人體燈籠

    由屏東市政府所舉辦的台灣燈會最近剛結束,1名男網友就利用紙箱替兒子量身打造1套恐龍裝,不只如此,原本已經很可愛的打扮再加上七彩LED燈,馬上變成吸引目光的人體燈籠,讓不少網友大讚原PO手藝相當精巧。
    2019/03/14 21:15
  • 北京紫禁城首場燈光秀 投影重現清明上河圖

    北京故宮在元宵節也上演大型燈光秀,絢爛奪目的畫面,是建院94年來第一次,讓民眾晚上免費進場,但兩天限制六千人,一票難求,網路門票因此一張炒高到台幣四萬五。
    2019/02/20 12:22
  • 北市府不發了!民怨拿嘸小提燈 里長自發

    元宵節就要到了,以往北市府都會發放小提燈,不過今年Ivoting結果,北市府決定不再發放,這讓許多婆媽們只能跑去跟議員里長要,因此有的里長乾脆自己買來發給市民。
    2019/02/17 20:21
  • 桃園客家「天穿日」 創密室逃脫玩闖關遊戲

    農曆正月20日「天穿日」,是客家百年傳統文化節日,桃園市客家事務局客家文化館,新闢「天穿之謎」密室脫逃解謎遊戲,即開放遊客體驗,文化館還有客家花布燈籠製作教學,讓民眾一起歡度來玩樂。
    2019/02/17 00:04
  • 北市府不再發提燈! 里長籌經費訂製送里民

    今年元宵節台北燈會不再發放小提燈,引起議員抱怨,抹煞了燈節22年的文化,得跟其他縣市調提燈,也有里長籌經費定製400個小提燈,不讓元宵節沒過節氣氛。
    2019/02/13 19:44
  • 「這4字怎麼念」?走春景點被糟蹋 網砲轟:一堆文盲

    宜蘭傳藝中心今年打造傳藝燈籠節,配合豬年到來,打造可愛的百豬迷宮,讓大人小孩在大型豬豬撲滿之間逡巡遊戲,但園方也張貼「請勿騎豬」的警告標語,不料卻被忽視,讓網友嘲此活動釣出許多文盲。
    2019/02/08 17: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