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能見度游泳項目 雷雨不雅字眼 溪水守護神陳長勝訂房馬國鳳意外
  • 搜尋:

    熱顯像儀 結果共41筆

  • 無所遁形!熱顯像空拍機 逮工廠違規排氣

    台中市環保局抓到后里某間上市公司,在夜間違規運作和排放氣體,特別的是,這次稽查人員運用熱顯像儀搭配空拍機,遠端監測出工廠的管線、煙囪呈現高溫數值,錄影存證,成功突襲工廠,員工都來不及關閉機器,當場開出10萬以上、100萬以下罰單。
    2018/07/22 18:12
  • 防新屋憾事重演 桃園4年花10億買設備

    104年的新屋亞洲保齡球館大火,造成6名消防隊員殉職,監察院在10月初提案通過糾正桃園市政府,並且指出當時消防設備不足,讓消防員風險大增,桃園市政府強調目前已經大幅增加車輛和裝備,尤其是熱顯像儀和消防衣都有明顯增加,預計4年要花超過10億經費,就是希望避免憾事重演。
    2017/10/19 19:52
  • 往哪灌救?火場靠熱顯像儀 消防「第二雙眼」

    民宅火警,消防隊衝入火場,靠熱顯像儀當「第二隻眼睛」救火!台北市一間公寓二樓發生火警,當時屋內濃煙密布,消防隊從一樓拉水線,為了加速找到火源,打火弟兄靠著熱顯像儀輔助,才看到疑似是除濕機電路走火,沿著窗戶棉被燃燒,立刻在黑暗中對著火點灑水滅火。
    2017/04/02 18:18
  • 救火利器別有用途! 熱顯像儀揪瓦斯漏氣

    熱顯像儀不只是火災救援的利器,現在也能抓到瓦斯外漏!這個月13日,三重一處攤販發生瓦斯外漏,測濃度卻不知源頭在哪,消防隊員利用熱顯像儀,發現鋼瓶溫度低,用熱顯像儀看出色譜不同,也有業者因此把它運用在抓漏,不像過去要鑿牆穿壁,才能知道哪裡水管破裂。
    2016/12/22 19:10
  • 天天吸臭氣!停車場藏焚燒金爐 空汙飄校園

    停車場竟然是私設的金紙焚燒場,中和環河路上的金鼎停車場被附近居民投訴,經常飄散出濃濃白煙以及燒焦味,環保局上門稽查卻總是被拒於門外,最後運用熱顯像儀發現裡面有3個金紙焚燒爐,原來業者專門和殯葬業者合作代燒紙錢,遭環保局強制拆除。
    2016/05/09 19:26
  • 抗寒必備!外套「材質」最關鍵 熱顯像儀實測

    但到底怎麼穿才最保暖,專家建議外套材質很重要,如果散熱效果很快,代表無法保暖,我們就實際拿熱顯像儀測試,在室內環境下,不把風的因素加入,像毛線外套或是夾克保暖效果較差,如果是羽絨或是鋪棉刷毛外套,只要品質夠好,就能將體內的熱度給持續鎖住,才有蓄熱效果,而且脖子地方用圍巾加強也能暖呼呼,也代表不是穿越多,就越能抗寒。
    2016/01/22 19:49
  • 獨家/醫美診所「配電箱」起火 未斷電射水恐觸電

    新北市板橋一間醫美診所,日前店外的配電箱突然起火,警消研判,疑似因為診所內有許多儀器,像是電波拉皮、脈衝光、雷射除斑等,都必須將電能轉換成高能量,加上線路老舊導致負載起火,消防隊員到場後,由於當時還沒斷電,擔心直接射水造成觸電,所幸透過熱顯像儀避開火源,先阻隔延燒路徑。
    2015/12/09 18:15
  • 蛇在哪?男子謊報 要消防隊幫找死老鼠

    新竹一名40多歲的蕭姓男子在3日晚上6點多向消防隊報案,說店裡的天花板有窸窸窣窣的聲音、懷疑有蛇,結果消防人員趕到,男子卻不斷說家裡有異味,才發現原來根本沒蛇,這名男子只是想要消防人員找出家裡的死老鼠、想要清理而已。
    2015/08/04 18:07
  • 科學救火!熱顯像儀「看」透 起火源現形

    為了縮短火場搜救時間,消防開始「科學救火」,尤其熱顯像儀,幫助消防員在濃煙當中能夠找到火源,還有找到受困傷者,但這具儀器大多使用在空間比較大的工廠、森林火警,新北市添購34台,但轄區工廠很多的高雄、桃園才配備4台,明顯資源不足,高雄市消防局回應,今年已經爭取預算,計畫添購到101台
    2015/04/15 19:00
  • 大火意外缺「熱顯像」儀 台灣僅「2成」分隊有

    桃園保齡球館大火,6名消防隊員不幸喪生。現場指揮官在4分鐘內喊了8次撤退,卻喚不回隊員姓名。事後檢討,漆黑現場並沒有配備「熱顯像」儀,雖然1台要價40萬左右,但已經是國外消防車基本配件,台灣目前只有1/5分隊,幸運能夠使用。幸好現在,中央終於打算籌1.2億元,亡羊補牢
    2015/01/21 23:40
  • ​「熱顯像儀」能救命 美各消防分隊皆備

    在濃煙密布的火場,消防員要同時找到受困者,並能保全自己的性命,必須靠先進儀器的協助,以美國為例,每個消防分隊至少都配有一台「熱顯像儀」,讓打火弟兄可以精準研判火場情勢,在救人同時,也保障自己的安全
    2015/01/21 22:42
  • 「熱顯器」消防員的另一隻眼 中央沒補助

    一場大火失去6名消防弟兄,讓全國的消防分隊都很惋惜,就有警消質疑,明明在高雄氣爆後就建議添購「熱顯像儀」,希望一個分隊都可以有一台,卻因為中央砍預算而遭到駁回;因為「熱顯像儀」對他們來說是另外一隻眼睛,在火場裡頭只要出動儀器,就能測得環境溫度,也可以很快的找出受困人員,但是一台要價40萬元,分隊如果沒有補助根本買不起
    2015/01/21 13:24
  • 〈獨家〉別亂「戴」!酸痛有分類 找醫對症治療

    其實在醫院的復健門診中,經常使用遠紅外線,檢測和治療身體上的酸痛,透過在熱顯像儀上產生的不同顏色,找出身體不舒服的原因,而遠紅外線其實只能治療發炎性酸痛,另外包括磁石以及金屬鍺或是鈦,也有治療效果,但主要是針對血液循環酸痛,不過單價都不低,從幾百到幾萬元都有,但醫生提醒,真的不舒服還是要找醫生,找出病源對症下藥治療,才是最好的保健之道。
    2011/02/25 19:05
  • 熱感顯像儀 獵龍行動大功臣

    獵龍行動完美落幕,警方首度曝光精銳武器,其中,熱顯像儀就是惡龍張錫明落網的最大功臣,透過紅外線偵測,並運用物體的溫差達到顯像效果,看起來外觀一點都不起眼,但是一台要價可要上百萬。
    2005/07/16 17:55
  • 熱顯像儀發威 張錫銘無所遁形

    在這次獵龍行動中,裝甲車、高科技裝備及警方強大火力,是致勝關鍵。上午刑事局公布攻堅小組裝備,其中M4A1突擊步槍和SWA5衝鋒槍具有連發、近距離快速射擊的強大威力,加上年初添購價值百萬的熱顯像儀,確實掌握張錫銘藏身處動態,讓惡龍無所遁形。
    2005/07/15 11:56
  • 抓惡龍搬科技 衛星空照無所遁形

    警方緝捕張錫銘,首度採用了許多高科技輔助,包括空勤直昇機配合衛星空照圖,把張錫銘藏身處的前後地形地貌,都查得一清二楚,還有最新採購的熱顯像儀,完全掌握屋內張錫銘和共犯的動態。
    2005/07/14 12: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