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日本莎莉夫人地震暴雨大雨特報雞排補課全裸武統台灣熊熊
  • 搜尋:

    熱量 結果共2,012筆

  • 一年四季吃得到!醫曝「火鍋1食材」能穩定血壓 1類人要少吃

    無論是火鍋、滷味或是家常菜,都能見到杏鮑菇的身影,不過有些人卻非常排斥吃菇類,但醫師指出,杏鮑菇其實富含營養,並列出「4益處」。
    2023/12/30 23:37
  • 全台雨!潮濕天氣疾病增 醫:易造成骨骼疼痛、支氣管炎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全台轉為有雨天氣,冬天這樣濕濕冷冷的,除了生活上不方便外,醫生指出,冬雨其實對身體健康是有影響的,因為雨水會增加在寒冷環境中運動時的熱量損失,也容易造成呼吸道疾病增加、肌肉骨骼疼痛等症狀。
    2023/12/28 10:45
  • 「這6款偽蔬菜」其實是澱粉類!營養師曝它熱量破300卡

    攝取澱粉恐讓體重直線飆升,不過適量攝取對人體好的澱粉也有益處。日前營養師就分享,其實食物界也有「披著蔬菜皮的澱粉」,若能分清楚屬性且把握兩項原則,就可以補充到營養素,同時也能讓在飲食控制路上的人,可以越走越順利。
    2023/12/24 10:56
  • 「懶人」過冬至! 超市推「湯圓+罐頭甜湯」組合

    今天冬至,習俗要吃湯圓,有超市除了推出新口味湯圓,也看準民眾忙錄,回家只想當懶人,推出組合特價,也就是湯圓和罐頭甜湯,直接搭配賣。不過吃湯圓要注意熱量,兩顆大的包餡湯圓,搭配半碗甜湯,就等於一碗白飯下肚。
    2023/12/22 11:59
  • 4顆=1碗飯!湯圓熱量速查表快看 「必吃老牌口味」奪冠 

    明(21)天就是冬至,俗話說冬至吃湯圓能添歲,很多民眾家中冰箱早已備好湯圓,不過湯圓一顆一顆接著吃,小心人也跟著變圓!營養師高敏敏就釋出「市售湯圓熱量速查表」,驚見大家必吃的老牌湯圓熱量竟奪冠爆表。
    2023/12/22 08:44
  • 過節不長肉!營養師揭「聚餐4妙招」 分類食物喜好是關鍵

    年末將至,聖誕節、跨年都即將來臨,各種活動聚餐的邀約,也接二連三傳來,而這些場合中準備的食物,通常對於正在減脂期的人來說,負擔也會比較大,對此營養師Ricky整理了4個原則,讓大家在過節與減脂間,能相互平衡,而且也能不長肉。
    2023/12/20 22:22
  • 冬至吃湯圓怕胖?營養師推「這類型」配料 不怕高熱量

    「冬至」是一年中最後一個節氣,今年冬至的日期為12月22日,許多家庭準備吃湯圓,冬至有進補吃湯圓的習俗,象徵著闔家團圓與來年凡事皆圓滿。營養師提醒消費者如何在享受節慶美食的同時,也能維護健康。
    2023/12/20 18:12
  • 天冷吃紅豆湯注意熱量爆表 4類人注意攝取量

    天冷不少人喜歡來碗熱呼呼的紅豆湯當甜品,好吃又消水腫,不過營養師提醒,腎臟病友、腸胃敏感的人,還有正在控醣以及減脂減肥的人,還是要注意紅豆的攝取量。
    2023/12/20 10:33
  • 冬至吃湯圓4顆=1碗白飯! 營養師曝4招吃法:不怕胖

    冬至將至,許多民眾會吃湯圓應景,營養學界提醒注意熱量攝取。營養師劉雅惠在臉書專頁「營養師Emma」提供四招小撇步避免吃湯圓時熱量超標,其中包括取代正餐澱粉、選擇鹹湯圓時搭配蔬菜及蛋白質、吃甜湯時少喝湯水以及使用小碗來控制食量。
    2023/12/20 09:56
  • 天冷無辣不歡 研究曝「嗑辣體重直飆」成熱量炸彈 

    近期大陸冷氣團逐漸南下,天氣明顯變得寒冷,這時吃麻辣鍋的意願更會大幅提升。不過營養師嫚嫚就提醒,有研究發現吃辛辣食物雖可降低高血壓風險,不過會增加體重與肥胖風險,另項研究也顯示,吃辛辣食物越多與體脂和腰圍增加都有關聯。
    2023/12/19 23:08
  • 超商「3大通腸神物」之一!香蕉從青黃吃到黑斑 顏色功效大不同

    平時在家中只要有香蕉的存在,不免常聽到「等放黃一點再吃」、「長斑點最好吃」等對話。香蕉軟糯香甜,並且含有豐富的營養素和膳食纖維,能快速補充體力。而台北台安醫院大腸直腸外科醫師黃郁純近日在臉書粉專發文表示,常聽說香蕉熱量很高、香蕉吃多會便秘、香蕉助排便、腸躁症要少吃香蕉,眾說紛紜,但其實關鍵在「香蕉的顏色」,青黃色含最多抗性澱粉、黃色有高可溶性纖維、棕色帶斑點抗氧化最強,功效大有不同。
    2023/12/18 20:42
  • 營養師籲冬至吃湯圓別過量 「2顆=半碗飯」2類人要小心

    本週五(12/22)就是冬至了,民眾會在這天吃湯圓,不過,營養師提醒,湯圓是全榖雜糧類的糯米製品,不同的內餡熱量也有所不一,以大顆芝麻餡、花生餡湯圓為例,1顆大約落在75大卡左右,相當於1/4碗飯熱量,若是再配上紅豆湯、花生湯等不同甜湯湯底,熱量就會更高;建議民眾大顆包餡湯圓一次仍不宜吃超過2顆,小湯圓不宜超過20顆;尤其時慢性病患者和長者更要注意。
    2023/12/18 14:29
  • 喝錯不瘦反胖!醫曝「豆漿一半是油」 最佳飲用時間曝

    你喝對了嗎?豆漿是不少人認為的健康飲品,尤其正在減重的人,會在健身後以豆漿來補充蛋白質,不過醫生提醒,豆漿裡含有一半油脂,一不注意便會喝下多餘熱量,因此,喝豆漿也要選對時機,方能達到增肌減脂效果。
    2023/12/16 15:21
  • 喝紅豆湯暖身!營養師揭紅豆「6大好處」 吃完大餐最合適

    近期天氣慢慢轉冷,許多人都會想要喝紅豆湯來暖暖身子,或者女生生理期來的時候,也習慣喝紅豆湯來補鐵。其實紅豆湯不只是暖胃好吃而已,紅豆更是好處多多,對此營養師高敏敏,就分享了吃紅豆的6個好處,與紅豆的營養成分。
    2023/12/16 14:42
  • 減肥卡關必看!8招養成易瘦體質 營養師:這類湯別喝了

    減重塑身,養成易瘦體質,從生活小細節做起!營養師彭逸珊透過臉書專頁「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推薦8個日常生活中可實行的瘦身方法,以幫助想要減脂或正在減重停滯期的人。彭逸珊表示,這些簡單易行的方法可有效控制熱量攝取並促進新陳代謝。
    2023/12/13 12:22
  • 一片就超標!「巧克力商品」熱量、糖量大公開 專家曝挑選守則

    不管是情人節,還是接下來聖誕節、跨年的交換禮物,巧克力一直都是大家送禮的好選擇,而巧克力口味相關的商品,也都是店家熱門的品項。由於最近超商推出的霜淇淋口味,剛好就是黑巧克力,因此營養師高敏敏就整理了,各種巧克力種類的熱量跟糖量。
    2023/12/13 11:29
  • 間歇斷食容易瘦?研究:與熱量限制沒差 「1關鍵」才有效

    不少民眾在減重時會執行「間歇性斷食」來控制熱量,但間歇性斷食真的會瘦得更快嗎?醫師指出,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的最新研究顯示,間歇性斷食與一般熱量限制,在統計學上其實沒有顯著差異,真正讓減重起作用,是控制住吃的「總熱量」才有效果。
    2023/12/13 10:33
  • 魔芋爽脂肪占熱量一半以上!營養師授「1作法」好吃又健康

    中國大陸食品在台灣也火紅,一款名為「魔芋爽」的零食讓中小學生「躲廁所也要吃」,但專家提醒,魔芋爽有一大堆添加物,是超高脂、高鈉,「極不健康」的零食。魔芋是蒟蒻的原料,有營養師示範利用蒟蒻自製低脂、低鈉又低卡的零嘴,分享給大家。
    2023/12/10 12:06
  • 扒飯當心!九成肥胖人染「4惡習」 碗公、湯匙都母湯

    事出必有因!現代人生活壓力大與上班時間長,時常吃外食且沒時間運動,導致身體越來越肥胖,接連而來的疾病更是煩人。日前營養師就點出有90%肥胖者都有四種不良的飲食習慣,同時也建議民眾改善才能擁有健康體態。
    2023/12/08 21:20
  • 半夜嘴饞想來碗!過來人淚憶「1絕版泡麵」:真的找不到

    你還記得嗎?幾年前有一款「小豬泡麵」曾紅極一時,當時不少民眾到超市、量販店等購買,一次就是一整盒,小小一份不僅熱量低又美味,是當時許多人的宵夜首選。不過,近幾年已經看不到它的身影,就有網友再度回憶並問大家,「有人還記得這款泡麵嗎?」
    2023/12/07 18:56
  • 麻辣鍋不是第一!最肥鍋物是它 專家警告:6危險族群別亂嗑鍋

    冬天天氣寒冷,不少民眾選擇享用火鍋、薑母鴨、羊肉爐、麻油雞等進補。不過,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點名6大危險族群吃鍋要特別當心,也公布熱量排行。
    2023/12/07 11:52
  • 早餐「這盤」超多人愛!爆卡秒吞677卡 熱量圖鑑一次看 

    一日之計在於晨,早餐的選擇更是開啟一整天的重要關鍵。早餐口味隨著現代人口味的變化而日趨多元,不僅有更豐富的內餡配料,還有添加的醬料更是讓人愛不釋手。日前高敏敏營養師就分享了「爆卡早餐列表」,同時提醒民眾吃早餐須注意的幾項要點,才能吃得健康又安心。  
    2023/12/04 10:06
  • 很多長輩愛吃!「1中式早餐」=血糖炸彈 引爆糖尿病危機

    早餐愛吃蛋餅、燒餅、水煎包、鐵板麵嗎?小心選錯食物會害血糖上升,進而引發糖尿病發生!營養師黃淑惠表示,精緻澱粉加上油脂,除了熱量極高增加肥胖機率外,高糖分也會讓血糖不穩定,引發糖尿病危機。
    2023/12/02 14:32
  • 奶酥只排第2!最肥麵包是「它」又鹹又甜:超多人愛吃

    許多人喜歡拿麵包當早餐,不過一不小心恐熱量破表。營養師李婉萍就列出各種麵包熱量比一比,沒想到「鹹的麵包熱量」竟然比巧克力麵包還高!她解釋麵包除了麵粉外,也加了不少的糖、奶油或是餡料,因此很容易就熱量爆高。
    2023/11/30 10:23
  • 湯頭熱量不容小覷!專家曝「吃鍋3技巧」 進食順序也重要

    天冷就是要吃火鍋!但一餐火鍋熱量恐破2000大卡,怎麼控管熱量?營養師建議,菜盤一上桌,不要再一股腦往湯底丟了!重新安排吃鍋順序,選對濃郁湯頭也能健康減卡。以下教你3招簡單易學吃鍋燃脂技巧,省下超多熱量。
    2023/11/29 15: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