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老師租屋補貼杜秉澄餐飲集團停業花蓮地震災情地震花蓮6.3地震餐廳倒閉涉詐iPhone 瘋先生
  • 搜尋:

    熱量 結果共2,015筆

  • 限定5天!龍年「高雄春節市集」快閃駁二 必吃、必玩一次看

    過年也能逛市集!號稱高雄最強春節市集的「駁二⼩夜埕」,初一至初五期間將快閃駁二了!今年活動集結了近380家風格美食、文創品牌齊聚,不僅可以一次吃爆烤肉、串燒、炸雞、拔絲地瓜等美味度爆棚的高熱量小吃,連續5天還有炒熱氣氛必備的DJ SHOW、流行音樂等現場演出,每個時段都精彩到不能錯過,過年走春就來高雄逛一波~
    2024/02/08 15:02
  • 年後恐胖一圈!吃鍋當心「4熱量陷阱」 專家教健康湯底DIY

    過年期間天氣濕冷,不少民眾為了讓身體暖起來,會選擇去吃熱騰騰的火鍋,但火鍋沒吃對方法,當心越吃越肥。中醫師提醒,吃火鍋時要小心4大熱量陷阱,如果想用吃火鍋養生,也可以用「藥膳湯底」,既可補氣血,還能預防四肢冰冷。
    2024/02/08 14:53
  • 零食一口接一口!營養師揭「熱量陷阱」 魷魚絲竟是大魔王

    農曆過年,年貨大街零食和堅果是大人小孩最愛,年節團圓、追劇一口接著一口吃,一不小心就熱量爆表,營養師提醒控制食用份量,更直接計算出100大卡堅果份量,讓民眾一目瞭然。
    2024/02/08 11:46
  • 年後不後悔!營養師授過年6天吃法 守歲配「2零食」熱量低

    馬上就要過年了,在這期間的飲食難免和往常不同,要如何才能在年後不發胖?營養師薛曉晶分享了過年6天飲食步驟,在大吃大喝中又不怕年後體重回不去。
    2024/02/08 10:00
  • 圍爐開吃!「這道年菜」飆破4千卡 五原則爽吃不怕胖

    本週五(9日)就是除夕夜,圍爐時總有琳琅滿目的年菜可大快朵頤,不過營養師高敏敏日前在臉書粉專提醒,圍爐滿桌的年菜切記要控制好份量。同時,她也分享「吃年菜不怕胖」的攻略,讓民眾享受的同時,也能吃得快樂又健康。  
    2024/02/07 15:48
  • 比2碗白飯還胖!專家揭「1台灣美食」吃多恐致癌 少1步驟降風險

    壓力大的時候,很多人會選擇一些高熱量食物來療愈心靈,像是甜甜圈、蛋糕和炸雞排等。然而你知道嗎?市售的炸雞排一片平均約630卡路里,其熱量是炸物之首,比吃兩碗白飯還胖。
    2024/02/07 14:12
  • 小心年後腫一圈!醫揭過年9種「熱量爆表零食」 等於1碗白飯

    過年與親朋好友團聚,泡茶聊天的同時,也少不了各式零食解饞,甚至愈吃愈涮嘴,忍不住一口接一口,不過有的零食熱量極高,一不小心就會吃進過多熱量,導致年後腫一圈,對此,醫師吳易儒羅列「9種熱量爆表零食」,提醒民眾適量攝取。
    2024/02/07 13:24
  • 棗子維生素C極高!專家曝挑選「2秘訣」 這品種熱量最低

    每年的12月至3月冬季期間,是棗子的盛產季節,由於棗子的外型被稱為「團圓果」,因此也成為不少民眾在過年過節送禮的選擇之一。對此營養師高敏敏就表示,棗子不僅營養豐富又能解渴,甚至也含有高度的維生素C,所以非常適合當作下午茶的點心。
    2024/02/05 12:34
  • 成分天然用料少!營養師推「1款麵包」 低升糖又好消化

    為求方便、快速,許多人早餐都會選擇吃麵包或吐司,但一般麵包為了要達到美味的口感,通常都是高油、高糖又高熱量。對此營養師李婉萍表示,如果對麵包情有獨鍾的人,若真的不想放棄口腹之慾,但又不想越吃越胖,就可以選擇「酸種麵包」。
    2024/02/04 10:08
  • 減重吃豆腐當心吃到「熱量炸彈」 醫師列出7種常見豆腐差異

    「豆腐」是減重時期非常好的一種食材選擇,不僅熱量不高、有飽足感,更是優質的蛋白質來源,但豆腐的種類繁多,有一些是「隱藏款熱量炸彈」。醫師指出, 減重期間時除了豆漿、豆花、嫩豆腐是很不錯的減重食材外,豆皮、凍豆腐也是不錯的選擇,但凍豆腐容易吸附湯汁,需要注意料理方式,豆皮要選擇沒有油炸過的,才能補充足夠蛋白質。
    2024/02/01 14:03
  • 藍莓熱量低營養價值高! 可降血壓強化細胞

    藍莓又被稱為北美藍寶石,含有纖維素、維他命C、維他命K以及銅、鉀和鐵,不只可以降血壓,還可以強化細胞,被醫師認為是對身體有益的水果,但營養師也提醒,如果有糖尿病的病患則要注意。
    2024/01/31 22:52
  • 減肥必看!6款最強減脂蔬菜曝 「菜中之肉」還能預防癌症

    現代人愈來愈注重身材,人人都想擁有好看的身材曲線,因此積極健身、努力減肥,除此之外,想要維持好體態,飲食必然是關鍵,營養師彭逸珊羅列「6種減脂蔬菜」不僅熱量低,也能增加飽足感,其中有素中之葷、菜中之肉的木耳更能預防癌症。
    2024/01/30 15:33
  • 冬天養心術!醫揭「6大飲食習慣」保護心臟健康

    冬天最怕溫差大,亞東醫院心臟血管內科主任張藝耀表示,許多人習慣透過食補暖身,但高熱量、高油脂的食物,如薑母鴨或羊肉爐,可能會對心臟疾病的患者造成負擔,要維持心臟健康,要養成6點日常飲食習慣,,包含攝取健康油脂、控制鹽分和糖分的攝取、挑選健康蛋白質等,也建議有心臟相關疾病民眾,在進行飲食調整之前,應該諮詢醫生的建議,以確保調整飲食的安全性。
    2024/01/29 17:20
  • 和成人不一樣!嬰幼兒「油脂攝取」很重要 各年齡營養佔比曝

    隨著小孩子成長,母乳或者市售的配方奶,所提供的熱量以及營養成分也漸漸地不夠使用,這時候就需要依靠副食品來補足。對此營養師倪曼婷表示,寶寶的副食品,除了要以新鮮、天然的食物為主之外,還需要有足夠的油脂攝取,因為嬰幼兒的脂肪需求量,比大家想像中的還要更高。
    2024/01/28 11:03
  • 專家推「7款保暖湯品」祛寒不怕胖!辛香料也能有效抗寒

    霸王級寒流來襲,總是想吃保暖的食物,但又怕體重飆升怎麼辦?營養師劉怡里在臉書專業分享,如果在寒冷天氣,需要熱量來保暖維持體溫,就營養素的產熱效應來說,蛋白質是最容易保暖,而且有助於控制體重的食物,第二名則是醣類,最後才是脂肪。
    2024/01/24 17:18
  • 營養又高纖!洋芋片、番薯片扭轉印象 免油炸「雙薯脆片」食譜曝

    很多人喜歡吃洋芋片,但聽說洋芋片有反式脂肪、高油、高熱量還高鹽,吃多恐心血管疾病。但又有營養師說馬鈴薯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促進腸道健康,可幫助護心的鉀和鎂等礦物質,富含葉酸和菸鹼素等可穩定神經,甚至還說馬鈴薯有助減重、平衡血糖,到底哪個才是真的?農糧署教零油炸、免開火的自製番薯和馬鈴薯脆片,能吃到不輸國外洋芋片口味,又不怕「傷心」還能控糖!安心吃,別怕!
    2024/01/23 23:04
  • 出國免擔心!吃飛機餐「不怕胖4訣竅」 這食物少碰為妙

    年關將近,也是旅遊的旺季,旅遊雖然令人愉悅,但不少民眾卻擔心,飛機上的飛機餐會打亂自己的減重計畫。醫師指出,飛機餐的營養確實不利於減重,但注意一些小細節,還是能避免變胖,甚至還能保留一些熱量來「享樂」,讓旅行時的心情更美好。
    2024/01/23 22:56
  • 不怕血糖飆升!臘八粥健康吃法 糯米換成「1物」通便、降三高

    農曆十二月又被稱為「臘月」,相傳民間在臘月初八吃臘八粥,以祈求平安的習俗,且熱粥也非常適合在寒風刺骨的冬日裡品嘗,以去除體內寒氣。中醫師指出,傳統臘八粥易使血糖飆升,這時可用「燕麥」取代糯米,不僅能降低熱量的攝取,還能兼顧美味,有消化不良者及糖尿病患者仍應酌量攝取。
    2024/01/16 22:53
  • 最肥配料不是珍珠!營養師曝熱量「隱形殺手」 1份驚破200大卡

    台灣堪稱手搖飲天堂,飲料店如雨後春筍般愈開愈多,更有許多新興品牌出現,逛街、嘴饞、下午茶都會讓人想來一杯飲料,而有的人喝飲料又是「咀嚼系」,經常會加寒天、布丁等配料,人人都知曉珍珠熱量高,但營養師卻點名「1物」竟比它更高。
    2024/01/15 23:23
  • 火鍋菜盤藏澱粉!專家曝「6食材」減飯量再吃 4撇步挑選才安心

    寒流來襲,不少人在寒冷的冬天都會選擇吃上一頓熱騰騰的火鍋。因此營養師高敏敏表示,火鍋菜盤內其實隱藏很多澱粉類,但這些都是富含纖維的澱粉,提醒民眾吃了這些食材記得減少飯量,懂得跟精緻澱粉代換,才是更聰明的吃法。
    2024/01/13 14:43
  • 沒想過可以這樣搭!「超商低卡套餐」公開 這組不但熱量低還超飽

    減肥該怎麼選早餐不出錯?別擔心!今天就來為忙碌的上班族整理2024超商減肥早餐組合推薦,不管是飯糰、豆漿還是優格通通有,只要跟著清單吃,就能讓我們吃得美味又無負擔,減脂期也能無痛瘦身!
    2024/01/11 16:49
  • 飯後1甜點「血糖破500」!慘爆熱量炸彈 醫認:難承受太多

    飯後甜點對不少人來說,絕對是可以被稱為「小確幸」一般的存在,甚至慧有人認為,如果沒有甜食收尾就不能稱作完整的「一餐」;新陳代謝科莊武龍醫師曾以自己的一名高血醣病患為例,提醒民眾像蛋黃酥這類「高碳水、高熱量」的零食,就算再嘴饞也建議只吃一顆即可,除此之外,若是早餐有吃饅頭習慣的人,也要盡量搭配蛋或蔬菜、而非單吃饅頭。
    2024/01/11 16:39
  • 飯跟麵哪個胖?營養師曝料理方式是關鍵 路邊攤「這些食物」少碰

    減肥者注意飲食陷阱!不少減重者對於吃飯還是吃麵有許多糾結,減肥吃飯還是麵?以下營養師揭祕,吃飯和吃麵,到底誰比較邪惡,以及哪些餐點躲藏高油高糖。另外,吃麵也有地雷,趕快遠離5大高熱量麵類。
    2024/01/11 15:28
  • 雞排不是冠軍!「10大常見食物超傷腎」 醫:相信你都有在吃

    台灣洗腎率高居全世界第一,全國有將近10萬人需要定期洗腎維繫健康,腎臟科醫師洪永祥在臉書發文指出,台灣人每9個就有1個慢性腎衰竭,為了避開洗腎危機,盤點出「10大常見傷腎食物」,會在不知不覺中緩慢地殺害腎臟。
    2024/01/09 09:20
  • 居酒屋10大地雷食物公開!肥腸、雞皮熱量爆表 這些食物負擔低

    每當下班時或是到了周末,許多人選擇前往居酒屋小酌一番,享用各種串燒、炸物、涼拌菜等美食,不過要小心有些食材其實暗藏地雷,營養師彭逸珊分享,選擇正確的食物與飲料,就可以在享受美味的同時維持健康。
    2024/01/07 15: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