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基隆人夫媽媽凍卵台體大辛龍推薦想見你南韓納豆焚化爐
  • 搜尋:

    熱脹冷縮 結果共58筆

  • 地震下雨後 結構脆弱磁磚連混凝土剝落

    持續追蹤這塊掉落的磁磚,厚度超過5公分,土木技師表示,這已經是連混凝土層都剝落,可能是先前有地震,結構脆弱,如果又一下出太陽,之後又遇上這回颱風下雨,熱脹冷縮之下,磁磚很容易整塊掉下來,碰到這樣的狀況,屋主就得小心,要找人來健檢,或是加裝防護網,以免砸傷人!
    2016/10/01 18:34
  • 碰!超商門口玻璃爆裂 以為開槍急報警

    台中梧棲一間萊爾富超商,門口的強化玻璃不明原因突然碎裂,呈現蜘蛛網狀,民眾以為有人開槍趕緊報案;警方趕到現場找不到彈頭或鋼珠,只有看到一顆石頭,初步了解可能是貨車經過,石頭噴濺加上熱脹冷縮並非開槍,店家也鬆一口氣,還好只是虛驚一場。
    2016/07/19 13:34
  • 熱「爆」了! 清大電梯間牆面30磁磚爆裂

    看到這樣景象恐怕會讓人嚇一跳!而且還發生在清大校園內,昨天一聲巨響,整片磁磚將近30面瞬間爆裂,還好當時沒有學生經過,校方懷疑是天氣太熱,磁磚熱脹冷縮才會釀成意外。
    2016/06/23 12:38
  • 「空」玻璃奶瓶爆裂險傷嬰 新手媽嚇壞

    台中有名新手媽媽,手拿玻璃奶瓶準備放進手提包突然爆裂,玻璃散了一地,新手媽媽嚇壞了,幸好當時不是在餵奶,否則小寶寶一定被碎玻璃刺傷,奶瓶是從美國進口,好不容易找到台灣代理商,卻得到熱脹冷縮才會爆裂的回應,只是奶瓶是常溫,裡面也沒裝東西怎麼會熱脹冷縮?實際詢問物理老師認為,很可能是因為奶瓶有肉眼看不見的裂縫,遇到手指溫度才會爆裂。
    2016/04/24 18:13
  • 咖啡店落地窗突爆裂 店家:玻璃熱脹冷縮

    台中連鎖咖啡店的落地窗玻璃突然向外爆裂,巨大破裂聲引起警報器跟保全人員注意,趕到想場還以為是有車子撞進店面,或是遭人蓄意破壞,等到木工人員來到現場,判斷是因為天氣變化,造成玻璃熱脹冷縮,才會自爆。
    2016/04/23 13:38
  • 獨家/公園地墊「翹起」絆人 區公所:熱脹冷縮

    持續來追蹤這起孩童被絆倒的意外,主管機關永和區公所表示他們每天都會派人去巡查公園地墊,一發現有毀損就會補強,不過這回意外發生在連續假日管理人員並沒有上班,但家屬質疑如果在連假前有注意到地墊已經「翹起來」,或許就能避免意外。
    2016/04/06 18:53
  • 疑氣溫變化大 管齡30年無法負荷爆管

    疑似氣溫變化導致爆管!雖然自來水公司已經緊急由其他水管供水,不過因為水漫路面並衝進兩旁住家,有人水淹一層樓高,估計有52戶受損,30到40輛的泡水車,而自來水公司說因為最近氣溫變化大,可能是熱脹冷縮,管齡30年的水管,加上重車輾壓才導致爆管。
    2016/01/28 13:04
  • 屋買3年地磚連環爆 過保固求償無門

    最近天氣暴冷,疑似熱脹冷縮,苗栗一棟大樓有8戶發生地磚爆開,住戶說房子才買3年,一開始買的時候敲地磚就覺得聲音怪怪的,當初跟建商反應但建商沒有處理,現在建商以「已經過了保固期」而拒絕修繕,求助消保官,但消保關說交屋的時候發現問題,沒有白紙黑字留下單據,現在也無法證明地磚異常是什麼時間就發現,住戶只能自己買單處理。
    2016/01/28 11:27
  • 天氣冷到爆玻璃 開啟除霧線熱脹冷縮

    昨天晚間10點多,台中室外溫度5度、車內溫度23度,溫差將近18度,陳先生將車子開到地下室停好,一關車門瞬間就「砰」一聲,車子後擋風玻璃破裂,修車廠說車主開啟後車窗除霧線持續一個多小時,因除霧線溫度太高而外面又太冷,導致熱脹冷縮。
    2016/01/26 12:43
  • 爆冷門!燒烤店外冷內熱 玻璃門爆裂

    天氣冷到店家的玻璃門爆裂!東區一家燒烤店24日下午一點多,玻璃門突然碎裂,店家表示當時室內溫度比較高、戶外溫度低,可能因為熱脹冷縮的關係導致玻璃碎裂,玻璃門師傅表示天冷爆門很少見。
    2016/01/25 12:29
  • 提款機玻璃門突爆裂 巨響驚動銀行保全

    台南兆豐銀行ATM提款機的強化玻璃門突然硬聲爆裂,強大的震動觸動了警報器,一度以為是遭人破壞,還驚動了銀行保全,但由於當時並沒有人經過,加上當時吹起強風又很冷,懷疑是連續的低溫造成熱脹冷縮才導致,還好沒有人受傷、虛驚一場。
    2016/01/25 12:25
  • 北市近20起磁磚掉落 改走騎樓!

    氣溫驟降,不少大樓磁磚或地磚,因為熱脹冷縮開始出現狀況!立委費鴻泰競選總部的地磚長達5公尺爆裂隆起,滿目瘡痍,台北市市民大道和復興南路交叉口旁的大樓外牆更下起磁磚雨,險象環生,台北市統計光一個晚上就接獲將近20起磁磚掉落通報!
    2016/01/24 19:11
  • 磁磚爆毀 住戶無奈「先花錢修繕」再求償

    屋齡6年,磁磚爆裂建商拒絕賠錢,律師指出徐小姐恐怕只能先花錢把地磚重鋪,再舉證說建商施工有瑕疵,提告求償,但這樣一來曠日廢時,我們也實地把徐小姐家的地磚拿去其他地磚業者鑑定,地磚是印尼製造雖然沒有國產的好,但會爆裂除了跟溫度熱脹冷縮有關也跟施工有很大關係。
    2015/12/04 18:53
  • 花崗石外牆!敲打「空心聲」 乾式工法卡勇

    到底花崗石外牆,該怎麼施工才是正確的?專家說,花崗石重量重,過去多採用濕式工法,就是使用黏著劑加上灌漿固定,因為會受到熱脹冷縮影響,大約使用15年以上就有脫落的可能,目前多採是採用乾式工法也就是在花崗石上鑽孔,用鐵件固定幾乎可以永久使用,但因為施工成本貴了一倍,可能是業者想省錢,才會沒有照標準程序施作。
    2015/10/21 13:14
  • 剛買就爆炸! 知名烤箱預熱10分鐘、玻璃碎裂

    家裡有用烤箱的民眾要注意了,有民眾在臉書貼出照片,說剛買的知名品牌烤箱,才預熱10分鐘就發生爆裂,玻璃碎了一地、把手也飛到地上,經銷商解釋,可能是運送過程有碰撞產生龜裂,熱脹冷縮導致爆炸,強調是個案,但也建議民眾避免熱脹冷縮,使用烤箱後等回到室溫,再用水擦拭才安全。
    2015/05/27 18:47
  • 溫差大、熱脹冷縮 大樓外牆磁磚更易掉落

    上個禮拜才發生規模6.3的地震,再加上春天陰晴不定、溫差大,熱脹冷縮之下更容易導致大樓外牆剝落!過去就不斷傳出有人因此受傷甚至砸死人的意外,住戶千萬別以為和自己沒關係,因為按照法令,如果住宅的外牆剝落,包括管委會和住戶都得負責
    2015/04/27 22:28
  • 以為是地震!急速低溫 磁磚冷到爆

    連日低溫,連室內溫度也只有7、8度的情況下,基隆地區好幾戶民宅,頂樓地磚、室內磁磚,因為天氣溫差變化太大,而當初施工時留縫不當,在磁磚熱脹冷縮時,造成磁磚間相互拉扯時,竟然爆開,情況相當誇張,屋主現在得花上一大筆錢,重新翻修了。
    2014/02/12 19:38
  • 加強版小鴨如「氣壓鍋」 熱脹冷縮爆

    基隆小鴨到底氣爆原因為何?大氣層人員今天檢測結果出爐,確定是小鴨展出以來連日低溫,但因為昨天氣溫回暖,造成小鴨內部氣壓飆升,又因為基隆小鴨必須抗衡東北季風之強風吹襲,所以本來就有增加內部貼條,這也使得小鴨內部就如同壓力鍋一般,最後造成小鴨由內部向外破裂,目前主辦單位打算在小鴨屁屁增設洩氣口,當氣候轉換,可以開機排氣,避免再度爆裂,至於爆破的小鴨也已經修復完成,主辦單位會評估是否影響美觀,再決定是由原本的小鴨還是下站展出的越南鴨,代打上陣。
    2014/01/01 17:17
  • 熱脹冷縮!開啟防霧線 擋風玻璃碎裂

    天氣冷颼颼,許多車主會開啟除霧,沒想到在宜蘭縣有車主因為開啟了後玻璃的除霧線,造成車內維持20幾度,外頭是10幾度的冷風,裡外內脹冷縮不一致,造成玻璃應聲碎裂。
    2013/12/31 12:43
  • 砰!就地搭爐烤肉 瓷磚受熱膨脹易爆

    台南這起瓷磚爆裂意外,造成3人受傷送醫。其實有不少民眾為了方便,都把木炭放在地上生火烤肉,但消防局表示,由於住家的瓷磚材質比較薄,容易因熱脹冷縮發生碎裂,如果是在戶外的人行道,儘管地磚材質較厚、不容易裂開,但如果有縫隙,也會因為溫差大發生爆裂。
    2013/09/20 18:50
  • 社區信箱牆面倒塌 壓死拿信老婦

    倒塌的不鏽鋼信箱,壓死婦人,地點就在桃園縣政府旁的社區,一名70歲的蔡姓老婦人,經過大門口準備拿信,沒想到固定信箱的牆面突然崩塌,把婦人壓倒在地上動彈不得,其他住戶第一時間發現,合力把人救出,但最後她仍送醫不治,警方研判,可能是最近天氣變化,熱脹冷縮造成牆面龜裂,才會讓信箱應聲而倒。
    2013/03/04 17:47
  • 熱脹冷縮車窗爆裂 除霧功能釀禍

    最近鋒面一波接著一波報到,不但陰雨綿綿,氣溫還直直落,提醒開車族要特別留意,有車主因天雨濕冷而受害,車子的後擋風玻璃竟然自己爆裂,檢查才發現原來是除霧線惹的禍,因為天氣的關係,車主一直把除霧功能按鈕啟動,造成車窗持續被加熱,結果車子一熄火和室外產生溫差,車窗過度熱脹冷縮而自動破裂。
    2012/12/20 19:40
  • 〈獨家〉除霧太久?溫差大? 汽車玻璃爆裂

    苗栗一名車主投訴,上星期六他將車子停在路邊,沒想到,後擋風玻璃突然爆裂,維修廠人員說,是除霧線過熱導致,但是汽車玻璃業者看了畫面,認為玻璃沿著邊框碎裂,而不是沿著除霧線裂開,最近溫差近10度,應該是熱脹冷縮造成。
    2012/10/06 18:11
  • 北市連5天破37度! 大樓磁磚「熱到掉」

    週休假期前,台北熱島效應又飆出37.2度,雖然週末午後陣雨可望降1-2度,不過從禮拜一到五,連續破37度的高溫,連大樓外牆磁磚也受不了熱脹冷縮,因此裂掉脫落;專家解釋,因天氣影響磁磚龜裂,冬天很常見,夏天案例比較少,不過多少也跟大樓老舊脫不了關係。
    2012/07/13 19:28
  • 熱脹冷縮水管爆 美容院水淹腳踝

    台南市西和路的地下自來水管,疑似因為熱脹冷縮爆裂,大水沖破路面,造成整條馬路淹水,不斷冒出的自來水還沖進民宅裡,造成一家美容院水深過腳踝,到處都是泥沙,老闆娘氣炸了,說開店40年第1次淹水,一定要申請國賠。
    2012/06/06 11: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