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廳倒閉大家源情侶地震速報雷雨花蓮營養師花蓮地震租金補貼地震板塊
  • 搜尋:

    熱痙攣 結果共67筆

  • 好急!1歲女童熱痙攣無意識 警開道護送醫

    花蓮一名年僅1歲女童,因為熱痙攣意識不清,媽媽拜託鄰居幫忙,飛車前往醫院,但距離最近的醫院也要20分鐘,讓她好著急。中途他們正好碰到巡邏員警,立刻請求幫忙開道,最後只花了9分鐘,送到醫院,讓小女童及時就醫。
    2018/05/01 17:39
  • 暖心!3歲童熱痙孿 警鳴笛護送、暖語安撫

    台南有一對夫妻發現年僅3歲的女兒突然全身癱軟、翻白眼,他們開著車要將女兒送醫,途中見到警方在路口巡守,緊急求援,員警發現小女孩臉色蒼白,立刻開著警車一路鳴笛護送,沿途還不忘頻頻安慰女童,原本近20分鐘的路程,不到5分鐘就趕到,順利救了女童一命!
    2018/04/04 14:54
  • 小孩「熱痙攣」別驚慌 積極退燒正確嗎?

    部分孩童在高燒時曾發生過「熱痙攣」,父母不僅不知道該如何處理,還會納悶為什麼只有我的孩子有?對此醫師指出,熱痙攣的發生和體質有很大的關係,臨床上不少有「家族史」的病童,因此熱痙攣和遺傳體質有關,和高燒幾度沒有關係,且通常孩子過了5歲之後,就比較不會發生。
    2017/12/19 19:48
  • 救救我孫女!女童癱軟翻白眼 警鳴笛開道

    19日晚上7點多,新北市樹林的山佳派出所,門口突然來了一輛車,車上的爺爺神情非常慌張衝了進來,因為她的孫女發燒引發熱痙攣,整個人已經沒有意識,就怕等救護車趕到會太遲,來拜託員警幫忙協助送醫,員警鳴警笛開道,3.5公里只花了4分鐘就送到醫院。
    2017/11/21 18:15
  • 即刻救援!2歲男童突休克 員警騎車載送醫

    即刻救援,12日下午一名兩歲男童跟家人到桃園平鎮參加花彩節活動,賞花過程中突然身體不斷抽搐、口吐白沫,甚至休克、意識模糊,員警立刻騎著機車載男童送醫,近四公里路程七分鐘抵達。
    2017/11/15 10:59
  • 暖警CPR救痙攣女童 跑百米助送醫

    台南有名婦人載女兒看病,回家途中發現女兒全身癱軟、翻白眼,剛好看到員警在路口守望,趕緊帶女兒下車請求協助,員警送小女童送醫途中,不僅沿路替她施行CPR急救,到醫院時還因為車流量大,索性乾脆抱著女童下車就醫,成功救回孩子寶貴的性命。
    2017/11/03 09:26
  • 多補水!室內外溫差大 2歲男童熱痙攣

    嘉義一位媽媽,帶著2歲兒子逛大賣場,回家途中,突然全身抽搐痙攣,媽媽嚇壞了,抱著兒子衝進附近消防隊求救,上了救護車,只見男童四肢不斷揮舞,停不下來,救護人員一量體溫,達38.4度,緊急送醫救治,原來男童是熱痙攣,很可能是跟媽媽逛賣場,一下冷氣房,一下子又戶外,溫差太大,又沒有時時補充水分,才導致熱痙攣。
    2017/08/10 12:26
  • 2歲童熱痙攣 母抱子急衝消防隊求救

    天氣太熱真的要注意孩子的身體狀況!嘉義一名2歲大男童,跟媽媽逛完大賣場之後,整個人出現發燒、全身抽搐的情況,嚇得媽媽趕緊抱著兒子衝進消防隊救助。
    2017/08/10 10:43
  • 騎單車竟橫紋肌溶解? 運動別硬撐

    運動好手別硬撐,一名37歲男性常夜騎腳踏車,一騎就是40、50公里,前幾天突然改在上午騎車,整整騎了95公里,途中不斷抽筋、頭暈仍硬撐,晚間送醫發現橫紋肌溶解症、熱痙攣。
    2017/08/09 18:59
  • 錯了!三歲男童熱痙攣 家長塞飯匙防咬舌

    南投一名3歲男童凌晨發燒熱痙攣,救護人員接到患者的時候,看到媽媽的手一直放在男童嘴巴上,男童不斷掙扎,把手拿開才發現塞了一根飯匙放在他口中,要防止他咬到舌頭。不過這反而讓男童很不舒服,甚至可能造成休克,媽媽知道之後自責得哭了起來,類似的狀況常發生在癲癇患者身上,往嘴巴塞東西防止咬舌是錯誤的觀念,可能造成窒息死亡。
    2017/08/01 12:29
  • 熱痙攣!女童幼稚園昏厥 阿嬤陪就醫急哭

    彰化一名6歲女童,之前感冒休了幾天病假,昨返回幼稚園上課,午休起來,老師發現她,兩眼無神呆滯,接著癱軟昏倒在地,不斷抽搐,救護人員一度量不到脈搏,阿嬤陪同就醫,急哭了。醫師說5、6歲年紀,腦部發育還不完全,是熱痙攣容易發生的年紀,感冒或其他疾病都可能引發,一定要注意保持呼吸道暢通。
    2017/07/18 11:25
  • 因工作中暑熱死 可申請職災給付

    根據勞工保險局統計,從民國99年至106年5月止因中暑等熱傷害申請職災保險給付共有12件,其中5件死亡。勞保局提醒,若勞工是因工作而有日射病(中暑)、熱痙攣或熱衰竭等,都可申請職災給付。
    2017/07/03 15:34
  • 3歲女童熱痙攣 全身抽搐、眼球上吊送醫

    嘉義市一名3歲女童,在幼兒園上課時突然全身抽搐眼球上吊,嚇得老師趕緊叫救護車送醫,經過醫護人員處理,女童已經清醒所幸沒有大礙,但醫師說孩童六個月到六歲是熱痙攣的好發期,通常是因為體溫急升,導致腦神經不穩引發抽筋,提醒家長,如果孩子在六歲之後持續發作,或者只有單邊身體抽搐,或時間超過15分鐘,可能合併腦神經病變,應該趕緊到醫院檢查!
    2015/07/21 13:41
  • 太熱了!陪媽逛市場 2歲童熱痙攣

    天熱高溫,小心熱痙攣,桃園一名媽媽帶著2歲的兒子到市場買菜,疑似人多空氣不流通,再加上高溫,小孩突然昏倒,全身抽搐,救護人員到場,研判是熱痙攣,立刻降溫,幸好這名兩歲男童送醫治療後,並沒有生命危險。
    2014/07/07 13:51
  • 救救我女兒!女童發燒休克 警察救命

    台中縣一名3歲半女童發燒引發熱痙攣,女童突然臉色發黑,出現休克現象,警方緊急CPR,飛車救命,救回小女童一命。
    2010/07/07 12:05
  • 咬吧,我不疼! 勇師伸指護痙攣童

    台南縣一名3歲男童,中午在安親班突然熱痙攣發作,老師擔心他咬傷舌頭,情急之下,把手指頭伸進男童嘴裡,維持男童意識清醒,再趕緊將他送醫;不過消防隊員說,這名老師的搶救方法是錯誤的,正確的熱痙攣急救,不需要在嘴巴塞東西,而是要確保呼吸道暢通。
    2009/12/18 00:49
  • 男童發燒 泡澡降溫卻溺斃水中

    高雄市一名母親,因為3歲的孩子發燒,將他泡在20公分深的溫水裡退燒,自己卻離開浴室,10分鐘後母親驚覺浴室沒有水聲,才發現小孩疑似熱痙攣,已經溺斃,送到醫院還是不治。
    2009/06/06 12: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