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顏寬恒銀樓徐巧芯老公性犯罪荷爾蒙黃子佼壓力陳麗凌韓綜
  • 搜尋:

    熱痙攣 結果共67筆

  • 有3狀況「100%確診」! 急診醫警告 兒童這點必送醫

    本土確診人數持續保持高位,全台民眾都很緊張!而每天增加的確診數字很驚人,這對醫療量能形成巨大的壓力,特別是疫情嚴重的北部。而急診科醫師也在臉書分享觀察,發現確診的兒童,只要高燒、有接觸確診者且家用快篩陽性,幾乎等同100%確診!
    2022/05/10 00:23
  • 9歲童確診熱痙攣復發 「抽搐、吐白沫、眼上吊」

    兒童染疫情形越來越多見,有醫師提醒常見症狀包含高燒,就算燒到40度也不算少見,而且特別注意,突然熱痙攣發作孩子,要高度懷疑可能是新冠肺炎,也有日本研究發現1-4歲熱痙攣發生率,在Omicron主流時間大幅增加,得多加注意。
    2022/05/08 19:21
  • 日本幼兒染疫高燒 熱痙攣.急性腦炎難辨

    Omicron強大的傳播力,讓孩童也成為病毒攻擊對象。日本千葉縣統計顯示,每五名幼兒新冠確診者,就有1人出現「熱痙攣」;醫師表示,五歲以前孩童發燒時,有機率出現熱痙攣。另外,日本也有一名未滿10歲女童,染疫後引發急性腦炎死亡;醫師強調,熱痙攣與急性腦炎症狀相似,若孩童出現抽搐等症狀,應立即就醫。
    2022/05/04 19:50
  • 嬰高燒眼睛上吊!父強闖急診反救活 網嘆:守規矩的死了

    新北市一名6個月大男嬰4月28日高燒39.2度,且全身發抖、翻白眼,到林口長庚醫院急診卻等待超過1小時,最終宣告不治。對此,一名男網友透露,他的孩子幾個月前也發燒到熱痙攣、眼睛往上吊;當時他到北市一間大醫院掛急診,同樣被擋在門外,但他選擇闖進急診,讓孩子撿回一命。貼文一出,意外引發正反論戰。
    2022/05/02 10:52
  • 6歲童爆特殊症狀!送急診PCR確診 醫籲:快打疫苗

    國內疫情升溫,家長關心的兒童疫苗將於5月2日上路,開放6到11歲兒童施打,對此北市聯醫忠孝院區小兒科主任杜戎玨也指出,這幾天兒科急診湧入許多病患,甚至有2名小孩出現特殊狀況,包含熱痙攣、脫水到抽不出血等,急呼籲大眾讓小朋友趕緊接種疫苗。
    2022/04/30 16:36
  • O毒使幼兒出現「這症狀」機率增3倍 日醫憂對腦部影響

    國內疫情升溫,隨著本土感染人數持續上升,許多人也開始擔心幼童的染疫風險。近日有日本醫師指出,自從Omicron變異株盛行,兒童染疫後出現熱痙攣的症狀有增加的趨勢,根據日本小兒科學會提供的數據,1至4歲確診幼童熱痙攣的發生率,甚至是Delta變異株流行時的3倍。這也讓日本小兒科醫生擔憂染疫對腦部帶來的影響。
    2022/04/13 14:51
  • 確診者曾到宜蘭縣府 縣長林姿妙帶頭快篩

    宜蘭花蓮也有新增確診個案,花蓮慈濟醫院急診部因為治療一位2歲發燒熱痙攣後來確診的病童,醫護人員染疫,新增三人確診,其中一人身兼慈濟大學教師,全校停課因應,而在宜蘭也新增一人確診,因為足跡到過縣府大樓,宜蘭縣長帶頭快篩。
    2022/04/01 19:37
  • 花蓮慈濟+3醫護確診 超商、星巴克、全聯列足跡

    國內今(1)日新增104例新冠肺炎(COVID-19)本土病例,6例與花蓮慈濟醫院有關,其中3例是算在花蓮縣。同日下午3點,花蓮縣政府說明疫情狀況,今日新增3例確診個案皆為慈濟醫院醫護人員,分別是急診室2名醫師與1名護理師,連同先前確診護理師,4人都曾接觸北部一名病患,目前仍在持續疫調,匡列相關接觸者。
    2022/04/01 16:22
  • 1歲女兒熱痙攣「臉色蒼白」 男星還原過程:好怕失去妳

    演員張捷2020年和女星夏如芝結婚,同年升格為人父,迎來女兒「小芝麻」,夫妻倆經常在社群平台分享家庭生活,不料張捷今(15)日透露,女兒早上突然無法控制的痙攣,一度臉色蒼白,讓他無助又著急,幸好送醫檢查後已無大礙。
    2021/10/15 18:27
  • 喝水成關鍵!熱衰竭易誘發這疾病 體溫超過40度恐致命

    【健康醫療網】連日來高溫可得多補充開水,否則小心嚴重可能引發熱衰竭!台中日前兩名工人礙於防疫規定,即使處於高溫悶熱,也僅能在喝水吃飯時脫下口罩,加上兩人本身皆有慢性腎臟病,沒想到某天先後出現噁心、嘔吐等症狀被緊急就醫,確診為熱衰竭,其中一人更誘發橫紋肌溶解症,所幸及時住院治療,靜脈注射大量輸液後,目前已順利康復且返回工作崗位。
    2021/10/01 15:52
  • 秋天也會中暑!小心4種熱傷害恐致死 醫曝3招有效預防

    已過處暑,但天氣持續炎熱,在秋天仍要勝防秋老虎發威。炙熱氣溫常見熱傷害發生。西園醫院急診醫學科醫師張貴賢表示,熱傷害包括熱痙攣、熱昏厥、熱衰竭和熱中暑,民眾須要多留意,避免身體受到傷害。
    2021/09/16 15:35
  • 救她!女嬰發燒、熱痙攣 父攔警車急送醫

    台北市有一名男子,晚上抱著1歲多的女兒要看醫生,但不管到診所、小兒科或是家附近的醫院都沒辦法順利看診,只好抱著女兒徒步走了約1公里繼續找醫生,直到有巡邏警車剛好經過,趕緊攔下求助,順利到台大醫院治療。
    2021/07/25 18:50
  • 護理師大熱天穿「兔寶寶裝」中暑昏倒 惹民眾心疼

    宜蘭羅東聖母醫院昨天派醫護人員前往南澳鄉篩檢武漢肺炎與衛教宣導時,一名護理師在大熱天穿防護衣,一度熱痙攣昏倒,經休息後才逐漸恢復,民眾直呼,醫護太辛苦。
    2021/05/27 13:55
  • 待在室內也會中暑?醫授這招有效散熱、保命又救人

    台灣夏天炎熱,在室外活動最怕中暑,甚是在室內也可能讓人熱出病來!醫師提醒,身旁有人中暑可別急著送醫,務必記得「先降溫再送醫」;只要用正確方式幫降溫散熱,大多數患者都能明顯緩解不舒服。
    2021/05/12 16:10
  • 愛注意!五分山縱走5小時「倒地抽搐」熱痙攣 警消急救送醫

    新北市員警日前接獲民眾報案,說有人受困在五分山林道,意識模糊、無法動彈。第一時間夥同消防隊員,上山找人,在一個小時內協助脫困,這才發現她是熱痙攣,因為和朋友縱走近五個小時,預計到磐石嶺,卻因為天氣太熱,導致體力不支。
    2021/05/07 12:38
  • 幫我!嬰打疫苗抽搐「險昏厥」 警開道送醫

    新北市一名九個月大的女嬰,20日早上,到小兒科診所施打第一劑流感疫苗,當下沒有過敏、排斥症狀。一直到當天晚上11點多,竟突然發高燒、抽搐、意識不清。第一時間,父母緊急開車前往醫院,但擔心來不及,才繞到派出所、請員警幫忙開道,過程只花8分鐘,就將孩子送醫。不過兒科醫師也說了,女嬰退燒後、檢查一切正常,很可能是熱痙攣惹得禍。
    2020/10/22 18:16
  • 「救我女兒」!嬰發燒熱痙攣 警救援載送醫

    昨天下午兩點多,新北市一名女嬰發高燒,全身抽搐呼吸困難,母親嚇得請鄰居幫忙報案,但等不及救護車到場,孩子情況越來越危急,所幸當下正好有巡邏員警經過,主動伸出援手,讓母女倆坐上警用機車,一路鳴警笛前往急診室,原本十分鐘路程,三分鐘就抵達醫院。
    2020/09/21 13:11
  • 加州死亡谷54.4度!百年高溫「火龍捲」肆虐

    加州連日高溫,讓有「地表最熱」著名的死亡谷(Death Valley),在16日這天測得攝氏54.4度,這是繼1913年56.7度以來的最高溫度,但如此嚴酷的氣候,對於以往七、八月的死亡谷旅遊旺季來說,是相當致命的危險,因為任何交通工具在這裡,都可能面臨高溫失靈、拋錨的問題,專家也警告,人體的降溫散熱機制,沒辦法適應這麼高的溫度,容易出現熱痙攣、熱中暑,而且這波熱浪估計還會持續十天左右,這讓加州當地的野火提早報到,而且完全失控!加州南北各處共25個起火點,大多因為高溫加上雷擊引起火災,而高溫也讓當地夏季用電量持續維持在高峰,導致電網不堪負荷,現在各地只能輪流停電,大家一起共體時艱。
    2020/08/18 19:57
  • 1歲童流感併發腦病變命危 母哭喊「加油」!

    除了武漢肺炎之外,流感也不能輕忽!台南有一名年僅1歲8個月的女童,除夕前一天突然高燒不退,媽媽帶她去診所服用克流感,沒有效,後來又打了抗流感疫苗,沒想到,女童熱痙攣,還併發「急性壞死腦病變」,現在還在加護病房急救。事實上,近四個月來,流感併發重症達700多例,已經造成43人死,醫生也呼籲家長要特別留意。
    2020/01/28 22:41
  • 「救救我兒子!」2歲童熱痙攣抽搐 警幫救援

    26日下午,新北市三峽,有男子發現兩歲兒子因為腸病毒導致發燒,甚至全身熱痙攣抽搐,第一時間就把兒子抱上車,準備送醫,但是從住家到恩主公醫院,會經過交流道,就怕會塞在車陣中,先到派出所求助,果真在員警開道下,20分鐘的車程,縮短變成4分鐘,順利讓小孩就醫。
    2019/12/28 19:12
  • 快訊/六月逾450人「熱傷害」急診 醫:多喝水防中暑

    六月天氣熱,全台有452人因為「熱傷害」掛急診,相較去年六月392人,增加13%。醫生提醒,氣溫超過「熱36度」,就會開始有病患因為嚴重熱傷害送醫急救,包括中暑、熱暈厥、熱痙攣等等,建議要多喝水。另外,包括戶外工作者,小孩子都是高危險群,暑假不少人從事戶外活動,也要小心中暑。
    2019/07/02 09:29
  • 2歲女童高燒痙攣 母親求救警開道護送

    彰化有員警在盤查違規駕駛時,一名婦人哭著求救,說女兒全身痙攣,希望員警幫忙。員警立刻騎車開道護送,原來女童因為高燒熱痙攣,經過治療,住院四天後恢復健康!
    2019/06/19 21:37
  • 正版「人民保母」 警車鳴笛急送患童就醫

    警察被稱為「人民保母」,有的時候真的名符其實,這幾天在新竹跟宜蘭,先後發生有嬰兒「熱痙攣」失去意識,家人找上員警幫忙,結果眼看情況太緊急,就算幫忙叫救護車也敢不上,員警乾脆自己開車搶救生命。
    2019/01/15 19:58
  • 天氣高溫炎熱 職安署加強營造作業勞檢

    台灣各地天氣持續高溫炎熱,勞動部職安署表示,今天起將加強營造作業安全衛生專案檢查,預防夏日戶外作業勞工引發熱中暑、熱衰竭或熱痙攣等熱疾病。
    2018/08/01 14:44
  • 熱痙攣發作翻白眼! 母抱2歲兒衝警局求援

    台南有一名2歲半的男童,熱痙攣發作,就在看醫生途中眼睛上吊、翻白眼,還喘不過氣來,把媽媽嚇壞了,她立刻抱著孩子衝進派出所求援,還好警方開著巡邏車,趕在5分鐘內將男童送醫急救,讓他順利脫險,過程真的是十萬火急。
    2018/07/06 18: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