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城市三天連休辛龍租金補貼大家源爆料補班日地震新聞餘震PTT
  • 搜尋:

    熱油 結果共86筆

  • 快訊/車輛失控衝撞攤販 女遭熱油燙傷送醫

    台北市延平北路六段,今晚(8/28)發生車輛失控,衝撞攤販的車禍意外,一名年約60歲的女子,遭熱油燙傷,意識清醒送醫救治,警方已經到場要釐清車禍原因。
    2019/08/28 20:50
  • 肉中再包肉 外熟內生雙重口感風靡日本

    美味的牛肉料理總是讓人垂涎三尺,日本最近這陣子開始流行的則是半生熟牛肉美食,各家燒肉店都想出各種新鮮點子,像是以肉包肉、來自瑞士的熱油火鍋炸肉,到韓式石鍋拌飯都以半生牛肉為噱頭,不只要美味,還要成為社群網站上的熱門話題。
    2019/05/20 21:54
  • 誤催油門撞翻油鍋 1歲兒熱油淋身「僅左腿皮膚完好」

    大陸陝西省咸陽市一名艾姓年輕媽媽,日前騎機車載兩個孩子去買早餐,但她離開時忘記拔鑰匙熄火,結果機車傾斜誤催油門,撞上攤販的油鍋,滾燙的熱油直接從小兒子的頭上淋下去,導致全身50%三度燒傷,送醫急救後目前未脫離危險。
    2018/08/22 08:20
  • 為買蚵嗲逆向 廂型車撞翻油鍋釀3傷

    油炸食物等待時千萬不要太靠近油鍋,高雄燕巢有1名70多歲的楊老先生,8日下午4點多開著廂型車要購買當地一攤在地美食炸蚵嗲,不過停車時沒算好距離撞上攤販,老闆娘受傷,還有2名等待的客人因此被飛濺的熱油燙傷,幸好沒有生命危險。
    2018/08/09 14:40
  • 有瓦斯!熱血郵差急衝火場救人 渾身傷

    台東大武鄉一處民宅傍晚煮食時傳出火警,在大武郵局服務13年的郵差正巧經過,他憑著多年送信的經驗判斷屋裡應該還有人,二話不說衝進屋裡呼喊,見到一旁就是瓦斯桶更著急,試圖與鄰居一起滅火,不料卻被濺起的熱油燙得滿身傷,現在全身都上了紗布,無法動彈,熱心的他最擔心的竟然是郵局同事會忙不過來。
    2018/01/17 18:30
  • 遇魔神仔「翻白眼」!這神明超威 出巡隨時油炸鬼

    白眼神威!高雄市梓官區「蚵子寮通安宮」的鎮殿神祇廣澤尊王,相傳每次出巡繞境只要感應到「壞東西」,原本燻黑的神像左眼就會「翻成白眼」,讓信徒嘖嘖稱奇;除此之外,尊王每次出巡時,必定要帶著1個大油鍋隨行,而且裡面還裝滿燒得滾燙的熱油,如果抓到「魔神仔」就立刻油炸處理,讓人大開眼界。
    2018/01/04 19:29
  • 麵包車撞攤!老闆遭熱油淋身 控業者不理

    今年4月,台中市東海商圈,一名柯姓司機開著麵包公司的麵包車送貨,人下車搬貨,但貨車卻突然「倒退嚕」,撞進路邊炸物店,店家楊老闆,因此被熱油潑灑,雙腳有2到3度燙傷,老闆指控,事後打電話肇事司機,對方不接電話,而麵包公司則回復他說,司機已經離職,還說車子沒故障,車是人開的,應該去找司機,炸物店老闆氣憤,店面無辜被撞毀,燙傷至今休養3個月,還是無法行走,卻找不到人負責。
    2017/07/30 12:46
  • 夜市公共安全引關注 瓦斯使用成重點

    7月18日的逢甲商圈氣爆案,讓夜市的公共安全再度受到重視,因為夜市商家密集,相關的防災和救災措施平時就得準備,像是寧夏夜市每一季都會舉行一次消防演練,從熱鍋、熱油著火,到緊急救護措施,都是演練重點,另外像是店家的瓦斯檢驗期限和擺放,消防隊也會進行不定期抽查。
    2017/07/24 22:11
  • 日本埼玉縣颳強風 露天慶典棚垮全毀

    日本埼玉縣發布龍捲風警報,但上尾車站星期日舉辦夏季慶典,主辦單位卻沒做好防護措施,現場露天攤位沒繩索也沒用鋼釘固定,強風一吹,不只攤位全垮,就連熱油也全噴了出來,至少造成11人受傷。
    2017/07/17 13:02
  • 熱油紋身!女大生打工傷 起訴美食街高層

    女大生餐廳打工,遭熱油燙傷,檢方起訴美食街副總等3人!就讀台中一所大學的女大學生,前年在台北市大直一間賣場美食街打工,結果端油去廚房時,疑似因為地板濕滑跌倒,整鍋熱油打翻,包括臉部、頸部還有雙手手臂,2到3度燒燙傷,2年來得靠大腿植皮跟雷射治療,女大生要求醫療跟精神賠償180萬,美食街承諾賠償醫藥費,其他費用調解失敗,士林地檢署依業務過失傷害,起訴美食街高層。
    2017/04/17 11:59
  • 轟!油鍋瞬間起火別慌 鍋蓋、濕毛巾覆蓋

    持續追蹤這起油鍋起火意外,當時婦人正在準備炸排骨,熱油溫度高達300度,油不小心濺出,引燃火勢!消防員說,碰到熱油起火,首先絕對不能慌,只要拿著鍋蓋或濕毛巾,慢慢沿著邊緣蓋上,等待三分鐘,可以解除危機。
    2016/07/19 18:53
  • 獨家/熱油飛濺引發火勢! 水澆熱鍋婦遭燙傷

    在家煮晚餐,熱油不小心飛濺引起火勢,千萬別用水滅火,當初在廚房的曾姓婦人,看見鍋子著火,可能是緊張過度,第一時間拿水澆,反而讓油鍋的火變大,火勢往上竄,造成婦人的臉和右手有二度灼傷,立刻跑下樓跟小吃店借水沖泡,降低疼痛,幸好面積不大,只要休養觀察就好。
    2016/07/19 18:52
  • 熱油鍋失火 樂團主唱葬火窟

    彰化員林一間早午餐店,下午1點多傳出火警,警消趕到現場,有2名女子及時逃出,店內2樓浴室發現一名女子大面積燒燙傷,送醫不治,警方初步調查,死亡的22歲的老闆娘劉沛均,當時她和2名女店員在店內準備開店,其中1名女店員在一樓廚房熱油鍋,突然起火,劉沛均不只是老闆娘,私下也會接一些外拍工作擔任模特兒,同時也是樂團主唱,不少朋友和粉絲聽到消息,都紛紛在臉書留言,不相信這是真的。
    2016/06/18 19:36
  • 油鍋起火潑水火更大 六旬婦2度燙傷

    嘉義市一名婦人中午炒菜時,疑似熱鍋熱太久了,鍋子突然冒煙起火燃燒,這時一般人的直覺反應就是灑水滅火,但這個動作卻是大錯特錯,沒有把火澆熄反而引發更大的火勢,熱鍋裡的滾燙熱油四處噴濺,當場把婦人的臉部和雙手燙傷,造成2度灼傷送醫搶救。
    2016/04/15 12:58
  • 抹麵粉、先下食材再倒油 避免爆油噴眼

    熱油碰到帶有水分的食材,很容易爆油噴,其他專業的鐵板燒師傅說,他們會盡量避免水分直接接觸熱鍋,像是煎魚,他們會在表面上抹上麵粉,讓食材先隔絕熱鍋,或者有人會先下食材後再倒油,另外也有些店家,特地將鐵板和顧客之間的距離加長,防止爆油噴到客人,畢竟客人坐的位置比較低,爆油很容易噴到眼睛。
    2016/02/24 12:45
  • 過年炸魚危機!熱油起火別慌 蓋鍋蓋滅火

    過年期間,民眾家裡少不了煮一頓「超澎湃」的年夜飯,不過新北市消防局統計農曆期間,民宅因為烹調失火的情況,最多人是因為炸豬油,而第二名就是炸魚,高溫而且大量的熱油,一個不小心很容易起火,消防員提醒,遇到類似情況,不要太緊張,只要拿鍋蓋蓋上,等個幾分鐘就可以解除危機。
    2016/02/11 17:58
  • 好燙!園遊會炸冰淇淋 高一男遭熱油灼傷

    園遊會傳出男學生遭熱油淋腿的意外,新北市中和高中,上午11點多舉辦校慶園遊會,一名國一男同學正準備「炸冰淇淋」時,不慎打翻油鍋雙腿被熱油淋過,造成15%面積的兩度灼傷痛得他當場大叫,學校老師緊急將他送醫,所幸急救後沒有大礙。
    2015/12/26 22:50
  • 以為女兒被欺負!醉母失態 大鬧早餐店

    新北市蘆洲一名李媽媽誤會女兒在早餐店遭欺負,雙手都被熱油燙傷,沒想到到店裡大哄大叫,最後還報警請警察來協調,事後才知道媽媽喝醉酒情緒失控,女兒工作剛滿3個月,現在因媽媽誤解大鬧,丟了工作。
    2015/10/24 13:05
  • 實習炸雞塊燙傷腿 學生控新光高中不理

    高雄市一名國中剛畢業的劉同學,兩個月前參加了新光高中餐飲科的實習課程,沒想到卻在炸雞塊時,被熱油燙傷雙腿,有12%、2度的燒燙傷,一度還住進加護病房,雖然現在出院了,但依舊要忍受換藥剪傷口的劇烈疼痛,由於劉同學只有阿嬤在扶養,原本就已經是低收入戶家庭,無法負擔龐大醫療費用,但阿嬤憤怒指控,新光高中校方現在已經對他們不聞不問!
    2015/07/04 23:10
  • 驚!米漢堡包裝袋遭腐蝕 店員:熱油滴到

    摩斯漢堡推出季節限定的炸蝦米漢堡,沒想到在台北台中,都有消費者購買後發現,漢堡的包裝袋上,竟然被融出腐蝕的痕跡,嚇得都不敢再吃,業者解釋,因為元旦假期人潮多,店員為了趕上出餐速度,沒有確實把炸蝦排的油瀝乾,熱油滴到包裝袋上造成,但業者強調,包裝袋材質符合標準,沒有問題
    2015/01/18 12:52
  • 抗暑!奈米隔熱漆塗鐵皮屋 實測降10度

    夏天高溫炎熱降溫從建材下手,「防曬磚」裡頭夾了類似保麗龍材質的PS隔熱板,熱傳導力差,熱能轉換不易透進室內,夏天生意好4倍;另外隔熱油漆,業績好兩成,奈米隔熱漆利用白色塗料反射太陽光,反射率80%,實測鐵皮屋塗上奈米隔熱漆,溫度比沒塗的低了10度。
    2014/08/19 19:16
  • 鵝卵石、磚塊都不能烤 硬頁岩只能溫火

    到底什麼樣的石頭可以拿來烤肉,什麼樣的不行,原住民常見的石板烤肉用的是較為堅硬的硬頁岩,但初次使用前必須先用煮過的熱油浸泡3天,讓毛細孔更加密實,而且石板四周要用鐵架框住,以免過熱還是會裂,至於溪邊常見的鵝卵石或是路邊磚塊,遇熱都是會爆裂的。
    2014/06/15 13:33
  • 減少油煙「撇步」 低油溫、食材瀝水

    廚師長期暴露在高油煙的環境,可能會增加罹癌風險,該怎麼避免?不少師傅有「撇步」,像是減少熱油爆香,油溫低一點慢慢爆,也能有相同效果,而且油煙少很多!另外,食材下鍋前盡量把水份瀝乾,也能減少油煙產生。專家更建議,一般家庭的抽油煙機別裝太高,排煙效果會比較好,食用油也要選冒煙點溫度較高的,都是避免暴露在油煙中的方法。
    2014/06/14 12:50
  • 太太煮滾燙熱油 整桶澆淋熟睡夫

    夫妻偶爾小吵架是人之常情,但大陸一對結婚才一年多的年輕夫妻,太太卻突然趁丈夫熟睡時,清晨燒了一大桶滾燙熱油,從枕邊人頭上整桶澆下,被害人還好當時還來得及開口打求救電話,送醫被插管搶救。
    2014/05/19 11:18
  • 小腦壓迫脊椎 婦人熱油燙手無感

    台中一名54歲婦人,每次煮飯被熱油燙到都毫無感覺,導致雙手都是被燙傷的斑斑傷痕,這期況維持10多年,最近甚至開始出現手部無力,直到到醫院就診,才發現是罹患「小腦延髓下疝畸形症」,小腦垂落壓迫脊椎,導致雙手感覺及功能退化,所以醫師提醒,民眾若有逐漸失去冷熱感覺,雙手無力的狀況,千萬不可輕忽,要盡快就醫。
    2014/05/16 12: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