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大陸贈品後事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無印良品涼鞋韓團藥單陳長勝台體大Angelababy
  • 搜尋:

    熱帶氣旋 結果共138筆

  • 紐西蘭仍在找風暴失聯8人 2個新氣旋週內將形成

    紐西蘭警方今天持續尋找兩週前因熱帶氣旋嘉布瑞爾侵襲而失聯的8人。同時,氣象局警告紐國北島將出現更多惡劣天氣。
    2023/02/26 15:37
  • 洪水後又來熱帶氣旋 紐西蘭全國緊急狀態

    熱帶氣旋侵襲紐西蘭北島,讓一月底剛脫離洪水肆虐的同一批民眾,再次泡在泥水裡。熱帶氣旋侵襲帶來狂風暴雨,北領地、奧克蘭等六區,洪水與土石流災情嚴重,紐西蘭有史以來第三次進入全國緊急狀態!儘管傷亡總數目前還停留在個位數,但數十萬人無電可用,新總理上任不到三周就遇上大考驗,立刻宣布會發出約新台幣2.1億的重建資金,但紐西蘭可能要到2月15日才能脫離暴風圈。
    2023/02/14 19:59
  • 熱帶氣旋挾強風豪雨襲紐西蘭 北島5.8萬戶停電

    熱帶氣旋嘉布瑞爾(Gabrielle)逐步進逼,為紐西蘭奧克蘭(Auckland)和附近地區帶來強風、豪雨和巨浪,北島(North Island)今天有5萬8000戶家庭停電。
    2023/02/13 13:23
  • 澳洲西部爆發破紀錄洪災 人煙稀少社區孤立待援

    澳洲西澳州(Western Australia)經歷破紀錄洪災,許多偏遠社區孤立無援,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今天表示,政府已準備好提供任何必要支援。
    2023/01/07 18:18
  • 全球怪天氣!埃及下雪、龍捲風襲法 暴雨重創孟加拉、奈及利亞

    全球暖化加劇造成怪天氣頻傳,埃及首都開羅早早就開始飄雪,法國也出現罕見的強大龍捲風,而最受極端氣候影響的低窪國家孟加拉,才因為熱帶氣旋襲擊,已經造成35人死亡,還有一千萬人等著供電恢復。
    2022/10/26 17:25
  • 「伊恩」北上!在南卡二度登陸 沖斷棧橋、引海水倒灌

    一級颶風伊恩,在美國時間30日,在南卡州二度登陸。儘管上岸後三小時,伊恩就減弱為熱帶氣旋,不過還是造成20萬戶停電,而且沿岸地區出現海水倒灌的狀況。伊恩前天登陸佛州,已經帶來的破壞。根據CNN報導,佛州至少有45人不幸喪命,而且還有人受困倒塌的房屋內,搜救行動還在進行中。
    2022/10/01 11:58
  • 颶風.風暴猛襲北美 已6死!菲律賓現今年最強颱

    全球各地接連傳出水患、風災,先來看到最近的菲律賓,遭到「諾盧」颱風肆虐,已經有超過1.7萬人疏散避難,被視為菲律賓今年最強的颱風;美國佛州也嚴加戒備,因為熱帶風暴轉颶風的「伊恩」,預計在當地時間周一或周二一早,襲擊佛州南部;而剛在上周肆虐波多黎各的「菲奧娜」颶風,雖然已經轉變為後熱帶氣旋,但24日登陸加拿大東部時,威力仍相當驚人,造成數十萬戶停電,甚至傳出死亡事件,加拿大當局表示,可能要好幾月時間才能夠完全修復!
    2022/09/26 19:54
  • 民宅滅頂、斷電!「菲奧娜」颶風襲加國 新風暴阻NASA登月任務

    儘管「菲奧娜」從颶風減弱為「後熱帶氣旋」,但在加拿大東岸登陸後在當地肆虐,颳起狂風吹倒樹木和電線桿,導致數十萬人無電可用。不過加勒比海新生成熱帶風暴「伊恩」,有機會增強為颶風威力,現在佛州提早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而NASA在當地的「阿提米絲1號」,火箭發射任務也受天候影響被迫中斷。
    2022/09/25 14:06
  • 「菲奧娜」橫掃!恐為加拿大史上最強風暴 杜魯道取消日本行

    減弱為熱帶氣旋的菲奧娜(Fiona)侵襲加勒比海多地後,直撲加拿大大西洋沿岸,在24日於當地帶來強風暴雨,導致數十萬家庭與企業電力中斷;氣象專家警告,菲奧娜可能是「加拿大史上最強」風暴之一,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也為此取消日本行程,將留在國內領導救災。
    2022/09/25 12:32
  • 北台感受秋涼!周末熱帶系統往巴士海峽移動

    目前在東方、南方為大低壓帶,容易有熱帶擾動消消長長,要留意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低壓,未來有發展為颱風的機會,而且預估將會往巴士海峽前進,不過強度跟路徑,周三四兩天才會較為明朗;另外,輕颱風南瑪都預計周二,將會變性為溫帶氣旋。
    2022/09/20 08:19
  • 習近平下午訪港!颱風也來攪局 取消晚宴快閃回深圳過夜

    香港7月1日主權移交25週年,習近平今(30)日將抵達香港,下午預計會見政府主要官員及社會各界人士,不過原定今晚在禮賓府舉行的盛大晚宴取消,他將快閃回深圳過夜,明日再前往香港出席回歸慶典。但昨晚香港氣象發出今年第一個「熱帶氣旋警告」,七一當天可能出現強風驟雨。
    2022/06/30 09:45
  • 減排出現驚人反效果?科學家:空氣變清新「颱風卻增多」

    當全球都把減少空氣污染,阻止氣候持續升溫的時候,有科學家發現減排同時出現了一個意外副作用——因為人類減少了空氣污染,反而令部分地區的熱帶氣旋強度增加,到底為何會這樣?
    2022/05/13 15:39
  • 全球風暴!日本積雪逾4公尺 美國飆「冰上卡丁車」

    極端氣候持續發威,澳洲的黃金海岸,因為暴雨成災,引發街道大淹水;非洲的馬達加斯加,則在五周之內,遭遇四波強烈熱帶氣旋襲擊;美國也再迎來暴風雪天氣,單日就有超過千架航班取消,這波冬季風暴正持續往北移動;至於亞洲日本,這星期持續降雪,使得電車和飛機航班停擺,有雪鄉之稱的新潟縣,積雪甚至超過4公尺,打破紀錄!
    2022/02/25 19:50
  • 14天內遇2氣旋 15m巨浪襲馬達加斯加!近5萬人撤離

    非洲國家馬達加斯加,5日遭遇熱帶氣旋「巴茲萊」強襲,登陸的東岸地區,帶來時速高達235公里、超過17級的恐怖強風、引發高達15公尺的巨浪,摧毀大量房屋、近5萬人流離失所,至少10人喪命,只是,這已經是兩個星期來,第二個強烈氣旋,當地人害怕地直說前所未見。
    2022/02/07 11:38
  • 極端天氣釀洪患!熱帶氣旋橫掃阿曼、伊朗 13人喪生

    週日熱帶氣旋「夏亨」(Cyclone Shaheen)橫掃中東的阿曼和伊朗部分地區,引發當地山洪爆發,阿曼北部海岸也發生大面積洪患,據悉這是強降雨的極端天氣,造成多人受傷或財損,目前已知有13人不幸死亡。
    2021/10/05 17:56
  • 尼加拉大瀑布等級水量灌紐約!暴雨美東北四州46死

    四級颶風艾達降為熱帶氣旋後的殘餘勢力,在美國東北四州造成巨大災害,暴雨和強風造成至少46人死亡,紐約市和紐澤西州的狀況尤其慘烈,不少罹難者都是受困家中或車內,慘遭滅頂;紐約市喪命的最小才2歲,最年長是高齡86歲。四州超過15萬戶停電,淹水的地區都是泥色汪洋一片,只能靠消防員搭消防艇救援。而南部的路易斯安那州,颶風登陸後快一週,仍有近百萬人沒電,60萬人沒水,第一和第二大城的加油站65%沒油,嚴重的災區至今陸路、水路都不通,無法進入救援。
    2021/09/03 19:54
  • 紐約市發「暴洪緊急令」!艾達威力摧大蘋果 大水灌地鐵

    重創美國南部路易斯安那州的颶風艾達,現在減為後熱帶氣旋,但破壞力依舊,為美國東北部,包括紐約、紐澤西、賓州等地,帶來破紀錄豪雨和龍捲風。紐約州和紐澤西州都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紐約市地鐵、紐澤西通勤鐵路,甚至紐華克機場,都因大水停止車班和航班。而遭颶風重創的路易斯安那州,災損難以估計,數十萬人至今沒水沒電可用,有災民說慘況堪比16年前的卡崔娜颶風;美國總統拜登預定星期五到當地視察,了解災後狀況。
    2021/09/02 20:00
  • 又有熱帶氣旋!專家揭「增強成颱可能性」 預測路徑出爐

    今年西太平洋不平靜,短短1週內盧碧、銀河、妮妲等颱風接連生成,今(10)日FB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原位於中太平洋的擾動91C正式進入西北太平洋,聯合颱風警報中心(JTWC)發布TCFA熱帶氣旋形成警報。
    2021/08/10 17:18
  • 5天內機率高!下週恐生成「1至3個颱風」 可能動向曝

    隨著太平洋高壓逐漸減弱,中央氣象局表示,未來1週海面上有利於熱帶系統發展;此外,氣系專家賈新興指出,根據各國系集預報,未來5天熱帶氣旋或颱風生成機率高。
    2021/07/14 17:30
  • 乾旱持續.熱帶風暴 美國面臨三天災威脅

    這個周末,美國各地不平靜,除了乾旱危機持續在西岸上演,危及超過四分之一的美國國土;在美國東南部,則有今年第一個命名的風暴登陸,一個叫做「克勞德特」的熱帶風暴,不但為墨西哥灣沿岸地區帶來豪雨,還引發龍捲風,在阿拉巴馬州摧毀至少50棟民宅,甚至疑似釀成連環車禍,造成十人喪命!
    2021/06/21 19:51
  • 印度防疫還得防氣旋 沿海急撤上百萬人

    印度政府防疫艱困之際,坊間謠傳導致沒人敢打疫苗,為了躲避醫護檢測,有人跳河,火車站還有400人上演大逃亡,只是在疫情之外,熱帶氣旋連兩週接力報到,印度兩個邦急撤上百萬人。
    2021/05/26 17:54
  • 再破紀錄! 印度單日死亡4500+ 醫師殉職多

    印度疫情再度打破紀錄,19日單日死亡人數超過4500人,是自疫情以來,全球單日死亡最多的國家,最讓人難過地是,這一波的死亡名單中,有不少都是前線醫師;從今年1月起,印度有244名醫師死於新冠,幾天前(16日)才出現單日50名醫師死亡,顯示印度醫護的防疫資源嚴重不足,但印度現在什麼都缺!對抗病毒最重要的疫苗「一劑難求」,因為印度政府5月1日掛保證,全面開放18到44歲民眾施打,讓各地疫苗庫存一下子就被用光,另外火葬場也不夠用,印度有一批志工,默默的幫助沒有家屬認領的無名屍,依照宗教傳統,火葬或是土葬,送他們最後一程;印度雖然什麼都缺,但不缺最美的人心。
    2021/05/20 19:48
  • 雙重打擊! 印度單日死亡創新高、超強氣旋侵襲

    印度遭受20年來最強的熱帶氣旋「陶特」侵襲,死亡人數持續增加,雖然「陶特」目前已減弱為熱帶低氣壓,但是嚴重拖累了防疫,印度過去24小時,就新增4525人死亡,單日死亡數連續兩天創下新高。
    2021/05/19 18:57
  • 印度禍不單行! 疫情+罕病+氣旋「三重夾擊」

    印度疫情受到國際關注,因為這裡是全球最大的疫苗產出國,不過當地疫情似乎出現了曙光,衛生單位統計17日單日確診28.1萬人,是25天以來,首度低於30萬人,印度政府直呼疫情高峰已經過去,但外媒指出,很多偏鄉缺乏檢測工具,認為這份數據可信度不高!而印度正面臨天災人禍三重考驗,除了新冠疫情,西岸地區正遭受熱帶氣旋襲擊,孟買的疫苗接種全面暫停,此外還有不少鄉間出現「白黴菌症」,醫師懷疑與印度糖尿病人口多,加上確診新冠後大多以類固醇治療,導致免疫力下降有關。
    2021/05/18 19:57
  • 圖文故事/恒河驚見龐大簡易墓地 印度防疫再遇重大考驗

    印度疫情嚴峻,恒河兩岸出現大批疑似病歿者的簡易墓地,引起居民恐慌,印度警方也開始調查情況,儘管首都新德里地區確診病例有所緩和,不過,官方依舊決定延長「封鎖」措施。只是這個時候又有熱帶氣旋直撲印度西北部,不但當地緊急撤離15萬人,疫苗接種也因此延期,也讓公衛專家憂心防疫措施將面對重大考驗。
    2021/05/17 21: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