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uluLulu節目卡關補班黃子佼台灣地震藍營健康2.0葉歡補貼朱海君
  • 搜尋:

    熱帶擾動 結果共305筆

  • 今多雲到晴氣溫偏涼 熱帶擾動生成中恐週末影響台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東北風增強,北臺灣氣溫稍降,早晚低溫約22到23度,白天高溫28到29度,屬於舒適到偏涼的天氣型態,其他地區較不受影響,高溫仍有30至32度,低溫約23至25度,中南部日夜溫差稍大,早出晚歸請留意氣溫的變化;水氣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清晨中南部地區及花、東沿海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中山區雨勢仍有機會較大,由於近日地震頻繁,山區土石較為鬆動,非必要請避免前往山區活動。
    2022/09/20 05:59
  • 南瑪都變中颱大迴轉!北部「明起變天連雨3日」恐又有颱風

    今(16)日臺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天氣,午後東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清晨西半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南瑪都」颱風今凌晨2時已增強為中度颱風,儘管距離較遠不會直接影響台灣,但北台灣明(17)日起將連續降雨3天,下週天氣亦會轉涼。
    2022/09/16 07:55
  • 恐3颱接力!梅花豪雨橫掃十縣市 「後面還2個」活躍期來了

    中度颱風「梅花」今(12)日目前在臺北東南東方海面,向北移動,其暴風圈正逐漸進入臺灣東半部近海,對臺灣東半部及北部海面構成威脅。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對10縣市發布豪雨特報,提醒民眾嚴防強陣風、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值得注意的是,另外一個熱帶性低氣壓今、明(12、13日)兩天有機會成為今年第13號颱風「莫柏」,而兩者之間另還有一熱帶擾動,亦有發展成颱的趨勢,顯示目前西北太平洋正處於颱風發展的活躍期。
    2022/09/12 07:43
  • 今「白露」全台有雨北部涼!恐又有颱風生成 中秋天氣一次看

    今(7)日是24節氣中的「白露」,全台各地都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南部、中部、花東山區雨勢明顯。中央氣象局也指出,8日起各地開始轉晴,位於日本南方的熱帶擾動最快可能會在9日生成今年第12號颱風「梅花」,但不影響中秋賞月。
    2022/09/07 07:54
  • 全台變天!5縣市炸雨彈轉涼「恐又有颱風」中秋連假天氣曝

    變天了!今(6)日清晨東北風南下,預估前緣水氣多,移入北部時可能伴隨對流發展,因此上午北部就有短暫雨或雷雨機會,溫度轉涼;中南部在週二、三(6、7日)兩天正巧位於微弱南風與東北風交會的位置,大氣結構不穩,午後熱對流發展旺盛,氣象局今針對5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此外,目前在日本南方較遠的洋面上有個熱帶擾動91W在發展當中。
    2022/09/06 07:48
  • 留意午後大雷雨!明起再熱3天 週四熱帶擾動下雨又降溫

    今(28)日台灣受到微弱東北風影響,迎風面基隆北海岸、大台北、東半部地區都會有迎風短暫陣雨,其餘地方留意多雲到晴、有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到明(29)日水氣就會稍微減少,9月1日起又會受到東方大範圍低壓影響,轉為偏東北風、迎風面降雨機率增加。
    2022/08/28 10:41
  • 下週六行程注意! 模式估有颱風來台 變數&天氣懶人包

    下週天氣變數大!如果9/2到9/4有計畫出遊都得關注,目前看起來太平洋東方洋面上有熱帶擾動發展,而且成颱機會相當大,必須看這個它生成的位置會影響到未來的路徑。
    2022/08/27 09:48
  • 熱炸烤番薯!9縣市拉高溫警報 恐有新颱「影響機率增」

    受高壓影響及華中暖空氣南下,今(21)日水氣減少,天氣晴朗穩定、高溫炎熱,午後在嘉義以南地區及其他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不過以偏山區為主,降雨也較局部而短暫。中央氣象局針對9個縣市發布高溫警報,提醒民眾避免戶外活動,若必要外出時請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目前東方海面上的熱帶擾動仍在發展中,最快明(22)日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有機會成輕度颱風,對台灣的影響還有待觀察。
    2022/08/21 07:50
  • 可能有颱風周四擾台! 今起至周二高溫炎熱、有午後雷雨

    目前93W仍是熱帶擾動,預估未來幾天會增強為熱帶低壓甚至升為輕度颱風!以8/20上午的預測看,的確有可能明顯影響台灣,但也還有變數,我們將持續為大家關注,不論如何時間點大概都落在下周四前後。
    2022/08/20 09:59
  • 週末熱爆防烤焦!最快「這天」才降溫 熱帶擾動恐成颱風

    台灣受到太平洋高壓的影響,水氣逐漸減少,天氣會逐漸恢復穩定,各地白天晴朗炎熱,要留意防曬防中暑,午後雷陣雨較集中於山區,而明後天(20至21日)午後雷陣雨範圍及持續時間都會縮短。
    2022/08/19 20:00
  • 米雷颱風最快明生成! 「這地區」午後防雨彈開炸

    台灣處於太平壓高壓邊緣,明(12)日的環境風向是吹著微弱的南風,因此西部晨間仍有零星的短暫降雨。目前熱帶擾動、熱帶系統發展的位置都距離台灣較遠,台灣的降雨依舊是以本地發展的午後熱對流為主,特別是在西半部地區會有短時強降雨發生的可能性,提醒西半部地區的民眾,中午過後須留意天氣變化。
    2022/08/11 19:35
  • 「木蘭」颱風不來!這區降雨範圍擴大 嚴防午後大雨

    昨(9)日在南海的熱帶性低氣壓增強為今年的第七號颱風「木蘭」,預測路徑將往西北轉偏西移動接近海南島一帶,不確定性已明顯降低,對臺灣沒有直接影響。而海上雖然仍有一些獨立的熱帶擾動或雲簇正在活動,以目前的預報來看大氣環境都不太支持這些系統進一步發展,預估近一週內暫時沒有新的颱風再生成。
    2022/08/10 07:38
  • 颱風「木蘭」最快明生成!午後雨彈狂炸 降雨熱區曝

    從週末到今天(8日)台灣都吹東南風,因此東南部地區雲量較多,容易出現間歇陣雨,而在背風側的西半部及山區則是要注意雷陣雨的發展,可能會出現短時較大雨勢。今天下午在南海的熱帶擾動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並且有機會在明天發展成今年的第7號颱風木蘭,不過因為離台灣有段距離,因此對台灣主要是外圍環流影響,在南部及東南部的雲層、水氣較多影響較大,其他地方受到影響較小。
    2022/08/08 19:42
  • 颱風愛挑父親節來台?22年間6颱發陸警 鄭明典曝原因

    今天是父親節,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上表示,2000年至2021年間,發布陸上颱風警報頻率最高就是8月8日、9日這2天,共計6個颱風,主要是這段期間熱帶擾動影響台灣機會最高。
    2022/08/08 10:42
  • 嚴防午後雷陣雨! 颱風「木蘭」最快生成時間曝

    今(8)日台灣各地的天氣型態與週末類似,大致上仍是處在太平洋高壓勢力邊緣,環境風向以東南風為主,不過由於南海地區有熱帶擾動逐漸發展起來,從南邊上來的水氣有增多的趨勢,迎風面的東南部地區容易有短暫陣雨發生,降雨的範圍及頻率會比週末時來得多一些。其他地區仍是晴到多雲、午後有局部雷陣雨,除了山區以外,西半部的平地區域也可能受影響,而在沒有下雨的地區或時段,氣溫依然是偏高且悶熱,戶外長時間活動除了注意下午時段的天氣變化、提防驟雨以外,也要記得防曬多喝水,以免中暑。
    2022/08/08 07:52
  • 恐又有颱風!下週南海多熱帶擾動 2地嚴防午後雷陣雨

    台灣目前受高壓影響,下週仍處於東南風環境,氣溫悶熱需注意防曬,而午後山區、中南部要嚴防雷陣雨,下週南部逐漸有熱帶擾動發展,可能形成颱風。
    2022/08/07 20:50
  • 立秋仍高溫熱! 最快周一熱帶擾動恐成颱

    今天(8/7)是立秋,全台還是高溫炎熱,而明天(8日)到10日,氣象局表示,熱帶擾動有可能會發展成颱,天氣變得不穩定,也因此不少家長,一早就帶小孩外出放放風,尤其新北大都會公園,設施多元化,甚至有31條溜滑梯能玩,因此被票選全台討論度最高的溜滑梯公園。
    2022/08/07 14:47
  • 颱風恐在父親節當天生成! 連3天「這3地」雨神攪局

    今(7)日天氣以晴到多雲,留意中午後的雷陣雨,下週8日至10日要注意南海熱帶擾動發展,但熱帶擾動位於南海區塊因此台灣不會直接受影響,不過南方雲系北移,南臺灣、花東地區、恆春半島降雨機率提高,週四後恢復至多雲到晴,留意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
    2022/08/07 10:43
  • 颱風最快明生成!今十縣市高溫警示「嚴防午後炸雨彈」

    今(7)日臺灣各地及馬祖大多為晴至多雲,氣象局針對全臺十個縣市發布高溫警示燈號,東南部地區、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各地山區及中南部亦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南部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週一至週三(8至10日)「熱帶擾動」有逐步發展成颱的機率。
    2022/08/07 07:44
  • 又有颱風將生成!今午後防局部大雨 全台轉雨時間曝

    今(5)日台灣在太平洋高壓邊緣,天氣好轉為晴熱的天氣,但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因大氣不穩定,午後山區及部分平地有局部雷陣雨,仍有較大雨勢;另外下週南海又有「季風環流」逐漸成形,有利「熱帶擾動」在其中發展,有發展成颱的機率。
    2022/08/05 07:56
  • 今晴朗高溫慎防熱傷害 下週恐有熱帶擾動發展強度觀察中!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太平洋高壓逐漸增強,風向轉為東南風,東南部地區雲量較多且整天不定時有零星飄雨,其他地方大多可以見到陽光,中午過後在西半部地區及東北部、東部山區要留意局部短暫雷陣雨,尤其中南部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清晨中部以北沿海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建議外出最好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氣溫方面,各地高溫約在32至35度,其中大臺北、南部、東半部地區有局部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至於夜晚清晨各地低溫約25至27度。
    2022/08/05 05:58
  • 今午後嚴防劇烈天氣!下週恐有颱風生成「這3日急變天」

    今(4)日低壓帶逐漸遠離,但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受偏南風影響大氣不穩定,除了臺東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應嚴防局部性大雷雨及如雷擊、強風及瞬間強降雨等劇烈天氣。本週日(7日)南海又有季風環流逐漸成形,有利熱帶擾動在其中發展。
    2022/08/04 07:53
  • 準颱風桑達路徑曝!明起全台變天「雨彈最猛烈時間出爐」

    位於台灣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TD07今(28)日預計將增強為今年第五號颱風「桑達」,中央氣象局指出,它未來路徑預計大致朝西北,往日韓南方海面移動,應不會對台灣造成直接影響。但須密切注意的是,目前位於台灣東方海面上廣達1至2千公里的大低壓帶,還有熱帶擾動持續發展,明(29)日起天氣將大轉變,各地降雨機率提高,而雨勢最猛烈的時間也出爐。
    2022/07/28 19:03
  • 明迎大暑!周末各地飆極端高溫 下周恐熱帶擾動?

    周五太平洋高壓勢力偏強,各地依舊是晴到多雲、高溫炎熱的天氣,只有午後山區有零星降雨;各地高溫可以來到33至37度,臺灣各地局部地區容易出現36度以上的高溫,尤其大臺北、宜蘭地區及花蓮縱谷有38度極端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務必做好防曬工作並多補充水分,慎防熱傷害。
    2022/07/22 09:27
  • 氣溫飆高上看37度! 明起「這地區」防午後雷雨

    今(14)日在熱帶擾動雲系跟西南風的影響之下,西南局部出現一些短暫陣雨,而中北部地區則是有午後的熱對流。台灣受到南邊的熱帶擾動雲系的影響,目前較為接近台灣海峽的南邊,不過附近環境比較不利於發展,預計未來將會減弱消散,不至於發展成熱帶性低氣壓或是颱風。
    2022/07/14 20: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