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熱帶性低氣壓 結果共1,267筆

  • 颱風「奈格」最快週日生成!雨彈今晚到 週末2地當心豪雨

    又有颱風來亂周末!有熱帶性低氣壓今(21)日通過台灣南方海面往西前進,預計最快將在23日形成今年第22號颱風「奈格」,不過今日其實就是此系統離台灣最近的時間點,氣象局預估今晚就會開始降雨,且明日晚間至23日要留意外圍環流加上東北季風,北東將會有局部大雨,基隆宜蘭當心豪雨,要到周一天氣才會相對穩定。
    2022/10/21 11:02
  • 熱帶低壓生成!今晚明白天最近 北東晚起變天

    菲東擾動已經在周四下午,發展為熱帶性低氣壓,未來將朝巴士海峽往南海方向前進,周五晚到周六上午最接近台灣,加上周日東北季風增強,仍不能排除有共伴效應的機會,但熱帶系統的強度跟季風強度,都沒有比上一次強,因此雨勢相對較小,不過在大台北山區、東北部仍要嚴防致災降雨。
    2022/10/21 09:07
  • 低壓逼近今晚變天! 週休假期北東部又有間歇大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氣溫再回升一些,感受較溫暖,新竹以北及宜蘭高溫為26至28度,苗栗及花蓮29、30度,而中南部高溫可以來到31、32度,不過清晨夜裡各地仍偏涼,低溫普遍為20至23度,請留意溫度的變化適時調整穿著;水氣方面,白天只有在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大臺北山區及宜、花地區有些局部降雨,雨勢偏小,不過隨著熱帶性低氣壓逐漸靠近巴士海峽,下午起北臺灣水氣增多,到晚上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大臺北山區降雨增加、雨勢較明顯、持續,可能出現局部大雨,且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也開始有局部短暫陣雨出現,請注意天氣的變化。
    2022/10/21 06:04
  • 好天氣到明早!週末大雨影響2地區 這天起逐漸趨緩

    今(20)日天氣穩定,北台灣降雨有所趨緩,而中南部是有陽光露臉,不過好天氣只延續到明天白天,因為台灣東南方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將在明(21)日開始通過巴士海峽,所以明天晚間起,北部、東半部降雨機率會開始增多,中南部還是維持多雲到晴的好天氣,沿海還是可能有強風大浪,提醒沿海的觀眾朋友多加注意。
    2022/10/20 20:21
  • 尼莎這時最靠近台灣!明雨勢更大 達1條件不排除發陸警

    原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今(15)日下午2時升級為輕度颱風「尼莎」(NESAT),中央氣象局並於下午4時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氣象局預估,明後天天氣受尼莎颱風外圍環流及東北季風影響,在北部、東半部要特別留意豪雨,週一(17日)東北季風增強後,西半部地區也要特別留意強陣風。
    2022/10/15 18:03
  • 北市升級「紫爆」超大豪雨 8縣市豪大雨特報

    ​​​​​​​中央氣象局宣布原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升級為輕度颱風「尼莎」(NESAT),並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此外雨勢也再度升級,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今(15)晚至明(16)日台北市山區有局部大豪雨或超大豪雨,宜蘭縣、新竹縣山區及基隆北海岸、新北市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新竹以北、宜蘭地區及臺中、花蓮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2022/10/15 17:26
  • 颱風「尼莎」海警!暴風圈路徑曝光 8縣市慎防豪雨

    原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於今(15)日下午2時發展為輕度颱風「尼莎」(NESAT),中央氣象局指出,中心位置在北緯18.8度,東經124.2度,即在鵝鑾鼻的東南方約490公里之處,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另也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暴風圈朝巴士海峽接近,對巴士海峽構成威脅。
    2022/10/15 16:18
  • 快訊/「尼莎」颱風生成!氣象局:下午4時發布海警

    中央氣象局指出,原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於今(15)日下午2時發展為輕度颱風,編號第20號「尼莎」(NESAT)颱風,預測朝西通過巴士海峽,氣象局將於今日下午4時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下午5時40分舉行記者說明會,並於下午5時發布風雨預報。
    2022/10/15 15:17
  • 熱帶性低氣壓逼近! 最快下午成颱+發海警

    熱帶性低氣壓TD23正逐漸逼近,往巴士海峽的方向通過,氣象局預估最快傍晚升級成為颱風,也可能同時發布海警,但無論有無成颱,對台灣東北部地區,尤其宜蘭基隆北海岸等地區,都可能帶來致災性豪雨,周一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還可能出現18度左右低溫。
    2022/10/15 13:09
  • 熱帶性低氣壓日一最近! 今東北風偏強、迎風面防大雨

    週六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外圍環流接近,基隆北海岸、東北部、東部及大臺北地區有陣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新竹以北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
    2022/10/15 09:51
  • 颱風尼莎將生成「威脅台灣」恐發海警! 致災豪雨狂炸2區

    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外圍環流影響,中央氣象局今(15)日上午5時15分針對5縣發布市大雨特報。而呂宋島東方海面的熱帶低壓TD23,最快今天生成颱風尼莎,不排除發佈海警,將與東北季風產生「共伴效應」,為迎風面帶來致災性降雨。
    2022/10/15 07:40
  • 06:00天氣即時報/太平洋上一颱風二熱低壓 注意恐成颱發海警

    中央氣象局表示,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白天將升格為輕颱,且有機會在成颱同時就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受颱風外圍環流加東北季風影響,將為全台帶來明顯降雨,又以明、後天降雨最明顯,基隆北海岸、東北部更要嚴防豪雨等級以上的致災性降雨,氣象局籲請民眾注意。
    2022/10/15 05:15
  • 暴雨開轟!週末雨區擴大 「熱帶低壓」恐再增1颱

    今(14)日北部多為多雲陣雨天氣型態,中南部天氣屬晴到多雲,東北部地區大多是陰雨天氣。因受到熱帶性低氣壓系統影響,明(15)日桃園以北、東半部降雨量將會增多,中南部天氣以多雲為主,但山區須特別注意,易出現短暫雷陣雨,沿海地區易出現強風大浪,若民眾要從事海上活動,需多加留意安全。
    2022/10/14 20:14
  • 今年第19號颱風桑卡生成 最新路徑曝光

    中央氣象局表示,原本位於南沙島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在今天下午2時增強為颱風桑卡,路徑將朝越南移動,對台灣沒有影響。
    2022/10/14 16:32
  • 3熱帶低壓恐致「3颱共舞」 週末影響台灣雨大風強

    氣象局稍早針對北北基宜發布大雨特報,而南海熱帶性低氣壓,預估今(14)日生成今年第19號颱風「桑卡」,但將往中南半島前近,無侵台疑慮,預報員張承傳向《TVBS新聞網》表示,目前共3個熱帶性低氣壓,有接連形成颱風「尼莎」、「海棠」,對台較有影響的是目前位於菲律賓東邊的熱帶性低氣壓,從明(15)日開始至下週一(17日)台灣東邊雨大、西邊風強。
    2022/10/14 10:22
  • 輕颱洛克形成「移動路徑曝光」 對台影響一次看

    中央氣象局今天晚間發布颱風形成訊息,原位於琉球東南部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於今天晚間8時發展為輕度颱風,編號第18號洛克(國際命名:ROKE),預測朝北北西轉東北往日本南方海面移動,對台灣無直接影響。
    2022/09/28 22:40
  • 一周天氣!這三天各地晴熱 留意秋老虎

    颱風「諾盧」登陸呂宋島後稍微減弱,但仍維持中颱強度,未來持續往中南半島移動;熱帶性低氣壓預計今天有機會發展為第17號颱風「庫拉」,不過距離台灣遙遠,而且生命期都在海上,對我們天氣無影響。
    2022/09/26 09:14
  • 颱風「庫拉」將生成!雙颱共舞路徑曝 下波變天時間看這

    過去這個週末受到東北風影響,迎風面的大台北、宜蘭花蓮普遍都有較廣泛的陣雨影響,尤其在昨天開始更是隨著副熱帶高壓的西伸,也將包含著第16號颱風諾盧的大低壓帶往呂宋島推進,而臺灣剛好介於這兩種不同氣團交會的東風加速區域,造就了臺灣附近大氣環境較不穩定,因此雖然說底層都一樣是東北風影響,但週六深夜到週日宜蘭迎風面的山區則出現了更劇烈的降雨,期間最大24小時累積雨量在宜蘭縣大同鄉一度高達766.5毫米。
    2022/09/26 07:48
  • 又有熱帶低壓生成!「庫拉」最快明成颱 對台影響曝

    台灣因中颱「諾魯」及東北風影響水氣增加,而今(25)日又有最新熱帶性低氣壓「TD20」生成,目前離台灣東方海域2606公里。氣象局指出,預估最快在明日升級成第17號輕颱「庫拉」,以目前預估情形來看,對台灣暫時不會造成影響。
    2022/09/25 17:33
  • 晚起北東變天! 2颱風「塔拉斯、諾盧」可能接力生成

    目前洋面上有兩個熱帶性低氣壓,都有發展為颱風的趨勢,預計最快在今天就會生成今年第15號颱風「塔拉斯」和第16號颱風「諾盧」,但是目前在接近日本的熱帶低壓,環境不利發展,持續朝日本移動,對台灣天氣沒有影響。倒是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低壓,結構逐漸整合後變得紮實,而且海洋熱含量高,有利於發展,未來朝呂宋島往南海的方向前進,不過就算它成為颱風,因為暴風圈跟環流很小,所以要發布海警機會不高。
    2022/09/23 10:03
  • 熱帶低壓生成!周末北部、東半部較大雨勢

    周四清晨2點,日本南方海面,生成熱帶性低氣壓,預計晚間至隔天清晨,將發展為今年第15號颱風「塔拉斯」,不過未來朝日本方向移動,對台灣天氣沒有直接影響。
    2022/09/22 09:09
  • 三颱共舞!南瑪都恐轉中颱「大迴轉北上」全台變天時間曝

    颱風活躍期來了!中央氣象局今(14)日指出,原位於硫磺島西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於今日凌晨2時發展為輕度颱風,為編號第14號颱風「南瑪都」,預估強度有機會到輕颱上限至中颱等級,形成「梅花、莫柏、南瑪都」三颱共舞局面。據氣象局路徑潛勢預報圖,南瑪都將大迴轉北上。
    2022/09/14 07:40
  • 梅花加速北轉離開!明起天氣回穩 「南瑪都」不排除離台更近

    梅花颱風在今(13)日晚間加速北轉遠離台灣,而在日本海域的熱帶性低氣壓有機會在這週變成今年的第14號颱風「南瑪都」,目前預計將往九州方向前進,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
    2022/09/13 21:35
  • 颱風「南瑪都」將生成!三颱恐共舞 明雨彈橫掃3地區

    中央氣象局今(13)日下午5時30分已解除中颱「梅花」的海上颱風警報。不過,位於台灣東方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TD17,最快有機會今日增強為輕度颱風「南瑪都」。若「南瑪都」成形,恐與「梅花」、「莫柏」三颱共舞。
    2022/09/13 20:01
  • 3年0颱風登陸!專家喊「這年才狂」 曝34個全閃鐵證

    中度颱風梅花今(13)日上午11時中心位置在台北東北東方約280公里的海面上,暴風圈已經進入台灣東北部及北部近海,外圍環流帶來豐沛降雨,另外第13號颱風「莫柏」也在昨(12)日生成,同時新增一個熱帶性低氣壓,不過從路徑圖來看,都不會登陸台灣,而上一次侵台的颱風,必須要追朔到2019年8月的白鹿颱風。氣象專家賈新興指出,有比今年更狂的狀況,那就是1964年。
    2022/09/13 14: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