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熱帶性低氣壓 結果共1,267筆

  • 杜蘇芮暴風圈壟罩!新颱卡努恐影響台灣 入夜後「雙颱共舞」

    中颱杜蘇芮目前中心在鵝鑾鼻西南西方海面,向北北西移動,暴風圈壟罩台灣嘉義以南、東南部陸地及澎湖地區,對苗栗以南,南投、花蓮、臺東、恆春半島、澎湖、金門構成威脅,各地風雨持續增強。杜蘇芮還沒離開,海上又有一熱帶性低氣壓發展中,預估今晚至明晨將增強為第6號颱風「卡努」,屆時海上將有「雙颱共舞」。
    2023/07/27 16:11
  • 準颱「卡努」最快今晚生成 日氣象廳:恐掃北台

    杜蘇芮還沒走,現在又將有第六號颱風生成,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性低氣壓,預估最快今天晚間,增強為卡努颱風,目前美國和歐洲模式,預測路徑雷同,認為準颱風卡努將往西北走,朝琉球方向前進。另外日本氣象廳也畫出路徑,認為卡努有機會掃過台灣東北角,專家也說不排除海警可能性。
    2023/07/27 14:05
  • 雙颱接力!杜蘇芮後又有卡努 氣象局揭2可能「下週影響台灣」

    颱風杜蘇芮持續影響台灣,氣象預指出,今(27)日整天到明(28)日清晨,會是颱風距離台灣最靠近的時候,將為各地帶來不同程度的雨勢和陣風;但同時又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目前在菲律賓東南側海面,預計今深夜到明日清晨有機會變成颱風「卡努」,氣象局預估,下週二、三將離台灣較近,會依視移動方向不同,分別為「中南部」或「北部」帶來降雨。
    2023/07/27 12:40
  • 接力杜蘇芮? 日氣象廳:第6號颱風卡努24小時內生成

    中颱杜蘇芮颱風撲台,雖然預計不會登陸台灣,但今(27日)仍將是風雨最大的一天,晚間還可能轉為強颱。日本氣象廳預測,杜蘇芮從今到明(28日)將持續從台灣南部海域朝西北方向前進,並在台灣以西海域朝北移動,然後登陸中國大陸並轉為熱帶性低氣壓;而杜蘇芮還在台灣周邊發威,菲律賓東邊海域昨(26日)夜9時許又生成了一個新的熱帶性低氣壓,預計28日會發展成颱風,路徑有可能掃過北台灣。
    2023/07/27 11:15
  • 杜蘇芮像「喝醉酒」風雨最猛區曝!颱風卡努恐生成 專家揭對台影響

    氣象局表示,中度颱風杜蘇芮今(27)日6時的中心位置在鵝鑾鼻的南南西方海面,向北北西進行,其暴風圈已接觸臺灣南端陸地,對臺中以南地區、南投、花蓮、臺東、恆春半島、澎湖、金門構成威脅,各地風雨逐漸增強。不過,另一個熱帶性低氣壓(TD07)已生成,氣象達人彭啟明昨(26)晚表示,預測最快今、明(28)日有機會增強為今年第6號颱風卡努(Khanun),並曝光對台影響。
    2023/07/27 07:44
  • 快訊/輕颱杜蘇芮生成!路徑預測出爐 周日北轉角度是關鍵

    熱帶性低氣壓TD06在今(21)天早上8點生成今年第六號颱風「杜蘇芮」,最新預測路徑圖顯示,杜蘇芮會從菲律賓到巴士海峽間通過,下週二、三若通過巴士海峽,不排除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不過後期預報不確定性仍然很大,週日北轉角度是關鍵,請隨時留意氣象局最新資訊。
    2023/07/21 09:32
  • 杜蘇芮今生成!「路徑北轉」侵台機率增 外圍環流連3天先灌雨

    菲東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距離台灣約1700公里,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表示,最快今週五(21日)增強為今年第5號颱風杜蘇芮,依據最新歐洲模式顯示,下週一(24日)之前持續朝偏西方向移動,逐漸接近呂宋島,對台暫無直接影響,這部分看法不變;而下週二三(25日、26日)有隨太平洋高壓減弱,路徑轉西北繞過呂宋島進入巴士海峽,而後有朝台灣海峽南部移動趨勢,比先前模擬更靠向台灣,對台附近影響機率大增。由於各模式模擬路徑分歧度仍高,位置、強度及路徑仍有不確定性,應隨時關注最新天氣資訊。
    2023/07/21 07:52
  • 熱!雲林女暈眩險摔車 澎湖對流旺盛「水龍捲」

    雲林有女子日前剛捐完血,騎車回家,因為天氣太熱,她突然暈眩、差點摔車,幸好員警發現趕緊幫忙,人沒有大礙;另外在澎湖,因為對流旺盛,19日下午出現「水龍捲」奇景,民眾拿手機拍下,不過說到天氣,在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性低氣壓,2天內可能增加為颱風「杜蘇芮」有專家預估,強度將來到中颱以上。
    2023/07/20 15:02
  • 「杜蘇芮」最快明生成!變天時間點曝 賈新興:這3地雨超大

    今(20)日至23日各地為多雲到晴,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地區及東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 發生的機率,天氣較為穩定,不過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在今日凌晨已生成,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興就表示,熱帶性低氣壓在21日至22日增強為颱風杜蘇芮的機率最高,25日起就會影響台灣天氣,且南花蓮、台東及恆春半島會有大雨。
    2023/07/20 10:08
  • 熱帶低壓已生成!最快周五增強為「杜蘇芮」颱風

    周四凌晨兩點,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熱帶擾動,已經形成熱帶性低氣壓,最快本周五就會增強為今年第五號颱風「杜蘇芮」,至於未來會不會影響台灣天氣,周五六將是關鍵,並且持續關注太平洋高壓強弱,依照目前各國路徑來看,都仍有極大分歧。
    2023/07/20 09:15
  • 午後2地炸雷雨!杜蘇芮最快明生成 「路徑恐撲台」下週變天

    本週持續高溫炎熱,下週一(24日)至三(26日)將更熱,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表示,依據最新歐洲模式顯示,今週四(20日)在菲東海面生成一熱帶性低氣壓,先向偏北移動,不排除最快於週五(21日)進一步增強為今年第5號颱風杜蘇芮,然後轉向偏西移動,下週一接近呂宋島,下週二、三(25日、26日)通過呂宋島進入南海,朝香港至海南一帶前進,以這路徑來看,台灣附近應注意長浪及較強陣風,也會帶來迎風面花東及恆春半島及山區較多雨水,而西部則要留意背風沉降導致的溫度偏高現象。目前各模式模擬路徑分歧度仍高,關於颱風後續強度、位置及路徑仍需觀察追蹤,請多關注最新天氣資訊。
    2023/07/20 07:50
  • 颱風窩形成!準颱風杜蘇芮 強度預估中颱等級

    泰利颱風已逐漸消散,至於菲東海面上的熱帶擾動,預計最快周四形成熱帶性低氣壓,周五六將增強為第五號颱風杜蘇芮,根據觀測,有機會循著類似泰利的路徑,登陸呂宋島後進入南海一帶,但是目前尚未成颱,加上太平洋高壓的變動,對於路徑上仍有很大分歧,因此影響台灣的程度,還要觀察。
    2023/07/19 10:12
  • 5號颱「杜蘇芮」估周四接棒! 恐掠過巴士海峽

    今年第四號颱風泰利,朝中國大陸廣東、廣西前進,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不過,緊接著,專家預估,最快今天晚間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就會生成一個熱帶性低氣壓,接著在週四或週五,成為今年第五號颱風杜蘇芮。而目前,歐洲模式預估,杜蘇芮可能穿越巴士海峽朝大陸方向前進,對台灣的影響不容小覷,美國模式更預估,可能沿著台灣東側北上再轉彎,影響北台灣。
    2023/07/18 14:55
  • 快訊/泰利颱風生成了!最新路徑快看 今晚變天「小心雨彈」

    日本氣象廳今下午發布,熱帶性低氣壓TD05已生成今年第4號颱風「泰利」,路徑朝北北西往海南島附近前進,這是為今年第4號颱風,也是7月颱風季首個颱風,不會侵襲台灣,但今晚開始受外圍環流影響,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南部整天不定時短暫陣雨,週日中午過後,南部和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
    2023/07/15 15:33
  • 颱風最快下午生成!最靠近台灣時間曝 這2天全台都有雨

    熱帶性低氣壓持續往西北西移動,可能成為今年第4號颱風「泰利」,氣象局指出,不排除今(15)日下午升格輕度颱風,今日會有午後雷陣雨,注意南部和各地山區有較大雨勢,今晚開始受外圍環流影響,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南部整天不定時短暫陣雨,週日中午過後,南部和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
    2023/07/15 11:03
  • 泰利颱風今生成!「這4天」嚴防大雷雨 將進入颱風活躍季

    熱帶性低氣壓今(15)日將生成颱風,外圍環流將對台灣天氣造成影響,低壓外圍的東南風環境就會為花東地區、恆春半島帶來局部降雨,西半部山區午後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北部、東北部沿海以及台東、恆春半島沿海的風浪將會增大;且明(16日)到下週三(19日)對台影響將更明顯,東部、恆春半島有短暫陣雨外,西部午後對流旺盛,將有局部大雷雨或較大雨勢。
    2023/07/15 10:52
  • 白天飆極端高溫!「泰利」颱風估今生成 降雨熱區曝

    菲律賓東方海面,生成的熱帶性低氣壓,預計最快今天上午,就會形成泰利颱風,接著朝海南島方向前進,雖然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是低壓帶範圍很大,導致台灣天氣變得不穩定,今天(7/15)白天,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要留意,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2023/07/15 08:49
  • 泰利颱風今生成!大雷雨連4天狂灌 「全台一片藍」2地紅爆

    今(15)日白天花東及恆春半島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晴到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晚上開始受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外圍雲系影響,降雨範圍擴大,包括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都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雲量增多;白天天氣炎熱,各地高溫普遍都有33到35度,除了新竹、宜蘭及台東之外,其他縣市都容易出現局部36度以上高溫,台北市則有機會來到38度,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務必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7/15 07:46
  • 今台北預測38度高溫防中暑 熱帶低壓恐成颱「泰利」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白天花東及恆春半島,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晴到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晚上開始受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外圍雲系影響,降雨範圍擴大,包括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都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雲量增多;白天天氣炎熱,各地高溫普遍都有33到35度,除了新竹、宜蘭及臺東之外,其他縣市都容易出現局部36度以上高溫,臺北市則有機會來到38度,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務必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7/15 06:08
  • 明晚雨勢到!15縣市先挨36度高溫 泰利最快今晚生成

    明(15日)受到東南風環境影響,水氣逐漸增多,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在明、後(16日)兩天都會發生短暫陣雨,至於西半部地區則是同樣出現午後雷陣雨,但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提醒民眾,沒下雨時全台仍高溫悶熱,在戶外長時間活動務必做好防曬,以免中暑。
    2023/07/14 20:02
  • 輕颱「泰利」最快今晚生成!周末起這些地方有雨

    今天凌晨2點,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生成熱帶性低氣壓,最快晚上就會增強為今年第四號颱風「泰利」,依照最新路徑來看,將會登陸菲律賓後,往南海到海南島一帶前進,對台灣天氣沒有直接影響。
    2023/07/14 11:47
  • 泰利颱風估今晚生成!低壓帶影響「週末猛炸雨」另一擾動恐掠台

    今(14)日各地天氣酷熱,氣象局針對全臺15縣市發布高溫警訊,午後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而原本位於菲律賓呂宋島附近的低壓系統,今日凌晨2點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晚生成今年第4號颱風「泰利」。此外,週日有另一擾動恐影響台灣。
    2023/07/14 07:41
  • 「天氣不穩一整週」4號颱最快週六生成 對台影響一次看

    今明2天的雷雨機率將會減弱,但局部地區仍可能會有大雷雨的出現,未來須關注菲律賓附近的低壓帶,目前變數頗多,是否持續發展成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仍待觀察。
    2023/07/13 20:29
  • 超商消暑! 900ml巨無霸咖啡PK酷冰沙增1.8倍

    今天(10日)天氣還是很熱,上午各地氣溫多雲到晴,持續高溫,超商也推出新噱頭,把冰咖啡變特特大杯升級成900ml,搶咖啡愛好者,而其他超商也把冰沙增量,或是霜淇淋20元有找,不過氣象局也說明,下午之後,台北、宜蘭、花東縱谷降雨會比較明顯,明天(11日)雨區擴大,而周末有發展熱帶性低氣壓甚至輕颱機會,侵台機率較低。
    2023/07/10 12:49
  • 第4號颱風恐生成!這天「往台灣來」靠近 連4天下雨

    7月到了,也代表颱風季來了!第4號颱風「泰利」(Talim)有望生成,氣象專家賈新興直言,目前環境有望熱帶性低氣壓生成,並在「這天」靠近台灣;此外,將有4天將下雨,降雨時間曝光!
    2023/07/05 0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