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爆廢公社二館】●事故奇異果學生台體大不雅字眼抖動規模8.7強震游泳禁賽
  • 搜尋:

    熱帶性低壓 結果共162筆

  • 兩熱低壓環伺! 不排除形成「4月颱」

    今年天氣好像特別不一樣,台灣附近海面不排除出現4月颱。目前在台灣附近,一口氣出現兩個熱帶性低氣壓,分別位於菲律賓跟南海附近,距離台灣約1800公里左右。其中,位於菲律賓海面這個熱低壓,不排除未來有形成輕颱的可能性,根據以往經驗,4月發生颱風的機率只有2.9%。不過好消息是,兩個熱低壓都不會往台灣台灣過來。
    2011/04/04 17:32
  • 〈快訊〉瑪瑙颱風1400成形 明天最靠近台灣

    原本在關島附近的熱帶性低壓,在下午2點已經形成瑪瑙颱風!氣象局表示,瑪瑙颱風最靠近台灣的時候,是在明天下午左右,中南部以及花東地區會出現豪雨。
    2010/09/03 15:45
  • 萊羅克颱/雙颱如引藤原效應 萊羅克恐撲台!

    這幾天的天氣超級不穩定,因為台灣附近有兩個颱風,還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今年第6號颱風萊羅克,跟第7號颱風康伯斯,接連成形,再加上台灣附近的熱低壓,3個系統彼此牽引;由於熱低壓距離台灣最近,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提醒雨會下到9月2日。至於兩天後,則要留意,當雙颱接近到一定距離會產生藤原效應,也就是萊羅克會被牽引,朝著台灣方向靠進,會不會發布颱風警報,星期二晚上將會是關鍵期。
    2010/08/30 12:30
  • 萊羅克颱/颱風慢行!2熱低環伺 雨下至9/2

    台灣這幾天的天氣很不穩定,因為一共有3個天氣系統來攪局,包括一個颱風,還有2個熱帶性低氣壓,第六號颱風萊羅克在凌晨成形,雖然不會有直接影響,不過颱風前進的速度很慢,再加上台灣東方海面還有一個熱低壓,受到這2個外圍雲系的影響,導致下雨的時間又拉長,估計在9月2號以前,全台有雨。除此之外,關島附近還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晚就會增強為颱風,加上朝西北方向快速前進,會不會影響到台灣,後續動態還要密切觀察。
    2010/08/29 11:57
  • 萊羅克颱/〈快訊〉東方海面熱低壓蠢動 往來船隻注意

    關心天氣動態,位在南海的熱低壓,已經在今天凌晨2點鐘,增強為今年第六號颱風萊羅克,另外,位在台灣東方海面,還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正朝著北北西緩慢移動。
    2010/08/29 10:42
  • 萊羅克颱/輕颱「萊羅克」形成 低壓效應防大雨

    今年第六個颱風「萊羅克」正式形成,為輕度颱風,在東沙島南方海面,持續朝北前進;值得注意的是,在琉球南方海域,也有個低氣壓形成,是否會變成熱帶性低氣壓,和「萊羅克」變成雙颱效應?還要進一步觀察,此外,在關島西方海面,也有個熱帶性低壓;台、澎、金、馬受到低壓雲系影響,今、明2天會有陣雨,甚至局部豪大雨。
    2010/08/29 08:28
  • 「超大低壓帶環台」 最快明恐雙颱!

    週休假日想要出門旅遊的民眾,恐怕要多注意天氣動態了,在日本南方的超大低壓帶,當中兩個熱帶性低氣壓,最快在明天28日,會形成雙颱,不過氣象局表示,以移動方向看來,侵台機率低,倒是受到牽動的外圍雲系影響,從星期天開始,天氣就會變得超級不穩定,全台都得嚴防大雨或是豪雨。
    2010/08/27 11:55
  • 敏督利颱風/敏督利成形不撲台! 東南部防豪雨

    原本在菲律賓附近的熱帶性低壓,今天上午已經增強為輕度颱風敏督利,一聽到這個名字大家或許會覺得很熟悉,因為這跟6年前重創台灣的敏督利颱風名字一樣,還好氣象局預估,這個敏督利颱風路徑不同,直接侵襲台灣的可能性小,不過,另一個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低壓活動旺盛,如果形成颱風,很可能撲向台灣,影響這幾天,東南部地區都可能出現大雨。
    2010/08/23 18:00
  • 敏督利颱風/敏督利雖不襲台 東南部嚴防豪雨

    位在菲律賓附近的熱帶性低壓,已經在今天早上8點增強為輕度颱風敏督利,目前以時速18公里的速度,朝著西方前進,氣象局預估,直接侵襲台灣的可能性小,但另一個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低壓活動旺盛,如果形成颱風,很可能撲向台灣,甚至形成雙颱效應。而受到這些低壓的雲系環流影響,今天南部、東南部跟恆春半島,都有明顯雨勢,氣象局已經發佈豪雨特報。
    2010/08/23 10:19
  • 電母颱風/〈快訊〉熱帶性低壓形成颱風 預料侵襲南韓

    昨天在台灣東邊外海形成的熱帶性低壓,在台北時間晚間,日本氣象廳已經宣布發展為輕度颱風。
    2010/08/09 00:48
  • 2熱低壓包夾台灣 若增強恐成颱!

    全台高溫狂飆,熱帶性低壓也一個接一個來,台灣附近出現2個低氣壓,一個在琉球附近、一個南沙海面包夾台灣,目前台灣右邊的熱低壓威脅不大,不過南沙海面的熱低壓,這兩天會慢慢增強,可能成為輕度颱風,以預測路徑來看,暫時不會影響台灣,還是得密切觀察。
    2010/07/19 11:52
  • 最快午後有颱 熱低影響出門帶傘

    最近天氣真的有夠怪,明明一下子晴天,轉眼間又下起傾盆大雨,讓不少民眾一度誤以為,難不成是颱風雨嗎?氣象局表示,鵝鸞鼻東南方是有個熱帶性低氣壓,不排除最快今天下午就會增強為輕颱,會不會直接影響還要再觀察。由於台灣剛好位在一個低壓帶,加上吹的是東北風,才會有這樣一陣陣的大雨,氣象局持續發布大雨特報,而且預估,到5日以前都會受到外圍雲系影響。
    2009/09/03 10:00
  • 莫拉菲/熱低壓不成颱 11級強風颳花東

    持續威脅台灣的熱帶性低氣壓,暫時沒有轉成颱風的可能性!氣象局嚴密觀測發現,熱低壓在下午3點後,碰觸台東陸地,威力稍稍減弱,不過東半部民眾可不能掉以輕心,因為陸上強風警報跟豪雨特報齊發!目前這個熱低壓在花東跟高雄,降下破百毫米的雨量,花東、綠島跟蘭嶼民眾,也得當心威力高達9到11級的瞬間強陣風。
    2009/07/13 18:40
  • 莫拉菲/「莫拉菲」若今成颱 海陸警報恐齊發

    今年編號第6號颱風「莫拉菲」,有機會最快在今天形成!根據氣象局觀測資料,位在鵝鸞鼻東方170公里的熱帶性低氣壓,強度持續增強,距離颱風等級只差一點點,加上距離台灣很近,一旦形成颱風,可能海陸警報齊發,氣象局提醒,先不論熱低壓有沒有變颱風,都會出現風強雨大,除了針對台東、蘭嶼、綠島、花蓮發布「陸上強風」特報,東半部、南部跟恆春地區民眾,得提防豪雨。
    2009/07/13 10:27
  • 莫拉菲/熱帶性低壓進逼 距台不到400公里

    連續好一陣子艷陽高照,溫度飆高的好天氣,恐怕將出現變化了!中央氣象局已經發布熱帶性低氣壓特報,從衛星雲圖上看到,台灣右下方成螺旋狀的厚厚雲系,就是熱帶性低氣壓所在的位置,目前還在屏東鵝鸞鼻東南東方約400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時20公里的速度,朝西北西方向移動。 由於距離台灣非常近,一但熱帶性低氣壓發展成輕度颱風,氣象局恐怕會同時發布海上跟陸上颱風警報,輕忽不得。
    2009/07/13 09:31
  • 莫拉非颱/〈快訊〉熱帶性低壓形成 有發展颱風趨勢

    晚間最新消息,一個熱帶性低氣壓,今天晚上8點在鵝鸞鼻東南東方500公里的海面上形成,目前正向西北西的方向移動,有發展成為颱風的趨勢。氣象局正密切注意這個熱帶低壓的發展動態。
    2009/07/12 23:35
  • 〈快訊〉關島海域熱低形成 朝台灣而來

    又有熱帶性低氣壓形成!地點就在關島西方海面,以每小時10公里的速度,偏西朝台灣而來。 氣象局表示,由於當地的氣候條件、海水溫度,都非常適合這個熱帶性低氣壓發展,會不會變成輕度颱風,未來1、2天就是觀察期,氣象局將會嚴密監控這個熱帶低壓的動態。
    2008/08/17 15:16
  • 中秋賞月! 西半部、東南部機會大

    中秋節連假即將開跑,高公局預估21日下午3點過後南下車道,就會湧現車潮,一直到22日上午會是尖峰期,另外台灣上空有大低壓帶,2個低氣壓還有2個熱帶性低氣壓相互牽制,導致菲律賓外海的熱帶性低氣壓結構鬆散,預估今明2天會帶來雨勢,不過到了中秋節天氣回穩,返鄉過節的民眾還是有機會賞月。
    2007/09/21 12:08
  • 〈快訊〉關島海面新低氣壓 對台灣無影響

    最新的氣象消息,在關島東北方海面上形成了一個新的熱帶性低氣壓,但中央氣象局說,這個低氣壓距離台灣還有「3000公里」遠,因此對我們的天氣沒有影響,至於低壓會不會發展成輕度颱風,還要再觀察。
    2007/07/29 00:51
  • 鵝鸞鼻附近熱帶低壓 恐成輕颱

    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逐漸增強,氣象局晚間十點半發布熱帶低壓特報,這個熱帶低壓隨時可能轉為輕度颱風。
    2005/09/20 23:06
  • 熱帶低壓恐成輕颱 逼近台灣

    最新消息,原本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低壓,已經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有發展成輕度颱風的趨勢。
    2005/08/10 11:12
  • 又有颱風 奈格離台灣4千公里

    又有颱風成形,奈格颱風目前它的位置在威克島北北西方800公里,距離台灣大約4千公里,由於它距離台灣還很遠,所以未來的行徑方向會不會靠近台灣?氣象局會密切觀察,值得注意的是,關島附近還有許多熱帶性低壓,可能會增強為颱風。
    2005/07/20 22:14
  • 熱帶性低氣壓減弱 不會形成颱風

    金門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讓大家提心吊膽,不過幸好它的結構已經開始減弱,不會發展成為颱風;不過受到低壓還有西南氣流的影響,氣象局持續針對澎湖、金門、馬祖發布豪大雨特報,西半部地區也要嚴防午後豪大雨。
    2004/09/16 11:29
  • 又有熱帶性低壓形成 氣象局嚴密監控

    今天上午8點多,台灣附近海域又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形成,氣象局目前正在嚴密觀察這個熱帶性低氣壓的強度是否有生成颱風的可能,而受到西南氣流的影響,氣象局也針全台發布豪大雨特報,尤其是金門、澎湖、台灣中南部以及北部山區,要特別注意。
    2004/09/15 10:43
  • 颱風康森將形成 最快7號海上警報

    在鵝鸞鼻南南西方720多公里處的熱帶性低壓,有發展成颱風的可能性,氣象局不排除最快明天,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因為明天還有一道滯留鋒面報到,兩個低壓很可能互相交叉作用,影響颱風往東或往西走,因此對台灣陸地的影響,氣象局密切觀察中。
    2004/06/06 18: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