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塑膠金牛座黃信樺腎衰竭市場漢來海港城牡羊座林襄全中運
  • 搜尋:

    熱帶低氣壓 結果共185筆

  • 快訊/又有熱低壓成形! 恐成雙颱「天鵝、閃電」

    又有新的熱低壓成形,關島東方的熱帶擾動,在下午2點增強為熱低壓。等於說目前關島附近共有兩個熱帶低氣壓,一旦增強,分別是第15號颱風「天鵝」,和第16號颱風「閃電」,至於哪一個熱低壓會先增強還要觀察。
    2015/08/14 17:06
  • 快訊/熱低壓成形!恐成15號颱「天鵝」 對台暫無影響

    最新天氣訊息,今天凌晨2點鐘太平洋上形成新的熱帶性低氣壓,不排除在這兩天會增強為輕度颱風,如果成颱就是今年第15號颱風「天鵝」,不過現在距離台灣還很遠,暫時對台灣天氣沒有影響。
    2015/08/14 09:07
  • 水濁追源頭/蘇迪勒剛走又有「雙颱」? 氣象局:還得觀察

    蘇迪勒遠離台灣,帶來的影響卻持續延燒。因為石門水庫排砂量增加,濁水情況嚴重,讓桃園、新北市共7500戶,今天再度停水。氣象局提醒,最近午後都會有瞬間大雨,要小心防範。太平洋遠方的氣壓,會不會在周末形成雙颱,還得要繼續觀察。
    2015/08/12 21:11
  • 80年來最慘!蘇迪勒暴雨 浙江「平陽變汪洋」

    蘇迪勒颱風,從昨天晚間登陸福建之後,一路往西北方向前進,截至傍晚已經到達江西,但雖然威力減弱為熱帶低氣壓,沿路帶來的狂風暴雨,卻已經造成福建浙江等地,嚴重水患,光是在浙江,就奪走了9個人的生命。
    2015/08/09 19:10
  • 上午高溫炎熱防曬中暑 午後陣雨局部大雷雨

    第8號颱風鯨魚已於今(25)日2時減弱為熱帶低壓,台灣地區仍為高氣壓偏南風的天氣型態,上午各地及馬祖多雲到晴,中午過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降雨區域雖較昨日略為減少,不過在山區以及鄰近山區的平地,還是要留意有較大的雨勢出現;受到南方雲系影響,南部地區、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氣溫方面,西半部地區高溫35至36度,東半部32至34度,由於氣溫偏高濕度大,不下雨時感覺相當悶熱,本島地區紫外線指數都在危險等級,外出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預防中暑。
    2015/06/25 07:50
  • 南方雲系南東台有雨 週三鋒面過北台有雨

    今年第1日颱風米克拉已於今晨(19日)減弱為熱帶低氣壓,目前在鵝鸞鼻南南東方810公里處,向北北西行進,受到熱低壓外圍水氣北移影響,今、明兩天(19、20日)在東半部、南部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熱低壓不會直接影響臺灣,但是在西南部、恆春半島、東半部及綠島、蘭嶼沿海會有長浪發生;此外,受強烈東北風影響,台南以北沿海空曠地區、恆春半島及外島有9至10級強陣風,海邊或海上活動要注意
    2015/01/19 08:11
  • 納克莉帶來豪雨 高知雨量創紀錄

    納克莉颱風雖然轉為熱帶低氣壓,但是3天來已經在日本四國一帶,帶來非常驚人的雨量,高知縣至今累積的總雨量,是平常8月一整個月雨量的2到3倍之多。至於在尼泊爾中部的山區,同樣也因為連日大雨,土石鬆動下引發土石流,至少有90人喪生。
    2014/08/04 11:40
  • 【FOCUS新聞】熱帶低氣壓+風暴 東西夾擊墨西哥

    墨西哥的東西兩岸,連續遭到2個熱帶風暴夾擊,豪雨釀成重大災情,度假勝地阿波卡科,因為連續3天假期,迎來了4萬遊客,卻沒想到全數受困災區,2/3的墨西哥都泡在水裡,各地土石流不斷,也造成至少80人死亡,百萬民眾受災,但老天爺似乎還沒有罷手的跡象,墨西哥的南部又形成了第三個,挾帶強大雨勢的風暴,不少地方陸續傳出淹水災情。
    2013/09/19 20:05
  • 西子灣掀浪 老外溺水台生救人反失蹤

    距離台灣東方海面300公里左右的熱帶低氣壓,儘管還沒有成形颱風,不過已經讓南部海域風浪不小,就連墾丁海灘也插起紅旗警戒!高雄中山大學海科院後方海域,就驚傳一名18歲的莊姓高中生,為了救溺水的外籍朋友,2人紛紛溺水,結果反而是外籍學生被海巡人員救起,而原本要救他的18歲少年,卻不見人影,莊姓少年的母親到現場,激動的對著外籍學生痛罵,而上午也傳出屏東東港海域,2名漁民出海捕魚,膠筏被大浪打翻,幸好海巡隊員及時將他們救起,平安歸來。
    2013/08/17 13:26
  • 熱低壓掀高浪!墾丁插紅旗 遊客照玩水

    距離台灣東方海面300公里左右的熱帶低氣壓,儘管還沒有成形颱風,不過已經讓南部海域風浪不小,這幾天墾丁地區沙灘就已經插了紅旗,警告遊客禁止游泳,不過遊客仍是照樣下水,至於東港上午也發生有漁民出海捕魚,風浪大把船打翻,最後得靠海巡救援。
    2013/08/17 12:00
  • 〈快訊〉08:00輕颱蘇拉成形 朝巴士海峽前進

    最新消息!原本在菲律賓東部海面的熱帶低氣壓,在上午8點增強為今年的第9號颱風蘇拉。
    2012/07/28 10:21
  • 泰利颱風/泰利快閃雨傷農 漁獲果菜出動搶收

    泰利颱風快閃離開台灣,變成熱帶低氣壓,但是風雨仍是在各地造成影響,果菜市場和魚市場趕緊搶收作物和漁獲,不過產量明顯都減少許多,果菜被雨水打壞,漁獲的種類選擇也不多;同時,新竹城隍廟市集,觀光人潮也冷冷清清,商家只希望雨趕快過去,讓生意恢復正常。
    2012/06/21 08:18
  • 沙塵暴襲德州 中美洲暴雨釀慘劇

    全球天災頻傳,美國德州出現罕見的沙塵暴,因為風力太過強大,連貨機都被吹翻,另外,熱帶低氣壓橫掃中美洲,台灣3個邦交國,包括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和薩爾瓦多,都受到重創,土石流和淹水災情,至少奪走80條人命。
    2011/10/18 22:31
  • 〈快訊〉又有颱風! 「班彥」朝菲律賓西前進

    又有颱風形成,原本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低氣壓,下午2點,增強成為輕颱「班彥」,是今年編號第20號颱風。
    2011/10/11 15:38
  • 輕颱南瑪都成形 襲台否?今明關鍵

    來關心一下天氣,昨天晚間8點所形成的第11號颱風「南瑪都」,目前是緩慢往北移動,在南瑪都颱風的右方,有一個熱帶低氣壓正在增強,未來這個氣壓的發展,將是判斷「南瑪都」颱風,在這兩天內是否影響台灣的重點,此外,今天白天是高溫炎熱的天氣,需要注意防曬,以免中暑,而在午後,則會轉為雷陣雨的天氣,提醒民眾要記得攜帶雨具。
    2011/08/24 09:56
  • 強颱馬鞍撲向日本 明起全台防雨

    馬鞍昨晚8點已經轉變成強颱,第七號颱風陶卡基,也在昨天減弱成熱帶低氣壓,併入馬鞍外圍環流,朝日本方向前進,不會侵襲台灣,但氣象局提醒,颱風帶動的西南氣流,明天可能就會發威,中部以南和東部地區,整天都會有陣雨,雨勢也會比較大,北部和東北部則是午後雷陣雨較明顯,不穩定天氣預估將持續到週四。
    2011/07/17 09:02
  • 關島熱帶低氣壓 今、明形成輕颱

    昨天天氣相當炎熱,白天平均溫度都超過34度左右,不過今、明兩天部分地區有機會降下午後短暫雷陣雨,氣溫可望在降雨後稍微涼爽一些,但提醒民眾有個熱帶性低氣壓形成。
    2011/07/12 09:01
  • 〈快訊〉熱低特報! 鵝鑾鼻船隻、西南沿海當心

    最新消息!剛剛氣象局發布熱帶性低氣壓特報,提醒目前熱帶低氣壓的位置在鵝鑾鼻南南西方約230公里海面上,請作業船隻注意。
    2011/06/20 10:23
  • 莎莉佳外圍「掃到」 客輪遇大浪21傷

    輕颱莎莉佳已經減弱為熱帶低氣壓,朝大陸廣東而去,不過它的外圍環流還是造成一起客輪意外,一艘從嘉義出發前往澎湖的觀光船,今天上午離岸才15分鐘,就遇到了10米高的大浪,結果造成船上21名乘客摔傷,其中4人傷勢嚴重,必須留院觀察;而旅客也抱怨船公司沒有第一時間返航,而是直接開到澎湖之後,才將受傷的乘客送醫。
    2011/06/11 13:28
  • 瑪瑙不襲台! 南方雲系北上、防陣雨

    在關島附近海域的熱帶低氣壓,形成今年第九號颱風「瑪瑙」,持續朝向北北西的方向前進,不會襲擊台灣,但是受到颱風外圍雲系影響,今天東北部、北部會有短暫陣雨,中南部、東南部甚至會出現大雨或豪雨。
    2010/09/05 07:30
  • 「24小時走人」 萊羅克17:30解本島陸上警!

    南修颱風減弱為熱帶低氣壓,原本3個颱風夾擊的態勢,成為萊羅克和康伯斯牽引,氣象局凌晨發布萊羅克陸上警報,警戒範圍往北擴大,東南部和外島澎湖衝擊最大;不過,雨量累積最多的地區,是在迎風面的台東,卻不在氣象局發布的警戒區域內,而且目前已經突破700毫米。氣象局傍晚5點半,已經解除本島萊羅克陸上警報,但因為在台灣東邊海面偵測到另一波熱擾動,陰雨綿綿的天氣,恐怕會再持續一陣子。
    2010/09/01 18:46
  • 兩颱牽引!萊羅克北移 衝擊東南部

    南修颱風減弱為熱帶低氣壓,原本3個颱風夾擊的態勢,成為萊羅克跟康伯斯的牽引,氣象局凌晨發布萊羅克陸上颱風警報,警戒範圍逐漸往北擴大,東南部以及外島澎湖衝擊最大,氣象局還預測到新的熱擾動,可能為台灣南部帶來雨勢。
    2010/09/01 11:59
  • 〈快訊〉台東池上大埔村 豪雨積水半輪胎深

    原本3個颱風夾擊台灣,因南修颱風減弱成熱帶低氣壓,變成2個颱風,但民眾仍不能大意,接連豪大雨,造成台東池上鄉的大埔村積水。
    2010/09/01 08:05
  • 〈快訊〉芭瑪回馬槍 菲北土石流奪90命

    這個禮拜威脅台灣的芭瑪颱風,雖然已經減弱成熱帶低氣壓,暴風圈卻再度侵襲菲律賓。
    2009/10/09 10:35
  • 芭瑪颱風/三颱?芭瑪、米勒恐撲台 熱低壓蠢動

    中秋佳節賞不到月,還可能有颱風搗亂!台灣東方第十七號颱風芭瑪轉成中颱,朝台灣逼近,後頭緊跟著輕颱米勒,而且兩者中間還有一個熱帶低氣壓蠢蠢欲動,現在氣象局密切觀察,萬一熱低壓也變成颱風,可能會變三颱來襲。
    2009/09/30 18: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