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塑膠金牛座黃信樺腎衰竭市場漢來海港城牡羊座林襄全中運
  • 搜尋:

    熱帶低氣壓 結果共185筆

  • 7縣市豪、大雨特報!第17號颱最快週四生成路徑曝

    豪、大雨特報齊發,第17號颱風最快週四生成!中央氣象局今(14)日對7縣市發布豪雨及大雨特報,其中花蓮、基隆北海岸清晨有明顯降雨,而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低氣壓,最快在週四下半天增強為颱風,未來一週天氣將受東北風影響,迎風面北部、東半部都是局部降雨的天氣型態。
    2020/10/14 08:52
  • 第3號颱風「辛樂克」生成!明起全台變天 最新路徑曝

    位於南海的熱帶低氣壓今(1)日14時生成,確定成為今年第3號颱風「辛樂克」,路徑將往南方移動,目前對台灣沒有影響,不過明後2天會帶來雨量,明(2)日開始中南部、東半部全天有雨,北部及東北部則會出現局部有雨。另菲律賓東方海面還有一低氣壓也有機會生成,目前仍持續觀察中。
    2020/08/01 15:39
  • 恐有雙颱夾擊?此日起變天「連下3天雨」 降雨熱區曝光

    恐有雙颱共舞?中央氣象局表示,目前在南海的熱帶性低氣壓91W,未來有機會增強為第3號颱風「辛樂克」,今(1)日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擾動也在早上形成熱帶低壓92W,明(2)日有機會生成颱風「哈格比」。
    2020/08/01 10:52
  • 別鬆懈!7月0颱有變數 熱帶低壓不排除今成颱

    「7月0颱風」紀錄出現變數?中央氣象局表示,位於南海的熱帶擾動今(30)上午8時形成熱帶性低氣壓,且今、明兩日有機會成颱,另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也有熱帶擾動,目前結構鬆散,明、後天有可能形成熱帶低壓仍需觀察。
    2020/07/31 11:33
  • 強烈熱帶氣旋安芬侵襲 印度、孟加拉逾百人死亡

    強烈熱帶氣旋安芬(Amphan)今天降為熱帶低氣壓,不過之前所帶來的強風豪雨讓印度東岸和孟加拉受到重創,至少有100人死亡,上千萬人受災。
    2020/05/22 15:24
  • 颱風「鳳凰」生成!未來路徑曝 帶水氣「2地區」防雨彈

    中央氣象局指出,原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於今(20日)8時生成為第27號颱風「鳳凰」,未來路徑將朝向巴士海峽前進,對台灣沒有直接性威脅。但要注意的是,週四、五受到颱風南邊水氣北上影響,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需留意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中南部則是雲量偏多。而另一個海鷗颱風今日可能減弱成熱帶低壓。
    2019/11/20 09:47
  • 低壓北上!週四起降溫+雨區擴大 「雨將連下5天」

    秋意漸濃,今(17日)天氣早晚涼爽,但北部、東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央氣象局表示,本週受低壓帶影響,全台都是有雨的天氣,僅週二、週三會有零星空檔,週四起低壓帶靠近,水氣增多,北部、東半部和南部,將會有降雨機會,持續影響到下周一;另外位於台灣東側的低壓,也不排除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氣象專家吳德榮也說,若歐洲模式模擬的低壓強度達熱帶低壓或輕颱,那麼影響台灣程度就會更大。
    2019/09/17 09:36
  • 快訊/大雨沖刷 屏東九如橋地基淘空

    這波熱帶低氣壓,屏東地區也下起大雨,屏東往九如方向的九如橋,出現地基淘空情況,稍後有完整報導。
    2019/07/20 13:27
  • 日本南方熱帶低氣壓 可能增強為颱風

    日本氣象協會預測,目前位於奄美大島東方海面上的熱帶低氣壓,有可能增強為颱風,將為九州、四國等太平洋沿岸地區帶來激烈降雨,大阪所在的近畿地方入夜後也可能出現強降雨。
    2019/06/27 14:57
  • 大阪遭熱帶低氣壓襲擊 大雨恐打亂G20行程

    G20峰會,週五就要在日本大阪登場!只是關西地區入夜之後,可能遭到熱帶性低壓和颱風左右夾擊而下大雨,不過美國總統川普還是做好準備,他除了要和習近平談美中貿易問題,似乎也會跟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討論美日安保條約的修訂。
    2019/06/27 12:32
  • 驚人豪雨降沖繩 恐升成輕颱直撲西日本

    日本南方的熱帶低氣壓,加上梅雨,對沖繩帶來驚人豪雨,日本預估這個熱帶低壓,有可能升級為輕颱,未來幾天,恐怕會直撲西日本近畿地區,G20舉辦的大阪,將首當其衝,日本各地嚴陣以待。
    2019/06/26 18:23
  • 快訊/本週2鋒面影響台灣! 北部週五狂降10度

    天氣消息,帛琉東方海面,有熱帶性低氣壓向西移動,不過氣象局指出,熱帶低壓沒有持續發展,過幾天就會消失,對台灣天氣沒有影響,另外本周有兩道鋒面影響,周一稍微掠過北部地區,沒有明顯雨勢,22日的鋒面結構紮實,中部以北有短暫陣雨,搭配南下的冷空氣,北台灣轉涼,高溫會從周四的30度狂降10度,周五只剩下20度。
    2019/03/17 09:57
  • 好天氣只到週二 一張圖看懂本週全台雨勢

    中颱玉兔目前正朝向菲律賓呂宋島前進,預計本週二登陸,之後會北轉更靠近台灣。天氣風險公司提醒,可能與東北季風產生共伴效應,週三起到週末,北部、東北部,東部都有明顯大雨或豪雨,民眾出門務必注意。
    2018/10/29 19:53
  • 台灣秋颱發生機率高 氣象局:嚴防共伴效應!

    日本今年多災多難,繼先前燕子颱風肆虐後,潭美颱風又跳過台灣、轉向貫穿日本,而且同一時間,關島東方海面又有新的熱帶性低氣壓形成。氣象局分析,由於未來通過的海域相對溫暖,發展時間也較長,熱帶低壓很可能持續發展變大。專家指出,氣候暖化、海水溫度升高,的確會導致強颱出現的頻率變多,而且風速變快、路徑難掌握,都讓未來的預測增加不確定性。
    2018/09/28 23:03
  • 颶風佛羅倫斯減弱成熱帶低氣壓 已釀15死

    佛羅倫斯(Florence)今天繼續向陸地前進,威力持續減弱,已從熱帶風暴減弱為熱帶低氣壓,迄今造成15人喪生,包括北卡羅來納州10人,以及南卡羅來納州5人。
    2018/09/17 09:05
  • 極端氣候釀災!「颱洪中心」卻遭裁 氣象專家搖頭

    南台灣近日先後遭熱帶低氣壓和西南氣流影響,雲嘉南及高屏地區都出現持續性強降雨,淹水災情嚴重。事後,政府全力投入救災,並強調氣象預報的重要性,然而卻傳出前線預報單位「颱風洪水研究中心」即將裁撤的消息,讓外界質疑是「自廢武功」,而多名氣象專家也公開呼籲,此舉影響重大,盼高層應重視。
    2018/08/31 18:22
  • 屏東新園豪雨11小時破300毫米 山區撤168人

    熱帶低氣壓為屏東帶來的大豪雨仍持續時大時小下個不停,屏東縣新園鄉今天累積11小時雨量已破300毫米,居全台之冠;另外,截至上午11時,屏東山區已撤離168人。
    2018/08/28 12:13
  • 熱帶低氣壓帶豪雨 澎湖水庫吃飽飽解水荒

    熱帶性低氣壓帶來豪雨,使原本呆水位的澎湖3座水庫一夕之間吃飽飽,其中,成功水庫滿水位。自來水公司澎湖營運所表示,澎湖3座水庫目前儲水達154萬1000噸,今年限水危機得以紓解。
    2018/08/27 13:42
  • 民進黨治水遭批無效 徐國勇:沒藥可讓人永遠不感冒

    熱帶低氣壓影響,導致中南部豪雨成災,不少人質疑花了上百億元治水,卻不見改善。行政院長賴清德24日勘災時,卻表示「這雨量下在哪裡不會淹水?」,引發不少批評與爭議;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緩頰說,淹水像人感冒一樣,「沒有藥可以讓人永遠不感冒的」。
    2018/08/26 14:30
  • 雨中送暖!烘焙師發免費麵包 她獨自涉水送獨居老人

    受熱帶低氣壓影響,豪雨侵襲台南、高雄、嘉義等地,大水來不及宣洩造成各處淹水成災。有名林姓烘焙師傅24日在臉書社團「嘉義縣鹿草鄉」PO文,表示今日的麵包「只送不賣」,希望能幫助飽受水災困苦的民眾;更有名女網友拿了林姓烘焙師傅的愛心麵包,一個人徒步涉水送到小村莊給獨居老人,兩人的善行感動許多網友。
    2018/08/25 10:08
  • 短暫喘息!明起西南氣流接力 中南部暴雨繼續灌4天

    熱帶性低氣壓已於昨(24日)於彰化出海,而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5日)台灣仍受熱帶低壓影響,中南部地區仍有陣雨或雷雨發生,不過雨勢較為減緩,高溫約29~32度,其他地區留意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也有大雨或雷陣雨的機率。
    2018/08/25 08:20
  • 暖爸拖船1公里到超商塡肚子  苦笑:女兒一輩子的回憶

    熱帶低氣壓侵襲南台灣,23日狂風暴雨炸台南,低窪區淹水災情頻傳;在這一片汪洋中,一名父親拖著橡皮艇,帶著女兒到離家1公里遠的超商買東西,還苦中作樂笑說,這會成為小朋友一輩子的回憶,網友則笑回「根本夢想」。
    2018/08/24 21:23
  • 暴雨肆虐 雲林低窪淹水見汪洋

    熱帶低氣壓帶來豪大雨侵襲,大水來不及宣洩造成雲林平原到沿海,低窪地、農田、村庄淹水,縣府今天初步統計農損,青蔥、落花生損害最嚴重,詳細損失將等水退後明確查估。
    2018/08/24 18:05
  • 雨量不輸莫拉克!水彈炸南台 「護國神山」竟是幫凶

    受熱帶性低氣壓中心及其外圍環流影響,南台灣23日開始降下豪大雨,24小時累積雨量超過600毫米,淹水災情頻傳。令人匪夷所思的是,這次造成南部水患的僅是熱低壓,結果竟帶來不遜當年莫拉克颱風的強降雨。對此,有媒體指出,由於西南風挾帶的水氣被中央山脈阻擋,「護國神山」成了豬隊友。
    2018/08/24 17:45
  • 熱帶低壓帶來豐沛雨量 澎湖限水危機解除

    熱帶性低氣壓的威力不亞於颱風,一天的雨勢為缺水的澎湖帶來豐沛雨量,自來水公司澎湖營運所表示,澎湖3座水庫持續進水,截至今天上午共累積進水達60萬噸,今年的限水危機解除。
    2018/08/24 14: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