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影片第一志願品牌台灣掩埋場韓國想見你奇異果蟑螂台體大花蓮地震
  • 搜尋:

    熱島效應 結果共80筆

  • 快訊/熱爆!台北下午1:04飆38.9度 刷新4歷史紀錄

    今天持續高溫炎熱,台北更因為熱島效應,再創高溫新紀錄,台北市「台北測站」,在今天下午1點4分,測得38.9度高溫,不只創下今天最高溫紀錄,更刷新四個歷史紀錄,氣象局表示不排除會有更高溫出現,提醒民眾注意防曬。
    2020/07/24 14:25
  • 快訊/熱!全台16縣市橙黃高溫 北市「恐飆39度」

    最新消息!氣象局針對全台16縣市,發布橙黃高溫燈號,因為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加上台北市為盆地「熱島效應」,可能出現39度極端高溫,提醒民眾外出記得防曬。
    2020/07/24 12:12
  • 台灣成燒番薯!「都市降溫」迫切危機

    未來一週全台還是「燒」,中央氣象局觀測,台北市已連續四天出現38度以上高溫,全台灣都在問,到底什麼時候可以降溫?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在《新聞大白話》表示「今年台灣特別熱,主要是因為『太平洋高壓異常偏強』壟罩全台導致高溫不降,所以總要等到午後雷陣雨下來後才能消暑」。
    2020/07/21 18:09
  • 熱爆!恐「首次7月無颱」 專家示警:有人為因素

    熱浪來襲!昨(19)日中午台北氣象站量測到39度高溫,創下7月紀錄史上的最高溫,而上週的38.9度也是史上第二高溫,由於盆地地形、熱島效應、人為影響等,導致台北明顯比其他地區還熱;且7月至今沒有颱風在西太平洋生成,可能會創下「史上第一個沒有颱風的7月」新紀錄。
    2020/07/20 11:21
  • 高溫紀錄還沒完 氣象專家:下周將飆破39度

    今(13)日高溫再創紀錄,中午一度飆到38.9℃,也是歷年七月份最高溫,根據台電資料,下午接近2點時尖峰用電達3747萬瓩,同樣刷新歷史新高,而且氣象專家示警,熱浪不會就此平息,7月下旬台北高溫更可能進一步突破39℃。
    2020/07/13 23:01
  • 國中小裝10萬台冷氣 測「室外機」熱風飆40度

    中央喊出國中小學要加裝10萬台冷氣,記者實測,開冷氣後室外機吹出來的熱風,溫度超過40度,有環團擔心,同時間冷氣運轉加上熱島效應,戶外只會更熱,醫生認為,長時間吹冷氣對於過敏兒容易打噴嚏,建議室內外的溫差最好是六到七度。
    2020/07/07 20:14
  • 你熱歪了嗎?如果我們「不多做這件事」 城市以後會熱到難以居住 

    你最近被熱歪了嗎?台北6月29日下午出現了38.9度的高溫,這是台北歷史上第二高溫的紀錄,受到全球暖化影響,高溫會衝擊水資源、農業、能源等等方面,而熱島效應下,城市居住上也會越來越難以忍受,要達到城市降溫,種樹就相當重要,但台灣卻很缺乏這樣的意識。你最近被熱歪了嗎?台北6月29日下午出現了38.9度的高溫,這是台北歷史上第二高溫的紀錄,受到全球暖化影響,高溫會衝擊水資源、農業、能源等等方面,而熱島效應下,城市居住上也會越來越難以忍受,要達到城市降溫,種樹就相當重要,但台灣卻很缺乏這樣的意識。
    2020/07/03 23:11
  • 「熱島強度」驚人! 板橋、南港溫差逼近4℃

    熱島效應是都市高燒不退的元凶之一,近年來更持續加劇,成大團隊在全台五大都市設立微型氣候監測站,發現夏季市中心和外圍空曠區溫度可以差到3.5到4度C,就怕狀況持續惡化,未來連春季、秋季都要酷熱難耐。
    2020/07/01 22:57
  • 只會更熱!6月高溫屢創紀錄 專家:「極端熱浪」成常態

    今(29)日受到太平洋高壓及西南風沉降影響,大台北地區飆出破紀錄的38.9度高溫,創下設站124年來最熱6月紀錄。不過天氣風險公司提醒,未來一周一天比一天熱,台北盆地的熱島效應也會越來越大,「熱浪」恐將在台灣成為常態。
    2020/06/29 22:53
  • 暴雨、乾旱、病蟲害! 「這兩城市」最有危機意識

    隨著全球氣候變遷的影響加劇,颱風、乾旱、熱島效應等,逐漸成為常態。專家學者提醒若碳排量再不降低,氣溫不斷上升的狀況下,在未來降雨量最多恐增加50%,天下雜誌根據英國碳揭露計畫10月底發佈的最新報告發現,只有兩個直轄市最有極端氣候危機意識。
    2019/11/13 00:21
  • 極端高溫下工作 熱傷害風險提高 勞工應避暑

    今天(12日)真的是讓許多人熱到受不了,各地標出高溫最熱的地方在「臺東太麻里」出現39.3度,再來是臺北市37.4度,以及花蓮富源37度,極端高溫成常態。事實上從7月初至今(12日)止,就有7天達到35度以上,熱到讓人受不了,尤其是台電外線技術員,經常要在戶外工作,透過TVBS鏡頭,我們帶您來看看,這些經常在烈日下維修的台電人員,如何防中暑!
    2019/07/12 23:06
  • 雷擊恐更頻繁!  4到9月須小心預防

    夏季容易出現午後雷陣雨,而且因為熱島效應的關係,伴隨閃電落雷的極端氣候出現機率越來越高,甚至成為常態型災害,民眾要預防雷擊,在屋內不要撥打市內電話,雷雨季期間也盡量拔掉家電插頭,而在戶外出現落雷時,則是要盡量遠離空曠處。
    2019/07/12 00:22
  • 「社子島」的消失危機! 都市開發與熱島兩難

    台北最後的農村「社子島」,在北市府計畫徵收後,除了拆遷安置的爭議,一直沒解決,當地居民也擔心,原本170公頃的農田區,開發後,只剩不到3公頃,消失的農田綠地,除了攸關生計,對於延緩都市熱島效應來說,同樣面臨衝擊,對此,北市府強調,有規劃公園濕地,提高人均綠地的面積,不會讓綠地平白消失。
    2019/07/02 23:56
  • 熱島效應「解城市的熱」 港都推「滯洪池、高雄厝」

    您知道我們的城市,正在發燒嗎?受到全球暖化跟溫室效應影響,加上都會區建築密集、熱出不去,都會區的溫度愈來愈高,南台灣的高雄,為了幫城市退燒,除了利用滯洪池,調節「微氣候」,也打造會呼吸的「綠建築」,學界也提出「都市水廊」構想,但,城市散熱,在公部門推行後,怎麼擴展到民間?政府還需要更多努力。
    2019/06/28 23:08
  • 民眾疑慮、誘因不足 「綠屋頂」推動牛歩

    「綠屋頂」能綠化環境、保護頂樓鋪面甚至達到降溫效果,根據聯合國的研究報告,如果都市的綠屋頂普及率達到七成,熱島效應將完全解除。不過台灣的綠屋頂推動腳步仍不夠快,專家點出,關鍵就在於民眾意願。
    2019/06/27 23:11
  • 散不了的空汙! 高溫日PM2.5濃度升

    民眾應該越來越能感受到,現在不只是白天熱,連晚上溫度也難降下來,其實這正是人工熱源造成的熱島效應,而且根據研究,高溫日的時候,PM2.5的濃度就會升高,少了風的流動,汙染散不去,甚至會在都市和郊區間反覆循環。
    2019/06/26 22:56
  • 讓都市退燒! 會呼吸的鋪面能降溫3.5度

    夏季都市猶如烤爐,若要減緩熱島效應,專家認為必須從散熱著手,打造「海綿城市」。例如公園廣場、人行道等使用透水性鋪面,讓水滲入地下保存,透過蒸發散熱。北市工務局四年來的監測發現,透水鋪面能比傳統鋪面降溫2~3.5度。
    2019/06/25 22:37
  • 好熱!高樓擋風讓都市發燒 風廊幫忙退燒

    城市裡高樓愈來愈多,尤其在水岸和公園綠但旁邊,都蓋滿了建築,阻擋了風進行的方向。大台北地區熱島效應最嚴重的地方包括了,三重、蘆洲、新莊、板橋,因此新北市政府都發局在江翠北岸,訂定立面寬度和棟距規範,打造城市風廊,讓河面的涼風可以吹進城市裏面帶走悶熱的空氣。
    2019/06/24 23:12
  • 熱島效應!高溫炙熱、白天熱到夜晚 難入眠

    每年到了夏天,熱島效應就越來越嚴重,除了受到全球暖化影響,其實再加上「都市化程度高」。當高樓、廣場、甚至是人行步道,這些可以蓄熱人工構造物越多的時候,受到許多熱輻射的影響,人在這樣的環境中,體感溫度就會感到比較高!另外都會區開發密度高,柏油路面、鐵皮屋頂等這些材質也吸熱,再加上車輛及空調排放廢熱氣,讓都市形成熱島效應!
    2019/06/19 23:14
  • 高溫恐38度!建築著手「留風廊」幫降溫

    受到高壓影響,加上吹西南風,全台熱烘烘,特別是都市裡頭,熱島效應發揮,加上沒有風吹調節,感受更熱,像江翠重劃區,新北市政府,試辦風廊建築管制,縮小建築寬度,加大路寬,要留空間,讓風能吹進市中心,達到降溫功效。
    2019/06/19 13:55
  • 暖化、熱島效應影響 日本櫻花祭越來越早

    日本東京的櫻花,在週四宣告開花,未來兩週將是賞花的好時機。只是21世紀以後,櫻花的花季越來越早,有專家分析,地球暖化和都市的熱島效應,恐怕是加速櫻花開花的主因。
    2019/03/23 17:56
  • 臺中市打造「海綿城市」,用紙杯做馬路?!  

    臺中市文心路創新工法設計出「會呼吸」的人行道,秘密就在人行道下層,兩道獨步全國的創新工法,讓水與空氣可以穿過透水鋪面,此工法不但可以大幅減輕排水系統負擔,並可藉由大氣中涵養的水分調節溫度,減緩熱島效應。
    2018/09/25 09:00
  • 炎夏氣溫飆高 新竹市啟動灑水抗熱措施

    夏季炎熱,新竹市環保局配合高溫通報,適時啟動預防性抗熱措施,針對無樹蔭遮蔽或路樹較少道路,執行灑水作業,降低都市熱島效應,守護民眾健康與居住環境。
    2018/07/30 10:50
  • 東京32.7度 全日22觀測站破攝氏35度!

     全日本哪裡最熱?現在在日本網友間引發爭議。群馬縣的館林,常常出現在全日本最熱的新聞中,但有網友指出,館林的氣象站設在氣溫容易升高的地方,於是把"館林",改稱為"狡猾林"。上個月氣象站搬家後,館林就沒有再站上第一名的位置,到底真相如何,一起去看看。
    2018/07/03 19:50
  • 永春陂濕地公園二期動土 提供多樣生態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永春陂濕地公園落成後,將具有生態及滯洪功能,也可減少都市熱島效應。他並請工務局長彭振聲負責統籌各局處,納入四獸山登山步道進行整體規劃。
    2018/06/25 15: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