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行車紀錄器奢侈品冰冰Show陽帆停工中國台北101徐熙媛性醜聞朴信惠
  • 搜尋:

    煽動 結果共503筆

  • 馬斯克要鬆綁推特言論 人權人士憂亞洲暴力激化

    美國科技業富豪馬斯克買下社群媒體巨擘推特(Twitter),引發亞洲和中東的人權運動人士發出警告。他們一直以來指控,在這兩個地區,社群媒體平台助長煽動暴力。
    2022/04/30 08:59
  • 烏克蘭後下一目標 俄羅斯恐煽動波士尼亞分裂餘燼

    正當烏克蘭戰爭打得如火如荼之際,觀察家警告,俄國恐在超過1000英里外的波士尼亞煽動分離主義的餘燼,使得這個嚴重分化的巴爾幹國家再次陷入爭端。
    2022/04/29 17:45
  • 恐慌才最可怕!提「1現象」示警 矢板明夫:別扯後腿

    本土疫情不斷升溫,昨(28)日單日確診數更首次突破1萬例,造成許多民眾恐慌。對此,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昨天就發文示警,他認為現在台灣需要小心的是,「有些人利用疫情煽動恐慌」。如大陸國台辦與官媒近期攻擊台灣防疫政策,再被台灣媒體、政客轉述,「這是一個需要警惕的現象。」另他更呼籲,「扯後腿」只會增加防疫成本、推遲進度而已。
    2022/04/29 10:36
  • 10年前煽動女友弒母!曾嫌獄中突全身痛送醫亡

    2012年花蓮發生震驚社會的凶殺案,退伍少校曾姓嫌犯,煽動小19歲女友弒母後棄屍,兩人犯案後還選在母親節前夕結婚,事隔10年,曾姓嫌犯在今年四月,突然全身痛,在獄中昏厥,送醫搶救後不治。
    2022/04/26 19:53
  • 連任穩了?盧秀燕一大軟肋曝光 分析民進黨挑戰者優勢

    民進黨啟動台中市長徵召程序,本屆獲得全國最高票連任的民進黨立委何欣純19日舉行記者會,宣布爭取提名。綠營內部盛傳,派系屬性為正國會的台中市議員江肇國、周永鴻等人出席記者會力挺,疑是台中市前市長、無任所大使林佳龍在背後力挺,「煽動」何欣純出面參選。
    2022/04/23 21:23
  • 俄羅斯選手轟溫網禁賽為歧視 白俄擬採法律行動

    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禁止俄羅斯與白俄羅斯選手參賽,男網世界排名第8的盧布列夫今天砲轟這完全是歧視;白俄官員則說這項決定只會煽動仇恨,揚言將採取法律行動推翻禁賽令。
    2022/04/22 14:56
  • 「刪Q」當天造謠:各投開票所出狀況 台灣基進黨慘了

    台灣基進黨前立委陳柏惟,去年遭民眾罷免,但在投票當天,台灣基進組織部主任李雨蓁曾在臉書發文「各投開票所陸續出狀況」,要支持者前往監票,涉嫌煽動反罷免並影響投票人,遭台中市選委會裁處50萬元罰鍰。對此,李雨蓁今(12)日透過臉書喊冤,表示自己呼籲大家合法監票並不違反選罷法卻因此被開罰,「我必須勇敢起身、堅決捍衛我的清白。」
    2022/04/12 18:20
  • 教宗方濟各駁俄「特別軍事行動」說 暗斥普欽煽動衝突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天表示,他正考慮前往烏克蘭首都基輔訪問,並首次含蓄批評俄羅斯總統普欽,指有一名「有權勢的人」正為了民族主義利益而煽動衝突。
    2022/04/02 22:28
  • 俄稱開始撤軍 大陸外交部再批美散播虛假訊息

    外界猜測俄軍16日入侵烏克蘭日期前夕,俄羅斯15日宣稱部分俄軍結束演習開始返回基地。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說,「美西方」一些人不斷煽動散播虛假信息,讓世界更多動盪。
    2022/02/16 19:19
  • 對抗科技巨霸!川普自創社群平台 預計21日正式上線

    美國前總統川普被控煽動支持者情緒,導致爆發震驚國際的國會暴動事件,事後被各大平台封殺,就連川普個人推特帳號被永久封鎖。對此,川普於2021年10月宣布推出自己的社群媒體平台,稱作「真實社群」(TRUTH Social),而根據《路透社》報導,經過測試後,「真實社群」打算於下週21日正式推出。
    2022/02/16 09:06
  • 遭控煽動、洗黑錢 反送中歌手遭港警逮捕

    又傳香港歌手被逮捕!香港警方國家安全處今天拘捕歌手阮民安,指控他涉嫌觸犯煽動及洗黑錢罪。阮民安因為積極參與「反送中」運動,還寫歌要香港人等到自由那一天,可能踩到港府紅線遭到逮捕。
    2022/02/15 22:17
  • 曾帶人闖國會! 美極右組織「誓言守衛者」創辦人被捕

    美國警方1月13日表示,極右民兵組織「誓言守衛者」(Oath Keepers)創辦人羅茲(Stewart Rhodes)落網,並被起訴在去年1月6日國會遭衝擊事件中,涉嫌煽動叛亂罪。
    2022/01/14 18:38
  • O毒擴散!美單日增逾140萬例 呼籲改戴「N95」防疫

    美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突破140萬,再創新高,而且因為病患人數暴增,加上醫護人員確診要隔離,全美有四分之一的醫院陷入人手不足的窘境。白宮醫療顧問佛奇卻再度和共和黨參議員保羅槓上,他指控保羅煽動狂熱份子騷擾他的家人,甚至還威脅要暗殺他。
    2022/01/12 12:31
  • 川普遭控煽動國會暴動 律師:言行屬總統職責範圍

    美國前總統川普的律師今天在法庭上主張,川普不應為了去年1月6日國會大廈遭攻擊前的一番激昂言論遭到控訴,因為他的行為屬於官方總統職責範疇內。
    2022/01/11 15:12
  • 快訊/非法持對講機!翁山蘇姬又被判4年徒刑

    緬甸前國務資政翁山蘇姬,被軍政府指控非法進口、非法持有對講機、以及違反防疫法規等3項罪名,在今天判處翁山蘇姬有罪,必須服4年有期徒刑。這是翁山蘇姬繼去年12月,因為煽動等罪名,被判4年徒刑後,第二度被特別法庭宣判有罪。因為翁山蘇姬還有五項罪名還在審理中,外媒分析,她的刑期恐怕進一步延長。
    2022/01/10 13:51
  • 怕升三級警戒「他問要去囤貨嗎」 網友砲轟:別煽動恐慌

    桃機群聚案持續延燒,新一波疫情的爆發讓不少人相當擔憂,深怕又回到當初三級警戒人心惶惶的景象。就有位網友指出,自己感覺本土疫情要擴大了,因此在思考是否要前往大賣場囤貨,以免到時實施三級警戒,不僅無法內用外帶也仍有染疫風險。貼文一出,也掀起眾人討論。
    2022/01/09 15:27
  • 美國國會暴動1周年 拜登演說痛批川普:自私的騙子

    美國總統拜登將在國會遇襲週年演說中直言抨擊前總統川普,說他得為去年1月6日煽動支持者闖入國會的暴動事件負起「個人責任」。
    2022/01/07 09:20
  • 何韻詩獲保後照常開唱 哽咽感謝團隊:真的很不容易!

    何韻詩涉嫌違反香港「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被捕獲釋後,今天(1/2)如期舉辦線上音樂會,她特別選了師傅梅艷芳的歌「夕陽之歌」當壓軸,因為梅艷芳曾和她說過,即使在最困難和惡劣的時候,還是要盡最後一口氣把歌曲唱完。而她也忍不住在音樂會最終,哽咽落淚,除了感謝團隊,並表示,一切好不容易。
    2022/01/02 19:45
  • 2021香港新聞自由最受打擊的一年 自由派發聲權被剝奪 往一國一制邁進

    2021年香港新聞自由遭受嚴重打擊,自6月份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以「國安法」為由,迫使「蘋果日報」停刊後,近期「立場新聞」團隊也以涉嫌「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的罪名遭逮捕,隨後宣布解散。今(31)日《FOCUS午間新聞》邀請到政治大學政治系教授俞振華,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香港近年所謂的一國兩制,已經慢慢往『一國一制』移動,尤其在立法會選舉後,民主派全面杯葛,以建制派為核心的立法會可謂一派多黨,因此,若選舉途徑沒有辦法讓民主派發聲,發聲者將會轉往地下活動,故作為獨立媒體又是民主運動發聲機構的蘋果日報、立場新聞陸續被迫解散,『封鎖新聞發聲地』,讓自由派的聲浪無法在下屆特首選舉出現。」
    2021/12/31 15:26
  • 何韻詩獲釋!「背後的男人」默默守護 黃耀明暖舉感動萬人

    香港網路媒體《立場新聞》媒體高層29日清晨遭到國安處以「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大規模拘捕,曾任董事的歌手何韻詩也被逮捕,直到昨(30)日傍晚才獲保釋,她步出警署時,有人拍到一個經典畫面,何韻詩背後有個男人在牆後默默守候,無聲的聲援感動4.6萬網友,淚喊「外面還有成千上萬的人心繫你們!」
    2021/12/31 09:52
  • 香港追殺歌手何韻詩、《立場新聞》 陸委會怒批:文字獄

    香港藝人、網媒《立場新聞》前董事何韻詩等6人於29日遭香港警方國安處逮捕,被控涉嫌違反《刑事罪行條例》的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對此,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30)日表示,先前已有香港《蘋果日報》被迫停刊,如今立場新聞相關人士被拘捕,「層出不窮的案例就是文字獄」,呼籲相關各方要迷途知返,切勿一錯再錯,同時儘速釋放被拘捕的人士。
    2021/12/30 18:54
  • 快訊/因立場新聞涉煽動案被捕 何韻詩今日獲保釋

    香港歌手何韻詩29日因為曾任立場新聞前董事,遭港警逮捕。最新消息是今天(30日)何韻詩已在下午5點獲得保釋。
    2021/12/30 17:47
  • 立場新聞2名高層遭港警起訴 涉串謀發布煽動刊物

    香港警方今天起訴立場新聞前總編輯鍾沛權和前署任總編輯林紹桐,兩人下午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出庭,各被控一項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
    2021/12/30 16:14
  • 談民主即煽動?港媒《立場新聞》遭搜 黎智英等人被加控

    香港國家安全處29日以涉嫌違反「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拘捕六名《立場新聞》現任及前高層,其中包括藝人何韻詩,對此,多國外交部皆表示「香港自由正不斷被侵蝕。」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30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傾向民主派的媒體《立場新聞》遭搜索後,已立即停止運作、並遣散員工,目前臉書上已無法找到該媒體專頁。」陳韻雯補充「除了《立場新聞》,黎智英等七位蘋果日報高層28日在法院再提訊時,遭加控『串謀刊印煽動刊物罪』,及改動『串謀外國制裁香港或中國等控罪』。以現在局勢來看,在香港似乎只要報導民主新聞,就會被冠上『煽動』的罪名。」 另外,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宣布明年將繼續執行ECFA,陳韻雯說明「自ECFA簽署至2020年底,台灣企業享受累計約70億美元的關稅減免,但近年兩岸關係緊張,導致許多台商擔心該法案會因此終止,此時陸方證實將繼續執行,對台商來說無疑是個好消息。」
    2021/12/30 15:25
  • 港媒尖銳提問林鄭月娥 「抄立場與蘋果是給中央大禮?」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30日)舉行年度記者會回顧工作概況,強調特區政府在2021年全力應對疫情、恢復經濟元氣,細數自己的豐功偉業。但到了提問時間,許多港媒都針對昨天(29日)立場新聞被關閉一事,做出尖銳提問。《香港01》記者更是炮火猛烈,質問港府抄了蘋果與立場兩間媒體,是不是算是送給中央的一種禮物。
    2021/12/30 15: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