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毒品 氣象警報死亡車禍民權西路站啦啦隊減肥想見你性侵認屍槍響
  • 搜尋:

    煮湯 結果共192筆

  • 塑膠做的紫菜? 男子PO文惹誹謗爭議

    食品安全再傳新話題,花蓮一名男子在同鄉會臉書PO了一段影片,說家人買到的紫菜煮湯以後竟然撕不破,質疑是「塑膠做的」,消息一出例可引起當地衛生局注意,緊急派人調查,結果初步認定紫菜沒有問題,倒是這名男子恐怕要吃上妨害名譽官司。
    2017/01/18 17:54
  • 假高貴?疑當歸頭冒當歸蔘  詐騙重出江湖

    當歸頭假裝當歸蔘的詐騙重出江湖嗎?台中大肚市場有民眾發現,攤販用當歸頭煮湯,號稱可以養生進補,旁邊還有人幫腔推銷,一看就是之前層曾經發生的詐騙伎倆,拿起手機拍攝蒐證,攤販竟然趕緊收攤落跑,中藥房說,當歸頭台灣很少用,因為少見才被利用來詐騙,當歸頭蔘目前筆當歸頭貴一倍,有時價差將近10倍,民眾千萬別上當。
    2016/10/01 18:01
  • 不跟別人一樣!蝦味、黑蒜香油 拉麵店皆打獨家味

    有別於一般豚骨、味噌湯頭口味的拉麵,不少拉麵店為了則做出區隔,開發獨特新口味,像是用北海道甜蝦頭來熬煮湯底的一幻拉麵,還有每週都會推出一款限定獨特拉麵,且週週不同的「凪Nagi豚王拉麵店」,而在美食一級戰線東區的「玩笑亭拉麵」(なんつっ亭) ,最大的特色就是在拉麵中加入黑蒜香油,獨特香味及口感吸引不少饕客。
    2015/12/29 17:37
  • 健康風!關東煮湯頭天天熬 蔬果占比高

    天氣冷,關東煮銷量往上攀,除了超商,現在有不少關東煮專賣店競爭很激烈,而且有越來越多標榜走健康風,除了選擇天然的蔬菜之外,業者也會自己挑食材製作關東煮,像是苦瓜封、高麗菜捲,也有業者從關東煮的沾醬開始,用辣椒、味噌等食材自己做醬料,用天然來吸引消費者。
    2015/12/18 18:45
  • 獨家/超商關東煮現「結塊」油漬 民眾直呼「噁心」

    天氣冷,吃個關東煮暖暖身子,但卻有民眾反映,到超商去買關東煮,卻看到湯頭上浮現許多油漬,另一邊的麻辣湯頭更出現不少油漬,已經呈現結塊現象,讓民眾看到食慾都沒了,詢問業者表示,湯頭是採用豚骨熬煮,有白色雜質屬於正常,麻辣湯頭則是了許多調味料,加熱後油水分離,才會出現油漬,食材並沒有問題,但結塊的關東煮湯頭,還是讓不少民眾看傻了眼。
    2015/12/18 18:38
  • 不再只有豚骨和醬油! 北海道「甜蝦拉麵」進軍台灣

    有別於一般拉麵使用豚骨、味噌湯頭,來自北海道的拉麵,用了當地的甜蝦頭來熬煮湯底,因此湯頭充滿獨特的鮮甜,是許多想嚐「鮮」旅客到北海道必吃的拉麵,而現在「甜蝦拉麵」將在9月9日登台試營運,11日正式開幕,首間台灣分店就設在熱鬧的信義區商圈中。
    2015/09/08 18:20
  • 北海道拉麵之爭! 9月戰線擴及台灣

    和一般使用豚骨、味噌湯頭的拉麵店不太一樣,來自於北海道的一幻拉麵使用的是以甜蝦熬煮湯頭,是許多想嚐「鮮」的旅客,到北海道必吃的拉麵,現在也將來台,預計9月份在台北市信義區開設海外首間分店。
    2015/08/05 15:27
  • 包裝中藥材8月1日起 得標示批號、炮製方式

    除了生病上醫院,台灣人也喜歡自己買中藥補身體。但過去到中藥行、診所,包裝好的藥材卻沒告訴你,這些中藥經過什麼處理。舉例來說,如果買到生何首烏就煮湯泡茶喝下肚,不但沒補到身體反而還會拉肚子。製藥廠業者說,因為各種中藥都得經過「炮製」才能減毒、發揮最大作用。衛福部也打算規定,8月1日起都必須得強制標示。
    2015/07/14 20:35
  • 不是我點的鴨架! 龍都「一鴨二吃」料理惹議

    到餐廳吃烤鴨兩吃,鴨湯竟然不是消費者當初點的鴨子煮的台北市一名吳先生,日前到龍都酒樓內湖分店用餐,當天點了一鴨兩吃,片完鴨後,要求把剩下的鴨肉拿去煮湯,不過湯一上桌,他發現鴨肉量少很多,詢問才知道不是使用同一隻鴨熬煮,對此業者解釋,熬湯相當費時,才會使用別的鴨架煮湯,但一定是當天新鮮烤鴨,也會事先告知消費者,會加強員工訓練。
    2015/07/08 14:56
  • 關東煮湯「泡泡麵」美味? 實測口味過「重鹹」

    超商關東煮主打精華大骨湯,很多人就愛這一味,甚至還會拿來泡泡麵吃。其實超商關東煮,湯頭溫度大部分維持在82度的保溫狀態,喝起來溫溫的,拿來泡麵跟開水比起來麵條偏硬,而且拿湯泡麵不加醬包沒味道,加醬包鹹上加鹹,鈉含量、普林值都偏高,民眾試吃也都覺得口味太重。
    2015/06/15 12:23
  • 不鏽鋼披薩烤爐 露營也能吃炭烤披薩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露營活動現在越來越熱門,日本就推出一系列露營商品,像是一款不鏽鋼烤架,做炭烤披薩的同時還能煮湯,還有可以讓啤酒,不斷產生啤酒泡的超音波機器,或者是一物兩用的吊床,平常可以曬衣服,到戶外時只要打開就能變成吊床,讓露營變得更有趣
    2015/04/21 13:01
  • 行徑囂張!老闆廚房煮湯 小偷櫃台行竊

    宜蘭的發生1件竊案,小偷在白天溜進1間牛排館,也不管老闆就在廚房裡煮東西,大膽的在櫃台行竊,偷的皮夾裡沒錢,又跑回來再偷第2次,把裝著4萬多元的錢袋扒走,行徑非常囂張
    2014/12/29 12:05
  • 蔬果熬煮湯頭甜 健康火鍋搶商機

    天氣冷,大家都想喝熱湯暖身體,也因此火鍋店生意超好,但食安問題層出不窮
    2014/12/18 11:21
  • 蝙蝠餐非洲最普遍 帛琉、泰國也吃得到

    蝙蝠餐在非洲地區最普遍,火烤、油炸甚至是焗烤、做成串燒,在路邊攤就買得到,離台灣比較近的,像是帛琉、泰國也有,大多是清燉煮湯,遊客不敢吃肉的,也可以喝湯嚐鮮一下,不過目前國際伊波拉病毒危機還沒有解除,旅行社帶團出國,其實也不建議民眾冒險
    2014/12/06 13:36
  • 〈快訊〉統一泡麵、關東煮湯頭 今起7-11退費!

    統一企業的17項泡麵,以及麻辣關東煮湯頭,使用到頂新問題油,今天開始在全台統一超商都能退費。
    2014/10/26 09:44
  • 市占5成統一泡麵中鏢 民眾:不知該吃啥

    包含麻辣關東煮湯頭,統一企業有19款商品因為用到有疑慮的頂新牛油,必須預防性下架,而市佔率將近五成的統一泡麵,目前各大賣場或超商也開放民眾退換貨,不過就連統一都爆出用油問題,消費者就抱怨,現在吃什麼都會怕,根本不敢買,也有的消費者只願意選購麵條,回家自己煮比較安心!
    2014/10/25 11:51
  • 世足賽/食人魚煮湯喝 瑪瑙斯推另類世足觀光

    2014年巴西世界盃足球賽,已經開踢,位在亞馬遜洲的首都瑪瑙斯,特別設了一座世足比賽場館,為這個城市帶來大批觀光客。像是魚市場中販售的,都是亞馬遜河裡的各式淡水魚類。當地人甚至連食人魚都能煮成湯喝。遊客到這裡除了品嘗鮮魚、看足球比賽之外,也能造訪熱帶雨林。而不同於其他城市的抗爭不斷,瑪瑙斯的人民反而是張開雙臂,迎接世足到來!請看半島電視的獨家報導。
    2014/06/14 11:35
  • 【好吃一點訣】「豬血末」入湯! 正統泰式麵食味清甜

    今天【好吃一點訣】要帶您來吃的是泰式料理!使用泰國特有腐乳加入辣椒.醋蝦還有麻油製成的泰式醃豆腐湯頭,煮麵吃帶點微辣風味相當夠味,另外還有一種「船湯麵米線」,這種專門在泰式舢舨船上販售的麵食,使用肉桂、八角、丁香熬煮湯頭本身有點中藥味,而好吃的秘訣就是在熱湯時加入「豬血末」,讓湯喝起來會更加清甜。
    2014/05/17 10:28
  • 〈獨家〉TVBS直擊「鍋底也加粉」 小蒙牛認栽

    北台灣麻辣鍋名店小蒙牛開業5年,全台有20家分店,號稱湯頭一律使用中藥材熬煮8小時,白鍋養生湯不用調味香料泡製,卻被TVBS鏡頭直擊,店員加湯端來白色湯頭,在它的碗底赫然出現深色粉狀物,店員說這是中藥粉,辣湯、白湯都有摻,業者事後坦言,這是拿來提味的高鮮粉,出餐前都會另外加一瓢高鮮粉,作法跟民眾在家煮湯一樣,合情合理,但店員熬好湯再加粉的作法,跟小蒙牛官網寫的有明顯出入。
    2014/03/19 18:17
  • 超商前員工網爆料 關東煮湯七天不換

    只要天氣一轉冷,熱騰騰關東煮就大受歡迎,但現在卻有超商前離職員工向網路媒體爆料,關東煮湯頭可以煮上一個禮拜都不換,食材只要能吃沒爛也照樣繼續賣, 真的是這樣嗎?我們實際到超商詢問關東煮狀況,雖然店員強調每天都會定期更換湯頭,只是湯頭怎麼煮?店員拿出了關東煮湯包,成分卻寫著琥珀酸二鈉,儘管這是合法的食品添加物,但卻突顯出關東煮湯頭其實不自然,醫師也提出警告,經常喝會傷身。
    2014/03/15 19:12
  • 傳統酸白菜鍋「不加醋」 酸嗆恐添料

    鼎王食材連環爆,桃園縣衛生局追查出酸菜白肉鍋裡,沒有他們標榜的「天然果醋」,這讓許多的消費者相當驚訝,同時也忍不住質疑裡頭加的「醋」從哪來?不過,事實上傳統「酸菜白肉鍋」,從前置的大白菜自然發酵,醃出脆感,到熬煮湯底甚至是上桌,根本不需要用到醋,而且20箱大白菜只能醃出400多鍋「酸菜白肉鍋」,傳統作法費工量少,老經驗主廚推測,加醋可能是要加強湯底酸味。
    2014/02/28 19:40
  • 烤木炭煮湯圓 武陵露營抗6度低溫

    強烈冷氣團報到,武陵農場低溫只有6度,但不減民眾賞花的興致,露營區入住遊客,從晚間到白天用各種方式來抗寒,有人煮應景的湯圓,有人煮羊肉爐,甚至烤木炭取暖,睡覺得包緊緊,而且還帶電毯來,還是有人睡到凌晨4、5點被冷醒。
    2014/02/14 13:48
  • 夜間養生牛肉麵 飄香遠近馳名,業者?

    在台北有一家牛肉麵,營業到凌晨2、3點,住在附近的老饕們都知道,老師傅用傳統10幾種中藥熬煮湯頭,10幾年來都沒有變過,營業到深夜,讓夜晚加班的上班族,也能吃到一碗熱騰騰的牛肉麵。
    2013/12/18 15:08
  • 夜間養生牛肉麵 飄香遠近馳名

    今天的夜現場要帶大家來看到,在台北有一家牛肉麵,營業到凌晨2、3點,住在附近的老饕們都知道,老師傅用傳統10幾種中藥熬煮湯頭,10幾年來都沒有變過,營業到深夜,讓夜晚加班的上班族,也能吃到一碗熱騰騰的牛肉麵。
    2013/12/18 07:41
  • 節能省錢當道 家電瘋「多道菜一起煮」

    前陣子漲電價,最近又漲瓦斯,不只餐飲業者吃不消,自己在家煮飯恐怕也感受到一些壓力,要怎麼更省,現在有一口氣能做多道菜的蒸爐,只要算準時間,分別把菜放進去加熱,就能一起出爐上桌,而且通通熟透,此外,也有烘烤微波爐,能同時加熱冷凍和冷藏食品,也能同時煮湯、烤魚做兩道菜,省下來的烹調時間跟能源,也是省錢。
    2013/12/05 19: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