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Apple Pay果粉苗博雅共機刺青連靜雯強降雨地震快訊大S汪小菲
  • 搜尋:

    照護人員 結果共83筆

  • 理髮師為失智者到府剪髮 搭場景喚記憶

    英國一位理髮師開著他的行動理髮店,專門到各個養護院為失智老人剪髮;不過他不只是來理髮而已,他還搬來了場景道具,架設招牌和點唱機,讓養護院變成了真正的理髮店。這位理髮師說,希望藉由視覺的提醒,喚起失智老人恢復以前正常上理髮店的記憶。理髮師每一個半月會到養護院服務一次,長期下來,照護人員發現患者出現神奇的變化,原本他們大多自我封閉,不願社交,尤其是男性病患;但現在他們開始會交朋友,而且還相約一起用餐了。
    2019/11/11 19:59
  • 日本長照機構導入機器人 分擔照護員工作

    日本的產官學界,對於如何使用科技設備來減緩長照機構的人力缺口,一直都非常努力,所以有許多相關設備,不斷被設計開發出來,並量產使用,這些也都是機器人,只是他們不是一個「具像」人體的樣貌,業者認為,只有減輕照護人員的工作負擔,他們才能夠也才會真正的有空在一些照護細節上面下工夫。
    2019/06/23 21:07
  • 妻變植物人臥床4年 夫「積蓄全沒」悲嘆:讓她去死吧

    鼻酸!新北市1對夫妻從相戀到結婚,婚後雖經濟不優渥,但夫妻倆仍互相扶持,未料4年前妻子因出血性腦中風變成植物人,從此臥病在床,為了妻子長期照護的高額醫療費,丈夫也花光身上所有積蓄,近日因沒錢只能讓妻子在家臥床,救護人員獲報到場關切時,男子甚至無助地感嘆「沒錢了…別再送回家,讓她去死吧」。
    2019/06/07 23:09
  • 照護員不給吃麵包!倔強老翁「偷吃」噎死 家屬怒告

    台北一間長照收容中心葉姓住民,因喝水會嗆到,照護人員刻意避免讓葉男吃麵包類食物,豈料葉男不聽從,向其他住民討麵包吃,結果吃完便噎到,緊急送醫搶救仍不治死亡;對此,家屬怒控長照中心劉姓負責人涉嫌過失致死,但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處分不起訴。
    2019/05/27 20:50
  • 台北醫院大火護理師列被告 衛福部:會給法律支持

    台北醫院8月13日大火,當時救災的護理人員、照服員因涉業務過失致死轉列被告。衛福部照護司長蔡淑鳳說,第一線醫護人員照顧病人很辛苦,且救災都有盡力,會給予法律、財務支援,溫暖支持。
    2018/11/02 15:38
  • 遭妻拿鐵鎚猛砸頭部 7旬病翁頭破傷重不治

    台北市士林區今(17日)中午12時驚傳一起兇殺案,一名74歲吳姓男子在家遭到榔頭攻擊,造成頭部有兩處傷口,警消獲報後到場,吳男已無生命跡象,經警方初步了解,老翁長期臥病,妻子疑似受不了照護的壓力,因此拿鐵鎚砸向丈夫的頭部,救護人員將吳男送往新光醫院急救,但仍傷重不治。
    2018/10/17 13:26
  • 扯!急救鈴當服務鈴 叫護理師「點餐、抓癢」

    護理師到底是不是服務業,不少護理人員覺得被病患忽視專業,病床急救鈴當成服務鈴,按鈴之後,點餐、抓癢、剝橘子,還有醫院的準則,規定醫護人員髮型、站姿,簡直是美姿美儀了。護理師感慨,把醫療專業當成了服務業,病房照護像是成了飯店的房間服務。
    2018/06/28 19:25
  • 八仙塵爆三周年》「大哥哥」醫師林昀毅

    2015年6月27日,八仙塵爆引燃出全台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15死、484傷的燒傷意外,當時北台灣的所有醫院,面對空前的醫療挑戰,醫護人員寧可自己倒下,也不向死神退讓一步,創下國際燒燙傷救治成功的空前紀錄。時任台大醫院復徤科主治醫師的林昀毅,敏銳的觀察力,促成台大醫院及早成立塵爆事件的復健專案小組,在相關經驗幾乎厥如的國內,林昀毅邊做邊學,成效可觀;2016年新北市政府為提供全台數百位塵爆傷友的後期照護,在新北市立聯合醫院特別成立「燒燙傷復健暨急性後期照護中心」,林昀毅也被委以中心創立主任的要職。
    2018/06/25 10:00
  • 不痛了…石化長蛆 瀝青犬「善恩」還是走了

    記得這個「黑壓壓」的小生命嗎?台中一隻狗狗「善恩」被民眾發現受困在大肚橋下,身上被潑滿瀝青黏在原地,痛苦的不斷哀嚎,動保人士徐文良獲報後前往救援,花了10小時幫善恩清洗,過程中牠一度痛到流淚,卻仍堅強撐過求生。然而今早傳出遺憾的消息,照護人員前往查看時,發現善恩已經離世,讓徐文良忍不住痛哭失聲。
    2018/03/07 19:12
  • 照護罕病蝴蝶寶貝 教戰守則出版

    「遺傳性大皰性表皮鬆解症」俗稱泡泡龍,患者皮膚像蝴蝶翅膀一樣脆弱,目前無有效根治方法。首部由醫療照護人員與家屬合力著作的「蝴蝶寶貝照護指引」,將於30日發表。
    2017/04/27 15:28
  • 桃園安養中心火災釀4死 看護嗆傷

    桃園市私立愛心長期照護中心安養中心今天清晨傳出火災,4人在送醫前已經沒有生命跡象,明顯死亡;另外13人受到輕重傷,生還的看護人員嗆傷,起火原因仍待釐清。
    2017/03/10 08:14
  • FOCUS/老人照護老人 日本高齡社會、絞盡腦汁

    全日本52萬人等待入住,特別養護老人之家,但智庫調查發現有4分之1的養護之家其實有空床,長輩們卻不能入住,主因是照護人員不足,這也凸顯了徒有公共資源卻沒辦法有效供需的問題,而對於日本雙薪家庭來說,托老的需求其實就跟托兒一樣,所以現在日本出現了一種新型態的托老中心,營業到晚上8點半,長輩在中心裡洗澡、用餐、吃藥,還會刷好牙、換好睡衣,回家就是可以直接睡覺的狀態,減輕家屬負擔。
    2017/03/08 19:45
  • 幫我轉台、借充電器…護理師氣炸「當我客房服務?」

    台灣醫病比例失調逐年攀升,醫護人員過勞問題更已是公開的秘密,但在付出勞力與耐心照護病人的同時,某些家屬和病人提出的要求,更讓護理人員深感困擾,擔任護理師的「陳綠」時常在臉書為醫護人員發聲,日前她拍片點出平均「2名護士要照顧27名病患」的惡劣情況,近日更揭露在病房中發生許多「不合理的誇張要求」。
    2017/03/02 18:54
  • 國外護士較專業? 醫學研究:病患更不滿意

    英國醫學期刊「BMJ」,近期發表一個顛覆既往印象的研究,國外有許多醫院都十分依賴「國外培訓」或外籍的醫護人員,認為他們學習較多專業的技術,能夠對病人有更多的幫助與照護,但經由對12506位患者進行滿意度調查,卻發現病患並不這麼想!
    2015/12/03 15:47
  • 瞞不住!江天豪得知死黨過世 崩潰痛哭

    塵爆傷患江天豪,日前病況好轉,拍攝影片替其他八仙塵爆傷患加油打氣,院方跟家屬都隱瞞他的死黨陳天順死亡的消息,但院方將他轉到普通病房前,擔心他透過網路得知,在瞞不住的情況下,由負責照護他的醫師王樹偉告訴這消息,江天豪得知後難過地嚎啕大哭,令現場醫護人員一陣鼻酸,而每天日以繼夜照護傷患醫師王樹偉自己也感冒,在醫院打點滴休息,依舊每天照護病患,令人不捨!
    2015/07/11 14:26
  • 塵爆第9天 家屬輪班照顧患者「身心煎熬」

    八仙塵暴進入第9天,不只醫護人員輪班照護傷者辛勞,就連家屬更是累到每天守在加護病房門口,等待探視時間開放!燒傷較輕患者都被院方安排在一人一間普通病房治療,但對於家屬來說輪班照護更是煎熬,由於現在請看護工平均一天約2千元左右,一個月下來必須支出6萬元看護費用,對家屬來說經濟負擔相當大,就有一名35歲傷者蔡先生,父母親兩人各自輪流照顧12小時,家屬說就算再辛苦也沒關係,只要兒子傷勢盡快恢復就好!
    2015/07/05 19:40
  • 燒傷病患卡在急診室 醫師批衛福部失靈

    八仙樂園塵爆造成近500人輕重傷,醫護人員不眠不休返回工作崗位的熱血令人感動,有醫師痛批,從事發至今,不見衛福部出面統一調度醫療資源。需要專業照護的重度燒燙傷病人,卡在大型醫學中心的急診室和加護病房,醫勞盟就建議應該要跨縣市將病人,盡量轉到中南部的燒燙傷中心,得到更專業的照顧。
    2015/07/03 23:48
  • 高鐵「南援北運」專案啟動 供醫療人員免費搭

    八仙粉塵爆炸意外,各界伸出援手,台灣高鐵今天(1日)開放中南部地區救援醫護人員及團體申請,並免費搭乘高鐵北上投入救援工作,希望能將醫療資源南援北運,協助受災民眾獲得更充分的照護。
    2015/07/01 11:49
  • 注意!小嬰兒服藥過多會心悸 嚴重致死

    正規合法的托嬰中心,照護人員在照顧0到3歲的小嬰兒,遇到生病時,一定要求家長填寫托藥單,配合醫師指示用藥,餵藥時也要讓小嬰兒斜躺45度,避免藥水逆流阻塞到氣管發生窒息,另外,小兒科醫師說餵藥致死最大的原因,就是沒有注意到藥的用量,用量過多容易讓小嬰兒發生心悸、血壓升高,甚至造成生命危險
    2015/03/12 14:12
  • 直擊診間伊波拉病患 連喝水都虛弱無力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統計,伊波拉病毒在全球已經造成8千人感染,超過3千8百人喪命,染上伊波拉的病患,不僅會腹瀉噁吐,全身無力,甚至身上還長出斑點,以及出血,醫護人員不僅要全身包得密不透風,在高壓高風險的環境中工作,更糟的是,還得不斷面對死亡,在奈及利亞一處診間,有醫護人員,在頭上裝了GOPRO,紀錄下照護病患的艱辛過程。
    2014/10/09 21:58
  • 磚頭砸窗安養院跳樓亡 兒控管理疏失

    台中一名70歲老先生才住進安養中心4天,因適應不良,拿磚頭砸窗跳樓輕生,家屬指控,這家號稱五星級的安養中心,每個月費用2萬6,卻照顧不周,甚至怒批安養中心廁所內怎麼會放磚頭,質疑照護人員有疏失。
    2014/04/03 12:59
  • 【台灣生技醫療邁向國際】醫院創新醫療通訊平台 提高用藥安全

    為了改善台灣醫護人員工時過長,醫療院所積極創新醫療資訊平台,不但縮短醫護人員的工時,也讓病人得到更多直接照護,今天的「台灣生技醫療邁向國際」系列專題,帶您深入了解。
    2014/01/06 21:37
  • 我會穿衣服! 熱帶紅毛猩猩禦寒有道

    寒流來襲氣溫驟降,來自熱帶雨林的紅毛猩猩也怕冷,該怎麼辦呢?在屏科大的野生動物收容中心,收容了20幾隻的紅毛猩猩,擔心牠們受風寒,照護人員特別準備了麻布袋,還有超大尺寸的衣服給牠們穿,紅毛猩猩很聰明,可以自己把T恤給穿好,真的很可愛!
    2013/12/17 12:12
  • 【FOCUS新聞】獨步全球 荷蘭誕生「失智集合社區」

    現在世界各國失智老人人口都快速增加,在荷蘭的「侯格威村」,有個獨步全球的失智集合社區,152名住戶都是嚴重的失智患者,有大約250名照護人員與社工24小時陪伴,裡面分成7個主題區,根據荷蘭社會7大生活方式設計,有手工藝區、文化藝文區、虔誠教徒區,還有都會區等等,還有25個社團 ,他們相信減少藥物,但是有足夠的活動,吃得好,心情愉快,就能幫助失智老人有尊嚴的度過人生的最後時光。
    2013/07/15 21:56
  • 設備不夠?人力不足? 重症病患慘死

    史上最重大的醫療火警意外,造成12名重病患慘死,原因竟然是疑似67歲的病患縱火,真的讓人震驚!更難以想像的是,消防人員在9分鐘內就控制火勢,為何還會造成慘重傷亡?醫院及護理之家都強調安全設施,每年通過檢查沒有問題,但這場火警卻突顯了護理之家的法定照護人力,不足以應付類似的緊急狀況。
    2012/10/23 12: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