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連假週休二日Lulu人事總處黃子佼孟耿如黃子佼孟耿如婚姻0403花蓮地震施孝榮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張瑞夫
  • 搜尋:

    照服員 結果共129筆

  • 翁帶鹽酸探視妻 波及8旬婦、外籍照護員臉眼灼傷

    男子攜帶鹽酸探視照護中心妻子,瓶子掉落地上瞬間,酸液噴濺到同病房內的一名8旬老婦,還有外籍照服員,老阿嬤的腳小面積灼傷,已經出院,但照護員臉頰眼睛都被潑灑到酸液,目前住進燒燙傷中心,而養護中心業者說,一般都會目視訪客有無攜帶危險物品,當時范姓男子看起來無異狀,哪知道他把鹽酸裝在感冒藥水瓶子內。
    2020/08/23 12:40
  • 19歲國標舞冠軍女孩 為照顧阿嬤將成最年輕照服員

    國標舞冠軍、19歲卑南族女孩黃麥臣為照顧90歲阿嬤,投身照服員訓練,開心將成為全國最年輕照服員。她說,要照顧更多人,也要站上國標舞國際舞台。
    2020/08/19 14:57
  • 議員控照服員疑施虐 安養中心嚴正否認

    台北市文山區一家安養中心,被人指控說有疑似虐待老人家的狀況,像是在冷颼颼的冬夜,有照服員三更半夜叫醒老人家,台北市市議員李慶元也質疑,岳母的傷勢來源不明,雙方對簿公堂中。對此,安養中心發聲明稿,否認虐待老人,台北市社會局表示,也初步調查,沒有任何不法情事。
    2020/05/18 13:50
  • 文化健康站 陪伴原民長者樂活養老

    根據國家發展基金會的推估,台灣將於2026年邁入超高齡社會,銀髮族的照護成了這幾年國家發展的重大議題,原民會配合長照2.0政策,在各部落設置符合地方文化特色的「文化健康站」,照護部落長輩,同時也保障照服員的薪水,並提供專業訓練,這四年來,台灣各部落的「文健站」,增加了3.5倍。
    2020/05/13 22:32
  • 民代發消毒水、酒精 不只婆媽移工也來領

    台灣的新冠肺炎疫情,出現外籍看護確診,讓雇主、第一線醫護、居家照服員都很擔心,增加群聚感染風險,現在就連議員在發放消毒水、酒精時都發現,有外籍移工也來領。
    2020/03/02 20:18
  • 鼓勵非法移工自首! 醫院造冊清查外籍看護

    非法移工感染新冠肺炎,也讓相關單位提高警覺,趕緊提出對策,現在要重啟非法移工的自首專案,也全面清查,衛福部也要求醫院造冊管理外籍照服員,但提前部署變成追著漏洞跑,就讓外界擔心,防疫是不是慢半拍。
    2020/02/29 12:40
  • 快救人!8旬翁吃芭蕉噎死 家屬控延誤送醫

    吃香蕉,怎麼會噎死?花蓮一名88歲的陳姓老翁,12日一早,來到當地一間社照機構。他拿了芭蕉吃時,突然噎到,一旁照服員看到,緊急為他做哈姆立克法的急救,火速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家屬氣憤質疑,協會延誤送醫,造成悲劇。對此,協會澄清,照服員具備救護執照,救人過程中,已經盡了最大努力。
    2019/12/24 19:59
  • 男照服員求職碰壁 怒控伊甸性別歧視

    伊甸基金會長期提供照護服務,每年都會招募新的照服員,不過嘉義一名陳先生出面投訴,表示他應徵通過實習,對方卻以「女性個案居多」等理由,拒絕提供職務,讓他氣的投訴社會處,而社會處人員訪查後,認定伊甸不招男性,已經違反性平法,對此開罰30萬元。
    2019/09/23 21:06
  • 防吞嚥意外!食材準備多留意 皆符規定

    老婦人突然離開,任誰都無法接受,但面對家屬指控,安養中心澄清就是因為知道老婦人吞嚥緩慢,在準備食材上,也都特別的小心翼翼,雖然一名照服員得一次照顧八名病患,但在人力比以及時間上都是按照規定,再加上當初要到安養中心工作,不是台灣籍還是外籍都是得受訓92個小時,領有證照就能協助照顧病患的生活起居。
    2019/07/23 18:28
  • 安養院遭控 社會處、衛生局稽查:都合格

    持續追蹤這間安養院!針對家屬的控訴內容,社會處與衛生局都有前往稽查,發現食物有按照相關規定,而且各種條件,都是合格的。另外,這裡,目前有41位長者,一共11位有資歷的照服員,共同照顧,但就算如此,家屬還是無法諒解,已經先將阿嬤帶回家照料。
    2019/06/19 13:51
  • 台北醫院大火15死悲劇 2護理師遭起訴理由是這個

    去年8月13日凌晨,衛福部台北醫院護理之家大火釀15死,新北地檢署今(22日)審結,對潘姓代理護理長、陳姓護理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院長徐錦池、2名照服員和洪姓家屬,則因罪嫌不足獲不起訴處分。
    2019/04/22 14:46
  • 快訊/浩然敬老院失火 手電筒充電走火釀災

    台北市北投的浩然敬老院,(21日)晚間8點多發生火警,5樓病房起火燃燒,照服員第一時間,自行以用滅火器撲滅火勢,警消調查是長輩手電筒充電時,電線走火釀災。
    2019/04/21 22:17
  • 「時間銀行」搭配區塊鏈 將是未來長照解方!?

    台灣在2026年將邁入超高齡社會,不過目前的長照人力還是困窘。監察院調查,第一線照服員2017年9月共短缺5687人,推估2020年人力短缺恐怕要超過8000人,為了解決人力不足,新北市已開始施行「佈老時間銀行」,現在投入照顧志工的服務時數,可以累積存下來,等到自己老了,能夠將這些時數兌換讓別人來服務自己,若未來進一步結合區塊鏈應用,可能會是長照人力的解方。
    2019/03/10 21:45
  • 當年「一碗麵」感動眾人!5孩長大了 為「家」齊心打拚

    12年前,南投竹山魏家五個孩子只點了一碗麵,捨不得吃完,還要打包回去給癌末的媽媽吃,「一碗麵」的故事感動全台,如今5兄弟姊妹長大了,魏爸爸持續砍竹子做工,而排行第二的魏雪婷和老四魏學聖決心成為「照服員」,其中兩個孩子有感於母親曾受人照料,投入長照行列,新的一年,全家的心仍緊密的在一起,共同為買房子打拚。
    2019/02/03 09:33
  • 5%錄取率照服再進擊! 教練管家時薪倍增

    台灣進入高齡化社會,大家都在談長照政策,但我們的照服人力還是缺很大,薪資提不起來一直是一大問題,現在人力銀行開始培育教練管家,就是加入復健等醫療規劃的觀念,讓照服人力與醫療服務結合,時薪更是400塊起跳,比起一般照服員的200時薪足足多了一倍。
    2019/01/01 23:58
  • 402例肺癌新增 僅1名男性其餘皆女性

    國健署公布照服員工作實在辛苦,除了要幫患者打理生活起居,還得要注意如果案主精神狀況不好,還要隨時自我防衛,但其實專業的照護課程,都有教導照服員如何面對突發狀況。105年的癌症新發人數統計,跟104年比起來,增加了676人,平均每4分58秒,比過去更快轉了2秒,而在癌症排行部分大腸還是第一名,不過第二名肺癌新增有402 起,但女性患者就佔了401名。
    2018/12/28 16:20
  • 辛酸!照服員工作高風險 防護課程自保

    照服員工作實在辛苦,除了要幫患者打理生活起居,還得要注意如果案主精神狀況不好,還要隨時自我防衛,但其實專業的照護課程,都有教導照服員如何面對突發狀況。
    2018/12/28 13:28
  • 炒菜太大聲 照服員遭案主痛毆頭部送醫

    新北市板橋一名照服員,一如往常到案主家做居家照護,沒想到卻因為煮飯聲音太大,被患有自閉症加上躁鬱症的患者,徒手毆打頭部,趕緊送醫檢查,而打人的彭姓男子,也立即被強制送醫。
    2018/12/28 13:20
  • 雲林照服員添生力軍 加碼青年勞工免費參訓

    雲林縣政府推動照顧服務員職業訓練,今年媒合就業超過8成,縣府今天宣布,108年度加碼青年勞工免費參加訓練,為照服員市場增添生力軍。
    2018/11/14 14:59
  • 台北醫院大火護理師列被告 衛福部:會給法律支持

    台北醫院8月13日大火,當時救災的護理人員、照服員因涉業務過失致死轉列被告。衛福部照護司長蔡淑鳳說,第一線醫護人員照顧病人很辛苦,且救災都有盡力,會給予法律、財務支援,溫暖支持。
    2018/11/02 15:38
  • 台東醫院驚爆醜聞 男照服員性侵半癱男病患

    衛福部台東醫院護理之家驚傳性侵醜聞。一名脊椎損傷而長期臥病在床的男病患,遭到男照服員強行「口交」得逞,院方得知後卻知情不報,甚至還官官相護,企圖掩蓋隱瞞事實,直到被害人向民代陳情,整起案件才曝光。
    2018/10/29 08:12
  • 有你,不一樣

    南華大學林宛樺、謝孟涵、曾鈺閔作品「有你,不一樣」獲選第二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影片類長片優等獎!隨著臺灣社會進入高齡化,老年人口的照護就成了我們必須去面對的課題,而當長輩們越來越需要別人的幫助,獨居長輩或是自己的孩子無法隨時在身邊,那麼照服員就會是這些長輩最好的幫手,但是當我們都在哀怨找不到工作時,其實照服員的職缺問題一直都存在,到底照服員的工作面臨了什麼樣的困境?在這些工作者的背後又蘊藏著什麼樣的故事?
    2018/10/27 18:29
  • 「薪資低、幅員廣」 台東長照需求大卻苦嘸人

    好山好水的台東,以壯麗景點聞名,但卻也因為這樣,讓長照陷入困境!因為照服員光是個案間的移動,隨便就是30分鐘的路程,還得穿縮山間小路,交通成本相當高,但薪資卻沒有比較多,甚至比起西部部分都市還要低,讓不少人望之卻步,偏偏台東長照人口需求量大,照服員供不應求的結果,就是趕場生活天天上演,到底偏鄉地區的長照出現甚麼困境?和其他縣市有甚麼不同?來看我們的調查報導。
    2018/10/19 18:26
  • 照服員有人力缺口 高市盼年輕人投入

    高雄市老年人口逾40萬人,邁入高齡化社會,照服員仍有人力缺口,高雄市除鼓勵中高齡二度就業者投入照服員工作,也希望年輕人加入照服員領域生力軍。
    2018/09/26 11:52
  • 護師工會站出來! 要求護病比「三班制」規範

    上個月的台北醫院大火,造成14人死亡,護理之家深夜起火時,只有1名護理師和2名照服員,護師工會質疑這樣的護病比根本不夠,而《護病比》將會入法,工會希望能規定「三班護病比」而不是較寬鬆的「全日護病比」。
    2018/09/13 12: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