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事故抖動訂房撿屍棒球上課天氣內湖三總性愛片柯佳嬿江國賓
  • 搜尋:

    煤炭 結果共233筆

  • 煤炭缺口待補 京津冀周邊鋼鐵業供暖季錯峰生產

    中國煤炭產能不足被視為近期爆發缺電的其中一項原因。隨著大量燃煤的供暖季將至,中國工信部、生態環境部今天發布通知,要求北京、天津、河北及周邊地區鋼鐵企業在供暖季實施錯峰生產。
    2021/10/13 15:28
  • 山西洪災 煤炭價狂飆!北京政府祭政策搶救 能防煤炭短缺?

    中國大陸山西省連日暴雨成災,多處出現潰堤、山崩等災害,根據官方統計,截至12日,累積造成15人死亡、3人失蹤,直接經濟損失高達近220億台幣。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3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這場暴雨的特性是時間久、範圍廣,且強度大,由於大多災情出現在鄉下山區,網路較不順暢,導致災情並未第一時間傳出來。」 另外,山西為大陸煤炭生產重要省份,連續強降雨導致60座煤礦停產,煤炭價格飆升,陳韻雯說明「山西去年生產超過10億噸的煤炭,占全大陸約三成,目前因停產導致煤炭價格從八月中旬的每噸人民幣750元,飆升至每噸將近人民幣1700元,政府也因此拍板放寬市場電價浮動範圍,即便如此,市場分析仍認為,大陸第四季恐怕會面臨3千至4千噸的煤炭供應短缺。」
    2021/10/13 15:27
  • 能源吃緊!美原油連七周揚升 全球衝「綠電」

    發展綠色能源,全球已經有不少學生動起來,包括荷蘭一間理工大學,研發出一台太陽能露營車,目前正周遊歐洲,宣導永續的重要性;在澳洲,也有一間高中,在校內設置的國際永續中心,讓孩童學習自己決定未來;至於大企業方面,石油龍頭雪佛龍周一承諾,要跳上淨零碳排的列車,因為全球解封後的需求攀升,不只帶動國際油價持續上衝,煤炭和天然氣供應不足的危機,也持續延燒!
    2021/10/12 19:55
  • 缺油!缺煤!缺天然氣!全球能源危機 今年冬天恐不好過

    黎巴嫩深陷燃料嚴重短缺,上週才因為沒燃料而停機的發電廠,當地時間周一居然竄出火舌,燒掉25萬公升的燃油,恐怕讓缺電更加嚴重。除了黎巴嫩以外,印度也傳出因為煤炭短缺,首都新德里可能限電因應。加上天然氣和石油價格,紛紛寫下新高,能源危機正在全球上演中。
    2021/10/12 13:24
  • 大陸放寬收購電價規範 促民間電廠多發電

    中國近日多地限電,除煤炭不足外,官方向民間電廠收購電力價格不變也影響發電意願。中國國家發改委今天宣布,將著手推動燃煤發電收購價格市場化改革,增加民間電廠發電誘因。
    2021/10/12 13:20
  • 缺電!大陸下令內蒙古72煤礦產能增1億噸 氣候承諾恐泡湯

    中國大陸面臨嚴重缺電危機,據悉當局已針對北部的內蒙古自治區內72煤礦下達增產指令,年間生產量再增加1億噸左右,這些增產量將占中國動力煤總消耗量的近3%,不過如此一來中國對於保護氣候的承諾恐怕難以實現。
    2021/10/11 10:08
  • 大陸陷缺電危機疑找北韓應急 「摸黑」走私煤炭怕美國抓包

    中國大陸近期因煤炭短缺,爆發限電危機,影響國內民生、科技廠運作。恰好北韓因遭遇國際制裁,國內煤炭無法出口,因此傳出北韓相關企業,「深夜摸黑」將國內煤炭運至公海上交給中方運煤船,且每公噸要價僅50至60美元(約1400至1680新臺幣),為國際市場價格的1/4。
    2021/10/11 10:02
  • 印度政府安撫停電疑慮 稱電廠煤炭供應充裕

    印度政府今天表示,境內有充裕煤炭庫存,足以滿足國內發電所需。希望藉此緩和外界對於新德里和其他印度城市可能即將發生大停電的疑慮。
    2021/10/11 09:24
  • 山西洪災20多座煤礦關閉 煤電缺口恐再擴大

    山西洪災導致20多座煤礦關閉,將使中國緊缺的煤炭供應問題雪上加霜,連帶波及供電。中國財經媒體直指,這一現象將造成更大的供應缺口,雖有零星的進口煤炭到港,但杯水車薪。
    2021/10/08 17:23
  • 限電危機惡化!大陸煤礦大省天災不斷 習近平將對台論述 TVBS北京特派分析

    辛亥革命110周年紀念大會將在9日舉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發表「對台最新論述」引發外界關注,據悉習近平明日的演說將成為未來兩岸統一基本策略的重要內涵。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8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官媒指出,明日大會上習近平將會做出重要談話,設計新的對台論述,這是繼2019年『告台灣同胞書』和今年「七一』中共建黨百年後,第三度對台論述,內容主軸將會聚焦在『和平同一』及『中共紅線』,到時是否會有新的實質內容也引發外界好奇。」 另外,大陸限電危機仍在持續中,當地最大煤炭生產地山西省和陝西省卻在近期接連受到暴雨襲擊,導致多人死傷,多座煤礦廠停止生產,陳韻雯也分享到,「大陸因限電危機向外求援的同時,國內兩個煤炭年產量超過10噸的大省,山西省和陝西省卻天災不斷,雖然有進行人員疏散仍有不少傷亡數,煤礦工廠目前也全數停產,預計在十一假期結束後,大陸的限電問題將會持續,甚至惡化。」
    2021/10/08 16:42
  • 大陸狂增煤炭拚發電 調漲電價勢難避免

    中國爆發缺電危機後,官方定調「確保民生用能」是重中之重,下令全力增產增供煤炭拚發電,並對高耗能產業持續限電。在此前提下,中國調漲電價勢難避免,大宗原物料價格恐繼續飆升。
    2021/10/08 14:01
  • 中國大陸爆發缺電危機 暴露能源調控失衡

    中國多地陸續祭出限電措施,大範圍停產衝擊產業,甚至影響經濟,「為什麼來得又急又快」成了眾人的疑惑。從「能耗雙控」到煤炭短缺,都暴露這個製造大國的能源調控明顯失衡。
    2021/10/08 11:52
  • 能源危機雪上加霜!煤鐵之鄉山西洪災 27煤礦場停產

    受到極端天氣影響,大陸缺電缺煤的情況雪上加霜,因為全大陸最大煤炭生產地山西省,連續三天受到暴雨洪水侵襲,不只導致多人死傷,當地27座煤礦都得停止生產。
    2021/10/07 11:30
  • 繼中國後印度也缺電!疫情緩用電量激增 煤炭庫存剩3天

    除了中國大陸之外,近日缺電危機也燒到印度,當地煤炭庫存跌至近年最低水平,加上新冠疫情結束後經濟再開,國內用電需求激增,在未來數個月內恐怕面臨電力生產不足的危機。由於印度幾乎用燃煤發電,已經有多數發電廠發出警告。
    2021/10/07 10:10
  • 陸限電未解「這議題」卻上熱搜 網:自顧不來還噁心別人

    中國大陸至今仍有多個省份實施限電措施,據稱是受到煤炭價高、發電用煤緊缺的影響,電力公司還表示「電網有崩潰危險」,因此不少省份仍「拉閘限電」。不過印度當局近日也提出警告,表示「燃煤庫存量嚴重不足」,稱庫存平均只剩4天,印度恐將面連大停電,這使陸媒也報導該消息,不過卻遭到大陸網友酸「自己都快顧不過來了還噁心別人」。
    2021/10/05 18:36
  • 憂缺煤衝擊冬季供暖 陸下令煤廠確保供應

    中國大陸缺煤限電的問題持續嚴峻,加上進入10月以後,東北及北方地區溫氣溫快速下降,現在已經有不少人開始擔心,缺煤的問題可能會影響當地今年冬天的暖氣供應。
    2021/10/04 13:16
  • 大陸限電曝背後隱憂! 台商恐面臨出走或轉型危機

    大陸無預警的限電令迫使許多台廠停工,產業界密切關注10月之後的中國電力供給政策,恐為第4季旺季埋下變數。法人認為,淘汰落後耗能產能或加速移出大陸,都是台商必須面對的課題。
    2021/10/03 10:14
  • 大陸限電危機 俄羅斯同意伸援手!10月增加電力供應

    中國大陸東北供電情況持續緊張,東三省城市被無預警斷電後爆發民怨,吉林省長開第一槍呼籲買煤炭自保,面對缺電危機,俄羅斯電力公司「Inter RAO」也伸出援手,從10月起增加對中國的電力供應。
    2021/10/02 15:25
  • 大陸要求能源國企不惜代價保供電 講政治顧大局

    中國連日限電衝擊經濟民生。綜合外媒報導,中國國務院副總理韓正近日要求煤炭、發電和石油等國企,要不惜代價確保供電;國資委主任郝鵬今天也要求電廠提高政治站位,打贏保電攻堅戰。
    2021/10/01 16:28
  • 不只大陸限電 歐洲天然氣價格飆漲恐釀危機

    中國因煤炭價格飆漲、疫情造成的全球供需失衡導致9月限電,歐洲則面臨天然氣供應短缺,今年冬天可能爆發能源危機甚至衝擊全球物價。
    2021/10/01 14:23
  • 有片/撐過疫情又來限電! 陸禁澳洲煤炭反食惡果

    大陸「拉閘限電」,讓各大產業哀鴻遍野。好不容易撐過疫情的成衣業者,現在又面臨限電的衝擊。現在出現一種陰謀論,認為大陸此次限電,是為了爭奪國際大宗商品的定價權,很多人附和說:「國家正在下一盤大棋」,不過大陸央視駁斥這個陰謀論。官方說法是,「燃煤電力不足」,恐怕與澳洲的外交衝突有關。
    2021/09/30 22:04
  • 陸火電廠「發越多電賠越多」自主降載 電力缺口加大

    中國多地傳出限電,除了電力需求快速增長,因為煤炭價格暴漲,導致火力發電業者「發越多電,賠越多」,甚至日虧人民幣上百萬元,因而發電意願低落,造成電力缺口加大。
    2021/09/30 18:02
  • 陸缺電危機 澳媒:可能被迫放棄對澳禁煤令

    大陸缺電危機,恐怕雪上加霜,因為根據彭博報導,今年發生反聖嬰現象機率非常高,也就代表北半球冬天將會更冷,低溫將給大陸電網帶來更大壓力。而對於大陸缺電的情況,澳洲媒體提到,北京當局可能被迫放棄對澳洲煤炭的禁令。
    2021/09/30 13:41
  • 限電引全球關注! 陸官方:確保民生用能、堅決遏制兩高

    中國大陸多地限電引發全球關注。大陸主管當局今天表示,「確保民生用能」是重中之重,必要時將實施「壓非保民」,堅決遏制「兩高」項目不合理用能需求,推動主要耗煤行業節煤限煤。
    2021/09/29 22:44
  • 突襲式斷電!陸限電衝擊七大產業經濟 陳相如:陸煤礦供不應求導致價格飆漲

    大陸近期無預警限電,導致民怨四起,許多工廠也陸續停工,而大陸國家電網28日指出,「維持電力是當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務。」因此七大橫跨電子與傳統產業族群瞬間淪為重災區。TVBS資深大陸記者陳相如今(2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大陸限電因涉及民生所以反映大,但造成限電的原因有三個,第一,大陸煤礦價格飆漲,原先有自澳洲、蒙古、印尼的煤炭會出口到大陸,但近期煤炭進口量減少,加上大陸對澳洲發動貿易戰,下令禁止進口澳洲煤炭,導致大陸煤炭供給不足,價格飆漲;第二,極端天氣造成河川水量減少,水力發電出現嚴重缺口,且天氣過冷過熱都會導致耗能增加;第三,大陸中端電價沒有調整,供電商只要發一度電就虧一度電,第二產業用電量激增的情況下,電力吃緊。」 陳相如也補充道,「大陸原本人均電力是大於供電量的,但隨著經濟發展,電網使用量歷年飆高,逐漸變成供不應求、缺電的慘況,且近期大陸經濟復甦,產能大幅提高,用電量也隨之增加,導致政府只能大限電,另外,大陸各省份的供電量並不平均,不產煤炭的省份需其他省份協助供電,此外用電量是經濟發展高度的表現,所以當地的產業結構轉型成了大陸經濟發展迫切的問題。」
    2021/09/29 16: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