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直播直銷捐款風俗店林郁智花蓮民歌乳腺癌滅蟲劑
  • 搜尋:

    煤炭 結果共233筆

  • 德國依賴俄羅斯能源 蕭茲:不會停止從俄採購

    全球陸續對俄國祭出一系列制裁措施,不過德國政府7日表示,德國將繼續向俄國採購天然氣、石油與煤炭。
    2022/03/08 14:04
  • 國際通膨油價飆升 俄羅斯握關鍵因素 翁履中:戰爭潛在影響已出現預期心理

    國際通膨嚴峻,油價節節飆升,身為能源供給大國的俄羅斯,是僅次於美國的全球第二大石油、天然氣生產國,但隨著烏克蘭局勢緊張,世界各國都在擔心俄羅斯總統普欽會把出口石油、天然氣作為談判武器,導致全球能源危機爆發。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戰爭雖然還沒發生,但戰爭的潛在影響力已經讓全球民眾的消費者預期心理出現震撼,不只石油、煤炭、天然氣等相關能源,甚至柴油的價格都出現波動,當能源價格出現波動時,物價也會出現波動,這也影響全世界各國政府在做決定時,必須要納入考量的問題。」
    2022/02/11 16:34
  • 「北溪二號」制裁俄雙面刃 德國態度曖昧怕缺能源

    在這次烏克蘭危機中,德國態度受到外界注意。德國因為拚廢核,加上逐步減少煤炭使用,結果變得相當依賴俄羅斯的天然氣,再加上「北溪二號」的天然氣管線,就從俄羅斯直通德國,儘管是很好制裁俄羅斯的籌碼,但也是雙面刃,若真的關閉管線,德國恐怕因能源短缺而率先受傷,成為戰爭的受害者之一。 
    2022/02/01 21:56
  • 不怕「燃煤之急」 山東海陽20萬戶使用核能供暖

    煤炭價格持續飆漲,中國大陸今年冬天的供暖系統大受衝擊。但山東的海陽市卻完全不受影響,當地的核電廠除了可以產生電力,也能擷取核電機組的蒸氣,來做為暖氣系統使用。當地20萬戶民眾擺脫了以往用燃煤運轉的供暖系統,大幅減少污染和碳排放。
    2022/01/21 13:59
  • 暖化警報!北極基建危 阿根廷熱浪毀電網

    地球暖化,極端氣候持續在全球上演。巴西東北部豪大雨侵襲下,一處水壩面臨潰堤風險;阿根廷則在經歷史性熱浪,部分地區最高溫度達到45度。另外,科學家也發出警告,位於北極地區國家的道路、房屋已經受到永凍土融化影響,到2050年前將會有多達一半的建設面臨損壞風險。為了減少排放,奈洛比使用布袋蓮製造沼氣,為當地民眾提供比起木柴、煤炭來說更乾淨的能源選擇;西非的茅利塔尼亞也擴大再生能源發展,預計在2030年前達成全國50%綠色能源供電的目標。
    2022/01/12 20:00
  • 大陸煤化工業拚轉型 環保能源製氫減碳排

    中國大陸力拚減碳,大量使用煤炭的化工企業也得跟著轉型。位於寧夏的能源化工基地,原本每年消耗240萬噸氫氣,進行煤炭加工,光是要製造這些氫氣就會產生高達5600萬噸的二氧化碳,現在當地業者開始改採環保能源,利用當地豐富的太陽發電來製造氫氣,大幅降低排碳量。
    2022/01/04 16:40
  • 全球缺電危機?大陸祭限電、印度、歐洲有缺電隱憂 原因是它

    隨著疫情趨緩、經濟復甦,消費需求也大大增加,但現在面臨的困境是能源不足、天然氣、鰻探價格飆漲,而中國大陸率先祭出限電措施,不少企業都受到影響,專家分析,主因是因為中國大陸自身的原煤產量降低,進口煤炭下降。但同期的燃煤發電量卻提升,導致電力短缺,而這樣的現象其實在印度、歐洲同樣受有限電危機。
    2021/12/25 21:51
  • 280坪豪宅剛賣掉!美屋主「驅毒蛇」一把火燒毀還倒賠

    為了抓蛇慘賠一棟豪宅!美國馬里蘭州一名豪宅屋主日前為了驅蛇,在屋內點然煤炭後離開,怎料卻引發大火,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直到隔天才被撲滅,屋主估計恐損失超過100萬元美金(約2767萬元新台幣)。
    2021/12/04 14:54
  • 大陸邊境口岸成破口 境外貨物致滿州里疫情爆

    大陸邊境口岸屢屢成為防疫破口,11月30日大陸一口氣新增91例本土確診,都集中在內蒙古從滿洲里向外擴散;而滿洲里的傳播源頭初步分析應該是境外入境貨物,當地已宣布今天起(12/1),暫停非貨櫃包括木材、煤炭等需要人工裝卸的貨物進口;大陸多地對於郵件包裹運送作業,也有新的作業指南。
    2021/12/01 20:02
  • 入冬缺煤限電壓力增 陸清關放行澳洲煤

    大陸和澳洲外交關係交惡,因此全面暫停澳洲煤碳進口,但近來為了彌補境內煤炭供應缺口,大陸首次為澳洲煤礦辦理清關。
    2021/11/24 17:47
  • 周玉蔻嗆台中港BOT案「準備坐牢」 顏寬恒還她8個字

    台中港BOT煤炭倉儲案爭議持續延燒,媒體人周玉蔻今(24)日再度於臉書提出4點證據,指控國民黨前立委顏寬恒任內多次施壓交通部、台灣港務公司,使二等親內家族投資的公司取得政府公開招標案,還嗆「你要有入獄坐牢的心理準備了!」對此,顏寬恒今早僅以8字回應「到法院講清楚,謝謝!」
    2021/11/24 14:04
  • 解決「缺煤限電」危機 大陸10月首次清關放行澳洲煤碳

    10月份大陸進口了279萬噸澳洲煤炭,外媒報導指出,這是大陸發出「禁澳煤令」近一年來,首次為進口澳大利亞煤炭辦理了清關,目的是要彌補國內煤炭供應的缺口。
    2021/11/23 22:40
  • ABC直擊碳排大國印度 人民生活在空汙中

    印度有七成能源來自於煤炭,成為僅次於中國大陸和美國的世界第三大汙染國,今年的格拉斯哥COP26大會,印度總理莫迪終於宣布,印度將在2070年前實現淨零碳排,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的記者,最近特地前往印度深入採訪,看看這個碳排大國如何實現減碳承諾。
    2021/11/18 14:07
  • 大陸限電政策解除 昆山、浙江等地台商恢復生產

    隨著煤炭供給逐漸穩定等原因,中國從8月底開始的限電、停產政策似乎逐漸鬆綁。包含在昆山、浙江的台商都提到,已經回復正常供電並生產,可以盡快消化訂單,過個好年。
    2021/11/17 13:47
  • 冰山搬到會場示警暖化!20國承諾明年減碳計畫

    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6),有20個國家共同簽署承諾,將在明年底前,停止投資未減排碳的化石燃料計畫,另外還有40個國家,也承諾要逐步淘汰煤炭。不過環保團體持續在場外抗議,還把格陵蘭冰山,搬到現場,向人類示警。
    2021/11/05 18:15
  • 為保發電煤炭供給增 陸官媒強調碳中和目標不變

    為確保發電,中國官方下令增加煤碳供給,中國國鐵10月運煤量達1.22億噸,年增25%。此舉也引發大規模發展煤電猜疑。官媒今天發文強調,碳達峰、碳中和的目標時程不會改變。
    2021/11/03 16:06
  • 英蓋新煤碳工廠 背離2050年碳中和目標

    為了達成巴黎協定控制升溫目標,各國都在逐步實施減碳計畫。奧地利正在以天然氣來取代煤炭發電,以及研發氫氣發電來實現2030年前全面採用再生能源的計畫。反觀今年氣候峰會舉辦方的英國,卻預計要蓋一座焦煤工廠,這項決定與英國在2035年前全面轉型成乾淨能源、2050年實現碳中和的目標背道而馳,引發環境保護人士與美國氣候特使凱瑞的批評;不過卻受到當地居民普遍支持,公司也聲稱新工廠將實現零碳排,相比生產發電煤來說也更乾淨。
    2021/11/02 20:00
  • 大陸缺電後又鬧「柴油荒」! 油價飆漲限量加油

    大陸9月因為煤炭短缺,全國大範圍拉閘限電,現在又鬧柴油荒!大陸油價一口氣飆漲三成,專家分析原因,除了極端氣候影響外,加上後疫情時代,全球對石油需求爆增,才會造成油價狂飆。
    2021/10/28 22:25
  • 減碳不足!世紀末恐升溫2.7度.青年焦慮未來

    人類活動正在加速破壞生態,佛州今年爆發海牛大量死亡,原因是水源汙染導致海草短缺;另一方面,溫室氣體的排放也導致極端氣候事件頻繁上演,光是美國東到西,就面臨暴雨、龍捲風、風暴等威脅。一項萬人調查發現,有許多年輕人正在經歷「氣候焦慮」,其中,高達75%對於未來感到不安,超過一半認為人類最終會走向滅亡。隨著月底氣候峰會到來,煤炭依賴程度高的澳洲宣布將提高2030年的減碳承諾到35%,但相對他國比例仍偏低;有科學家便發明世界唯一專利能儲存熱能的磚塊,預計為能源轉型提供助力。根據聯合國最新報告,依照各國目前減排承諾走,全球將走向升溫2.7度的道路,呼籲各國在峰會上提出更具體計畫。
    2021/10/27 19:47
  • 陸「煤超瘋」內蒙煤價暴漲3倍 官方出手干預

    大陸煤炭供不應求,導致價格飆漲,內蒙煤炭比去年同期暴漲3倍。在煤價帶動下,民生產品也跟著變貴,農作用的肥料每噸價格漲了1千元人民幣,創下10年新高,此外羊奶廠也因為飼料和運送成本增加,收購價漲了50%。
    2021/10/21 19:20
  • UN:化石燃料產量超標 升溫1.5℃防線難守

    搶在全球氣候變遷大會召開之前,聯合國公布報告顯示,全球各大化石燃料生產國,未來幾年仍計畫提高煤炭、石油與天然氣產量。
    2021/10/21 11:41
  • 大陸增產煤碳保供電 日產1150萬噸今年新高

    為了解決電力缺乏,中國近日大力推動煤炭增產措施。中國國家發改委今天稱,煤炭增產成效明顯,近日的日產能已超過1150萬噸,創今年新高。
    2021/10/19 12:09
  • 印度煤炭供應緊張 近3/5燃煤電廠庫存撐不過3天

    路透社分析印度政府數據顯示,儘管燃煤發電量增長了3.2%、太陽能發電量成長30%,但10月上半月的電力需求增加4.9%,電力供應吃緊,近3/5燃煤電廠煤炭庫存撐不過3天。
    2021/10/18 17:35
  • 陸放寬收購電價趕不上煤炭漲幅 電廠壓力仍大

    為了提高民間火力發電企業的發電意願,解決電力不足的問題,中國國家發改委宣布放寬收購電價的天花板。不過分析認為,放寬漲幅上限,仍無法抵銷煤炭的漲幅。
    2021/10/18 17:02
  • 陸缺煤限電 李克強視察電廠強調確保供應

    中國大陸缺煤限電的問題還在持續,現在又遇到一個新的狀況,大陸氣象單位預估,未來幾天北方多個省分將遭遇「斷崖式降溫」,甚至降到零度以下,對於煤炭跟電力的需求勢必增加,大陸總理李克強也特別視察發電廠,信心喊話。
    2021/10/15 13: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