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女星退通告好運地震孫藝珍停課Lulu國中停課性侵蘇花公路金牛座
  • 搜尋:

    煞車系統 結果共118筆

  • 煞車系統瑕疵 通用汽車召回近350萬輛車

    由於真空泵瑕疵造成煞車裝置不靈光等問題,恐增加車禍發生機率,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GM)決定召回共計346萬輛皮卡小貨車和運動休旅車(SUV)。
    2019/09/12 09:24
  • 人為?機械故障?  2個月新車落海原因待查

    休旅車上的九個人是三代同堂的蔡姓一家人,原訂計劃台北出發到墾丁玩四天,在高鐵左營站租車,結果第二天準備前往後壁湖用晚餐,疑似機械故障,車子無故向前滑動,加上漁港有一處缺口,過去是讓竹筏進出的坡道,沒有設置固定障礙物,因此休旅車直接衝入海裡,由於9人巴租車,上一位客人開了4天,並無狀況,所以是車輛問題,還是其他因素導致煞車系統故障,車子已經拖回原廠檢修釐清。
    2019/08/26 20:14
  • 疑剎車系統故障 水泥運送車輪胎起火

    花蓮瑞穗今天清晨一輛水泥運送車,在下坡路段時疑似是煞車系統出問題,輪胎過熱起火,附近民眾聽到爆炸聲趕緊出來查看,信好駕駛有先用車上的滅火器控制火勢,消防隊也迅速趕往現場,才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2019/06/29 13:23
  • 煞車故障困3hrs! 男控「等50天」航空公司未賠償

    台北一名李先生,上個月8日,從澳門搭飛機返台,起飛前,機長廣播煞車系統出狀況,回停機坪檢查,一等就是3小時,接著下飛機等待,最後確定班機停飛,李先生只能搭計程車前往飯店住宿,但睡不到三小時,一早又到機場等候補,他指控當初航空公司,說好會賠償,但等了50天,依舊沒消息,對此、航空公司回應,只要乘客出示收據,審核過後、就會盡快賠償。
    2019/05/29 20:31
  • 憂剎車失靈 班機抵蘭嶼後急停乘客步行

    今天早上在蘭嶼航空站,一架飛機降落之後,駕駛擔心煞車系統似乎有問題,緊急停在跑道頭,請旅客徒步走回航空站,有旅客邊走邊說這種體驗真是前所未有,而台東航空站對於飛行員的做法表示肯定,飛機也在修復之後,恢復正常起降。
    2019/05/26 19:57
  • 裝了20年!車禍前5秒神預測 他曝這款煞車系統超強

    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上分享一段行車紀錄器畫面,只見駕駛原本正常行駛在國道上,但這時坐在副駕的女乘客卻突然大喊「煞車」,沒想到5秒後前方便發生車禍,驚險一瞬間全被記錄下來,讓不少網友看完後紛紛驚呼「超強煞車系統!」
    2019/03/31 23:32
  • 買新機車別忘記! 7千名車主尚未領ABS、CBS補助

    交通部今年起至明年底,對125CC(含)以下配備有安全性高的ABS(防鎖死煞車系統)或CBS(前後連動煞車系統)新機車提供補助,公路總局統計到25日有1萬2841件申請並已撥款。
    2019/02/26 11:59
  • 減低碰撞事故 40國擬規定新車裝備緊急煞車系統

    聯合國歐洲經濟委員會今天說,日本等40個國家已同意一項決議草案,將自2020年初起頒布相關法規,規定新車和輕型商用車輛裝備緊急煞車輔助系統(AEBS)。
    2019/02/13 17:42
  • 混凝土車疑煞車失靈 倒栽蔥掉進「井裡」

    國道四號道路工程發生工安意外,一輛混凝土預拌車停在長下坡的最高處,倒車時,疑似車輛煞車系統失靈,一路停不住,直接倒栽蔥,衝進深達20米的豎井裡,超過六層樓的高度,還好車頭朝天,車內兩名人員救出後,意識清楚,在年前最後一個上班日,驚嚇大於傷勢,有驚無險。
    2019/02/01 21:27
  • 才有吳音寧前例! 蔡政府用林美珠再踢鐵板

    前勞動部長林美珠因輿論譁然,認為是政治酬庸,閃辭台灣金聯董座。趙少康說,民進黨政府之前已經有吳音寧的案例,現在又有林美珠,再加上機車加裝ABS、CBS煞車系統政策大轉彎,趙少康在節目中怒問「到底搞什麼?」
    2018/12/13 23:12
  • 快訊/再變!新機車裝ABS 交通部:朝選配調整

    機車加裝防鎖死煞車系統ABS或連動式煞車系統CBS會增加民眾負擔,引發蔡總統關切,交通部政策轉彎,前天宣布明年起新款新車仍需強制加裝,但2021年起舊款新車也加入的措施暫緩。但昨天交通部代理部長王國材又改變態度說,未來希望用「選配」的方式處理,不強迫所有機車都要裝置,讓民眾自行選擇。
    2018/12/13 11:30
  • 快訊/急轉!蔡總統關切 2021機車裝ABS喊卡

    交通部3天前才堅持明年元旦起新機車必須強制配備ABS(防鎖死煞車系統)或CBS(前後連動煞車系統),政策將如期上路,總統蔡英文昨天一席談話,交通部政策立刻縮一半,原定分兩階段上路的政策,第一階段,下月上路的規定不變;第二階段,2021年將上路的規定則先喊卡,實施時間將重新評估。
    2018/12/12 10:31
  • 新機車加裝ABS 總統:忘了人民的負擔能力

    明年元旦新車款機車得強制加裝防鎖死煞車系統ABS,新車價也調漲了8千到1萬元,引發民怨,總統蔡英文今天迴廊談話,特別提到這件事,一些立意良善的政策,往往忘了人民的負擔能力,她希望行政部門重新檢視這些政策,需要再議,代表政策要轉變嗎?交通部說還是會照原定時程,但會視實施後的效果後再評估。
    2018/12/12 00:15
  • 機車強制裝ABS防煞車鎖死 民怨:機車8-9萬太貴

    為了增加騎士安全,交通部規定,明年1月1號開始,125CC以下新車需安裝ABS,也就是防鎖死煞車系統,或CBS前後連動煞車系統,導致機車將調漲8千到1.5萬元,一台裝有ABS的機車要價8萬至9萬,機車族看法兩極。
    2018/12/09 14:03
  • 太魯閣號煞車故障照開? 交部:台鐵回報與安全無關

    媒體報導,一列台鐵太魯閣號煞車系統故障仍繼續營運。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今天說,台鐵回報這部分與安全無關,但交通部發現台鐵長期備料不足,會要求台鐵縮短備料時間。
    2018/10/29 10:45
  • 長下坡8天2連撞 恐怖巧合都是超載煞不住

    恐怖巧合發生在南投嶺興路超長下坡段,八天前一輛拖板車超載煞車失靈,沿路衝撞27車,22日下午五點多又在發生連環車禍,一輛滿載鷹架的貨車也是超載,車上乘客自稱煞車系統有問題導致車子煞不住,先撞路邊校車、又在迎頭撞上廂型車,波及兩台轎車,好險整起事故六名傷患都沒有生命危險。
    2018/09/22 22:54
  • 客運疑煞車失靈 下坡撞分隔島卡住、險追撞汽機車

    台中市台灣大道,一輛客運斜斜衝上分隔島,當時情況驚險,車道全都停滿等紅燈的汽機車,差一點點距離險先被衝撞,司機供稱車上沒載人,因為煞車系統需要修理、正要開去修車廠修復,卻在途中下坡路段時煞車失靈,為了避免衝撞才開上分隔島,但警方質疑司機為何早知道車輛有問題卻不拖吊、還上路行駛。
    2018/08/18 19:35
  • 休旅車撞不進電視台  全因自動煞車系統

    日本一名男子,日前參加電視台錄影時,疑似因為不守規矩被趕出去,心生不滿,開車跑來衝撞電視台攝影棚大門,結果因為他所駕駛的進口休旅車,配備自動煞車系統,不管怎麼撞也撞不進大樓內,影片曝光後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2018/08/09 14:16
  • 台鐵區間車「冒煙」故障 2750名旅客延誤

    台鐵一輛列車今天早上,突然故障停駛!就在早上6點58分,正值上班尖峰期,台鐵一輛基隆開往新竹方向的區間車,疑似因為煞車系統故障,行經五堵站時,車廂突然竄出白煙,當下列車立刻停靠站,疏散旅客,但還是造成2000多名乘車民眾,受到影響。
    2018/07/23 12:36
  • 遭指轉嫁民眾!機車裝ABS 一台最貴逾9萬

    跟隨歐盟腳步,交通部明訂明年開始排氣量125c.c.以下新式機車必須加裝ABS煞車鎖死系統,或是CBS後連動剎車系統中一種,至於大於126c.c.的新式機車則強制加裝ABS,目的是避免緊急剎車導致鎖死狀況,不過這樣的代價卻是車價可能會貴1萬到1.5萬,最貴一台車已經超過9萬,幾乎跟電動車差不多。不過專家認為,國內沒有強制加裝的必要性,因為國內紅綠燈多、巷弄小,不像歐盟路寬又長經常飆速。國內反倒應該檢討稅制等問題,而非轉嫁消費者。
    2018/07/16 23:19
  • 煞車失靈偶發事件?何時保養 駕駛:問老闆

    發生這起連撞車禍雖然讓外界震驚,但司機說他已經盡量把傷害降低,因為當時他發現煞車在100公尺外就失靈,原本要往外側滑行,但發現機車多,最後才會乾脆由內側車道的車輛來幫忙阻擋,至少閃過8部機車,他強調車子有定期換黑油,至於煞車系統有沒有定期檢查,他說不清楚要問老闆。
    2018/06/12 19:45
  • 仰德大道水泥灌漿車事故 士檢歸納3原因

    陽明山仰德大道去年7月發生水泥灌漿車失控連撞汽機車的4死8傷車禍事故,士檢今天偵結此案,認為車禍發生原因包括有引擎煞車無法正常操作、超載以及手煞車系統遭拆除。
    2018/02/26 12:33
  • 西國火車失控撞車站月台 車頭毀54傷

    西班牙巴塞隆納一列火車,在當地時間早上7時進站時,疑似煞車系統失靈,一頭撞進月台緩衝區,造成54傷。
    2017/07/29 11:29
  • 令人安心的移動城堡 7 人座小改款 MPV

    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自3年前推出國產MPV–Carens,以脫俗的歐風外型,以及具備多樣先進科技配備,省油及空間靈活等優勢,被許多台灣消費者是為超高C/P值車款。本次小改款,更是針對家庭消費者需求,以最高安全規格,不到80萬全車系標配6具安全氣囊、VSM車身穩定管系統等主、被動17項全面防護,並且搭載同級首見BSD盲點偵測系統、EPB電子手煞車,打造令人安心信賴的移動城堡,一舉開創市場之先河。
    2017/06/23 19:00
  • 排氣管、避震器好拆且價高 竊賊最愛偷!

    持續追蹤,近20年修車經驗的師傅說,大部分偷車賊,都看上「好拆」而且「高單價」的改裝精品,例如,排氣管、避震器或煞車系統,萬一零件不見,都得花錢買新的,提醒民眾如果改車,要慎選停車位,不能停在家裡,就停在便利商店或者銀行前,因為這裡24小時燈火通明,也都有監視器。
    2017/02/18 17: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