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車禍死亡車禍游泳禁賽規模8.7強震納豆重建手術模仿犯細胞診斷0423花蓮地震米崙斷層
  • 搜尋:

    煙燻 結果共248筆

  • 黑麵包黑起司黑醬汁 日本推黑漢堡

    大家能想像「黑色漢堡」是什麼滋味嗎?日本速食業者用上竹炭煙燻製成的麵包和起司,加上黑胡椒做成的肉排和墨魚醬汁,打造出從裡黑到外的「黑漢堡」!儘管黑色漢堡要到9月19日才會上市,不過因為期間限定又話題十足,已經引起日本國內外網友的關注。
    2014/09/13 18:06
  • 木炭怎挑?易碎快熟煙多 環保煙小耐烤

    中秋連假3天,許多民眾天天都在烤肉,但怎麼挑選木炭才是正確的呢?專家說除了木炭本身的材質差異,也可依敲敲看分辨,不容易碎的代表木頭比較紮實,產生的煙相對較少,但易碎的木炭雖然火焰大東西易熟,但煙相對產生較多,就有民眾因為連續趕烤肉,吃太油膩又被煙燻的狂揉眼睛,冒出了超大針眼。
    2014/09/08 13:51
  • 地震後生意淡 日本推創意鯖魚料理

    日本茨城縣盛產鯖魚,但是311大地震過後,生意大受影響,一家煙燻鯖魚加工業者,乾脆自行提供輻射檢驗報告,希望消費者不要擔心食安問題,並推出創意新料理,像是鯖魚串燒、鯖魚丼等等,另一家業者則研製新口味的沙丁魚罐頭,選用融合青椒的醬汁調味,就連有些不太敢吃青椒的日本人也讚不絕口。
    2014/08/30 16:24
  • 水波蛋專用袋 完美蛋包三分鐘上桌

    日本發生很多煮雞蛋的好用產品,有一種特殊紙袋,是專門用來煮水波蛋,只要把蛋打進紙袋裡,放入水煮就好,不用怕蛋白黏鍋或散掉,另外還有「烘焙稻穀蛋」,煮出來的蛋有煙燻味道。
    2014/08/27 16:49
  • 【好吃一點訣】炭烤爐上桌!煙燻章魚腳 海鮮飄紅茶香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帶您品嘗煙燻章魚腳燉飯!生的章魚腳,經過三次馬殺雞,按摩拍散肌肉組織,丟進昆布湯滷三小時,徹底入味,再放鐵板煎,最後用阿里山紅茶加木炭燻香,特別的是,店家將整個碳烤爐一起端上桌,再顧客眼前煙燻,零時差的茶燻,強調新鮮入口。
    2014/07/29 10:12
  • 視覺噱頭! 奶酪上桌前先點火「煙燻」

    白天高溫又回到36度,天氣這麼熱就讓人想吃冰,不只台灣冰品創意戰打得兇,求新求變,香港的夏季甜點也很有創意。除了很早就帶起風潮的分子冰淇淋,傳統的糖水也變花樣,把芝麻跟豆腐一起打成泥,加上芝麻冰淇淋,吃進嘴裡,濃濃芝麻香化不開,甚至是單純的奶酪加冰淇淋,也要加入蘋果木煙燻,拚視覺效果。
    2014/07/27 17:36
  • 不送蛋糕、花 「盆栽麵包」進攻母親節

    母親節即將來臨,也讓烘培業進入戰國時代,今年就有業者推出盆栽麵包,靈感就是來自於每逢母親節,就送花、送蛋糕,結合兩者,把麵糰放進能耐高溫的陶土盆栽烘烤,造型可愛逗趣,加上發現台灣人不愛吃太甜,也推煙燻鮭魚鹹蛋糕,預估業績能成長2成。
    2014/04/27 18:55
  • 三杯龍膽頭、鮮甜涮涮鍋 石斑料理夯,業者?

    高雄永安可是石斑魚的故鄉,採用天然海水及冷卻水養殖,十分成功,因此各式石斑魚料理應有盡有,石斑龍頭被拿來作成三杯龍膽,石斑魚腹肉可以用來煙燻,魚肚炒酸菜別有風味,想品嚐肉質的甜美,可以試試原汁原味的涮涮鍋,而且這產地價一鍋900元,可比都會區便宜3到5成。
    2014/02/24 16:34
  • 三杯龍膽頭、鮮甜涮涮鍋 石斑料理夯

    高雄永安可是石斑魚的故鄉,採用天然海水及冷卻水養殖,十分成功,因此各式石斑魚料理應有盡有,石斑龍頭被拿來作成三杯龍膽,石斑魚腹肉可以用來煙燻,魚肚炒酸菜別有風味,想品嚐肉質的甜美,可以試試原汁原味的涮涮鍋,而且這產地價一鍋900元,可比都會區便宜3到5成。
    2014/02/22 19:37
  • 除夕搶購伴手禮 火腿、芋泥球夯

    今晚就是除夕夜了,要返家團圓,卻還沒備好伴手禮嗎?各地知名美食都掀起搶購潮,像是花蓮使用日本進口櫻花木屑煙燻的手工火腿,民眾搶著買回去給家人一起品嘗;另外,基隆知名的芋頭球同樣也是買氣超旺,店家也看準商機,過年不打烊。
    2014/01/30 16:54
  • 【好吃一點訣】厚工美容圓蹄 先滷再窯燒去油膩,業者?

    過年圍爐或是尾牙餐宴,經常會出現一道筍絲圓蹄,不過高雄一位女廚師,做出來的圓蹄除了香甜不油膩,還被稱為美容圓蹄,因為好吃的秘訣在於,圓蹄除了用蘋果、滷汁熬煮2個小時入味軟化後,還得用窯燒煙燻4個小時,不但有淡淡的龍眼木香,均勻受熱後肉質入口即化,油脂也全部逼出來,只剩下滿滿的膠質。
    2014/01/28 14:53
  • 【好吃一點訣】厚工美容圓蹄 先滷再窯燒去油膩

    過年圍爐或是尾牙餐宴,經常會出現一道筍絲圓蹄,不過高雄一位女廚師,做出來的圓蹄除了香甜不油膩,還被稱為美容圓蹄,因為好吃的秘訣在於,圓蹄除了用蘋果、滷汁熬煮2個小時入味軟化後,還得用窯燒煙燻4個小時,不但有淡淡的龍眼木香,均勻受熱後肉質入口即化,油脂也全部逼出來,只剩下滿滿的膠質。
    2014/01/27 10:13
  • 借東南亞小鴨代打 1/4重回基隆港

    黃色小鴨在基隆命運真的好坎坷,之前被黑煙燻得髒兮兮,還得當眾洗澡澡,沒想到還沒撐過跨年,黃色小鴨就突然氣爆,變成鴨蛋皮了,少了黃色小鴨,基隆跨年活動還是照常舉辦,民眾無奈,現場只剩空蕩蕩的海面,主辦單位這次還不跟高雄借小鴨替身,要跟越南借還在工廠趕工的小鴨,最快要到1月4日星期六,小鴨才會重新回到基隆港。
    2013/12/31 13:30
  • 【一步一腳印】豪氣人生大盤菜

    受訪者資訊: 吉林川客小館 台北市吉林路368號 (02)2596-8138 餐館老闆都小芳:「他們的豬肉,你來看,他們這個賣民家的豬肉,特別漂亮。」 所謂漂亮,都小芳不怕豬肉肥。都小芳:「這個就(北部)本地豬喔,然後我要的粉蒸排骨,肥瘦,你看我又要五花,肋排這兩邊把骨頭拿掉,我就要這兩塊最好的。」 挑了肉還要挑魚,本來以為都小芳會就近去她館子附近的批發市場採買,她說她的挑剔,這個老市場裡的幾位老闆比較懂。都小芳:「我就是要這個魚,你看是活的,對不對,你看是活的對不對,然後,我在傳統市場這個老闆喔,他就會給我撿得很好,你看我的鰱魚頭,你看這個都是活的對不對,大姐都交代要用活的啦。」 所謂活,都小芳解釋,都是清晨現抓,魚老闆憑30年老經驗,有管道找到,這樣豐腴的草魚鰱魚,不過,不一定每天都足量,熟客就知道,最好提早預訂。都小芳:「幾乎都是訂我的剁椒魚頭跟砂鍋魚頭,那現在冬天冷啦,就砂鍋魚頭就很多了,就這樣,今天剛好有10個,欸,這個砂鍋魚頭冬天到,差不多3天賣,差不多,我回去要整理嘛。」 好幾個大魚頭,加上剛剛買的大塊豬肉,機車一下子塞滿滿,其實都小芳已經先買過一輪蔬菜,所以回店裡的整理是大工程,廚房裡還已經有幾隻雞,可以從湯鍋撈出來了。都小芳:「這裡面有雞骨、大骨、雞肉,你看他這湯都很棒的,所以他不願意用味精。」 不過,鹽是要用的,還冒著熱氣的雞撒上鹽,接著風乾、煙燻,燻出咖啡色皮Q肉香,就是都小芳爸爸教她的清爽版河南道口燒雞,不過,老人家其實是哈爾濱人。
    2013/12/30 00:06
  • 【好吃一點訣】皮脆肉軟豬肋排 號稱「82歲也咬得動」,業者?

    耶誕節要到了,來份BBQ煙燻豬肋排,是不是很有過節的感覺,內湖一間美式餐廳,老闆明明是英國人,因為自己的興趣從美國學來道地的烤豬肋排,這肋排經過23種香料粉醃製後,用旋轉烤爐以龍眼木熏烤個4-5個小時才能上桌,淋上特製醬汁,味道獨特,不管牛肉還是豬肉,經過長時間悶烤,外皮酥脆,但肉質軟嫩,美式BBQ,號稱連82歲阿嬤都能咬得動。
    2013/12/16 17:15
  • 義式鴨胸加蘋果 酸酸甜甜口感搭

    義大利料理常見的燉飯和鴨胸,加入蘋果吃起來會是什麼滋味?有業者顛覆傳統的燉飯食材,把蘋果丁和杏仁片炒香後和米飯一起燉煮,蘋果酸加上杏仁香,中和了高湯燉飯的濃郁口感,意外的搭配!另外煙燻鴨肉配上用白蘭地煮過的焦糖蘋果提味,類似「哈密瓜生火腿」的好滋味,也讓客人食指大動!
    2013/12/15 10:28
  • 【好吃一點訣】皮脆肉軟豬肋排 號稱「82歲也咬得動」

    耶誕節要到了,來份BBQ煙燻豬肋排,是不是很有過節的感覺,內湖一間美式餐廳,老闆明明是英國人,因為自己的興趣從美國學來道地的烤豬肋排,這肋排經過23種香料粉醃製後,用旋轉烤爐以龍眼木熏烤個4-5個小時才能上桌,淋上特製醬汁,味道獨特,不管牛肉還是豬肉,經過長時間悶烤,外皮酥脆,但肉質軟嫩,美式BBQ,號稱連82歲阿嬤都能咬得動。
    2013/12/14 09:54
  • 速成煙燻!香精鮭魚、滷味 色香味難察

    煙燻類的食品,像是常見的煙燻鮭魚、滷味和烤鴨等等,簡單的作法,就是用糖、鹽和胡椒,利用焦糖燻出香味,不過現在有一種煙燻香精,只要在料理好的食品上輕輕抹一點,馬上就會有濃濃的煙燻味,光是料理時間就差了28倍,成本也差了5倍多,廚師說,民眾很難憑著食物的外觀和味道,察覺有沒有摻雜香精,而煙燻類的食品,就算沒有摻香精,但如果是用木柴燃燒的煙來烹調,容易產生致癌物質,所以民眾最保險的作法,還是少吃、別過量。
    2013/12/07 18:52
  • 宵夜限量!自助餐 晚間改賣煙燻鴨

    今天的直擊夜現場要帶大家來看,新北市有一家自助餐,平時販賣便當,深夜時賣香辣鴨,沒想到深受好評,但也因為製作過程繁瑣,只接受客人預訂,太晚訂購的,還得要排很久才買得到。
    2013/11/19 06:59
  • 【好吃一點訣】煙燻豬腳降腥味 先滷後烤外脆內嫩,業者?

    好吃一點訣,要介紹的,是標榜低熱量的德國豬腳,曾經擔任過營養師的老闆,特地選用煙燻豬腳降低肉的腥味,然後滷個40分鐘,浸泡20分鐘,送進250度的烤箱再烤30分鐘,從頭到尾不用油炸,熱量比較低之外,吃起來可是外皮酥脆、肉質軟嫩Q彈。
    2013/10/28 15:08
  • 【好吃一點訣】煙燻豬腳降腥味 先滷後烤外脆內嫩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要介紹的,是標榜低熱量的德國豬腳,曾經擔任過營養師的老闆,特地選用煙燻豬腳降低肉的腥味,然後滷個40分鐘,浸泡20分鐘,送進250度的烤箱再烤30分鐘,從頭到尾不用油炸,熱量比較低之外,吃起來可是外皮酥脆、肉質軟嫩Q彈。
    2013/10/28 11:27
  • 簡單就是美味 英遵循古法燻鮭魚

    煙燻鮭魚是很多人喜愛的一種吃法,但是你知道是如何製作完成的嗎?透過CNN的鏡頭,帶您來看在英國號稱百分百遵循古法,從切魚到煙燻完全人工的蘇格蘭煙燻鮭魚。
    2013/10/17 14:23
  • 藥膳蝦、鮭魚捲只要66元 餐廳抗漲吸客

    台中市餐廳業者打破99熱炒店行情,推出66元特色菜,包括藥膳蝦、老皮嫩肉和煙燻鮭魚捲3道料理都只賣66元,實際和99熱炒相比,份量一樣大約都是3人份,但66元熱炒只有3種菜,而99元菜色選擇較多。業者說,用賠本價吸引客人上門,算一算還是划得來,但也曾經遇過客人上門就只點這3道菜,198元加白飯,上餐館吃一餐。
    2013/09/15 19:47
  • 前進好萊塢 高以翔化煙燻妝演巫師

    又有一位台灣演員前進好萊塢,模特兒出身的男星高以翔,到好萊塢拍攝的第一部電影,即將在台上映,片中高以翔化上煙燻妝、塗唇蜜,飾演活了800多歲的巫師,高以翔說這角色不同於以往飾演的高富帥,對他來講是很大的挑戰。
    2013/08/12 12:24
  • 〈獨家〉「苯芘風暴」追蹤 食藥署訂監測值

    去年11月初,TVBS獨家批露,辛拉麵和旗下集團兩款烏龍麵,被驗出含有致癌物苯芘,不如代理商所言,出問題的調味包都是6月之前舊貨,事發至今8個月,TVBS持續為民眾健康把關,發現食藥署首度公布「苯芘」監測指標規範,嚴格明訂目前市面上販售「煙燻類魚肉製品」,不得超過5ppb,就連泡麵調味包,裡頭的「柴魚」,都不得超過30ppb監測指標,一旦廠商被抽驗出超標,將下令改善,替民眾健康嚴格把關。
    2013/07/26 13: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