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警報地震前兆富凱大飯店人事總處台灣地震速報地震異象影片新竹汪小菲高雄
  • 搜尋:

    煙囪 結果共232筆

  • 公安危機!食不安心 鼎王14分店大違建

    檢舉全台20家店,有14間都有違建,台中無老鍋公益店天井違法搭建屋頂,若是發生火災,容易造成煙囪效應,恐怕成為阿拉夜店大火第二,讓客人置身在危險當中,台中市政府等到今天媒體爆料之後,下午一口氣連查6間門市。
    2014/03/12 12:10
  • 怎修的! 民譏400年媽祖廟變地中海風

    全台最老的媽祖廟,就是澎湖天后宮,歷史超過400年,也因為風化有了損壞,文化部撥款4千萬進行整修,但廟的天窗改成排氣百葉窗,凸了出來,被民眾譏笑像煙囪,還有外牆漆成了灰白色,古廟成了希臘地中海風格的建築,文化部下午出面承諾會改善,包括天窗的部分,考慮拿掉1、2個,至於外牆的部分,因為是新漆,看起來才會突兀,但這樣的解釋民眾可能很難接受。
    2013/12/19 18:47
  • 【好吃一點訣】 現揉麵團、外裹糖 煙囪捲外酥內軟

    去匈牙利旅遊過的民眾,一定對他們當地的小吃「煙囪捲」很有印象,而現在在台灣就吃的到;台中逢甲夜市這裡,有業者專賣匈牙利煙囪捲,利用高溫炭烤麵體,外層裹上芝麻、巧克力或花生,吃酥脆口感;內層可以依照消費者喜歡,塗上卡士達醬或抹茶醬;老闆說關鍵在於麵團手工揉製後、發酵15個小時,進烤爐前,會裹上一層特製的海藻糖,就能烘烤出外酥內軟的層次。
    2013/12/19 10:54
  • 重遊「大煙囪」合照 見證50多年歷史

    民國48年,在日據時代第六燃料廠旁拍合照的10位20幾歲年輕女子,經過50幾年,如今都是7、80歲的奶奶,舊地重遊再拍一張合照比較,雖然少了兩位,不過她們的情感還是非常好,而這個大煙囪社區,因為結合戰爭、科技還有眷村文化,是非常重要的歷史建築。
    2013/09/13 13:39
  • 西斯汀教堂冒黑煙 教宗人選難產中

    全球12億天主教徒,最關注的新任教宗選舉,目前經過兩輪投票,都沒有結果,著名的西斯汀教堂煙囪,兩度冒出了黑煙,新任教宗依舊難產中,115位樞密主教還要再接再勵,繼續投票。
    2013/03/13 18:50
  • 西斯汀教堂冒黑煙 教宗人選難產中

    台灣時間週二深夜11點半,天主教115位樞機主教,正式開始閉門會議,要選出新教宗,週三凌晨2點40分,西斯汀禮拜堂煙囪冒出黑煙,首輪投票結果,並沒有選出新教宗,到下午4點半,第二輪投票登場,到了晚間6點40分,教堂煙囪再度冒出黑煙,顯示教宗人選繼續難產中。
    2013/03/13 13:44
  • 煙囪效應濃煙嗆 孕婦姪女5人命危

    一場大火,奪走羅家3條人命,送醫急救的5個人,包括胎死腹中的老三及3個小女孩,也都還在跟死神拔河,今天上午孕婦的先生到醫院探望,怎麼樣都壓不住鼻酸的情緒,醫生說,孕婦跟妹妹2個人都插管治療,連另外3個救出的姪女也不樂觀,昏迷指數都只有3,現在家人只能祈禱奇蹟出現。
    2013/02/07 12:29
  • 【中國進行式】上海GDP陸倒數第一 轉型、新經濟

    大陸上海最近正在轉型,它減少了勞力密集產業、重工業、房地產和投資業,轉而向第二、三產業發展,其中無煙囪工業-觀光,就是其中一項,帶您看上海這個土地最稀缺,是大陸四大直轄市中最小的一個,面積不到北京的一半,卻因為在浦東興建了一棟棟摩天大樓和高塔,創造了絕佳的觀光效益。
    2012/07/10 13:41
  • 金典酒店冒濃煙 房客半夜倉皇逃

    31日凌晨3點14分,台中的金典酒店冒出陣陣濃煙,不少房客半夜嚇到不敢睡,紛紛跑到馬路上,消防人員研判是堆放雜物,起火形成煙囪效應,沒有人傷亡,但第一時間金典酒店,並沒有疏散房客。
    2012/05/31 10:11
  • 五星豪華郵輪船頂撞大橋 煙囪斷裂

    大陸斥資2.8億元人民幣打造的五星級豪華郵輪「明珠7號」,才通航不久,竟然發生「斷頭」意外!明珠7號在途經溫州大橋時,船頂煙囪和下橋面發生擦撞,導致煙囪扭曲變形,由於溫州大橋設計通航的淨空高度是30公尺,而明珠7號申請船舶的水性高度是27.8公尺,怎麼還會發生擦撞?目前正在調查。
    2012/05/25 11:55
  • 電廠煙囪油漆花億元 民眾批亂花錢

    台電又亂花錢了嗎?高雄興達電廠,最近有民眾發現煙囪變漂亮了,一問之下才知道正在重新彩繪,而且上億元經費,竟然有5千多萬元是花在搭鷹架,讓民眾痛批亂花錢,雖然根據了解應該是為了煙囪防�,重新塗裝,不過要向電廠詢問相關細節,工作人員竟然說週末主管不在沒人回應。
    2012/04/15 13:49
  • 灰塵噴發全村下黑雨 工廠派人掃街

    苗栗三義鄉一家化學工廠,因為蒸汽鍋爐集塵袋燒毀,引發燃料灰塵從煙囪噴發,導致當地鯉魚潭村整個村莊有200多戶民宅、80多公頃農田都遭到污染,屋頂馬路甚至秧苗都被覆蓋一層黑灰,化工廠今天找來10幾組清潔公司人員進駐,得負責在3天內,把村庄打掃乾淨。
    2012/03/04 17:09
  • 〈獨家〉煙囪路燈矮擋視線 300支佇立像矮牆

    新北市府在鶯歌花了8百萬,在中山路裝了300支煙囪造型的路燈,但這種新款路燈又矮又寬,數量又太密集,看上去就像一面磚牆,造成視線死角,到了夜晚,因為燈泡瓦數太小,照明不佳,容易發生危險。
    2011/10/25 22:54
  • 高雄午後雷陣雨 油輪疑遭雷擊起火

    高雄市區下午3點半過後,因為午後熱對流,開始下起大雷雨,不只狂風豪雨,還閃電不斷,一艘停泊在高雄港9號碼頭的油輪,就疑似因為船頂的煙囪被雷擊中,突然起火燃燒,因為船艙內存放大量燃油,一度令救援的消防隊員相當緊張。
    2011/07/29 16:57
  • 異國甜點「煙囪捲」 外酥內軟日賣500份

    東歐美食,對台灣人而言可能比較陌生,台中一位甜點師傅,將傳統匈牙利甜點「煙囪捲」,引進台灣夜市。煙囪捲外型中空,呈現螺旋狀,口感層次分明,外酥內軟,師傅特地到匈牙利拜師學藝,回到台灣,將口味在地化,果然吸引了許多嚐鮮的客人,每到假日至少賣出500份。
    2011/04/10 18:32
  • 小心撞到頭 逃生梯過矮住戶批誇張

    新北市板橋一棟25層高的大樓,外觀新穎,沒想到裡面卻問題多多,不僅逃生梯不合標準,高度差了超過50公分,各住戶的陽台也都改建成房間,就像一根煙囪一樣完全密封,就連消防中繼站也不符合規定,發生火警,後果不堪設想,讓住戶每天住的膽戰心驚,但沒想到建商完全置之不理,就連告上法院,最後都敗訴,氣得找議員投訴。
    2011/02/14 13:54
  • 鷹架倒塌!2工人困煙囪 1死1傷

    高雄縣中鴻鋼鐵傳出鷹架倒塌意外,昨天2名工人進到31層樓高的煙囪裡,進行防火磚工程,就在工程結束,工人準備離開時,鷹架突然倒塌,2名工人當場被埋在沉重的鷹架堆裡,由於現場空間狹小,難以救援,消防隊員花5、6個小時,才將2人救出,但其中1人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2010/09/25 12:34
  • 〈獨家〉是菸?香? 「水筆仔石雕」遭譏四不像

    公共場所禁止吸菸,但新竹縣遊樂區裡,卻出現疑似香菸造景,真的有這麼誇張嗎?為了進行景觀改造,新豐鄉公所在民國92年時,取用紅毛港遊憩區的水筆仔形象,蓋了一座意象石雕,但民眾覺得石雕看起來不像水筆仔,反而比較像香菸,或是煙囪,認為鄉公所有浪費公帑之嫌。
    2010/07/29 21:58
  • 傢俱廠大火 360坪廠房付之一炬

    台北縣樹林一間傢俱工廠,晚間突然起火!由於裡頭擺滿易燃物,加上樓梯煙囪效應,導致火勢猛烈;消防車趕到現場,卻因為巷弄狹窄,雲梯車一度無法進入灌救,大火悶燒將近1小時才控制,所幸是下班時間,沒有任何人傷亡。
    2010/07/28 21:15
  • 霜毛蝠60年罕見! 新竹煙囪一窩500隻

    有一種生長在高緯度的「霜毛蝙蝠」,根據文獻記載,台灣將近60年來只發現過2隻,不過最近研究人員突然在新竹眷村旁的廢棄煙囪裡,一口氣發現了500隻,打破以往紀錄;原來因為生態環境被破壞,這些蝙蝠只能飛到平地尋找牠們的窩,而現在研究人員只希望,政府能好好保護這根煙囪,別讓霜毛蝙蝠再次流離失所。
    2010/07/23 17:12
  • 煙好大!燒烤店火警 員工奪門逃

    高雄市區一間燒烤店,因為烤盤火太大,不小心引發火警,煙囪不斷冒出白煙,濃煙密佈,員工顧客受不了,全都奪門而出,還有員工跑到屋頂上拿滅火器滅火,場面驚險。
    2010/07/13 19:53
  • 台塑六輕油氣漏 生產乙烯廠房起火

    台塑麥寮六輕專門生產「乙烯」的廠房,中午發生油氣洩漏意外,遠遠的就可以看到濃煙和大火,不斷從煙囪竄出,包括廠房也起火,由於火勢猛烈,六輕廠區以及附近消防隊,出動25輛消防車灑水滅火。
    2010/07/07 14:10
  • 自陷絕境? 工人站煙囪口拆煙囪

    在重慶市區,要拆除一座16層樓高的大樓,爆破團隊精密計算,順利拆除。但在浙江郊區,有座食品廠外包拆除26公尺高的煙囪,為了省錢,外包的公司居然只派了2名沒綁安全繩的工人爬上煙囪,敲敲打打,場面讓人看了都要捏把冷汗。
    2010/04/07 18:13
  • 地震毀古蹟! 百年武廟、磚窯廠遭殃

    規模6.4的地震發生後,南台灣陸續傳出有珍貴古蹟嚴重受損,其中,台南有345歷史的武廟,屋脊上的七層玲瓏寶塔,被震斷成兩層,最為嚴重,而高雄市的中都唐榮磚窯廠,將近有百年歷史,地震後,南煙囪被斷裂、北煙囪位移,怕還會有餘震,主管單位已經請專家評估,盡快修復。
    2010/03/05 13:12
  • 【一步一腳印】焚化爐邊的菜園 用回饋金照顧鄉里

    一個菜園裡有這麼多蝴蝶,有鳥兒駐足停留,有人說,應該就是沒有灑農藥的;不過很不同的是,這個小小的菜園子,好多人來種菜,而且,每個人都只種哪麼一小塊。 台中市寶山里長廖振源:「不同種耶,跟這不同品種耶,我上次種的都會開花耶!這些現在的,封蔥啦是封蔥啦,粉啦,粉蔥啦!」 他是台中市寶山里里長廖振源,他找來這塊荒廢的田地,一方面幫地主照顧,一方面也讓里民免費種田,重拾田園樂趣。廖振源:「我這個是用有機肥,哇,怎麼蟲這麼多啊,我要抓蟲啦,這都有蟲啦,葉子都吃成這樣。」 不說可能不知道,這裡位在市區,而且是工業區裡頭;一個里,有900間以上的工廠,還有焚化爐,煙囪下的花花草草,都是住在這塊土地的人,自己滋養的。 廖振源:「他們就自己來種,高興種什麼都好,你看我們這菜色都種不一樣,他愛什麼菜就種什麼菜。」記者:「不用錢喔?」廖振源:「不用錢,啊,回去喔摘回去都自己吃,啊我們這個也都沒有農藥,沒有藥物的,蟲都用抓的,所以你看喔,蝴蝶非常多,它就是有蟲嘛,所以就有蝴蝶,但是呢不是很漂亮,枝葉坑坑巴巴,但是這都是有機的啊,這很好啊!」
    2010/01/31 22: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