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預言餐廳倒閉血壓開刀房花蓮大家源餘震牛角燒肉專門店花蓮地震災情地震
  • 搜尋:

    焦慮 結果共1,580筆

  • 研究:「高度自戀者」更可能手機成癮 愛用社媒壓力更大

    當忘記帶手機出門,你是否感到焦慮?是否一沒滑社群媒體就感到被孤立?如果有這些狀況,你可能有「自戀」傾向。羅馬尼亞一項研究發現,具「高度自戀」特質者更可能對智慧型裝置上癮,沉迷於社群媒體,產生「無手機恐懼症」(nomophobia,no mobile phone phobia),更大的壓力也將伴隨而來。
    2023/11/30 15:29
  • 中了嗎?盤點「易暈船5特質」 快標記那些執迷不悟的朋友

    在一段感情還未確定關係之前,其中一方就已經被迷得神魂顛倒,沉浸在單戀的愛情中無法自拔,這也就是所謂的暈船,容易暈船的人並非說是一見鍾情或者專情、深情,而是常因為一些自己內心的小劇場陷入粉紅泡泡當中,在感情中常是辛苦付出的那個人,以下盤點5大「容易暈船的特質」,經常暈船的朋友們,快來看看自己中了幾項!
    2023/11/29 14:37
  • 10個月大男嬰1/5人生淪人質 以色列要哈瑪斯快放人

    哈瑪斯(Hamas)與以色列達成停火協議後,陸續釋放數十名人質返家,包含多名未成年幼童,但卻有一名不到1歲的男童比巴斯(Kfir Bibas),遲遲不在釋放名單之上,讓他的家人非常焦慮,29日召開記者會向哈瑪斯喊話,要對方讓男嬰盡早回家。《美聯社》(AP)報導,這名出生僅10個月的男嬰,人生將近1/5時間都處於被綁架狀態,眼看2歲、5歲、9歲孩童陸續獲釋,讓比巴斯家人心急如焚,特拉維夫甚至有要求政府介入協調的示威抗爭。
    2023/11/29 11:22
  • 邵雨薇陷低潮暴瘦到37公斤!患「嚴重容貌焦慮」吐崩潰心聲

    女星邵雨薇近日擔任雜誌《COSMOPOLITAN柯夢波丹》封面人物,出道13年、踏入30歲的她,分享入行以來的心路歷程,她透露近期正在努力跳脫過去的形象,挑戰不一樣的角色。最新的電影作品《惡女》中,她除了挑戰大尺度的裸露戲之外,為了詮釋角色的內心戲,她內外更是做足功課。不僅暴瘦到37公斤,更一度深陷角色中,患上嚴重的容貌焦慮。
    2023/11/28 10:35
  • 吃毛豆心情會變好?營養師曝「6類快樂食物」:助眠、抗憂鬱

    心情常常不美麗?睡前總是覺得身心緊繃不好入睡?想到要上班就厭世?現代人生活節奏快,生活壓力日益增加,因而情緒低落和心理不適的機率也相對增加。營養師表示,透過飲食調整可以提升心靈免疫力,如Omega-3脂肪酸、色胺酸、維生素B群、維生素C、鈣和鎂,這些營養素能促進心情愉悅,增加抵抗生活壓力的能力。
    2023/11/27 22:32
  • 上班易怒沒精神!6症狀速判「職場憂鬱」 確診風險增三倍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不管是工作進度、份量或是人際互動等,都可能影響到情緒與身心狀態。日前有心理師就點出「職場憂鬱症」的概念,也就是因長期處在高壓下產生的情緒不穩定、或對其他事物興趣缺缺等症狀,同時揭曉六大病症,提醒民眾務必留心自身狀態。  
    2023/11/24 14:43
  • 禁時空穿越、人死不能復活!網路短劇賺翻 大陸令整頓

    近年來對岸網路興起一種輕量化的戲劇類型,被稱做「微短劇」,由於部分劇情過度離奇,甚至被認為涉及暴力行為、低俗色情,大陸廣電總局下令整頓,像是有一部很夯的宮鬥劇《黑蓮花上位手冊》,被指控涉及挑動對立、放大公眾焦慮,播出才兩天就被勒令下架。
    2023/11/23 20:22
  • 才破冰王陽明!蔡詩芸突嘆「每個家庭都不簡單」 脆弱面見光了

    蔡詩芸宣布回歸歌壇,將於12月5日推出全新饒舌專輯《Spiral》,這是她時隔2年的心血之作,透過8首新歌訴說內心及內斂一面,展現屬於女人的柔情與糾結。不過「Spiral」有螺旋、盤繞之意,更有慢慢往下墜的畫面概念,進而延伸為情緒低落、憂鬱及焦慮,她也不僅感嘆:「每個人都不簡單!」
    2023/11/23 18:06
  • 昔演《天龍八部》走紅!女星「罹恐慌症」消失多年 最新病況曝

    現年34歲的台灣女星王雅慧致力於武俠電視劇,曾出演大師金庸所創作的《鹿鼎記》和《天龍八部》,更在後者飾演主角虛竹日思夜想的銀川公主(夢姑),因亮眼外型廣獲青睞。不過,她近年因受恐慌症所苦,放棄大陸市場,至今回台療養4年,病況也隨之曝光。
    2023/11/23 16:41
  • 碳焦慮如何化解?「台灣碳交易之父」李堅明供企業3大建議

    放眼1.5度C的全球目標,台灣的減碳雄心夠不夠?台灣的減量額度有用沒用?面對即將試行的CBAM,企業如何不落人後?此篇文章透過「台灣碳交易之父」李堅明教授的專訪,帶領我們一窺碳交易的機制與台灣政策的現況,李教授也提供了企業們三大方向,供企業面對碳焦慮!
    2023/11/21 16:13
  • 「交通事故傷害」是台灣兒童主要死因!交通部:近八成發生在乘車時

    交通部「兒童交通安全多重宇宙」影片在2023年11月14日正式上線!近年生育率日益下跌,少子化時代下,家長過度保護反而不利其學習與自保。靖娟服務歷程中發現,育有6歲以下子女的父母,為高焦慮族群,其中4分之1的家長自覺育兒照顧知識不足,也不知從何獲取正確知識。為給予家長更多支持,交通部委託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製作6支交通安全系列短片,家長們可以透過每支5分鐘的短片,了解交通情境中孩子的特性並破除交通上的迷思,透過影片中的「交通安全圖鑑」瞭解核心重點,獲取正確知能,讓每個家庭都能學習如何避免危險,成為家長育兒的安全後盾。
    2023/11/20 09:41
  • 開第一槍!藍白不合「就找韓國瑜當副」 立委悲:有必要卑躬屈膝?

    「藍白合」拖戲演不完,眼看正副總統登記時限已逼近,更讓國民黨人倍感焦慮,如今有人受不了出來開第一槍了!國民黨現任立委李德維站出來直言「國民黨有必要卑躬屈膝到這種地步嗎?」認為藍白若不合,乾脆就讓排名不分區第一的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當侯友宜副手,一時間讓「侯韓配」聲浪再起。
    2023/11/20 07:40
  • 罹患這「無法根治疾病」攻擊全身器官!醫師:長期藥物治療控制

    健康真的很重要!!重視健康生活方式有助於保持免疫系統平衡,若不重視則會引發免疫系統過度反應。像是缺乏維生素D已經證實是多發性硬化症的風險因素之一,而肥胖與許多自體免疫疾病相關,包括類風濕性關節炎和乾癬;壓力、另外焦慮已證實會導致各種自體免疫疾病發作。東京大學新創科學博士候選人廖誼青表示肥胖可能導致自體免疫相關疾病,因此許多自體免疫疾病,是可以透過良好的體重控制來改善的,建議飲食一定要均衡攝取。
    2023/11/17 23:26
  • 獨/楊晨熙尪當爸「緊張行徑」她傻眼 聽寶寶心跳突衝出診間崩潰了

    39歲女星楊晨熙日前宣布與男友邱先生結婚,還雙喜臨門公布懷孕喜訊,讓眾人都替她開心,感情終於塵埃落定。楊晨熙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時,再度澄清老公並非大家所說的「小開」,只是一個平凡上班族業務,是一個務實、淡定的人,領一般的薪水;當楊晨熙跟邱先生告知自己懷孕後,他反應一如往常地冷靜,唯獨一件事讓他很焦慮,連楊晨熙都覺得有點誇張。
    2023/11/17 08:05
  • 生活中每天面對「這幾種」狀況 醫師:自律神經失調找上門

    現代社會講求速度、競爭,壓力大,有時難免會讓人疲於應付,再加上先天性格與環境壓力,是導致自律神經失調的主要原因,事實上自律神經失調在醫學上被稱為精神官能症,通常是過度焦慮緊張,導致各種生理不適的症狀,包括失眠焦慮恐懼憂鬱強迫症創傷症候群等,歐美研究指出,大約每100人中就有30人,受過自律神經失調所苦!
    2023/11/16 22:59
  • 怒灌柯臉書!藍白合協商後 柯粉:侯正就投綠

    藍白合今天終於有新共識,至於侯柯配還是柯侯配,預計本周六公布。但這協商結果,引發大批柯粉反彈,甚至有網友撂話如果是侯柯配,就會改投賴清德。
    2023/11/15 20:13
  • 才離婚一年多!女星突自爆必須不斷「打針」 驚人近況曝

    雙棲歌手PiA吳蓓雅離婚一年多,在社群上發文和粉絲分享自己內心深處從未對外透露過的情緒心事。「疫情以來,那種隨時都得應變危機的焦慮意識,讓我常常得為自己的精神力注射很多劑腎上腺素!在熟悉習慣的舞台上,我必須不停地向自己打針,告訴自己『我是快樂的』。」她親口訴說著。今年,PiA吳蓓雅推出和過往形象截然不同的「特務四部曲」系列音樂作品,「我們每個人在日常生活中都像特務一樣,需要承擔、切換為各種不同身份的面向,去完成各個角色被期待的任務。」
    2023/11/13 16:00
  • 壓力大到喘不過氣?心理師授4方法緩解「慣性焦慮」

    「好煩喔...不管怎麼做事情好像都忙不完」 「明明沒發生什麼事,為什麼會不自覺感到焦慮?」 「因為擔心工作還沒完成,就先不安排其他行程吧...」
    2023/11/13 12:43
  • 出事了!56歲「最美周芷若」爆情緒失控 主辦氣炸:不必出席

    現年56歲的香港女星周海媚,一直是演藝圈內數一數二的凍齡女神,過去她演出《倚天屠龍記》暴紅,被封為「最美周芷若」,而後在古裝劇《武媚娘傳奇》飾演楊淑妃,演藝事業再創巔峰。移居大陸北京多年的她,日前原受邀錄製綜藝節目《大眾電影2023大灣區音樂匯》,卻傳出她突然情緒失控,最終遭主辦單位禁止登台。
    2023/11/13 10:45
  • 陳意涵自爆育兒焦慮 家長群組狂響「擔心小孩功課跟不上」

    由陳意涵、林品彤、劉俊謙合演的電影《小曉》,今(12)日於金馬影展舉行星光首映,導演靳家驊與監製葉如芬,帶著演員群一同出席活動。陳意涵在片中飾演小孩患有過動症的母親,目前有一對2歲、4歲兒女的陳意涵透露,目前加入了許多媽媽群組,讓她參與了一兩次就會充滿焦慮,「會覺得我是不是要幫小朋友加強功課,但其實小孩沒錯,都是家長分享的那種教育方式造成的」。
    2023/11/12 18:53
  • 女星2度進急診!悲揭「摯愛」離世傷痛 激瘦近況公開 

    「小男孩樂團」主唱米非近日在社群分享,去(2022)年5月因身體自律神經失調,時常心悸、焦慮、失眠,更因心悸問題2度進急診室,恐慌症狀也加劇,後來透過飲食控制配合健身運動,意外在3個月內瘦了近10公斤,氣色好轉不少,她笑說最近和好友見面,對方第一句問候就是:「妳變好瘦啊!」
    2023/11/10 16:22
  • 別再體態焦慮!中醫師教「4招」輕鬆擊退水腫又燃脂

    天氣炎熱時,許多人都會穿著較輕薄的衣物,但有不少人會憂慮自己的體態是否完美,面對減肥的需求,昌盛堂中醫診所的中醫師宋宛蓁認為可以從脾胃著手改善代謝,並藉此解決水腫問題。
    2023/11/10 14:51
  • 人妻不爽尪「愛愛時狂講話」!專家揭背後原因:1招緩解

    愛愛時另一半一直講話,有時會影響心情。就有人妻為此感到不爽並尋求幫助;對此,健康管理師童嵩珍說明,其實會有這種行為是因為屬於「焦慮」的情況,可以靠持續的溝通與討論去緩解。
    2023/11/09 09:08
  • TVBS直擊以巴採訪後記Part5:去機場遇空襲 警報長達8分鐘焦慮爆表

    赴以色列採訪之前,理所當然對可能發生的情況都設想過一遍,空襲更是預料中事,但實際到了現場才驚覺它的不可測性。火箭彈何時會打來、鐵穹有辦法成功攔截攔截嗎?一切都在我們的掌控之外。無能為力的我們只有一邊焦慮,一邊盡可能做好準備。
    2023/11/08 13:27
  • 藍白合卡關「盼柯先站台」? 藍小雞「有異見」

    藍白合卡關中,基層焦慮心聲不斷,要選高雄立委的參選人李明璇,向柯文哲遞出橄欖枝公開歡迎他站台,只不過這言論就被自家立委李德維砲轟別為了搏版面,恐怕會流失原本的「基本盤」。
    2023/11/07 19: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