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新聞莎莉夫人性侵闌尾炎外交部淡水大雨特報寶林案台北手術截肢
  • 搜尋:

    無障礙空間 結果共60筆

  • 泰山首座社宅!113年將招租 供210戶名額

    新北市泰山中山青年社會住宅,今天(18日)舉行上梁典禮,象徵著工程進入收尾階段,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說,這是泰山區第一座社宅,不僅是綠建築,內含無障礙空間,以及托幼設計,適合年齡從老到幼,通通都照顧到,預計113年底招租。
    2023/12/18 19:05
  • 「有」障礙坡道!距停車格僅40cm 民怒:形同虛設

    台灣的無障礙空間是否該加強?輪椅族困擾了近七年,有民眾反應,永和一處騎樓有高低差,終於等到設置無障礙坡道,但仔細一看,距離機車停車格只有40公分,民眾苦喊,實在不夠緩衝,加上附近違停嚴重,一不注意,輪椅族的用路空間完全被擋住。
    2022/10/26 19:01
  • 「我媽輪椅要過!」門前申請紅線 女盼別違停

    台北市一名謝小姐,因為母親臥病在床、行動不便,每週有三天要到醫院洗腎,希望公寓門口能夠設置無障礙空間,向交通局申請紅線,也核准通過,但她說,紅線效力不彰,還是有人臨停,鄰居們為了停車問題,經常爭吵,這回甚至有人把「奠儀」放在謝小姐的信箱,讓她不堪其擾。
    2021/02/05 20:26
  • 夜市裂縫害摔!女「斷牙」控業者撇責 業者駁:負全責

    日前新北市一名譚姓女子,跟朋友到樹林興仁夜市逛街,經過無障礙斜坡時,被前方的裂縫絆倒,導致臉部著地,全身擦傷,門牙還因此斷裂,但他們指控,夜市管理單位冷處理,提告傷害,但業者強調,他們有意外保險,會承擔醫藥費,民眾受傷當下,也幫忙擦藥!
    2020/11/23 19:58
  • 最美列車!台鐵新購電聯車 花蓮港亮相

    被譽為台鐵「最美列車」的EMU900型電聯車,今天抵達花蓮港!經典DT668國王蒸汽火車,牽引新車亮相,頗有傳承意味,這輛通勤列車,是台鐵斥資253億採購,共52列車組,可望提升運能40%,新車內外設計新穎,設立無障礙空間、單車擺放區等,優化空間,讓外界相當期待它上線服務。
    2020/10/24 14:17
  • 當心!獨居長者型態6年暴增16萬宅 四大防護網保安全

    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老年人口逐年增加,尤其是獨居長者的比例攀升得更快,根據統計,長者獨居宅在過去六年,就增長了16萬宅,相當驚人,對於這些獨居長者,學者建議必須得建立四大防護網來預防意外,像是緊急通報系統、經濟保障、交通保障和居家安全等等,都是獨居長者親友,必須注意的重要事項。
    2020/08/10 23:24
  • 彰化縣推人本環境 市區建友善行人空間

    彰化縣府為了改善,市區內人行道被占用以及無障礙空間不夠的問題,特別設計了「區域整合計畫」,從火車站到彰化高中總共6公里長的路將重新整修,讓民眾有更多空間行走。
    2020/02/20 22:37
  • 魚片變蔬菜! 吃素者品嘗清綠「握壽司」

    大家可能聽過無障礙空間,但是聽過無障礙飲食嗎?日本許多餐廳,希望不管是宗教信仰、飲食習慣、還是對食物過敏,都能享受吃的自由。甚至有壽司店,提供「蔬菜握壽司」,讓吃素的人也能享用!
    2019/02/20 15:51
  • 推新功能計程車 日本強化交通備戰奧運

    為了東京奧運,日本近年推出了新款計程車,跟過去的傳統計程車相比,新型計程車車體變大,而且更增加了無障礙空間,為的就是來讓來參加帕奧的運動員,能有方便空間。而日本更結合了大眾運輸優勢,要讓來訪的各國,體驗到日本的強大交通優勢。
    2018/11/02 17:39
  • 誇張!狂漏水、大便味飄散 青年住宅遭控品質差

    秀朗青年住宅當時開放抽籤非常搶手,但有不少民眾入住之後表示問題不少,像是水管會不停的漏水、廚房跟浴室的地板也因為地面弧度設計不良,水根本無法排出去,只能用擦拭的,不少住戶反映垃圾清潔時間次數也不多,讓垃圾常常堆積發臭,無障礙空間出現溝通問題,對此主管機關表示將會介入了解,若真有相關設計上問題會協助改進。
    2018/09/25 21:46
  • 「看不見的窄門!」 都市青年旅舍以變求生

    許多背包客出外旅遊,會選擇青年旅舍,除了住宿價錢比一般飯店便宜外,重點是能與各國旅客,分享旅行所見所聞,進而結交成朋友,但在台灣,青年旅舍要在都市規劃區生存相當困難,消防得符合大飯店標準外,還得額外增設無障礙空間、停車位,甚至電梯,這讓業者頭疼,挪出空間很少人詢問,外加在法規限制下,特色老房想在都市拚轉型,根本沒辦法。
    2017/07/17 15:59
  • 沒蓋錯?醫院無障礙空間出現「樓梯」 網友大傻眼

    無障礙環境對於身心障礙朋友來說十分重要,有規劃的無障礙環境,不僅可協助身心障礙者能夠比較獨立,也能藉此減少依附他人的機會。但若是看到這樣的設計,真的很難不傻眼!
    2017/04/05 18:49
  • 升級!國家戲劇院翻修 換大幕最快「6秒」

    國家戲劇院,七月開始閉館大整修,包含吊掛幕設備,地板鋪面、座位區,無障礙空間都做了加強,其中負責吊掛幕的「捲揚機」升級,從過去載重300公斤,提升到750公斤,而且每秒速度也提升了0.8公尺,現在10公尺高的高度,換大型布幕最快6秒能完成,讓30年歷史的兩廳院,變得更科技化。
    2016/12/06 18:00
  • FOCUS/輪椅登長城吾道不孤 要「輪滾遍大陸」

    大陸從首都北京到最南邊的省分海南島有多遠?直線距離就有3千多公里。甘肅一名29歲的男子,從2014年8月底開始,花了整整2年從北京到海南三亞,他不是搭飛機或是高鐵,而是用手滑輪椅,經過51個城市,滑行距離5千公里,完成他的「長征」,他希望透過他的行動,讓大家知道身障者也是可以獨立的,但無障礙空間,必須受到重視。除了他之外,台灣也有一位身障女孩一個人坐輪椅,到10個國家旅行,都鼓勵了更多身障朋友,走出戶外。
    2016/09/13 20:21
  • FOCUS/今再看奧運 殘奧登場門票一度只售12%

    里約殘奧今天開幕,但在開幕前傳出門票只賣出12%,所以民眾發起網路募資買票送貧童看比賽,主辦單位甚至在沙灘設置盲眼足球體驗區,只要射門成功就送票,半買半相送終於在開幕前讓售票衝上6成,對照4年前倫敦殘奧,280萬張門票賽前就銷售一空,81%英國人認為,舉辦殘奧讓社會對於身障議題更加重視。而法國的案例,儘管法國2005年就立法,要求公共設施與大眾運輸必須要有無障礙空間,但截至目前只有3成達標,所以希望趁著殘奧能再讓問題凸顯,推進身障者權益。
    2016/09/07 20:34
  • 她懂媽媽!日前偶像女團成員進國會

    「我恨老天...就不能把我的耳朵移植到兒子身上嗎...」,國民偶像團體「SPEED」成員今井繪里子,2008年地以充滿罪惡感的語氣說道。而在今年,32歲的她在參議院選舉中順利當選不分區議員,這一切都是為了她身為聽障的兒子,為了她的故鄉沖繩而戰。
    2016/07/11 11:46
  • 獨家/無障礙空間有「障礙」 停車場竟沒「電梯」

    新北市許多停車場,雖然都有無障礙設計,但都只做了半套,像是在板橋民生地下停車場 ,沒有電梯可以上下,身障人士必須自己走車道上下坡,還有人因此受傷。
    2016/06/21 11:17
  • FOCUS/看不到的朋友一起看電影 貼心設計

    日本4月開始新的「消除殘障差別待遇法」上路,目的是希望行政機關、公共場所,能夠顧慮身障人士的需求,不要讓他們感覺不便;所以有電影院開始提供,給聽障者的語音導覽機,只要戴上耳機,就能聽到電影畫面的同步解說,享受看電影的樂趣。至於5月份要舉辦G7高峰會的伊勢志摩,則推廣無障礙空間旅遊,有專門的旅遊中心,幫忙規劃安排行程,從旅館的無障礙房、盥洗、用餐,到伊勢神宮參拜,即使坐輪椅,也能安心出遊。
    2016/03/08 20:30
  • 【FOCUS新聞】東京累積奧運遺產 趁機翻轉城市一新

    距離2020東京奧運、殘奧還有6年,不過日本已經開始準備抓住這個機會,讓城市再升級,首先瞄準無障礙設施,目前正在東京舉行的「超福祉博覽會」,推出能在雪中或沙地行走的電動代步車,還有講究時尚感的白色輪椅,另外東京街頭無障礙空間也慢慢增加,50年前東京辦奧運,讓日本迎來第一條新幹線,東京也有了高速公路,甚至男女廁的符號都是當時留下來,這次也要再藉著奧運,為高齡化社會更新各項軟硬體設備。
    2014/11/13 22:12
  • 你肯幫忙?! 街頭實測「正義姐」斥責「擋路哥」

    遇上身障人士過馬路,你會伸出援手還是漠視?伊甸基金會在人潮眾多的台北市信義區,實地找來身障人士測試,當時一名身障人士準備過馬路,有民眾主動上前也有人冷漠以對,而在推輪椅過馬路後,另外設有「擋路哥」,有熱心民眾推著輪椅,大聲斥責擋路哥,但也有人是委婉的請求借過,機會發現,平均來說大約每10到15分鐘就有人上前協助,台灣還算有人情味,但要建構無障礙空間,不只軟體還得有更多硬體設備來配合。
    2014/10/18 21:41
  • 戴董專欄「殘障」廁所挨批 輪椅族踢館

    上週王品董事長戴勝益,在周刊的專欄指出,「好餐廳沒有殘障廁所標誌」,不只他在兩岸400多家店的廁所,沒有畫輪椅標示,也強調就算不設專屬的「殘障廁所」,也能用服務來協助客人如廁,但是有身障者看到這篇文章很生氣,認為就算服務人員用揹的、用抱的協助他們如廁,也比不上他們自己坐輪椅進廁所,認為服務再好,都無法代替他們上廁所,強烈建議王品除了服務至上,也要強化無障礙空間。
    2014/02/25 19:01
  • 【勇氣、他的名字】交通鬥士! 身障力推低底盤、無障礙

    「勇氣、他的名字」熱愛生命獎系列報導,帶您來看這位「生命鬥士」唐峰正的故事,罹患小兒麻痺、雙腳萎縮變形,不過他不認輸,到台北職場闖蕩,參選過市議員,還在擔任公務員時致力推廣「通用設計」的觀念,也就是任何人都能不受侷限地使用物品與空間,像是「低底盤公車」、「捷運、高鐵無障礙空間」,這些廣受肯定的設施,都有他推動的痕跡。
    2013/05/17 09:57
  • 金光黨誆改建 肢障夫妻屋變廢墟

    電影「X戰警」中超能力毀屋功能發生在現實生活嗎?高雄一對殘障夫妻,要把家裡改裝成無障礙空間,卻碰上金光黨,誆騙夫妻倆說可以幫忙申請補助,前後誆騙了2人80多萬元,甚至把房子的電纜線、鋼筋、鐵條通通抽走,讓2個人欲哭無淚,幸好最後有慈善團體幫忙,但要等到房子改建好,恐怕還得一段時間。
    2013/04/24 12:01
  • 無障礙居住環境 電梯設備為首選

    台灣的房市施行實價登錄,也讓房價更加透明化,但另一個也需要透明的,就是無障礙空間。
    2012/10/24 09:03
  • 有電梯不能搭! 肢障學生只能「越軌」

    彰化火車站附近有近百名特教學生,每逢周五或連續假期都得坐火車回家,但站內沒有無障礙空間,他們要跨越月台,就得坐輪椅橫跨鐵軌,非常危險。有立委爭取經費蓋了一座電梯,但花4千萬蓋好的電梯,現在卻不能使用。台鐵說這個電梯是在火車站外圍,用來連結前後站使用的,不歸他們管轄,而縣府和市公所則認為,立委當初要蓋電梯時,根本沒有知會,他們沒有多餘經費拿來支付電梯的管理維修和電費,三方互踢皮球,就這樣好不容易蓋好的電梯就成了蚊子館。
    2011/09/03 18: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