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五女童墜大家源租屋小五童墜樓正妹地震花蓮地震災情震央台灣地震速報地震新聞
  • 搜尋:

    無照保母 結果共45筆

  • 童腦部新舊血痕並存! 無照保母涉虐判2年

    三年前,新竹一名3歲男童突然昏迷送醫、腦部出血、全身癱瘓,成了植物人,母親指控無照保母涉嫌虐待,一審法官依業務過失重傷害罪判保母2年徒刑,高院維持2年判決,檢方不服,提起上訴,如今發回更審,母親在庭上說,「關多久、賠多少,我的孩子能好起來嗎?」,字字句句,令人心碎。
    2020/12/29 12:37
  • 台南3歲男童手腳多處傷痕 無照保母遭開罰調查

    有網友在社群網站開直播時舉發,台南市1名男童疑似在保母家遭不當對待,手腳多處傷痕,台南市社會局調查後發現這名保母無照收托,先依法開罰,今天再帶男童到醫院驗傷。
    2020/09/22 18:03
  • 窒息亡!1歲半童誤吞彈力球 無照保母疏忽

    直徑2公分彈力球,竟成致命武器!新竹一名男童,上個月24日在保母家時,不小心把寵物玩的彈力球吞下,等到保母發現時,男童已經呼吸困難,送醫搶救後,他沒辦法自主呼吸,送到加護病房觀察,21天後,14日上午,醫生判定腦死,而警方一查發現,這名保母竟然沒有執照,檢警也朝過失致死追究。
    2020/09/16 12:32
  • 托嬰中心涉偽造文書 無照保母假冒有執照

    托嬰中心被披露暴打虐待幼童,台南市政府昨天就將托嬰中心的監視器畫面,依兒權法提交給檢方偵辦,檢方表示會朝傷害、虐待及妨害自由等方向偵辦,但令人震驚的是,這家托嬰中心是合法立案的,一月下旬就被查獲有保母冒名頂替,蘇姓女負責人跟她的先生,居然還是嬰幼協會的監事及理事,現在,涉嫌虐童的負責人及保母等人雖然被社會局開罰,未來是否繼續擔任保母,仍讓家長憂心。
    2020/02/25 22:30
  • 超收!無照保母收托8嬰幼兒 開罰6萬元

    台南市一名無照保母卻私下收嬰,而且一次收8名,違法超收,社會局前往稽查,赫然發現孩子在狹窄空間活動,其中還有小嬰兒,睡在沒舖設軟墊的床上,每個孩子月收八千元,比行情價便宜快一半,最讓社會局傻眼地是,家長知道保母無照也超收,為了省錢甘願冒險。
    2020/01/08 13:33
  • 是你嗎!遭控打童巴掌 無照保母:我是鄰居

    被指控的黃姓保母,一度還不承認,想息事寧人,但記者一再追問,她才坦承,孩子確實是她照顧,但強調,女童當天回家前都好好的,沒有動手打女童,而且類似糾紛已經不是第一次,早在今年六月就曾被社會局因為無照收托挨罰六千,這次若查證屬實,將重罰一萬八千元。
    2019/12/22 20:11
  • 無照保母涉虐男童 高院維持判2年徒刑

    前年2月新竹無照保母涉嫌虐童,害得當時才2歲的男童頭部重創,高院9日判決出爐,維持原來判決2年有期徒刑,但是聽在男童母親耳裡相當無奈,因為沒有明確證據,法官也不能定罪,只能尊重司法,相信會還兒子公道。
    2019/07/09 13:39
  • 保母夥男友虐死1歲童 「殘忍對話」曝:今天怎麼玩他?

    可惡至極!高雄一名杜姓無照保母,涉嫌和高姓男友聯手凌虐1歲男童,包括呼巴掌、毆打、罰站,甚至塞香菸到男童嘴裡,兩人還會傳男童被虐照片,分享「進度」,男童最後因頭部受重創而死亡;高雄高分院審理後,依傷害致死罪判處高男11年10個月,杜女則維持原判2年6個月。
    2019/06/03 12:14
  • 保母狠虐2月嬰!「幫遺體穿衣」放回汽座還給媽

    美國威斯康辛州沃沙市(Wausau)一名無照保母,涉嫌殺死一名僅2個月大的男嬰,並假裝嬰兒還活著,把屍體送還給家長,遭控一級謀殺罪(intentional homicide),並禁止她與兒童及受害人家屬接觸,保釋金50萬美元(約新台幣1550萬元)。
    2019/05/02 09:06
  • 3歲兒變植物人 媽八大行業上班掙醫療費

    找無照保母,兒子變成植物人,單親媽媽苦撐,2017年新竹發生一起保母過失,3歲的男童頭部重創成植物人,法官認定沒有直接證據是保母傷害男童,因此依業務過失判刑2年,當時缺錢的媽媽,跟保母以3萬6千元和解,現在為了孩子每個月4萬元的醫療費用,媽媽到八大行業上班賺錢。
    2019/03/14 18:42
  • 兒成植物人!保母過失只賠3萬6 苦媽淪落「八大」掙錢

    新竹市2017年發生一起無照保母虐童案,造成3歲男童事後頭部重創成植物人。新竹法院日前認為無直接證據證明保母傷害男童,因此依業務過失致重傷罪判刑2年;判決一出,男童母無奈訴苦,她為了負擔兒子昂貴的療養費,只能到酒店上班賺錢。
    2019/03/14 12:58
  • 扯!3月大男嬰洗澡遭燙傷 無照保母被燙到才知水太熱

    一名20多歲的蘇姓保母,在去(2018)年2月透過月子中心介紹認識陳姓夫婦,並受託照顧剛滿月的男嬰,4月間因男嬰不停哭鬧,涉嫌毆打臉部造成男嬰臉部瘀青,隔日晚間幫3月大男嬰洗澡時,疑似未注意到水溫過高,導致男嬰浸泡在熱水中後,導致背部燙傷送醫急救,陳姓夫婦憤而提告,才知蘇女未領有合法保母執照,士林地檢署依傷害罪、業務過失致重傷害罪將蘇女起訴。
    2019/02/21 22:49
  • 男童遭「吐煙灌嘴+甩巴掌」致死 無照保母情侶檔判重刑

    高雄無照保母杜姓女子去年受託照顧未滿2歲的許姓男童,卻疑因男童常哭鬧,高姓男友說「不聽話就要打!」兩人涉甩巴掌毆打、逼罰站,還吐菸強灌許童口中,去年9月間連續施虐5天,因高男大力打頭導致男童腦傷不治。高雄地院審理後,今天依傷害致死罪重判高男12年徒刑、傷害罪判杜女2年半。可上訴。
    2018/12/12 18:17
  • 無照狠保母! 2歲童遭暴打、撞牆成植物人

    保母虐兒竟將小朋友毆打成植物人!新竹市一名無照保母,去年間疑似因為不耐煩,將2歲男童推去撞牆和地板,導致男童腦膜出血,重度昏迷,緊急送醫搶救回來,卻成了植物人,而保母家裡,更可以看到牆壁上、棉被上都濺滿男童血跡,讓人看了好心疼,檢方依重傷害罪將保母起訴。
    2018/05/28 14:51
  • 無照保母狠虐2歲男童 打爆頭成植物人

    虐童事件再現!新竹市一名2歲趙姓男童,被家屬託給楊姓保母照顧,不料楊女並無保母執照,且因為心生不耐,先是狂毆男童頭部,接著再抓去撞地板和牆壁,導致屋內血跡斑斑,最後男童因腦膜下出血重度昏迷,手術後至今仍呈現植物人狀態。檢方偵辦後,依重傷害罪起訴楊女,建請法院加重其刑二分之一。
    2018/05/28 07:48
  • 嬤PO網控無照保母 虐2歲孫雙頰腫瘀青

    彰化一名阿嬤在臉書PO出孫子臉頰紅腫傷痕的照片,控訴台中一名保母打小孩,第一時間說是小孩跌倒,後來又說是小孩在玩,互相抓傷。實際找到這名保母,他的先生出面駁斥,雙方溝通誤會,絕對沒打小孩,但社會局調查這名保母沒有執照,將介入調查釐清。
    2018/01/03 18:47
  • 收托害女嬰噎死! 無照保母遭控「供詞反覆」

    追蹤害死女嬰的楊姓保母,社會局查出她不只沒有執照,也沒有上過培訓課程,女嬰媽媽指控,保母供詞一變再變,先說餵奶後半小時看小孩一次,最後又變成20分鐘,警方連同社會局調查,楊姓女子跟先生2個人在家偷偷收托小孩,這次因為害3個月大小女嬰溢奶噎死,才被爆出夫妻倆是無照保母,先生雖然有培訓結業證書,卻也沒有向社會局申請居家托育登記證,違反兒少法開罰最高3萬元。
    2017/10/31 18:27
  • 10月大男嬰腦死 母控無照保母涉虐

    台南一位20歲的未婚媽媽,痛心指控自己才10個月大的兒子遭到保母虐待,送醫時發現腦出血,目前已經是腦死狀態,由於孩子身上有明顯外傷,警方對保母依重傷害罪嫌偵辦,但這名年約50多歲的杜姓保母出面否認虐待,而社會局調查杜姓保母根本無照,將依法開罰。
    2016/06/01 12:14
  • 醫院保全接傷患 竟是自己親生女

    台中傳出無照保母照顧3個月大女嬰,導致她摔下床的意外,當時女嬰遭通報沒有呼吸,要求急救,當救護人員趕到時,才發現打119的是照顧女嬰的30多歲保母,而送抵醫院,幫救護車開門的,恰好就是女嬰在醫院擔任保全的爸爸,爸爸發現寶貝女兒成了擔架上的患者,差點昏了過去,但還是強忍鎮定,送女兒進了急診室!
    2010/08/26 11:24
  • 保母行情看漲 3個月5600人搶考

    有證保母行情持續看漲,受到月初政府實施「家庭托育補助」的帶動下,有越來越多無照保母,搶考保母證就是看中「在家工作月薪6萬」的如意算盤;加上明年起,到幼稚園上班的「幼保員」也得具備保母證,勞委會統計,光是1到3月就將近有5600人搶考保母證。
    2008/04/14 12: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