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飛機富凱大飯店倒塌果粉●【爆廢公社二館】●曖昧地震地震規模樓倒統帥大樓巨響
  • 搜尋:

    無家者 結果共23筆

  • 公司轉型失敗!大老闆一家五口「全變街友」淚餘生共進退

    電影「郊遊」描繪失業貧困父親帶著孩子在城市居無定所,如遊魂飄蕩,每個都市都有類似的故事,遭遇變故的無家者墜落都市底層掙扎求生,轉角有人正在努力接往他們。
    2024/01/21 08:54
  • 2023勞動金像獎得獎名單揭曉 影視業自拍內幕奪35萬大獎

    臺北市勞動局主辦的「2023勞動金像獎影片徵選競賽」昨(5)日於松菸誠品電影院舉辦頒獎典禮 ,不分類首獎35萬元由執導的《深層壓迫》獲得,該片改編自真實事件,透過主角視角,呈現影視幕後人員高壓長工時的工作狀態,可說是影視人員「自拍內幕」大公開。另外,獲得短片組第二名的《我的野餐叔叔》,邀來今年再度入圍金馬男配角獎的陳慕義飾演擔任舉牌工人的無家者,他和小演員自然動人的對戲深受評審喜愛。
    2023/11/06 12:41
  • 加州治安再惡化 大白天搶劫.酒吧早打烊

    美國加州治安亮紅燈,橘郡一間熱門酒吧周三(23日)驚傳槍響,動機是為了對談離婚中的妻子開槍,卻闖入店面隨意掃射,造成三人死亡,六人受傷。在舊金山,一間爵士俱樂部也因街上毒品氾濫、街友問題嚴重,竊盜、暴力事件層出不窮,現在被迫調整營業時間,提早打烊。舊金山街友問題長年未解,目前有將近8千名無家可歸者,仍有一半睡在街頭,不過法院卻裁定「不得清除街友營地」,引發數百人抗議。
    2023/08/25 19:51
  • 全球暖化結束.迎「沸騰時代」 7月地球12萬年最熱

    全球急速升溫,科學家表示,7月即將成為地球史上最熱的月份。歐美飽受熱浪席捲,地中海野火燒不停,而美國則有一半的人口,籠罩在高溫警告下;亞利桑那州的鳳凰城,連續28天高溫破43度,把貨櫃加裝空調改成避難所供無家者居住;美國總統拜登也下令,勞工必須要有高溫防護措施,並且撥款植樹抗暑。聯合國秘書長警告,全球暖化時代結束,「沸騰時代」已經來臨。
    2023/07/28 19:52
  • 砸175億美元!加州無家者不減反增三成

    擁有好萊塢和矽谷光環的加州,有超過17萬人無家可歸,高居全美之冠;為了解決問題,政府過去4年砸下175億美元,但無家者人數卻不減反增三成,主要原因就是公共住宅供不應求,導致租金高漲。為解決住房危機,加州規劃在2030年前,至少打造250萬套新住宅,其中100萬套必須是平價住宅,但也面臨許多地方上執行的阻礙。而在洛杉磯小東京,則在日前發現竟然有男子鑽進地下道,疑似在裡面住了好多天。
    2023/07/12 19:50
  • 圖輯/巴西醫生「扮小丑」闖毒品氾濫區 助毒癮者重生

    巴西市中心的克拉沃蘭迪亞(Cracolândia),因毒品氾濫而惡名昭彰,大批無家者棲息在此處,形成毒品交易聚落。一位名叫法爾科內(Flavio Falcone)的精神科醫生,脫下白袍,與女演員馬希拉(Andrea Macera)一起妝扮成小丑,走入街頭,和無家者們唱歌、聊天,試圖透過歌聲、聊天幫助這些街友擺脫毒癮。
    2023/05/12 17:09
  • 蔡尚樺曬美照「宣布新身分」參戰! 哀傷吐心事網秒告白:哪次不愛

    蔡尚樺外型甜美、身材姣好,主播出身的她跨足節目主持,更斜槓擔任貝殼放大創意長及 T1籃球聯盟策略行銷長 。蔡尚樺日前發文曬出穿著球衣的美照,開心宣布喜訊:「我們貝殼放大 Backer-Founder成立球隊啦!榮幸成為『台北老鵝無家者籃球隊』榮譽領隊。」透露球隊全由籃球門外漢組成,以「四人一貓」的超鬧先發陣容參戰,目的是要為無家者議題發聲,「做公益為無家者們盡一份心力。」
    2023/04/02 17:24
  • 助無家者賺「有未來」的錢作家林立青創業 盼讓街友脫貧返家

    社會大眾常對無家者也就是街友,有偏見和負面標籤,像是認為他們遊手好閒不工作,但真實情況是,他們有8成的人都在打零工,只是收入不高也不穩定,很難支撐他們租房子等等,作家林立青創辦了友洗社會企業,做專業機械清洗,洗地的清潔範圍從校園、文化場館,甚至死亡現場等等,還有做遺屋清潔,團隊成員都是社工媒合過來的無家者,教導他們一技之長,洗地的工作收入,也讓無家者可以回到正軌生活去租房子,不用在街頭流浪。
    2023/01/20 23:12
  • 寒冬湧愛心 人安基金會平安站助弱勢

    人安基金會新北平安站長張子文今天表示,啟動清寒弱勢民眾夜宿機制,讓無家者避寒。網友志工也發動愛心勸募物資,發放湯圓吃飽、吃暖,寒冬中充滿暖暖的愛心。
    2022/12/22 22:03
  • 無家者清洗西門町彩虹地景 盼商圈迎後疫情商機

    如操場跑道的彩虹地景是台北西門町聞名地標,作家林立青和北市無家者們組成的「友洗社創」,今天受台北市小英之友會與芒草心協會之邀,前進清洗彩虹地景,盼商圈復甦重生。
    2022/07/16 21:02
  • 不一樣「街遊」!無家者變導覽員 拚翻轉

    台北車站,萬華一帶,總是聚集許多無家可歸街友,常被認為看起來不體面,有礙市容!專門關注無家者議題的芒草心,認為唯有讓無家者有份工作,租到房子回歸社會,才是解決之道。因此從2014年推動「街遊」,就是把街友培訓成導覽員,藉由收費獲得收入,希望幫助無家者脫離街頭,找回尊嚴,來看今天的分享愛無限系列報導。
    2022/02/10 11:18
  • 暖心!罕病男童獲免費願望 不要PS5只盼無家者溫飽

    如果有人為你免費實現願望,你會許下什麼心願?美國「喜願基金會」(Make-A-Wish)提供罹患罕見疾病的男孩一個免費實現願望的機會,但男孩沒有要金錢,也不要玩樂,只希望自己家鄉的無家者都能夠獲得溫飽,此話一出感動眾人,直呼上了寶貴的一課。
    2021/11/25 15:53
  • 疫情讓「這些人」快活不下去 社工面臨染疫高風險仍到處奔走協助

    疫情風暴下,弱勢族群只會更弱勢,台北市已經有14位街友確診,市府決定把街友列為疫苗優先施打對象,平常無家者露宿在街頭,是被感染的高風險,打疫苗就是街頭公衛的關鍵,而打完疫苗後,社工也會大夜班駐守巡視他們的身體狀況,來看這則報導。
    2021/06/30 23:08
  • 百萬網紅「掏2疊千元鈔」助弱勢 霸氣喊:缺什麼就買!

    《做工的人》作者林立青在疫情期間雪中送炭,先前暖助萬華無家者,受到羅文嘉的老婆劉昭儀以及「雞排妹」鄭家純幫忙,讓他感動直呼兩位是「活媽祖」,近期他偕百萬YouTuber草爺、紅心字會特助司徒建銘化身「做工的人」,親赴有地表最強里長封號的方荷生所成立的「南機場幸福食物銀行」整理「抗疫物資包」,幫助弱勢家庭、獨居長者共同防疫。
    2021/06/26 05:26
  • 雞排妹低調救萬華 轉帳「暖助400街友」被讚:活媽祖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在嚴峻狀況中仍有人選擇雪中送炭,《做工的人》作者林立青透露,在萬華無家者真的要感謝兩位「活媽祖」,分別是羅文嘉的老婆劉昭儀以及「雞排妹」鄭家純,主動用自己的力量幫助弱勢,給予資源、信任和幫助。
    2021/06/14 12:48
  • 發餐給無家者被批防疫破口 社工嘆沒被看見的弱勢和英雄

    台灣本土疫情險峻,比起病毒,可能還要更快擊垮人的是溫飽和生計。像是弱勢家庭,當失去工作,餐食費、房租付不出來;或者是無家者,當公共場合的飲水機都關閉了,他們連水都沒得喝,這些都是要靠社工去幫助。而即使疫情延燒,社工服務個案也不會中斷,第一線高風險的他們又是怎麼工作的,來看這則報導。
    2021/06/02 23:03
  • 斷裂的社安網/你覺得社福團體就得窮到底 合理的盈餘可以嗎?

    講到社福團體,大家是不是認為就是得窮到底?但或許這樣的思維該翻轉了,因為有穩健的財源,才有永續的發展,幫助更多人,以日本的社福團體來說,接政府委託的案子,如果沒有合理盈餘,得賠錢,根本不會接;而除了政府補助、大眾捐款,還有社福團體,創新開發街頭實境遊戲給民眾體驗,一方面提供工作機會給無家者,一方面增加組織營收。
    2021/04/24 23:03
  • 疫情後工作量大減 街友缺物資還擔「破口」汙名

    武漢肺炎疫情之下,無家者本來困苦的處境,又更艱難了。定期發送的物資不來了,舉牌、發傳單的工作減少,疫情資訊取得不易,也要承擔成為防疫破口的污名。
    2020/09/12 16:17
  • 故事主角:真實街頭有原型 法國票房台幣三億

    街友安置問題是一項亟需被討論的議題,這些無家可歸者位於是社會底層,其中女性,更是底層中的底層。今天介紹的這部電影,導演透過真實走訪巴黎的女性庇護所而獲得啟發,細細描繪救助無家者的過程;電影啟用許多素人演員,是從超過150名街友中,挑選而出,描述他們賴以棲身的庇護所即將關門大吉,這些無家可歸的婦女如何與志工攜手,重新在現實的社會裡,找回自給自足的能力。
    2019/05/02 20:02
  • 翻轉街友印象 流浪者體驗營感受街頭生活

    偶而會在街頭看見披著破布、躺在厚紙板上休息的街友,你可能會直覺地認為,就是因為這麼懶散,才淪為街友。但事實上,根據調查有近九成的街友,流落街頭前都有工作,超過六成是正職工作,而高達7成以上的無家者都有工作,但平均月收入不到6千元。街友的身分讓他們成為就業市場弱勢的一份子,找不到的工作機會,因此有社福團體輔導街友成為導覽員,還有社會企業則是舉辦流浪者體驗營,讓人貼身感受如何在街頭過生活。
    2017/12/11 15:17
  • 徵求物資卻收到性感睡衣 網傻眼:根本是家裡清垃圾

    非營利團體「芒草心慈善協會」長期幫助無家者自立,並經常向社會大眾募集物資;近期冬日寒流將至,協會對外徵求布鞋、長袖衣、罐頭、被套等冬季物資,但卻收到一些不實用的物資,讓社工在臉書上PO文表示「別讓物資便誤資」,呼籲民眾將心比心。
    2017/12/06 19:09
  • 剩食的新生

    獲選第一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影片類佳作4的「剩食的新生」,以台灣一年糧食總耗損至少343萬噸的食物浪費為報導出發點,採訪「人生百味」創辦人是如何以 NPO 角色關注無家者與剩食議題,搜集民眾用不完的食材,重新烹調成美味料理,再送到街頭和無家者共享一餐。
    2017/09/19 15:51
  • 【鏡相人間】西門之王 王明俊

    我們曾在熱鬧街道或城市一角瞥見這群睡臥路邊的人,卻因匆忙的步伐把我們隔成2個世界。這群人被稱為街友、遊民、流浪漢或無家者,任何一種稱呼與歸類,都無法改變他們擁有各自生命故事的事實。
    2017/05/29 07: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