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曖昧新北市地震警報地震統帥大樓倒塌地震花蓮花蓮長榮航空三天連休花蓮地震
  • 搜尋:

    焚化爐 結果共403筆

  • 雲林啟用零廢棄資源化系統 單日解決150噸垃圾囤積

    雲林縣沒有焚化爐,垃圾成了最頭痛的問題,環保局今天指出,「零廢棄資源化系統」已啟用,可日處理150噸生活垃圾,轉化成燃料及少數廢料,逐漸解決雲林縣垃圾屯積問題。
    2020/09/14 18:56
  • 載金銀紙送焚化爐突冒火 遭打趣:好兄弟有點急

    新北市板橋區環漢路四段今晚7時許突傳火警,一輛滿載金銀紙到樹林焚化爐焚燒的資源回收車突冒濃煙,原來車上金銀紙起火燃燒,所幸警消獲報迅速到場滅火,起火原因待查。
    2020/09/07 08:35
  • 綠營議員反對新建焚化爐 中市府:可增綠能發電

    台中市政府將在文山焚化廠旁新建一座焚化爐,今天遭多名民進黨籍市議員痛批說,市府嚴管台電燃煤,自己卻燒垃圾製造污染又不環評,市府說,推動文山焚化廠「汰舊換新」,可增加綠能發電。
    2020/07/14 16:25
  • 吳益政公布陽光經濟競選主軸 提升焚化爐為綠電廠

    高雄市長補選,民眾黨參選人吳益政今天發表競選主軸「陽光經濟,高雄前進」,若當選將規劃提升高雄4座焚化爐為綠色發電廠,並發展陽光經濟與推廣有機無毒的農業產區。
    2020/07/02 16:32
  • 墨西哥火葬場超載 巴西死逾5萬.總統遭令戴罩

    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國,累計因新冠肺炎死亡人數破10萬,當中巴西占五成,顯示右翼總統急著重開經濟,讓國民附上沉重代價,而他的輕忽防疫被法院裁定,並須在公眾場合戴口罩,否則將每天遭開罰。另一頭在墨西哥,死於新冠肺炎的人數不斷攀升,火葬場的焚化爐幾乎無法停工,一具接著一具的遺體等著要火化;美國麻省理工估計,如果情況再不受控制,到八月死亡人數將超越五萬人。
    2020/06/24 19:56
  • 雲林逾8萬公噸垃圾待去化 環保局多方案因應

    雲林縣內堆置8萬多公噸垃圾待去化,平日委外處理量因其他縣市焚化爐老舊、歲修量減,雲縣環保局提多項方案解決垃圾問題,雲縣議員促中央組垃圾處理國家隊,瓦解垃圾危機。
    2020/06/16 14:52
  • 韓國瑜卸職前銷毀6噸公文 教育局:例行性

    高雄前市長韓國瑜11日在鳳山行政中心舉辦道別音樂會,當天卻有民眾直擊,市府人員搬出大批裝公文的紙箱,往垃圾車中倒,時間點敏感,被質疑要銷毀機密文件,而丟文件的是教育局,澄清這是例行性文件銷毀作業,一年兩次,總重6公噸,處理前政風人員拍照存證,直到送進焚化爐。
    2020/06/13 18:58
  • 你怕被垃圾吞沒嗎?全台8成焚化廠又老又病 將引爆

    全台灣24座焚化廠,有8成都已經又老又舊,現在面臨多座要整修,到時候垃圾處理就會碰到難關,能怎麼救,恐怕增加焚化爐數量,不是最佳解方,源頭減量才有可能避免垃圾危機。
    2020/06/11 23:12
  • 環團籲清除鳥嘴潭旁垃圾場 地方難覓他處陷兩難

    經濟部將在南投蓋鳥嘴潭人工湖,環團今天籲政府拿出魄力,清除一旁垃圾暫置場。但地方人士說,此處一天收草屯鎮60公噸垃圾,若要遷移找不到合適土地,垃圾何去何從。
    2020/03/20 13:52
  • 繼蔡阿嘎遇襲案!北投3天連2起 當街擄人

    台北市北投接連發生當街擄人,16日晚間,連姓被害人疑似跟謝姓兄弟有債務糾紛,雙方相約唭哩岸捷運站談判,沒想到一下車,就被強行擄走,再帶到北投焚化爐囚禁!
    2020/03/17 20:40
  • 快訊/繼蔡阿嘎遇襲案! 北投又傳當街擄人 

    台北市16日晚間北投驚傳當街擄人案,被害人疑似和人有債務糾紛,遭對方強押到北投焚化爐附近,目擊民眾報案,警方獲報後,立刻出動警網逮人。
    2020/03/17 13:25
  • 「移動焚化爐」進駐武漢! 2秒燒光動物屍體

    新冠肺炎截至19日凌晨為止,在大陸死亡病例突破2000人,疫情最嚴重的湖北也新增了1693確診病例,鍾南山認為目前武漢尚未停止人與人傳染,這波疫情要等到4月底可能才會趨於平穩,而在武漢醫院外,也陸續進駐被稱作移動式焚化爐的醫療焚燒方艙,號稱能燒醫療垃圾也能燒動物屍體。
    2020/02/19 11:36
  • 違禁品何處去 美國海關食物銷毀機曝光

    紐約國際甘迺迪機場,是全美最繁忙的機場,海關每天有檢查不完的行李;但很少人知道,這些被查出來的違禁品;像是毒品藥物和生鮮蔬果,最後都去了甚麼地方。銷毀毒品的地方,是機場最高機密,所以外界無從得知;不過銷毀食物的地方,倒是可以大方公開。甘迺迪機場每天都會查獲50公斤以上的蔬果食物,內容五花八門,它們最後都被送進焚化爐或攪碎機。海關人員在把蔬果絞碎前,還得要剖開來檢查;如果發現有蟲類,就得抓出來送到農業部檢驗,慎防蟲蟲危機損害了美國的農業。
    2020/01/20 19:59
  • 中市處理飛灰費用暴漲 年花4億多挨批浪費

    台中市3座垃圾焚化爐產生的飛灰數量可觀,處理費用每公噸暴漲新台幣1萬元,市府明年編列4億多元處理費用遭市議員質疑浪費公帑,市府今天表示,將加速解決飛灰去化問題。
    2019/12/10 16:48
  • 南投無焚化爐積8萬噸垃圾 環保署允增加外運量

    因外縣市焚化爐歲修及合約執行落差等問題,南投縣垃圾多年來累積已達約8萬公噸,民進黨立委蔡培慧今天說,環保署已同意每天增加30到50公噸外運量及補助外運經費。
    2019/11/14 16:00
  • 重啟焚化爐預算遭立委凍結 台東縣府:會北上溝通

    環保署補助台東縣重啟焚化爐預算,遭立委凍結新台幣5000萬元。台東縣政府環保局長謝清泉表示,有必要會北上和立委溝通。
    2019/11/06 16:17
  • 立委質疑台東焚化爐重啟 環署:支持地方決定

    立委今天針對台東縣焚化爐重啟案質詢環保署,認為重啟使用率低,「硬要找垃圾來燒。」環保署表示,重啟是台東縣議會通過,成本比現在低,支持地方自行提出的垃圾處理方式。
    2019/10/09 16:23
  • 「紙容器的不歸路」系列調查報導

       2019《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平面組首獎作品《「紙容器的不歸路」系列調查報導》,由聯合報張裕珍、郭政芬、洪欣慈、林敬家、張雅婷、陳斯穎、許政榆、賴香珊、魏翊庭、范榮達、喻文玟、鄭朝陽拍攝。台灣紙餐具紙杯等紙容器用量驚人卻多數進了焚化爐,對號稱資源回收模範生的台灣是一大諷刺,斷了回收再利用的循環經濟之路。欲探索紙容器為何走了這條不歸路,聯合報記者調查報導回收體系的箇中癥結,從上游到下游追查每個環節,發現紙餐具回收難、減量難的雙重困境,連公部門帶頭減量也成效不彰。
    2019/10/01 10:47
  • 台東重啟焚化爐預算通過 反對者大罵不負責任

    台東縣議會今天通過啟用台東焚化爐預算,如執行順利,焚化爐最快2年半後可運轉。反對啟用的民眾大罵「不負責任」,希望後代子孫記得贊成啟動焚化爐的縣議員。
    2019/09/04 15:42
  • 高雄停收外縣市垃圾 台東環保局盼速啟焚化爐

    台東垃圾目前送到高雄市代燒,台東縣環保局昨天接獲高雄市政府通知,即日起停收外縣市垃圾。台東縣環保局長謝清泉今天說,只能儘速啟用焚化爐才能解決台東垃圾問題。
    2019/08/28 17:19
  • 台東擬啟動焚化爐 饒慶鈴公開信承諾嚴格把關

    台東縣政府日前宣布將啟動14年未啟動的焚化爐,包括台東市長縣議員等部分人士反對。縣長饒慶鈴今天以公開信,做出承諾「不達標準絕不啟用焚化廠」。
    2019/08/20 14:14
  • 嘸人標! 綠島、蘭嶼9個月垃圾運不出去

    離島的垃圾,以往都是運回台灣本島協助處理,但綠島跟蘭嶼,其實從去年11月開始,標案出問題,就一直無法把垃圾運回台灣,當地掩埋場都已經快滿出來,其實運回來,台東縣府還是得委託高雄的焚化爐處理,只是九月後就無法繼續,垃圾該何去何從,眼看著每年不斷增加的觀光客,真的得要靠遊客自身做起「減量」,否則美麗的離島,就快被垃圾淹沒。
    2019/08/14 21:24
  • 台東垃圾何處去? 饒慶鈴:即將啟動焚化爐

    為解決台東垃圾問題,台東縣縣長饒慶鈴今天首度明確表示,即將啟動14年未啟動的焚化爐,空污會符合全國監測標準。
    2019/08/13 14:24
  • 巧拼的原料可以從這來! 廢棄塑膠膜大變身

    在工廠、量販店和物流業用量相當大的塑膠膜,其實也能回收再製,環保署7月串聯量販店和塑膠回收再製業者,把廢棄的塑膠膜回收後製成再生粒,外銷到其他國家再做成氣泡袋、垃圾袋和地墊等產品,創造了廢棄塑膠的循環經濟。
    2019/07/16 23:16
  • 環團憂鳥嘴潭人工湖遭污染 中水局:會確保水質

    環保團體今天表示,鳥嘴潭人工湖預定地周邊有焚化爐、養豬場等,恐污染水源,政府要負責確保用水安全;到場水利署中區水資源局官員說,會嚴正看待此事,確保原水水質無虞。
    2019/06/25 13: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