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鮮奶施孝榮台體大酒吧上班天氣遊客守護神琉球海溝地震媽媽
  • 搜尋:

    烘烤 結果共200筆

  • 【好吃一點訣】港式「燉奶」提味 淋三明治甜而不膩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介紹的是「燉奶帕尼尼」,業者將義式三明治「帕尼尼」,取代傳統的「美奶滋」,淋上港式「燉奶」,強調天然低熱量,用土雞蛋和新鮮牛奶調配而成的醬汁,淋在烘烤過的帕尼尼上,再加上一整塊雞胸肉,口感甜而不膩。
    2013/06/04 10:25
  • 〈獨家〉台南布丁之鄉! 百家爭鳴年產值破3億

    府城美食之都,不得不提「布丁」這一項,台南有「布丁之鄉」的美名,原因在於日治時期蔗糖在安平港出口,蛋奶糖原料取得容易,加上日本人傳授烘烤技巧,讓台南擁有上百家布丁店,創造年產值3億商機,全台十大布丁品牌皆在此發源,還有業者將觸角伸展至大陸,開了加盟分店,不過受到毒澱粉和竄改原料日期風波,消費者開始關注布丁製作來源,多數布丁品牌,捨棄化製添加物,強調自家天然食材特色,連外觀都要求新求變,紅了10幾年的府城布丁,就靠天然和創意製作,深植人心。
    2013/06/03 18:09
  • 〈獨家〉鳳梨皮製「調味料餅」 吃泡麵更健康

    您能想像,鳳梨皮也能做成泡麵的調味料包嗎?苗栗農工學生發現,鳳梨皮含有膳食纖維,加工烘烤,做出厚度只有0.5公分的調味料餅,不只能降低一般泡麵至少3分之1的鈉含量,又不會影響泡麵原有風味,吃得更健康。
    2013/05/13 11:38
  • 【一步一腳印】不服輸的蛋糕人生

    烘烤到蓬鬆,表皮微微焦黃,蜂蜜蛋糕熱騰騰出爐,這是全台灣最大的OEM代工廠之一,許多知名店家的蜂蜜蛋糕,其實都是這裡代工製作的,二樓生產線不斷運轉,樓下的觀光工廠平日也來了許多人潮。
    2013/05/05 22:30
  • 桂竹筍「萬箭齊發」 現採現烤賺觀光財

    5月是桂竹筍盛產季,宜蘭就有農場種了50甲地的桂竹筍,推出套裝行程,先帶遊客親自採筍,再直接用碳火烤,鎖住桂竹筍鮮甜,每一口都充滿濃濃「古早味」,業者還把海鹽塞入竹筒內烘烤,據說可以去除鹽巴中不好雜質,吸收竹子精華,有玩有吃,搶賺桂竹筍觀光財。
    2013/05/03 12:45
  • 手工Pizza皮蛋入味 在地食材增口感

    手工製作的薄皮披薩口味越來越多元,宜蘭有披薩業者推出在地化的披薩料理,在餅皮中加入宜蘭當地的鴨賞,就連羅東出產的皮蛋也成為披薩的餡料,軟嫩的皮蛋加上披薩,讓口感更加有嚼勁,另一家業者則是利用宜蘭知名的三星蔥入味,蔥的味道加上窯烤的烘烤方式,讓手工披薩的口感被襯托的更加美味,挑戰消費者的味蕾。
    2013/05/01 19:16
  • 烤雞腿「像生魚片」 速食漢堡遭訴沒熟!

    連鎖速食店,備餐都有一定的規格化流程,才能保證一致的口味和品質,卻有民眾吃到沒有熟的烤雞腿堡,直呼噁心,有民眾叫了1千多元的外送餐點,其中就這麼1個烤雞腿堡,一咬下去,雞腿肉還是紅色的根本沒熟,業者解釋是烘烤設備異常,已經送修,也向消費者致歉。
    2013/04/24 13:08
  • 【好吃一點訣】整顆地瓜當內餡 掌握熟度添美味,業者?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要帶您介紹一家純天然麵包店,師傅手工打造的麵包,不但可以烘烤,帶回家微波也不失美味,呈現不同的口感,香酥軟Q,最重要的就是麵包裡滿滿的地瓜內餡,新鮮地瓜整顆連皮一起烤,而烤的時間就是整個麵包成不成功的關鍵,地瓜必須要烤到整個黃肉帶點透、還不能太熟,包進麵包裡,再度烘焙才能發揮美味。
    2013/04/14 15:14
  • 【好吃一點訣】整顆地瓜當內餡 掌握熟度添美味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要帶您介紹一家純天然麵包店,師傅手工打造的麵包,不但可以烘烤,帶回家微波也不失美味,呈現不同的口感,香酥軟Q,最重要的就是麵包裡滿滿的地瓜內餡,新鮮地瓜整顆連皮一起烤,而烤的時間就是整個麵包成不成功的關鍵,地瓜必須要烤到整個黃肉帶點透、還不能太熟,包進麵包裡,再度烘焙才能發揮美味。
    2013/04/12 11:48
  • 【好吃一點訣】600度磚窯烤雞 鎖肉汁留鮮甜味,業者?

    「好吃一點訣」,帶您品嘗苗栗後龍一家烤雞,進烤爐前老闆先用中藥湯將雞煮到半熟,風乾後再放進特製的磚窯,利用600度高溫烘烤20分鐘,老闆說用磚窯烤雞受熱平均,溫度也比較高,能鎖住雞的肉汁和鮮味。
    2013/04/07 14:45
  • 【好吃一點訣】600度磚窯烤雞 鎖肉汁留鮮甜味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帶您品嘗苗栗後龍一家烤雞,進烤爐前老闆先用中藥湯將雞煮到半熟,風乾後再放進特製的磚窯,利用600度高溫烘烤20分鐘,老闆說用磚窯烤雞受熱平均,溫度也比較高,能鎖住雞的肉汁和鮮味。
    2013/04/07 11:03
  • 新疆鹽巴殼鱸魚 慢火烘烤鎖原味,業者?

    內行美食,要帶您品嚐新疆的經典菜色,業者把一整隻鱸魚裹上厚厚的鹽巴,慢火烘烤,硬梆梆鹽巴殼,不只把肉汁全鎖住,保持鮮嫩口感,鹹味滲透到肉質裡,還能提出淡淡的鮮甜味,特殊做法讓視覺、味覺雙重享受。
    2013/03/18 15:21
  • 新疆鹽巴殼鱸魚 慢火烘烤鎖原味

    今天內行美食,要帶您品嚐新疆的經典菜色,業者把一整隻鱸魚裹上厚厚的鹽巴,慢火烘烤,硬梆梆鹽巴殼,不只把肉汁全鎖住,保持鮮嫩口感,鹹味滲透到肉質裡,還能提出淡淡的鮮甜味,特殊做法讓視覺、味覺雙重享受。
    2013/03/14 11:25
  • 地瓜葉海苔不含「碘」 甲狀腺患者適吃

    地瓜葉也能做出海苔口感,您相信嗎?彰化大葉大學一群碩士生,把地瓜葉煮爛之後,再經過調味、烘烤,變成一片片台灣海苔,和一般市售海苔比起來,口感清爽不油膩,重點是,沒有碘的成份,連甲狀腺機能亢進患者也能吃。
    2013/03/09 19:25
  • 〈獨家〉就是不愛「吐司邊」 客訴:被藏中間

    你喜歡吃帶著烘烤外皮的吐司嗎?全台有80幾家分店的連鎖麵包店就被民眾投訴,1包7片的白吐司中,竟然藏了2片口感較不好的「吐司邊」,而且還刻意夾藏在中間,以包裝紙的圖案遮住,是欺騙消費者的行為,不過業者否認偷藏,還說放有烘焙邊的吐司價格一樣,1包卻多1片,重量也比較重。
    2013/02/28 19:20
  • 吐司料理夯 高翻桌率年營收衝2億,業者?

    蜜糖吐司風靡全台,現在有業者推出了另一種吐司料理-特製厚片吐司,不再只是前菜,反客為主成了主角,標榜吐司新鮮不留隔夜,為了讓消費者嘗到鬆軟綿密的原味口感,大部份的吐司料理都沒有烘烤或煎煮過程,只塗抹上特製醬料與搭配生菜水果,卻讓客人一再回流,創造出驚人的黃金翻桌率,開店14個月,年營收衝到2億。
    2013/02/22 15:06
  • 吐司料理夯 高翻桌率年營收衝2億

    蜜糖吐司風靡全台,現在有業者推出了另一種吐司料理-特製厚片吐司,不再只是前菜,反客為主成了主角,標榜吐司新鮮不留隔夜,為了讓消費者嘗到鬆軟綿密的原味口感,大部份的吐司料理都沒有烘烤或煎煮過程,只塗抹上特製醬料與搭配生菜水果,卻讓客人一再回流,創造出驚人的黃金翻桌率,開店14個月,年營收衝到2億。
    2013/02/21 11:21
  • 〈獨家〉雞翅包飯夯! 同夜市連開4家搶客源

    高雄瑞豐夜市,有一家自創小吃,雞翅包飯,把雞翅去骨之後加上麻油炒飯,再以炭火烘烤,光是一天就能賣上4、5百隻。看準這雞肉加上米飯的絕配口感,讓瑞豐夜市的攤商紛紛跟進,至少就有4間攤商推出類似美食,有人把雞翅換成雞腿,做成雞腿捲,還有人把炒飯換成油飯,搶攻民眾荷包。
    2013/01/19 18:19
  • 鳳梨酥只要蛋黃! 蛋白另成主角變甜點

    南投知名的鳳梨酥業者最近多了1種新產品,用蛋白做的天使蛋糕,原來做鳳梨酥只會用到蛋黃,剩下不要的蛋白通常丟掉或是餵豬,業者覺得可惜,嘗試利用蛋白做蛋糕,其實蛋白還能做其他甜點,像是馬卡龍就是利用蛋白做成的,另外蛋白加糖經過低溫烘烤,酥酥脆脆的成了一種糖果。
    2013/01/07 18:56
  • 〈獨家〉阻苯芘! 衛署:煙燻「控溫控時」訂指引

    TVBS持續追蹤「苯芘」事件,衛生署已經召開過專家會議,初步訂出食品製程指引,建議煙燻類食品業者稍微修改製作方法和溫度,以防高溫加上長時間烘烤,產生致癌物苯芘,但溫度多高、時間多長,官方還沒有結論;專家強調,要避免苯芘,高溫建議低於300度,但煙燻時間若太長還是有風險,怎樣在風味跟健康中取得平衡,恐怕是個考驗。
    2012/12/04 19:32
  • 拿「電棒捲」烘臉 婦人美容不成反燙傷

    南投一名40歲婦人,愛美又想省錢,聽醫師說雷射是利用熱能來拉提、瘦臉,她竟然用家裡的電棒捲髮器來烘烤臉部,結果不小心碰觸到左臉頰而燙傷。醫生表示,雷射美容是經由高精密儀器來操作,接觸皮膚的時間是毫秒,而且要由有經驗的醫師操作,婦人的做法根本是異想天開。
    2012/11/19 13:32
  • 〈獨家〉追苯芘禍首!直擊柴魚廠 刨皮去癌降險

    台灣泡麵的柴魚粉調味包檢出含有致癌物「苯芘」,專家研判「苯芘」可能來自於柴魚的煙燻過程,事實上,柴魚是由「鰹魚」煙燻製成,魚肉切塊後,要用木頭高溫煙燻,蒸發水分,期間至少要花20天以上,焦黑的外皮就含有「苯芘」,如同烤焦的肉含有致癌物「異環胺」,業者強調確保吃的安心,柴魚刨片前一定會削掉外皮,然而食物只要經過高溫烘烤,像是煙燻鮭魚或是煙燻火腿,同樣也可能產生「苯芘」。
    2012/11/09 19:14
  • 古早味!鐵板煎月餅 外皮酥脆內軟嫩

    一般月餅都是放進烤箱或烤爐裡,慢慢烘烤製作而成,有業者則是把月餅直接放到鐵板上,或是大鍋子煎,其實這正是古早月餅的傳統做法,因為過去沒有烤箱或烤爐等用具,只好用這種方法製作月餅,吃起來,外皮酥脆、內餡軟嫩。
    2012/09/25 11:39
  • 8700信徒+供品3千桌 鎮瀾宮普渡盛況

    農曆7月半中元普渡,大甲鎮瀾宮前封街500公尺,供品擺出3千桌,除了雞鴨魚肉外,10隻總重2200斤的烤乳豬,專人在現場烘烤,祭拜好兄弟,總計8700名信徒,報名參加法會,超度冤親債主,本來是中元普度最大盛況,卻碰上大雨來攪局,大多信徒繳交千元買供品,人卻沒現身。
    2012/08/31 19:53
  • 高溫慢火鎖鮮甜 浙江「烙麵」Q彈飄香

    TVBS內行美食,今年要帶您品嚐來自大陸浙江的「烙麵」,有業者引進台灣,跟一般麵條不同,「烙麵」必須打成漿,再用40幾度的溫度慢慢烘烤,製作前後必須花上5個多小時,才能讓麵條格外Q彈,老闆還自製獨門醬料,搭配「烙麵」,吸引顧客上門。
    2012/08/15 13: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