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學個人電腦炒粿條解雇華為病逝三重醫院黎明詩婚姻捷運
  • 搜尋:

    烏賊車 結果共60筆

  • 烏賊車注意! 北市7月起污染車輛大取締

    台北市環保局今天宣布,7月1日起,將在轄內「1線2站6處」加強取締高污染車輛,檢測不合格者將處新台幣1500元以上、2萬元以下罰鍰。
    2017/06/20 16:41
  • 設低汙區!北市大路口設點攔查烏賊車

    北市府7月1日開始要設低汙染排放區,會在新生南路到松江路,兩個路口各會設攔查點,稽查二行程以及沒有檢定的機車,另外在轉運站還有觀光景點周邊,也會加強攔檢遊覽車,為了盡快淘汰會造成空汙的二行程機車,不過也有民眾認為那這樣繞路就好,反而會造成更多的空汙。
    2017/06/19 18:00
  • 領嘸錢!檢舉達人控訴 環保局欠9個月獎金

    台中一名檢舉達人指控,從去年8月開始,環保局拖欠超過9個月的獎金,甚至審查檢舉案件的進度,也卡在去年11月,對他們這些全職檢舉人來說,靠檢舉獎金維生,平均一個月可賺4、5萬,沒獎金等於沒收入,而且等於路上烏賊車,也沒人管,但環保局解釋,因為處理檢舉案都是交給外包廠商,今年招標又流標,所以只能請民眾再等一等。
    2017/05/13 18:07
  • 獨家/抓烏賊車賺錢!檢舉案過多 環保局外包審核

    台中市府環保局統計,每年民眾檢舉烏賊車數量都超過2萬件以上,數量龐大,導致環保局負荷不了,必須委外廠商審核,年花費20萬元,加上發送的檢舉獎金,一年為了抓烏賊車,環保局就得花費超過400萬;另外環保局查出,有些民眾疑似為了重複賺取檢舉獎金,會調整檢舉證據上的時間,但這些造假檢舉檢舉證據,其實能透過搜尋車牌,查出紀錄,至於檢舉人拍下烏賊車照片、影片,必須通過兩層審核,通過才會收到獎金。
    2017/05/13 18:02
  • 林全砸兩千億清烏賊車!開14戰場滅空汙

    行政院最新通過「空氣汙染防制策略」,院長林全親上火線,準備了4張投影片解說,預計政府加上民間共投入2150億元,開闢14個戰場消滅空汙,包括三年內淘汰100萬輛二行程機車,一、二期柴油大貨車也列入淘汰名單,以後連餐飲油煙、鞭炮、紙錢,政府都要管制!
    2017/04/13 17:30
  • 檢舉達人! 嘉義1人年檢舉78輛烏賊車

    二行程機車,碳氫化合物排放量,是四行程機車的18倍,造成嚴重的空氣汙染,因此各縣市環保局都有補助檢舉獎金,而嘉義有名檢舉達人,去年一整年就檢舉了78輛,拿走2萬多元的檢舉獎金。
    2017/04/01 11:34
  • 噗噗噗!廢氣排放抽查 8成遊覽車超標

    基隆港郵輪觀光人數每年攀升,去年旅客高達69萬多人次,搭郵輪遊客人數帶動遊覽車需求,平均每個月上看千輛遊覽車來到基隆港區載客,而有些遊覽車的廢氣排放不合標準,讓空氣品質惡化,為了杜絕烏賊車上路,環保局最近大動作執法,利用油輪進港空檔對遊覽車進行稽查。
    2016/06/26 16:59
  • 獨家/「後面冒煙啦!」公車成烏賊車 20乘客急疏散

    公車開到一半突然冒黑煙,整條馬路濃煙密布,車上乘客緊急疏散,上個月29日下午,一輛台北客運796路公車,行經新北市中和南山捷運路口,車後渦輪增壓器故障冒煙一路濃煙密布,大家還以為發生火災驚慌走避,司機趕緊臨停路邊,車上將近20名乘客緊急疏散。
    2015/10/07 18:35
  • 根本是烏賊車! 美工程師踢爆福斯醜聞

    以環保柴油引擎稱霸的德國福斯汽車,現在被踢爆根本就是烏賊車,排放廢氣超標高達40倍!原本堅持不肯下台的福斯執行長溫特科恩,終於引咎辭職,但他強調自己是為了扛起責任,對於造假一事完全不知情,而揭開福斯醜聞的大功臣是美國一名45歲的工程師,他所率領的團隊發現,福斯柴油車在檢測時過關,上路時卻嚴重超標,其中明顯有鬼。
    2015/09/24 21:34
  • 誇張烏賊車煙噴3樓 街道霧濛濛以為火警

    誇張到極點的烏賊車!有民眾行車紀錄器拍下,車子開過彰化鹿港鎮街道時,突然冒出大量濃煙,還以為發生火警,結果竟然是一輛貨車排出來的,煙霧大到有三層樓高,整條街霧茫茫,連大樓都被濃煙遮蔽。
    2015/08/21 17:20
  • 〈獨家〉「滿街翻白眼」二行程車白煙竄 無法管

    機車騎士,可能曾經看過,排氣量非常大的烏賊車,排氣管排出大量的白煙,刺鼻薰人,這種車大多為二行程機車,因為採機油、汽油共燃的動力系統,容易燃燒不完全,排氣量也比較多,政府推出鼓勵回收方案,一台補助1500元,但民眾表示,只補助1500元,不用說買新車了,就連輪胎,都買不起,政府花了10年,把二行程機車數量,從400多萬,減為200多萬輛,未來還需要幾年才能完全汰換這種老爺烏賊車,目前還是未知數
    2015/01/14 17:58
  • 「烏賊」保時捷!車主提告配備少 獲賠60萬

    保時捷怎麼會變成烏賊車?價值300多萬的保時捷休旅車,被多名車主投訴,開不到半年,排氣管竟然排出黑煙,百萬名車變成烏賊車,檢查配備表發現,原來是少了柴油濾清器和引擎自動啟閉,無法降低炭微粒排放量,車主聯合控告車商廣告不實,各求償100萬,如今判決結果出爐,法院認定車輛等於是瑕疵品,判決車商敗訴,須賠償每名車主各60萬元。
    2014/09/05 20:30
  • 貨車噴濃汙煙 清境農場路上不清淨

    有民眾在往清境農場的路上,遭到前方小貨車排出的濃煙擋住視線,嚴重污染空氣,用行車紀錄器拍下來向警方檢舉,駕駛最高可罰鍰5千到2萬元,另外又在高屏溪附近路口,拍下砂石車闖2個紅燈,過幾天駕駛恐怕就會收到罰單。
    2014/03/14 11:33
  • 檢舉烏賊車太好賺 年收244萬、日薪6711元

    有人因檢舉烏賊車年賺244萬,環保署因此被檢舉達人每年領走4700萬元,現在決定在10月底祭出新的遊戲規則,未來每一輛烏賊車只有第一個檢舉人可以領獎金,而且必須附上檢舉照片或影片,通過審查才算數。
    2013/10/10 13:54
  • 〈獨家〉「烏賊噴黑煙」機隊老! 遠航「兩岸」遭凍班

    遠航飛安風險升高,2年內發生4起空中關車事件,民航局看不下去,決定凍結遠航的兩岸航班,要業者徹底檢修,未來兩岸增班暫時不分配給遠航,作為懲罰,事實上,遠航有3個使用中的引擎是配合官員要求才撤換翻修,TVBS獨家鏡頭捕抓到,遠航一架將近20年老飛機衝上天,噴出大量黑煙就像烏賊車。
    2013/05/28 12:29
  • 商用車上路 「環保」成首要考量

    全球環保趨勢下,過去被認為是烏賊車的商用車,現在也被要求不能汙染環境,廢氣得降低氮氧化合物的排放,符合五期環保法規才能上路。
    2013/05/09 11:41
  • 口頭舉發空污也受理? 民批環保局離譜

    不是說有圖有真相嗎,怎麼嘉義縣環保局,接受民眾檢舉烏賊車,卻只要口頭告發就受理,一名王姓男子接到公文,說他車子是烏賊車,可是檢舉民眾提供的時間點,王姓男子根本沒開車,怎麼舉發車子冒黑煙呢,王姓男子拿出監視器影帶向環保局證明,對方卻說只要有檢舉就受理,要男子還是得驗車,否則開罰,讓他相當不滿。
    2012/07/15 19:34
  • 〈獨家〉烏賊車狂排白煙 遮蔽視線後車閃

    開車上路最怕遇到烏賊車,TVBS記者獨家直擊,民眾開車上路,一起步,排氣管噴出大量白煙,遮蔽後方駕駛視線,相當危險,雖然交通局說不構成危險駕駛,不過依照空汙法,汽車任意排放白煙,造成空氣汙染,最高可開罰1萬2,萬一發生車禍才更得不償失。
    2012/06/23 14:08
  • 誇張!烏賊車排放黑煙 宛如火燒車

    新竹有民眾開車行駛在頭前溪橋時,目擊前方突然有濃煙竄出,還以為是火燒車意外,但原來是一輛工程車的排氣管冒出黑煙,嚴重污染空氣,工程車司機卻沒發現,依舊開車沿路排放廢氣,環保局接獲檢舉也將開罰。
    2012/06/15 16:55
  • 噴油器故障 客運排黑煙成大烏賊

    有民眾目擊一台國光客運行駛在高雄中山路上,卻不斷的排出大量的黑煙,濃煙之大,甚至還一度遮蔽後方駕駛人的行車視線,這台恐怖黑煙烏賊車就在馬路上一路行駛,被其他駕駛人指責沒公德心,國光客運方面解釋,當天是車子的噴油器臨時故障,柴油燃燒不完全才會發生排出黑煙的狀況,目前這台車子已經進場維修。
    2012/03/31 17:03
  • 〈獨家〉沒濾清器!百萬名車竟成烏賊 車主怒

    花大錢買了保時捷百萬名車,竟然因為沒有裝設柴油濾清系統,成了烏賊車!高雄市一位車主出面爆料,花了3百多萬元,買了一款柴油原裝進口休旅車,但還開不到半年,排氣管卻噴出黑色粒子,一上路就弄髒白色車身,車主每天都要攜帶抹布擦拭,車主要求車商收回並裝設,卻沒有得到善意回應,氣得他決定串聯全省400多位車主,打算17日到總公司抗議。
    2012/02/14 11:50
  • 〈獨家〉馬路起大霧! 烏賊車趴趴走 路人苦

    烏賊車汙染空氣,車主要有公德心!在高雄市有一名機車騎士,他的排氣管堵塞,造成機車排放大量的濃煙,甚至一度煙霧大到影響後面用路人的視線,機車騎士戴著口罩也避得遠遠的,有人還刻意離他100公尺遠,相當誇張。
    2011/11/29 12:29
  • 1天1小時抓烏賊車 檢舉達人月入3萬!

    每天只要花1個多時,1個月就可以賺進3萬多元,真的很厲害!這個人,就是台南市的烏賊車檢舉達人,在環保局公布1到3月的季檢舉取締成果中,這名檢舉達人,1天只花1個多小時,3個月就賺到了10萬,到底怎麼辦到的?一起來看看。
    2011/05/10 17:33
  • 環保車成大烏賊! 黑煙直冒3米高

    環保局的清潔車,卻成了馬路上的大烏賊?這情況叫民眾看了,是大呼誇張;在台南縣仁德鄉,有輛環保掃街車,早上7點多執行掃街任務時,突然冒出大量黑煙,持續5分鐘左右,讓路過的民眾嚇了一大跳,把過程拍下;而實際追查這輛環保車,車齡17年,駕駛只有3個禮拜的上路經驗,是操作不慎?還是機械出問題?讓環保車變烏賊車,環保單位說,還要調查清楚。
    2010/05/21 17:47
  • 扣車沒領被賣 查無紀錄成幽靈車?

    桃園一名黃姓女子,在民國93年因為酒駕被扣機車,罰單過了一年半之後才繳交,才想拿著罰單去領車,卻發現自己的愛車被拍賣了,當時拖吊場說,拍賣的錢折抵了保管費還不夠,因此黃姓女子才想說,車賣了就算了;但卻沒想到,黃小姐卻在去年接到來自台中環保局開出的罰單,指稱黃小姐的車子是烏賊車,而今年的1月又收到同樣的罰單;黃小姐說,車子現在的主人又不是她,找她開罰,說不過去,這才發現監理所沒有註銷車牌的拍賣紀錄,警局和保管場把車保管到不見了,也讓議員覺得這實在太誇張!
    2010/04/17 00: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