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烏來 結果共746筆

  • 新北估颱風梅花「今晚明晨衝擊最劇」 烏來防災重中之重

    颱風「梅花」持續向北緩慢移動,新北市風險公司預測,今晚至明晨是影響新北最大時機,不排除烏來累積雨量至少再增250毫米。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點名烏來是防災的重中之重。
    2022/09/12 14:54
  • 達「大豪雨」等級! 新北烏來亮土石流紅色警戒

    外圍環流帶來的雨勢,新北烏來區首當其衝,24小時雨量,累積超過350毫米,已經達「大豪雨」等級,這也讓下游的新店溪水位上漲。而昨天晚間,就有一名60多歲男子,到新店堤邊釣魚卻失蹤,到目前為止,警消持續搜救中。
    2022/09/12 13:02
  • 梅花雨彈炸烏來!山區掉落石 道路成小河

    梅花颱風來襲,受到外圍環流影響,今天(9/11)北部山區下起局部大雨跟豪雨,烏來地區雨勢驚人,瀑布「長胖」好幾倍,往福山路段道路淹水達50公分,車輛得涉水而行,山壁更是出現「泥水瀑布」,大小石塊沖刷滑落,險象環生!
    2022/09/11 20:20
  • 梅花颱風持續增強!烏來下起豪大雨 「這天」天氣才好轉

    今年第12號颱風梅花颱風步步靠近台灣,氣象局今(11)日上午8時30分起,針對台灣東部海域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目前新北市烏來已經出現豪雨,而梅花颱風移動速度減緩,且還有些許增強趨勢,預估明天、後天是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候,且北部、東北部的雨勢會比今天更強。
    2022/09/11 15:11
  • 梅花雨彈升級!新北開設災害應變中心 烏來雨量已破190毫米

    中央氣象局今(11)日早上8點30分針對第12號颱風「梅花」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受到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也針對5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其中新北市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基隆北海岸、新北、宜蘭地區及臺北、桃園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呼籲民眾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
    2022/09/11 11:42
  • 真理大學樹倒! 圍牆被壓毀窄巷一度封閉

    軒蘭諾颱風帶來豪大雨,新北各地都有零星災情!淡水真理大學,校園內樹木倒塌、壓垮圍牆,圍牆外的窄巷一度封閉,幸好沒有人車經過釀成傷亡,而烏來山區則是出現落石、壓斷電線桿造成局部停電,部分地區,烏來更直接發布土石流警戒。
    2022/09/04 20:31
  • 土石流警戒!風雨侵襲 烏來幹道頻掉落石

    軒嵐諾颱風掃過東北角,累積造成新北市將近兩千家戶停電,而且山區的風雨更是「威力十足」。走在路上,不時能看見斷裂樹幹與邊坡落石,部分地區,更直接發布土石流警戒。
    2022/09/04 14:34
  • 雙北上午間歇雨勢 民眾衝烏來觀賞瀑布

    雙北早上的雨一陣一陣的下,民眾還沒感受到軒嵐諾的威力,有民眾一早就去烏來看瀑布景觀,而雙北市長也進駐災變中心,柯文哲說3日已經沒停班課,4日也別想了,而侯友宜則說新北有些地區已經逼近警戒標準,要嚴防準備。
    2022/09/03 15:47
  • 大台北水源要引去救「桃竹」? 美好背後恐藏村危機

    往年秋冬季節中南部都可能有缺水問題!唯獨北部的「翡翠」水庫,一年四季不怎麼缺水。水利署現在有個引水計畫,想把翡翠水庫水源「南勢溪」的水,引到石門水庫跟新竹寶二水庫,但這讓烏來當地部落族人不滿,說水利署黑箱作業,從沒跟他們溝通,很怕工程破壞水土,導致村落遭滅,也認為這會影響大台北的用水。
    2022/08/28 13:08
  • 在地人私藏景點!新北5大玩水祕境 大小朋友消暑首選

    在地人最不想公開的玩水秘境!這次要帶你介紹位在新北5處「戲水秘境」,不管你想到媲美五星飯店的無邊游泳池,還是3分鐘就可以快速到達的戲水池,通通都有別錯過。除了距離不遠能夠開心帶小孩遊玩之外,免費的優點更吸引大小朋友一同前往。
    2022/08/11 15:16
  • 心跳停止!「CPR+葉克膜手術」 成功救回

    6月15日新北市一名林先生,在烏來山上採竹筍時,突然身體不對勁,當時在救護車上,救護人員評估是急性心肌梗塞,而且到醫院已經呈現呼吸衰竭,醫院立刻啟動急救流程,在實施CPR的同時,進行葉克膜手術,最後成功將林先生從死神手中攔截。
    2022/08/02 19:00
  • 「救護魂」上身!消防員烏來度假聞求救聲 秒下水救溺水少年

    暑假期間、天氣炎熱,大朋友、小朋友外出遊玩最喜歡的地點,就是溪邊和海邊,超級消暑,不過民眾在前往戲水時,還是要特別注意該區域,是否為合法開放戲水場域!昨(31)日下午,有民眾到新北市烏來紅河谷戲水,其中一名少年無視禁令下水後,不慎沉入水底,其他人大聲呼叫,好在一名休假消防員周峯杰剛好在附近,拿出「潛水三寶」馬上下水救人,緊急實施CPR成功搶命。
    2022/08/01 16:39
  • 美籍流亡詩人遇襲! 控遭鄰毆「打斷肋骨」

    遭中國大陸封殺、美籍華裔詩人貝嶺,近年定居在新北市烏來,跟鄰居疑似長期因倒垃圾、生活作息問題,產生摩擦,他指控對方上門騷擾,還持棍棒毆打,造成他肋骨斷裂、腦震盪,已決定提告,不過這名鄰居反控,貝嶺也有出手,表示一切交由司法解決。
    2022/07/29 18:35
  • 美籍華裔流亡詩人控鄰居打人!貝嶺腦震盪、肋骨斷怒提告

    美籍華裔流亡詩人貝嶺,自2016年開始定居台灣,於新北市烏來租下一處房產,同時也在那開設「傾向出版社」。不過貝嶺,日前和一名高姓男子發生爭執,起初向警方報案,但因顧及屋內還有朋友,因此表示不願提告,但當晚兩人又再度起口角、大打出手,貝嶺前往醫院驗傷,發現有輕微腦震盪、肋骨斷裂,因此向高姓男子提告傷害。
    2022/07/29 13:08
  • 沁涼一夏!網激推六大瀑布消暑秘境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內「瀑布」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有關網友熱議的全台六大瀑布景點。炎炎夏日即將到來,想要逃離這悶熱的都市叢林嗎?那山中的瀑布簡直是天然的消暑秘境,台灣隱含許多鬼斧神工的瀑布美景,你絕對不容錯過,不如趁這個夏天結束前,來趟森林活泉之旅吧!
    2022/07/13 15:11
  • 新北市1天2起溺死! 下水救人體力不支亡

    新北市一天發生兩起落水死亡意外,一群年輕人到三峽河釣魚,結果有人落水,其中一人下去救,結果反而溺水,送醫宣告不治。另外一名60多歲男子,跟朋友約在烏來釣魚,結果一行人跨越溪流時,腳踩空被沖走,消防人員尋獲時,已經明顯死亡。
    2022/06/18 22:19
  • 釣客橫越烏來南勢溪遭沖走 4小時後尋獲已無呼吸送醫亡

    新北市烏來南勢溪溪谷,今(18)日早上7點多有3名釣客前往該處釣魚,其中一名呂姓男子疑似是在跨越溪流到對岸時,不慎被湍急的溪水沖走,其餘兩人來不及救援,緊急打電話通知警消前往現場救援,直到中午12點才在意外發生點下游十公里處尋獲,已無呼吸緊急送醫,但仍回天乏術。
    2022/06/18 14:29
  • 外型亮麗還有「愛笑的眼睛」? 政壇突然冒出好多孫藝珍

    年底就是九合一大選,各參選人出奇招盼讓記得他們,其中不少人有張明星臉。像是民進黨提名參選台北市中正萬華區市議員的立法院長游錫堃前辦公室主任、前主播洪婉臻,戴口罩時露出眼睛,該網友認為,超像知名韓星孫藝珍「那種愛笑的眼睛」;民進黨新北市議員第九選區(新店、坪林、石碇、深坑、烏來)參選人前主播陳乃瑜,外型清新、長相甜美也被稱為「新店孫藝珍」。
    2022/06/14 17:21
  • 自撞毀百萬轎車!後座老闆重傷昏迷 無照員工肇逃開溜

    自撞闖禍,撞爛百萬轎車,後座老闆昏迷送醫!新北市新店發生一起車禍,駕駛是中古車行的員工,當天載著老闆和朋友去烏來,回程時,疑似後方駕駛「超車」,讓他太緊張,一不小心撞上水泥護欄,偏偏,沒等警方到場,受傷的老闆也還沒送上救護車,竟然就離開現場,事隔一天才到案。
    2022/06/13 12:32
  • 賓士撞護欄車頭全毀!後座乘客頭部重創命危 駕駛竟落跑

    昨(12)日下午4時許,新北市新店區安業街上發生一起嚴重車禍,一名中古車行的員工,開著賓士車載老闆與老闆朋友一起去烏來拜拜,要回到安坑地區途中,卻突然撞上護欄,車頭受損相當嚴重。警消人員趕抵現場後,發現副駕駛座的老闆朋友只有受到輕傷,而坐在後座的車行老闆卻失去呼吸心跳,緊急將人送醫救治,但開車的駕駛卻消失不見,躲了一整晚,警方於今(13)日將人約談到案。
    2022/06/13 10:22
  • 雨天爬山愛注意!疑入夜天黑路滑 女墜福巴越嶺古道滿臉血

    因鋒面來襲,從昨(6)日下午開始,北部地區就出現降雨情況,雨勢忽大忽小,甚至還造成台北市士林區路樹倒塌,但這種天氣狀況,竟然還有人相約去爬山。新北市一名黃姓女子和登山隊的朋友一起,從桃園拉拉山走到烏來山區,卻在福巴越嶺古道吊橋處,不慎失足滑落邊坡,警消趕抵現場將黃姓女子救起,她滿臉是血,但意識清楚,緊急送醫。
    2022/06/07 12:40
  • 聽求救聲不見人!男摔虎豹潭邊坡 友報案

    新北市雙溪虎豹潭發生意外!有民眾到古道健走,卻不小心摔落邊坡,一同出遊的朋友看不到人影,只聽到求救聲音,立刻打110,受傷男子第一時間還能走路,脫困後跟警消會合;而在新店烏來阿玉溪,也有釣魚民眾受困。
    2022/06/05 17:50
  • 釣魚變野營!端午連假到烏來突遇溪水暴漲 3人受困警消馳援

    端午連假三天天氣都很好,不少民眾紛紛出遊踏青,因為天氣熱,也有人到溪邊玩水、釣魚,但山區天氣變化大,真的要小心!新北市新店3名男子,昨(4)日相約到烏來阿玉溪釣魚,但午後變天溪水暴漲,3人發現無法回到對岸,索性直接在那過夜,直到今(5)日早上才打電話報請警消救援。
    2022/06/05 12:53
  • 同事相揪烏來娃娃谷烤肉飲酒 男墜落1樓高河岸送醫不治

    新北市烏來區今天近中午12時發生民眾意外墜落1層樓高河岸事故,54歲蕭姓男子及7名同事一起到娃娃谷烤肉飲酒,蕭男因不明原因失足墜落河岸,當場失去意識,送醫仍不治。
    2022/06/03 14:56
  • 烏來傳酒醉男子失足摔進河谷 頭部重創送醫不治

    新北市烏來娃谷稍早傳出失足意外,54歲蕭姓男子疑似喝醉酒,向友人說要下水游泳,但過程中疑似失足,不慎摔進河谷,撞傷頭部後當場無生命跡象,友人見狀嚇得趕緊報案,警消雖然緊急到場搶救並送醫治療,但稍早仍傷重不治。
    2022/06/03 12: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