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離婚Lulu台灣地震餘震蔣介文爆不倫性侵地震長灘島痘痘朱海君離婚
  • 搜尋:

    烈嶼 結果共97筆

  • 對岸無人機投垃圾 國防部嗆起來:號稱文明大國實際猥瑣小偷

    近期對岸無人機屢次侵擾金門,甚至空投垃圾。正值九三軍人節,國防部今(4)日在臉書粉絲專頁上貼出烈嶼官兵勤訓不懈應處的照片,國防部表示,官兵依照「一點生變、連鎖反應、全面制變」之政策指導,全天候嚴密監控海、空域動態,維護國土整體安全,貼文還標注「號稱文明大國行為猥瑣小偷」、「無人機不要再亂飛丟垃圾,不然只能被擊落」。
    2022/09/04 16:32
  • 硬起來反制無人機!國軍祕調兵力 「連人帶槍」進駐金馬

    中共無人機近來屢闖我金門一帶,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今(2)日表示,今日上午11時起,至下午3時止,於烈嶼地區發現無人機2批2架次,經我方駐點守軍發射信號彈示警後,無人機快閃飛入廈門。此外,傳出國防部近來秘派官兵,帶「無人機干擾槍」,連人帶裝備,進駐金馬外島支援反制共軍無人機襲擾。對此,國防部低調不願證實,但強調均擬定相關方案,靈活應處中共對我可能威脅行動。
    2022/09/02 16:34
  • 又3架次大陸無人機飛進金門 我方「開槍驅離」

    又有大陸無人機入侵金門,空拍「大膽、草嶼與烈嶼島」,這次,我國駐點守軍再度開槍驅離。但不只空拍無人機侵擾金門,日本防衛省也監測到大陸一架「偵察攻擊無人機」,飛到花蓮外海盤旋!
    2022/09/01 15:36
  • 再釋加長版影片中共無人機特寫衛哨站資料 專家:機艦識別、非戰情

    對岸的無人機8月27日傍晚空拍小金門的崗哨,昨天再曝光加長版影片,包括如何經由檳榔嶼抵達烈嶼,更特寫了衛哨站資料,引發關注是否是戰情資料。專家則表示,主要是對岸的機艦識別,非機敏資料,但呼籲國軍要更積極採用「硬殺」和「軟殺」手段反制。
    2022/08/29 13:54
  • 大膽用槍?中共無人機狂闖金門 國軍「開槍擊落」程序曝

    共軍無人機繼日前飛入我國金門大膽島近距離偵照,遭我防區官兵「丟石頭」反擊引發討論,我小金門(烈嶼)27日又傳無人機刺探情況,鏡頭清晰拍下我軍事據點內部情況。對於國軍反制SOP,有專家認為陸軍可向空軍調撥「無人機干擾槍」阻絕共軍無人機一再軟土深掘。事實上,面對共機無人機一再闖我軍事據點,軍方早在5年前就有公告「可開槍擊落空拍機」。
    2022/08/28 18:07
  • 成笑柄!無人機侵台5年前就公告「開槍擊落」要先過這關

    昨(27)日陸方無人機入侵到小金門(烈嶼),並且以鏡頭拍下我國軍事據點,畫面中清楚見到站哨衛兵以無線電通報的模樣,長達44秒的影片在微博瘋傳,針對無人機、空拍機侵擾的因應對策也受到檢討。然而,早在2016年底時,時任國防部作計室聯作處長鍾樹明少將就已經公開且明確的指出,若是有非法入侵軍事基地(含軍用機場)、營區等攝影,可以「行政執行法」用頻率來干擾攔捕,或者使用防衛性武器來擊落,不過若是要開槍擊落仍有其程序。
    2022/08/28 16:22
  • 敏感時機! 2陸客廈門玩水落海漂到金門

    兩岸敏感時期,兩名陸籍男的「漂流記」引關注!今天(28日)清晨五點多,有兩名大陸籍的男子,從廈門海邊一路漂到金門大橋的烈嶼端,自己打電話求救。消防人員到場後,這兩名男子體力已經耗盡,身上有多處擦傷,他們稱是在廈門玩水上活動落海沒力氣,才會漂到金門。
    2022/08/28 12:18
  • 國軍「丟石頭」趕中共無人機 江啟臣轟抗中保台淪口號

    共軍無人機繼日前飛入我國金門大膽島近距離偵照,遭我防區官兵「丟石頭」反擊引發討論,我小金門(烈嶼)27日又傳無人機刺探情況,鏡頭清晰拍下我軍事據點內部情況。對此,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28)日受訪表示,國防部長及相關單位應說清楚無人機來源,不能毫無底線讓人侵門踏戶,且從無人機侵擾情況來看,抗中保台是就是口號,花了大把的國防預算,明年還要增加,他支持強大、有嚇阻力的國防,但絕非是拿石頭打無人機的國防。
    2022/08/28 11:38
  • 中共無人機又來!侵擾小金門44秒片曝光 哨兵通報全入鏡

    共軍無人機繼日前飛入我國金門大膽島近距離偵照,遭我防區官兵「丟石頭」反擊引發討論,我小金門(烈嶼)昨(27)日又傳有無人機刺探情況,鏡頭清晰拍下軍事據點,連我方站哨衛兵發現無人機後緊急拿出無線電通報的模樣也入鏡,長達44秒畫面在微博瘋傳。對此,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今(28)日證實27日確實有不明飛行器短暫掠過烈嶼上空,但經比對分析應為民用無人機,部隊即依標準作業程序,射擊信號彈警示,並保持監控及高度警戒。
    2022/08/28 11:03
  • 2陸男渾身傷!爬「金門大橋」橋墩求救:廈門漂來的

    今(28)日清晨5點半左右,金門縣消防隊接獲民眾報案,稱有2名男子,疑似從海上漂至小金門,攀上金門大橋的橋墩,全身多處擦挫傷,消防隊隨即出動4車2艇11人,2人與消防隊員接觸時,意識清楚,並自稱是從廈門來,後續被送往金門醫院烈嶼分院治療,至於為何會從廈門漂到小金,還有待相關單位釐清。
    2022/08/28 09:31
  • 等了12年!金門大橋10月通車 大、小金門車程5分鐘

    耗時12年終於完成了!國內首座跨海的「金門大橋」終於宣布要通車啦!於10月就正式啟用,跨越大小金門只要10分鐘車程,許多在地人直呼超方便!
    2022/08/23 14:47
  • 金防部:4架次無人機進入烈嶼北碇禁限制水域上空

    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表示,共3批、4架次無人機昨晚進入烈嶼及北碇地區禁限制水域上空,駐守部隊立即依標準作業程序,射擊信號彈示警,後續將持續保持監控及高度警戒。
    2022/08/05 06:44
  • 金門大橋10月通車 政院:為了短短5分鐘花12年

    交通部今(14日)在行政院會報告「金門大橋計畫執行情形」,目前計畫總進度達到98.57%,主橋工程進度已逾97%。交通部表示,全案預計今年7月22日可完成全橋合龍,預計10月中旬通車。金門大橋為國內第一座大規模跨海大橋,地處金門本島及烈嶼之間,全長約5.4公里,其中約4.77公里位於海上,以百年大橋年限設計。
    2022/07/14 14:21
  • 郭台銘赴金門烈嶼 親贈家用PCR檢測儀

    金門縣獲贈三百台家用PCR檢測儀,捐贈者是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他也親自到金門烈嶼,教民眾該如何使用,並且和縣長楊鎮浯簽訂備忘錄,因為列嶼是金門離島,民眾過去做完PCR,得等檢體送到金門本島檢驗,隔天才能知道結果,有了PCR檢測儀,可以縮短採檢時間、讓確診者及時就醫
    2022/06/18 20:13
  • 郭台銘親赴烈嶼贈家用PCR 被問是否選2024這樣說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天致贈家用核酸檢測PCR機給「離島中的離島」烈嶼鄉親,為疫情下影響最大的老人家和兒童略盡棉薄之力。至於未來參選總統,他說「政治不是我的選項」。
    2022/06/17 16:08
  • 金門新增2確診 女大生、軍人染疫「匡列30人居隔」

    金門縣今天新增2名確診者,分別為金門大學女學生和烈嶼服役官兵,已匡列居家隔離者30人。縣府表示,目前在金門確診者累計13例,現有9人在金門醫院收治中,狀況穩定。
    2022/04/23 20:19
  • 2021烈嶼鄉芋頭季「興高采烈嶼你香芋」系列活動開跑

    每年中秋節至12月期間,是以香、鬆、綿聞名「烈嶼芋頭」的產季。烈嶼鄉公所長年致力推廣地區農產,結合觀光遊憩帶動經濟發展,每一年均舉辦「芋頭季」活動,今年在萬眾期待中將邁入第十九屆,隨著疫情逐漸平穩,可望吸引大批遊客入鄉,為地區注入後疫情時代的經濟發展能量。
    2021/10/14 09:00
  • 金門12到18歲學生接種BNT疫苗 首日兵分兩路施打

    今天是金門縣12歲到18歲學生BNT疫苗注射首日。衛生局兵分兩路在金湖和烈嶼國中施打。有些學生神情有點緊張,在護理人員及老師的鼓勵下完成接種。
    2021/09/24 14:04
  • 幫朋友喬事情啦!金門「聚眾鬥毆」身分竟是現任警察

    金門烈嶼鄉「小金門」,21日發生一起鬥毆事件,超過10人全打成一團,還造成2人受傷!警方出動快打部隊到場逮人,發現涉案的其中一人,居然還是一名警察,被記大過一支、調離現職。但這不是洪姓員警第一次惹出爭議,先前就曾不滿請假被拒絕,對空鳴槍;2019年也有偕同友人打架過。
    2021/09/23 13:02
  • 戰力升級!8輛M41D戰車抵烈嶼 民眾搶觀

    新的一批戰車來到金門!烈嶼守備大隊在10月初發生戰車翻覆事件後,總統蔡英文就下達全面汰換指示,而在30日就一共有8輛M41D戰車運抵金門,在烈嶼九宮碼頭吊掛上岸,吸引不少軍事迷到場圍觀,從1999年才開始服役的M41D,又被稱為舊款M41A3的改良型,使用柴油引擎比較省油,扭力大也降低起火風險,提升火力跟安全性。
    2020/12/31 11:57
  • 小金門岸際地雷未爆彈現形 軍方帶回處置

    海洋委員會海巡署金馬澎分署第九(金門)岸巡隊今天表示,第三機動巡邏站人員在烈嶼鄉西方中墩岸際發現2枚疑似地雷殘體,由於無立即危險,已由軍方人員帶回後續處置。
    2020/12/13 15:40
  • 2020白色秘境單車海洋藝術季初登場,開幕典禮盛大舉行

    2020白色秘境單車海洋藝術季今天(11月1日)在國境之西烈嶼鄉浪漫登場,以「白色祕境」為主題、應用在地文化素材創作的八個地景藝術裝置亮相,結合單車漫遊、藝術表演等精彩活動,讓離島中的離島在11月好玩一整個月,縣府祕書長陳朝金今天主持開幕儀式,盛情歡迎大家來烈嶼漫遊放鬆一下。
    2020/11/03 15:28
  • 金門戰車翻覆肇因 陸軍:專案小組配合檢調釐清

    金防部一輛M41A3戰車8日在金門烈嶼鄉翻覆,釀1死1傷。有媒體今天報導迴正過度是翻覆原因,陸軍今天回應,報導內容純屬臆測,目前已編組專案小組,並配合檢調等單位釐清。
    2020/10/12 13:14
  • 殉職中士火化母痛哭 陸軍:已規劃購新戰車

    陸軍司令陳寶餘今天到金門向戰車翻覆殉職士官林楷強上香致意,他表示,已規劃採購新型戰車,並提前重新部署烈嶼地區戰力調整。林楷強母親則是請駕駛劉禹宏下士不要自責。
    2020/10/10 14:18
  • 戰車翻覆中士林楷強殉職 家屬招魂明日遺體火化

    「林楷強,回家了,我是指揮官,回家了」陸軍金防部指揮官賀政陪著因戰車翻覆殉職的林楷強父母到烈嶼事故現場招魂,林楷強遺體明天火化後,由家人帶回高雄。
    2020/10/09 19: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