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馬國鳳復仇發錢年輕男女無印良品帆布鞋地震陳長勝三立八點檔櫻花妹
  • 搜尋:

    烈士 結果共116筆

  • 黑鷹失事盡忠守護總長 侍從官黃聖航入祀忠烈祠

    苗栗縣政府今天在貓貍山忠烈祠舉行秋祭聯合祭典,並安排黑鷹直升機失事因公殉職苗栗子弟、空軍中校侍從官黃聖航入祀忠烈祠,黃聖航家屬和部隊同袍多人出席,場面莊嚴哀榮。
    2020/09/03 14:04
  • 中校簡任專、總士官長韓正宏 入祀桃園忠烈祠

    桃園市忠烈祠今天舉行秋祭,同時辦理今年因陸軍戰搜直升機、空軍黑鷹直升機失事墜毀而殉職的簡任專中校、韓正宏總士官長入祀典禮,市長鄭文燦主祭後慰問家屬,場面莊嚴哀戚。
    2020/09/03 12:41
  • 蔡英文赴忠烈祠主持秋祭 慰問遺族代表

    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赴忠烈祠主持「109年秋祭忠烈殉職人員典禮」,由蔡總統擔任主祭官,副總統賴清德、立法院長游錫堃、考試院長黃榮村及監察院長陳菊等人陪祭,並慰問遺族代表。
    2020/09/03 11:39
  • 黑鷹正駕駛葉建儀、機工長許鴻彬 入祀忠烈祠

    UH-60M黑鷹直升機今年1月失事,正駕駛葉建儀、機工長許鴻彬因公殉職,今天在嘉義市忠烈祠辦理入祀儀式,過程莊嚴肅穆,市長黃敏惠等人向烈士遺族家屬表達慰問。
    2020/09/03 11:26
  • 黑鷹失事漢光覆艇 于親文、陳志榮入祀高雄忠烈祠

    高雄市副市長史哲今天在九三軍人節主持秋祭國殤典禮暨烈士入祀儀式,因黑鷹直升機失事殉職的政戰局副局長于親文、漢光演習覆艇殉職的士官長陳志榮牌位將入祀高雄忠烈祠。
    2020/09/03 11:02
  • 傳廖添丁曾出沒 百年防空洞成居民捷徑

    基隆的百年防空洞1903年興建至今,是個相當有歷史的防空洞,當地還傳聞曾有義賊廖添丁出沒,後來還曾經當作彈藥庫,如今成為當地居民走往市區的秘境,民意代表也請市府幫忙,好好維護古蹟,另外在台南228烈士湯德章的故居,傳出將拆除,民間團體發起募資,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有將近7千人捐款,募得1600萬,要將故居買下來,一起維護歷史記憶。
    2020/06/10 12:17
  • 快訊/哀悼抗疫烈士、森林打火英雄 陸明降半旗

    大陸為表達因疫情犧牲的烈士以及近日因四川森林大火而犧牲的消防員,明天(4日)大陸將舉行哀悼活動,包括駐外使館和領館皆降半旗,並停止所有公共娛樂活動,上午十點起全大陸人民默哀三分鐘,汽車、火車、船隻鳴笛,防空警報鳴響。 
    2020/04/03 10:34
  • 台中春祭國殤典禮 勇消張哲嘉入祀忠烈祠

    台中市舉行春祭國殤典禮,除了追思為國犧牲的烈士,今天也為殉職警消「張哲嘉」小隊長,舉行入祀忠烈祠儀式,但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影響,典禮縮減公務員參加人數,祭拜時參與人員也彼此間隔一公尺,徹底執行防疫措施!
    2020/03/29 13:54
  • 青年節緬先烈 總統"握手改拱手" 陳建仁"防疫"缺席

    今天是329青年節,為了紀念1911年黃花崗之役殉難烈士,總統蔡英文親臨主祭,但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國防部在典禮上的安排有別以往,總統不再和烈士的遺族代表們握手,改成拱手致意,另外整個春祭規模也從200人減少至50人以內,以往會陪同出席的副總統陳建仁,團隊在評估整體疫情風險後,今天沒有出席。
    2020/03/29 12:15
  • 幻象2000追思致敬 黑鷹殉職將士精神長存空中

    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8名將士殉職,公奠儀式上午在松指部舉行,總統蔡英文親自主持,即便一度下起大雨,民眾仍齊聚送殉職將士最後一程,啟靈車隊出發二殯前,幻象2000戰機以「追思致敬」隊形通過,象徵烈士精神長存空中。
    2020/01/14 14:02
  • 22枚飛彈打美軍基地!美伊戰雲一觸即發

    針對美國總統川普下令狙殺伊朗革命衛隊高級將領,伊朗在台灣時間8日清晨6點半,對美國展開報復攻擊,發射了22枚飛彈,擊中兩處美軍駐伊拉克基地。伊朗革命衛隊以遇刺將領的姓名,將行動取代號為「烈士蘇雷曼尼」,並揚言美國只要敢還擊,就要把飛彈打到美國本土!白宮晚間燈火未熄,總統川普緊急進入戰情室聽取簡報,與副總統、國防部長和國務卿三大巨頭共同會商。川普在推特發文強調「一切都很好」,但消息指出,美軍第82空降師已經緊急開赴中東,是否意味美伊真要開戰?國際緊密關注。
    2020/01/08 20:03
  • 不是「作戰身亡」! 沈一鳴恐難入圓山忠烈祠

    國軍UH-60M黑鷹直升機本月2日發生失事,釀成8死5傷的悲劇,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在內共8名軍官不幸殉職。對此,總統蔡英文裁示追晉沈一鳴一級上將,並頒授「青天白日勳章」。不過根據內政部的《忠烈祠祀辦法》,由於沈一鳴是因公死亡而非「作戰死亡」,恐無法奉祀至圓山國民革命忠烈祠,僅能入祀台北市烈士祠。
    2020/01/07 12:32
  • 西班牙轉型正義 獨裁者遷出埋土44年墓園

    「大獨裁者遷葬記」週四(10/24)在西班牙舉行,當局以不該美化和歌頌鐵腕統治者為由,把逝世44年的已故獨裁者佛郎哥的遺骨,從安葬內戰犧牲者的國家陵墓烈士谷移出,改葬在另一處墓園,但這讓佛朗哥家族與右派人士相當不滿,認為是組閣不順、被迫再次舉行大選的左派看守總理政治操作,好在11月大選前創造話題、搶選票!
    2019/10/25 20:02
  • 殉職警李承翰入忠烈祠 黃敏惠、郭台銘同台致意

    今年7月因公殉職鐵路警察李承翰入祀儀式,今天在嘉義市忠烈祠舉行,市長黃敏惠主祭,過程莊嚴肅穆,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也到場向烈士遺族及李承翰家屬表達慰問。
    2019/09/03 14:08
  • 九三軍人節 蔡總統主持秋祭典禮唱國歌

    今天是九三軍人節,總統蔡英文上午主持「108年秋祭忠烈殉職人員典禮」,蔡總統隨著音樂唱國歌,並向國民革命烈士靈位獻花後率同陪祭、與祭人員行三鞠躬禮,典禮莊嚴隆重。
    2019/09/03 13:28
  • 暗虧「郭柯王」?韓競總:因選戰模糊823大不敬

    「郭柯王」23日正式公開合體,出席台北市政府舉辦的「八二三61週年音樂饗宴」,而另一邊總統蔡英文也來到金門太武山忠烈祠的「823六十一週年中樞紀念儀式」,還巧遇前總統馬英九,同樣引發話題!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競選總部主動出擊,發稿聲明「勿忘823,國軍保台灣」,並呼籲紀念回歸紀念,政治回歸政治,同時強調若因為選戰的考量而模糊紀念焦點,這是對先賢烈士的大不敬。  
    2019/08/23 14:06
  • 「烈士後代」根紅苗正 工程師躍居陸領導人

    曾經擔任過大陸國務院總理、全國人大委員長的李鵬,因為父親在從事所謂地下政治工作時犧牲,在大陸被稱為「烈士遺族」。他從小受到大陸前國務院總理周恩來夫妻照顧,後來留學莫斯科鑽研水力發電,因此電力和政治,構成了他人生兩大主旋律。也是他,在1997年香港主權移交時,把第一任行政長官的任命書,交給了第一任香港特首董建華。
    2019/07/23 20:13
  • 埃及前總統出庭後突身亡 土總統推崇為「烈士」

    埃及司法和安全消息人士透露,前總統穆希(Mohamed Mursi)今天在法庭上昏厥,稍後在開羅一家醫院身亡。
    2019/06/18 09:10
  • 員工跳樓怪精神疾病 林昶佐轟富士康前高官「輕賤人命」

    前鴻海副總裁、富士康前國際行政總裁程天縱近日在臉書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說話,指出之所以富士康發生12名員工跳樓事件是因為春節後招工招進了大批有精神重症的人和「烈士型自殺」動機的員工。對此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則在臉書表示「郭台銘董事長,您前副手如此汙名化精神疾病、推諉卸責、輕賤人命,難道這就是您的經營之道嗎?」
    2019/05/21 14:35
  • 幻象飛官何子雨因公殉職 安葬碧潭烈士公墓

    空軍司令部今天(29日)在新店碧潭空軍烈士公墓舉行春祭暨公葬典禮,由司令張哲平上將主祭,遺族及官兵代表等出席,以追悼烈士英靈,緬懷空軍歷年為國殉職忠勇將士之英風偉烈。
    2019/03/29 23:21
  • 蔡總統主持春祭 祭文提「新時代再造故鄉」

    總統蔡英文今天主持「中華民國108年向先祖暨忠烈殉職人員致祭」,率五院院長向各民族先祖及國民革命烈士的靈位獻花。蔡總統祭文中提到「血脈傳承久遠,新時代、再造故鄉」。
    2019/03/29 11:33
  • 抗日勝利73週年!香港紀念儀式 特首齊聚

    今天九三軍人節,也是紀念當年在東京灣,密蘇里號戰艦受降,抗戰勝利73週年的日子,在香港,上午舉行了一場紀念儀式,悼念在抗戰中犧牲的烈士,歷任香港特區行政長官,同場出席。
    2018/09/03 20:48
  • 九三軍人節 蔡總統主持秋祭典禮

    今天是九三軍人節,總統蔡英文早上主持「中華民國107年秋祭忠烈殉職人員典禮」,蔡總統向國民革命烈士靈位獻花後率同陪祭、與祭人員行三鞠躬禮,典禮莊嚴隆重。
    2018/09/03 12:57
  • 紀念八二三60年 參戰官兵遺族遙祭

    八二三戰役60週年紀念日,當年參戰官兵和遺族代表今天手持鮮花,佇立在太武山公墓烈士墓碑前,感念一甲子前同袍英勇奮戰、壯烈犧牲,用生命換來今天和平繁榮的社會。
    2018/08/23 11:42
  • 紀念823海戰 海軍烈士故事館典藏紀錄

    明天(8/23)是八二三砲戰60週年,在當年的戰役當中,海軍在九二海戰表現出色,爾後兩岸對峙期間,也發生過大小海戰、死傷無數官兵,為了紀念,海軍特別成立故事館,紀念他們的貢獻。
    2018/08/22 12: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