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雷雨陸軍司令部急性腎衰竭汆燙交通車喵喵跑趴大陸強震
  • 搜尋:

    灰色地帶 結果共161筆

  • 【大選前線報告】行政中立潘朵拉盒子! 灰色地帶藏玄機

    九合一選戰最近爆發行政中立的爭議!政府要求公務員嚴守中立,否則開罰!那公務員私下,擁有支持政黨的自由意志嗎?柯文哲夫人陳佩琪日前代夫站台助講,由於她是公立醫院醫師,引發藍綠對槓,銓敘部鬆口,考慮修法放寬,不過縱觀全台,部份候選人擁有執政的主場優勢,如何避免踩到不中立的紅線?其中又有多少暗藏玄機的「灰色地帶」呢?
    2014/10/15 19:27
  • 網拍賣蛇「郵寄到府」 角蛙克難窩布丁杯

    台灣飼養動物的風氣盛行,也衍生亂象,什麼都能買,什麼都有人賣,動保團體花了幾年的時間蒐證,包括到夜市、水族館,甚至是網路拍賣,還標榜能把「蛇」,活體幫你郵寄到府,但販售環境,卻很惡劣,動物被關在狹小空間,有的已經皮膚潰爛,然而依照動保法的規定,只有狗是特定寵物,換句話說,其他的動物,不管買賣、棄養,其實都在三不管的灰色地帶。
    2014/09/25 15:16
  • 夜店聚落!信義、大安皆熱區 黑白插手管

    對很多國際大都會來說「夜店」是當地特色,不過台灣的夜店文化卻成了黑白兩道插手的是非之地,專家指出,其實這和夜店處在「灰色地帶」管理不易大有關係。
    2014/09/19 21:43
  • 陸中國銀行爆造假 幫客戶換匯洗錢

    大陸近來流行到國外「投資移民」,但官方對於外匯換匯有所管制,私人是無法循正常管道將大量人民幣換成外幣,但現在大陸央視卻踢爆,前五大具官股身分的中國銀行,不但遊走灰色地帶,幫客戶將大量人民幣匯到海外,藉此賺取手續費,甚至還私下透露,可以幫客戶作帳,幫忙來路不明的收入洗錢。
    2014/07/10 14:30
  • 打網咖可通宵?!設臥鋪 治安成隱憂

    暑假快到了,有網咖業者搶商機,推出上網還能住宿,一個晚上最便宜150元,提供枕頭、棉被還有洗衣、沐浴設備,一樓還有簡餐區,就像個小型旅館,就被觀光局上門稽查,認為業者沒有申請旅館執照告上法院,但法官最後認定,業者招牌依舊強調網咖,其他的只是附加條件,判網咖業者勝訴,不過網咖臥鋪怎麼防止客人在裡頭犯案,或是未成年逗留,都成了灰色地帶。
    2014/06/25 19:17
  • 「路過」太好用 藍委研議修集遊法漏洞

    學運之後,每次網友號召「嗆聲」哪一個地方,都用「路過」這個字,主張這是維護公民權益,不過,像411包圍警局,到之前圍堵國民黨立委服務處,都用「路過」,是不是鑽了集遊法漏洞?因為未來集遊法是「報備制」,不是申請制,大法官認定申請制是違憲,不過還在報備制還在立法當中,如今以路過規避集會遊行法的灰色地帶。
    2014/04/12 17:57
  • 【中國進行式】代步車?飆得比轎車猛 變臉!當營業車

    車子邊開邊起火燃燒,在中國大陸的馬路上,這種情況通常發生在同一種「車款」,就是所謂的「高齡代步拼裝車」,這是種完全沒掛正規車牌的特殊交通工具,還有掛上所謂「內燃觀光車」的牌子,一樣沒有繳稅、不辦保險,甚至強調開上路的人,連駕照都可以免了,亂象叢生的結果,讓這些開在「灰色地帶」的特種車,面臨被禁上路的後果。
    2014/03/18 20:25
  • 〈獨家〉「傳單藏口袋」 勞保黃牛偽裝突擊

    醫院一般禁止發傳單或是推銷行為,但各大醫院卻有勞保黃牛出沒,遊走灰色地帶,選在開診人最多的時候偽裝病患,在掛號區或是領藥區發傳單,打扮低調,戴帽子、掛口罩,擔心引人注意,傳單不直接拿在手上,而是塞在外套口袋或是包包裡,等到接近候診民眾時,再冷不防塞到面前,或是假裝不小心掉在椅子上,讓民眾有機會看到,手法五花八門,謊稱申請勞保給付很麻煩,民眾自己也辦不來,說是能委託代辦,只要37分帳,把民眾剝皮,伺機「A錢」。
    2013/12/11 19:17
  • 痛如葉問武館被拆 孫耀威:趕盡殺絕

    歌手孫耀威日前斥資3500萬元在台北東區開夜店,上個月19日開幕,但才一天就遭檢舉違建,勒令停業,事發後,孫耀威首度現身公開活動,用像是葉問武館被拆來形容難過心情,明白身為藝人不該踩法令灰色地帶,但也覺得建管處趕盡殺絕,對拆夜店的事情並沒有一視同仁處理,至於是不是有心人士刻意舉發,孫耀威不想多做揣測,只表示目前能做的,就是配合法規,做完內部整修後再重新營業。
    2013/12/01 19:07
  • 九月政爭/九月政爭vs.三月政爭 再演宮廷戲

    這一次的馬王爭議,程度之嚴重,牽連之廣,被外界視為「政爭」,熟悉台灣政治歷史的人,很容易聯想到1990年的「三月政爭」,當時以李登輝為首的主流派,跟林洋港、蔣緯國、郝柏村等人的非主流派,有過一番腥風血雨的廝殺,不過兩起宮廷內鬥戲碼,本質上不盡相同,這一次「九月政爭」,就馬英九的角度而言,他用司法正義的外衣,試圖搬開政策推動障礙的石頭,但從王金平的角度來說,國會的運作方式極其複雜,需要細膩的操作與調和鼎鼐,當中有非常多的灰色地帶,馬英九就算真的讓王金平走人,如果政策或法案有問題,恐怕也無法在國會暢行無阻。
    2013/09/09 17:11
  • 我是直行車! 運將假車禍詐百萬

    計程車司機沒載客人,就在路上製造假車禍討賠償金,台北市警方查出一名林姓計程車司機利用路權法規的灰色地帶,抓準車子正在變換車道,直接從後方加速追撞車子側邊,再以自己擁有路權為由,索討3、5千元的賠償金,由於大多民眾息事寧人,大多人被撞之後還願意掏錢,警方調查,林姓司機1年有車禍肇事紀錄高達74件,其中還不包括沒報案的案件。
    2013/09/08 12:16
  • 小S見證月子中心 爆挪用病床充客床

    台北市附屬在西園醫院的永越健康管理中心,號稱6星級,包括藝人小S、連勝文夫人蔡依珊都曾選擇這家中心坐月子,沒想到遭踢爆,成立7年根本沒立案,甚至還是挪用一般病床充當護理床,卻從未遭罰,對此,衛生局表示,是因為希望靠輔導轉型,只是住一天,業者至少收7000元入住費,而具有醫療服務的護理之家越來越夯,市府等於放任業者遊走灰色地帶,賺取暴利。
    2013/05/30 13:18
  • 飯店房「轉租為賣」 李嘉誠套現百億

    香港首富李嘉誠,投資眼光自然不在話下,不過他看好香港商務觀光前景,大舉興建酒店式套房出租,卻因為地點不理想,獲利不佳,但腦筋靈活的他,最近把最偏僻的酒店套房,改租轉賣,以低於市場行情價格出售65套房,果然一小時內就被搶購一空,估計獲利套現114.5億台幣,但鑽法律的灰色地帶,也引發議論。
    2013/02/19 22:29
  • 童溺水無救生員 民宿泳池藏危機

    暑假玩水真的得當心!有民眾投訴,到宜蘭一間民宿戲水,4歲兒子卻差點滅頂,現場竟也沒有救生員,實際走訪附設游泳池的民宿,許多業者的確用「蓄水池」或「戲水池」來登記,現場也只有工作人員而非救生員,而依法長寬達到50平方公尺的游泳池,才需要設救生員,民宿泳池成了法律及安全的灰色地帶。
    2012/07/10 12:23
  • 益世涉貪/〈快訊〉林益世涉貪移北院 陳冲發表談話

    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坦承部分罪行,移送北院,總統一早就發表談話,表示政院該引以為鑒,公務員清廉不容灰色地帶,行政院長陳冲也召開記者會發表聲明。
    2012/07/02 11:51
  • 令林益世「請假」滅火 府院切割沒挺

    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身陷貪瀆風暴,馬總統第一時間就發表聲明,公務員清廉,不容「灰色地帶」,行政院長陳冲本來說「子虛烏有」,被解讀力挺林益世清白,但新事證出爐,陳冲在行政院會上要求林益世請假,把相關事證查清楚,對外說明,接著又發聲明,表示他是針對供料問題回答,請媒體不要「過度解讀」,府院接連切割,要林益世自己證明清白。
    2012/06/28 19:28
  • 林益世捲貪瀆 陳冲力挺:子虛烏有

    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爆發貪瀆疑雲,讓內閣清廉度備受考驗,行政院長陳冲參加歡迎甘比亞總統的國宴,顯得心事重重,不過表達力挺林益世的態度;馬總統早在之前就發表聲明,直言公務員清廉不得有灰色地帶,主持國宴,看起來心情頗為輕鬆,還跟甘比亞總統玩起筷子夾花生的遊戲。
    2012/06/28 00:32
  • 「喬」合約索鉅款? 林益世撇貪瀆提告

    馬政府有官員被爆貪瀆,中鋼下游廠商點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幫忙「喬」合約,前年索賄6300萬,今年又獅子大開口,索賄8300萬,廠商沒有繳付賄款,立刻被停料,林益世先向馬總統報告,接著出面澄清,他坦承見過這名廠商,但只是一般選民服務,完全沒談到錢,這家廠商被停料,是高雄市環保局做的決定,林益世反問,難道他指揮得動民進黨執政的高雄市政府嗎?總統府發出聲明稿,強調清廉不容許有「灰色地帶」,特偵組已經決定主動偵辦,列為重大貪瀆案件。
    2012/06/27 12:58
  • 〈獨家〉找嘸所在!高空彈跳來台16年 仍未合法

    高空彈跳引進台灣超過16年,但至今仍舊未合法,10多年來,高空彈跳業者遊走在灰色地帶,帶民眾偷偷嘗試,其實業者很無奈,不僅將所有設備送檢,全都合格,也順利取得營利事業證,但16年來,卻一直申請不到合法高空彈跳的地點;向管理橋樑的工務局申請場地,卻以高空彈跳是觀光資源的理由,把案子往外推,政府機關不斷互踢皮球,根本不積極將極限運動合法化,就怕出了意外,得跟著擔責任。
    2012/04/13 18:13
  • 〈獨家〉推拿師退出診所 到府「按摩」避法規

    TVBS直擊發現,最近坊間開始出現新行業「到府按摩」,師傅帶著行動推拿椅,直接到民眾家收費服務,但做的明明是中醫師才能執行的推拿,卻美其名為「按摩」,遊走法律的灰色地帶,原因就是因為衛生署規定,從今年4月30日之後,中醫助理要全面撤出診所,至少3500名推拿師得自立門戶,卻讓他們也抱怨,國家沒推拿證照可考,連教育訓練課程都沒有,就快無路可走。
    2012/01/10 19:03
  • 【決戰拚台灣】選舉攤「吃又拿」 公益為名灰色地帶

    這一屆總統立委大選,很多選民到選舉場合,可能都會發現,現在能吃的東西還真不少,以前聽完演講要充饑,都是炒米粉配貢丸湯,現在有小豬饅頭、紅豆餅、花樣可多了,法務部放寬賄選標準之後,參選人都各出奇招,用多樣化的食物,餵飽選民,地方上還常以公益活動為名,請廠商贊助「試吃」,遊走法律邊緣,選舉攤常見到支持者把參選人撇一邊,大排長龍領「贊助品」,「決戰拚台灣」系列專題,帶您一起探索選舉場合裡,遊走灰色地帶的另類現象。
    2011/11/30 19:51
  • 「統編」趕千萬大獎 「發票章」能留財神!

    為了一行統編,沒想到1000萬獎金就沒了,堪稱是「史上最貴統編」!國內一家童書出版社,業務員出差到雲林虎尾加油,為了470元的加油錢,在發票上打了統編報帳,沒想到發票號碼就是千萬發票的中獎號;由於統編發票不能兌獎,全公司上百名員工得知消息後,真的是「搥心肝」,但其實坊間還有一個讓發票能對獎又能報稅的撇步,那就是蓋「發票章」,其實國稅局也注意到這點,不否認「發票章」的確有「灰色地帶」。
    2011/09/28 18:19
  • 〈獨家〉「做1次沒效」!醫療器材攬客消脂 恐觸法

    瘦身越來越受到現代人重視,不少坊間課程跟著應運而生,最近就發現有一種強打舒壓瘦肚按摩,標榜能夠減脂肪,以每次一到300元攬客,民眾上門體驗的時候,業者還會一再遊說,強調做一次沒效,至少要作個30次,現場擺出各種儀器,標榜有紅外線跟負離子等等,完整療程價位直逼3萬元;衛生局前往稽查發現,儘管使用的器材都有衛生署許可字號,但業者卻宣稱療效,遊走法律灰色地帶,恐怕已經觸法。
    2011/08/17 19:02
  • 搶球場!民眾不服被趕 議員:優先使用

    打球惹爭端!有網友上傳前幾天到台北市議會體育場打球被嗆的畫面,其中議員鍾小平突然出現,說自己有優先使用權,這讓網友很不服氣,說自己已事先登記,回到體育場,場地登記表上登記著另一位議員的名字,原來民眾只要獲得議員辦公室同意並蓋章,就能使用,但管理辦法中也明文規定,非議會人員不能進入球場,也讓這種另類「選民服務」,成為使用辦法上的灰色地帶。
    2011/08/09 12:39
  • 〈獨家〉你取締我就閃!超載砂石車 排隊躲罰單

    南投縣內,最近正在進行惠蓀農場梅溪疏濬工程,但TVBS記者發現,砂石車超載情況嚴重,為了躲避警方查緝,他們把馬路邊當成停車場,或躲在空地,等待員警換班了,再違規上路,有時候甚至乾脆犧牲一輛車被開單,其他違規砂石車就往前衝,和員警大玩躲貓貓,游走灰色地帶。
    2011/07/10 18: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