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痘痘Lulu0423地震慶生黃子佼台灣地震連休三天Lulu婚事告吹推薦藍營
  • 搜尋:

    火龍果 結果共172筆

  • 契作榨汁再外銷 屏東檸檬創造新商機

    屏東縣是國內的檸檬大縣,檸檬產量佔了全台灣的七成左右,但是檸檬只要受到天災影響,價格波動就非常劇烈,農民常常血本無歸,現在農民和在地的果汁業者聯手,建立契作的合作模式,不管檸檬的是價高低,業者都用穩定的價格收購,榨成汁之後再銷售,農民的收入趨於穩定,榨汁業者則得到穩定的貨源,屏東縣政府決定把這樣的商業模式推廣到其他的水果,像是鳳梨、蓮霧、火龍果,希望創造更大的農業產值。
    2017/02/22 22:55
  • 派對有張孝全…女友荒謬裝扮嚇傻男友:是火龍果!

    大部分的人參加派對前,從衣著、配件到髮型都會精心打扮,如果派對中還有明星出席,想必會使出盡渾身解數打扮。有位女生為了參加某個派對,加上聽聞當天男星張孝全也會去,興奮得花一個晚上翻出衣櫃裡的服裝瘋狂試穿,但此舉卻嚇得男友大呼女友的衣櫃「是全宇宙最荒謬的地方」!
    2016/12/25 20:55
  • 永不妥協翻版!斗六重油汙染7年 找禍源

    雲林斗六石榴地區,疑似有不肖業者,偷排重油汙染大埔溪,議員接獲民眾舉報之後,會同警察、環保局,前往散發出惡臭的大埔溪畔採樣,果然在現場,看到一灘黑水,看起來就是重油汙染,當地居民說,疑似是養豬業者煮餿水餵豬,鍋爐運作後會產生重油,沒有經過合法方式處理、亂排放,導致包含石榴、溪州、長安、鎮北等地的稻作、火龍果等農作物都受到影響,無法收成,居民為此所苦,陳情7年,誓言要找出汙染元凶。
    2016/09/11 18:27
  • 吃火龍果注意!體質寒、生理期少吃 忌搭配牛奶

    現在是火龍果的產季,富含大量胡蘿蔔素、維生素,但營養師建議,體質偏寒、女性生理期不要吃多,還有不能跟牛奶一起搭配。
    2016/08/05 10:16
  • 夢幻冰品!翻糖玫瑰花雪糕 搶夏日商機

    今年夏天特別熱,冰品市場也越加火紅,台南有冰品業者,利用翻糖技巧折成玫瑰花或小白花,點綴在雪糕冰棒上,造型夢幻,而高雄一家餐廳則推出色澤鮮艷有漸層感的蔬果果昔,專門搶攻女性消費者的荷包,或者是火龍果做成的大冰磚,搭配冰淇淋、新鮮芒果以及果汁蒟蒻凍,視覺味覺都多樣變化。
    2016/07/19 17:40
  • 消暑天然品「綠竹筍」 口感脆甜正值盛產季

    酷熱夏天,氣溫動不動就飆破37、38度,很多人想說喝冰涼飲料解渴消暑,不過其實只要吃對天然食品,同樣也有消暑的功效,像是夏天盛產季節的西瓜、火龍果,水分多,能幫助身體補充水分,還有現在盛產的「綠竹筍」,不用加調味料,本身吃起來清甜,熱量低,也是夏天的消暑聖品。
    2016/07/17 12:50
  • 颱風將至!農民急搶收 婆媽大賣場搶菜

    颱風還沒來,菜價先漲,擔心農業物因為颱風泡湯,宜蘭稻作以及彰化葡萄和火龍果都開始搶收,就怕蔬果價格因為颱風波動,主婦們也趁颱風來之前,葉菜類都已經漲了8%。
    2016/07/06 12:34
  • 看到、喝到「同顆」西瓜 吸睛果汁人氣高

    夏天消暑,很多人喜歡天然水果,新北市就有業者把水果變容器,果肉挖空後打成汁,再裝回水果裡頭,外型超吸睛,而且不限皮厚的瓜果類西瓜、哈蜜瓜,業者把火龍果跟鳳梨也都做成這種果汁。
    2016/07/05 18:31
  • 火龍果甜度僅17度 果農忍痛退百箱訂單

    彰化二林盛產火龍果,受到網路市場歡迎,不少消費者都不惜高價向生產者訂購,6月中進入到火龍果採收期,但有果農發現果實不夠甜,以口感不佳為由,退掉100箱的網路訂單,果農表示天氣太熱,火龍果長期催熟而變酸,讓消費者大呼可惜,甚至有人等了1年。
    2016/07/01 13:47
  • 火龍果價高!賊行竊被抓包 圍籬困住難逃

    最近火龍果身價上漲,隨便一顆都要價7、80元,屏東就發生竊賊跑到田裡偷摘火龍果,當場被農民抓包還用手機錄影存證,因為田裡用圍籬圍起來,竊賊一時間逃不了,還反嗆農民別再拍了。
    2015/11/27 12:32
  • 不是鳳梨啦!金黃皮火龍果 口感酸帶甜

    平常吃的火龍果大概都是紅色外皮,但是這種金黃色外皮的火龍果,你看過嗎?南投果農最近引進了金黃色火龍果,黃皮白肉吃起來不僅有甜甜的香氣,口味更是酸中帶甜,果農說他原本只是好奇買來試種,沒想到就開花結果讓他非常高興。
    2015/10/22 13:59
  • 吃到「蟲蟲餐」!自助吧拿火龍果 發現小蟲

    基隆有對情侶開心到牛排館用餐,連吃好幾個沙拉吧拿來的火龍果,沒想到吃完才發現火龍果裡有好多白色小蟲,覺得實在太噁心,氣的錄下影片po網,說自己吃到蟲蟲大餐。
    2015/08/27 10:51
  • 火龍果好貴!單顆賣百元 婆媽買不下手

    颱風過後,不少產地蔬果都受到影響,價格也反映到市場端,像火龍果以往100元平均能買到4顆,現在只能買到一顆,讓很多家庭主婦都選擇不吃了!另外還有「青蔥」,批發價一公斤250元,漲了將近4倍,不少店家也叫苦連天,因為蔥油餅或牛肉麵、火鍋店等,蔥花用量都很大,成本高出許多。
    2015/08/15 12:23
  • 水果23元!「半斤」字小藏邊角 民眾怒批騙人

    買水果卻買到一肚子火!有民眾買火龍果,看到招牌上寫著23塊,覺得很便宜,結帳才發現,原來是半斤23塊,而不是一斤,覺得被欺騙當場要求退貨,不過業者澄清並沒有欺騙,還說招牌上明明就有寫半斤。原來水果攤商把「半斤」兩個字寫在招牌紙板的邊角,不仔細看還真的看不見。
    2015/07/12 20:49
  • 報復?3000株紅龍果遭砍斷 果農心血全毀

    現在正是火龍果的產季,但在台東關山鎮這位農民真的是欲哭無淚,他種了5000多棵的紅龍果,最近正值採收期,沒想到,一夜之間卻被人用刀砍了3000多棵,眼見心血泡湯,損失超過300萬,農民心血全泡湯了。
    2015/07/06 13:20
  • 金煌芒果賣到加拿大 1顆貴5倍!2天搶光

    拓展台灣水果外銷市場,高雄市遠征到加拿大,包含推銷鳳梨丶火龍果丶金煌芒果等,結果最受歡的是金煌芒果,一顆要價325元,跟台灣相比貴了5倍,但是因為太好吃,600斤金煌芒果上架2天就賣光光
    2015/06/10 20:08
  • 金煌芒果賣到加拿大 1顆貴5倍!2天搶光

    拓展台灣水果外銷市場,高雄市遠征到加拿大,包含推銷鳳梨丶火龍果丶金煌芒果等,結果最受歡的是金煌芒果,一顆要價325元,跟台灣相比貴了5倍,但是因為太好吃,600斤金煌芒果上架2天就賣光光!
    2015/06/10 18:15
  • ​新吃法!入酒下菜配茶 手工果醬突圍增買氣

    一般吃果醬大多都會配著麵包吃,但現在果醬也可以用來做菜,甚至做調酒,有業者推出手工果醬,不同於一般果醬「偏泥狀」,果醬果肉飽滿,更研發出紅心芭樂、火龍果等台灣道地口味,搶攻消費者荷包,不過其實現在手工果醬市場日漸飽和,業者如果缺乏行銷將難以生存
    2015/05/07 19:19
  • 冷凍火龍果冰棒!黑籽冒綠芽 網友熱議

    夏天是火龍果產季,有網友分享冰在冷凍庫裡的「火龍果冰棒」,竟然從黑色籽裡冒出芽來,看了超傻眼,詢問台大園藝系教授,也說這樣的狀況極少見,推測可能是冰棒為了保持火龍果風味,所以沒有高溫殺菌,當冰箱溫度不夠時,長出芽來,專家也建議,發芽後可能有毒素,就別吃了
    2015/04/02 19:49
  • 【一步一腳印】返鄉苦學有機火龍果

    人生的決定常常是一種,未知的冒險,到底能不能夠順利,很多時候,你要看夠不夠努力,我們今天要帶您看得這個主角呢,他曾經是科技界的工程師,當初他就做了一個重要的冒險,他決定回家去當農夫,而且要過一種腳踏實地的生活,而這種腳踏實地呢,他打定主意要不用農藥,而且打算能夠種出高品質的作物,於是他選擇了種有機火龍果,他重新回到農改場,從頭學起,那麼幾年下來呢,這位當年的工程師,真的種出了令人驚豔的作品
    2014/11/24 09:43
  • 不秤斤用「一堆」計價 攤販賣菜出招

    物價不斷飆漲,有民眾發現,菜市場有水果攤為了吸引民眾上門,竟然把平常一斤一斤賣的芒果,標示成「半斤」,價格數字變低,民眾樂意上門,但很多人在準備買單時,才知道是半斤,氣的不買了。其實現在市場裡,蔬菜水果不見得都要論斤秤兩賣,很多攤販直接標示出「整堆、整盤」100元或50元,化整為零,希望讓民眾感覺比較便宜,比較方便,也願意上門,不過如果要省錢,還是得仔細比較,像火龍果有些一堆4個100元,但如果秤斤買,反而比較便宜。
    2014/08/07 18:53
  • 瘋霜淇淋!農會結合農民 推MIT水果味

    霜淇淋熱潮持續延燒全台。除了日韓霜淇淋紛紛攻占台灣,在地農會也趁勢推出新品。台南善化農會結合盛產的芝麻,加上台南在地鮮奶品牌,做出芝麻霜淇淋,香醇入口加上一支30元的親民價格,平均一天可以賣出上百支,和超商霜淇淋平均熱量250大卡相比,芝麻霜淇淋熱量只有128大卡,不到超商的一半。農會也說未來會和在地農民配合,利用盛產水果推出香蕉、火龍果、鳳梨等口味,趁勢大搶霜淇淋市場。
    2014/04/15 17:51
  • NBA/床加大、送鳳梨酥 飯店迎NBA球星

    NBA球星林書豪明天凌晨將和火箭、溜馬兩隊搭機抵達台灣,為週日開打的熱身賽作準備;而他們預計下榻的飯店,為了迎接NBA大陣仗入住,除了得把客房裡的床加大,每天還會擺放當令水果像是火龍果、芭樂、香蕉,還有鳳梨酥,要讓球星們品嚐台灣在地味,這回NBA睽違3年再度抵台開打,球迷熱烈程度,光從1萬2千張門票幾乎已經被掃光就能知道,這些球星們的魅力有驚人。
    2013/10/10 19:14
  • 瘖啞婦遭虎頭蜂螫!有苦難言 未就醫亡

    台東一名喑啞婦人,摘火龍果時被虎頭蜂螫,嘴唇紅腫,卻只能比手畫腳和家人解釋,無法清楚表達,所以家人只買了止痛藥給她服用,沒想到婦人最後被發現倒在房間地板,氣絕身亡。
    2013/09/06 12:53
  • 天然補胎!火龍果萃取液 號稱撐3年

    開鎖防盜界相當有名的警大教官謝文苑,發現輪胎的「天然補釘液」,火龍果萃取液透過離心力,裡頭的果肉纖維有自動補胎的效果,不管是籃球、重機車、腳踏車的輪胎都能應用,對照一般的輪胎補釘,謝文苑號稱這款火龍果補釘液至少能撐3年,不過只能補0.6公分以下的破洞。
    2013/02/21 12: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