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奇異果上課天氣台灣地震品牌藥單影片台體大林襄高鐵站花蓮地震
  • 搜尋:

    火燒心 結果共48筆

  • 徐若瑄多病纏身!昔為生孩腿肌萎縮 嘆「咳到剩半條命」

    擁有凍齡美貌的46歲「不老女神」徐若瑄(Vivian),17日因子宮腺瘤增長導致大量出血開刀,讓許多粉絲憂心。其實徐若瑄一直以來體弱多病,過去在錄影時因暈眩當場昏倒送醫,近日更表示有火燒心導致嚴重乾咳,經紀人也曝光徐若瑄最新病況。
    2021/11/21 13:45
  • 美強化與盟友關係!被視冷戰思維 白宮:大陸感到火燒心

    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員坎貝爾(Kurt Campbell)11月19日表示,美國和夥伴擴大合作導致中國大陸感到「火燒心」(heartburn)。他還提到,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
    2021/11/20 14:02
  • 美國積極拉攏盟友 白宮印太官員:讓大陸火燒心

    拜登政府強調,美國最大實力之一就是美國的盟友,拜登上任後也一改前任政府的做法,修補跨大西洋關係,強化印太區域關係,而這些盟友關係讓北京備感壓力,美國國安會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表示,習近平在視訊會議中提到,美國一些做法讓大陸感到「火燒心」,坎貝爾指出,印度和越南將是未來影響印太地區的關鍵國家。
    2021/11/20 11:59
  • 才爆火燒心隱疾!徐若瑄驚傳住院開刀 曝「憔悴病床照」

    擁有凍齡美貌的46歲「不老女神」徐若瑄(Vivian),於今(17)日驚傳身體有恙住院開刀,她一早PO出數張躺在病床上的照片,面容看似十分蒼白,不過她仍堅強地對著鏡頭露出微笑,喊話「想紀錄我勇敢的一天」。
    2021/11/17 09:54
  • 才爆隱疾火燒心!徐若瑄罕痛哭「緊躲母懷中」洩揪心疙瘩

    46歲「不老女神」女星徐若瑄(Vivian)今年才透露,自己有「火燒喉」、「火燒心」隱疾,身體健康亮起紅燈,讓她更珍惜與家人相處時光。一直擁有「鋼鐵V」封號的徐若瑄竟罕見哭了,躲在母親懷裡狂掉淚,並曝光心中的遺憾。
    2021/11/14 21:26
  • 胃食道逆流「火燒心」超難受 醫:別僅靠藥、改善3習慣

    現代人壓力大,再加上飲食不正常等緣故,經常會產生「火燒心」的症狀。然而儘管有些人作息正常,卻還是會有胃食道逆流的現象產生,對此家醫科醫師許書華也解釋,胃食道逆流相當於一個「文明病」,不僅與吃的有關,心情及生活的影響都會連動到胃食道逆流的症狀,她也提醒「4類人」要特別注意。
    2021/10/24 22:52
  • 胃食道逆流注意!醫曝「這5招」生活守則 遠離火燒心

    過完中秋節,很多胃食道逆流的病人紛紛找腸胃科醫生報到。衛福部臺中醫院肝膽腸胃科醫師莊家舜說,主要原因是民眾攝取過量高油高糖的食物,加上運動時間變少,造成有胃食道逆流症狀的人就變多了,建議把握5項守則,從改善生活習慣開始,遠離「火燒心」。
    2021/09/27 10:10
  • 十大地雷!吃多又「胃食道逆流」找上門 5招輕鬆改善

    有太多人有「胃食道逆流」的問題!患有胃食道逆流的人,若是吃錯食物或是特殊情況下,「火燒心」的戲碼就在飯後被深深困擾著。以下營養師分享逆轉胃食道逆流的飲食觀念,幫助減少胃食道逆流發生的機會。
    2021/09/20 08:44
  • 食在當心!增肌減脂 這些飲食禁區不要碰 胃食道逆流應避開五大地雷食物

    網紅「館長」常在直播上被發現講話到激動處,全臉漲紅,才42歲的他自曝六月中檢查,發現有「糖尿病前期」。國內討論度最高的醫療節目TVBS《健康2.0》主持人江坤俊表示,並不是所有臉紅都是健康的表現,如果一個不容易臉紅的人突然臉紅了,可能是健康警訊。中醫師陳朝宗也從中醫角度分析,自古以來有「皮膚為內臟之鏡」的說法,「紅光滿面」並不等於好氣色,反而可能與「心血管、高血壓」等疾病有關。許多人為了增肌減脂,常常從控制食物下手,醫師提醒「暴吃又催吐」也會招來「胃食道逆流」,應避開「CAPSF」五大地雷食物,預防「火燒心」不適上身。
    2021/09/03 18:31
  • 自律神經失調「8大」症狀 教你6招飲食撇步助改善!

    沒生病但全身不對勁?暈眩、失眠卻找不出原因?小心可能「自律神經失調」。自律神經是維持生理功能,無法用意識控制;當負責警戒的交感神經與負責放鬆的副交感神經作用失衡,就會產生不適症狀。自律神經失調可以怎麼吃?以下讓營養師告訴你飲食建議。
    2021/08/31 11:38
  • 狂咳不停憂染疫?當心胃酸逆流「火燒心」作怪

    30歲的吳小姐這一個月都有咳嗽的症狀,起初有點乾咳,後來越咳越嚴重,因為適逢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咳嗽不僅難受,也讓自己跟身邊的人造成壓力,擔心是否染疫。就醫排除了新冠肺炎後,在醫師抽絲剝繭下,發現她在飯後跟睡前的咳嗽症狀最劇烈,再安排相關檢查後,診斷為胃食道逆流。
    2021/08/18 15:23
  • 壓力大又胃食道逆流了嗎?「三大招」幫你擺脫火燒心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吃飯時間不固定,常常下午1、2點才吃午餐,也容易擋不住宵夜的誘惑,但有時飯後卻有一股灼熱感湧上胸口,嚴重時甚至會胸悶,睡不好,無法躺平躺睡覺,早上起床還會感到酸、苦,相當難受。
    2021/07/26 19:28
  • 徐若瑄隱疾惡化「火燒心」!險封麥大崩潰:怕無法再唱

    46歲「不老女神」徐若瑄去(2020)年因過於疲累,嚴重到在錄影時突然暈眩送醫,嚇得她急找4個醫生求救。豈料,徐若瑄近日自爆本身有隱疾,使得自己咳嗽整整1個多月,嚴重到出現「火燒喉」、「火燒心」症狀,讓她極為擔憂自己再也不能唱歌了,無法再站上歌壇。
    2021/06/22 09:46
  • 胃食道逆流怎改善?營養師建議別碰「5種地雷飲食」

    你又胃食道逆流了嗎?營養師高敏敏指出,在台灣平均每4人就有1人有胃食道逆流的困擾,常見典型的症狀不只有火燒心、胃酸逆流,還包括喉嚨感覺有異物、嘴巴有酸苦味、胸悶易喘等等,若想避免或減少胃食道逆流情況發生,有5種類型的實務需要特別注意。
    2021/04/14 05:30
  • 胸口總有灼熱、異物感 身體6徵兆揪出胃食道逆流

    現代人胃食道逆流的主要是「壓力大」和「肥胖」兩大主因,因為壓力高時,腸胃蠕動比較差,胃酸分泌也會增加,容易引起胃食道逆流。如果身材纖細,平時也覺得沒什麼壓力,可能要看看是不是藥物引起,像是安眠藥、降血壓、氣喘的藥也都有可能導致胃食道逆流。江坤俊醫師就在《挖健康》節目中點出「胃食道逆流的6大徵兆」,出現這些症狀就要小心啦!
    2021/02/24 15:50
  • 「火燒心」導致無法入眠 醫曝1手術根治病灶

    一名來台弘法的不丹籍64歲仁波切,罹患胃食道逆流超過50年,從一開始的喉嚨燒灼感,逐漸進展到胸口灼熱,就醫檢查才發現病根是「橫膈膜裂孔疝氣」,透過腹腔鏡微創手術修補後,他終於告別了伴隨半世紀的老毛病。
    2020/09/25 16:35
  • 徐若瑄自曝罹病「火燒心」 揭多年吞飯、熬夜壞習慣

    女星徐若瑄(Vivian)40歲時生下兒子Dalton,同時照顧老公與前妻所生的2個女兒,但即便走入家庭生活,仍不願放棄自己熱愛的演藝事業,更因此被稱為「鋼鐵V(Vivian)」。不過她日前透露,自己因胃食道逆流導致火燒心和喉嚨不適,這才意識到多年來生活節奏太快,長時間處於壓力狀態下,導致身體亮起紅燈。
    2020/03/05 13:26
  • 牙齒變黃1年查無原因 醫一看嚇傻:是胃癌!

    許多人常因為口腔清潔未做足或是常吃檳榔等因素導致牙齒泛黃,不過在醫學的角度上,還是有一些非典型案例可能會導致這種情況發生。一名高血壓病人無不良嗜好,但近1年內牙齒總是泛黃,就連牙醫也找不出原因,原以為是吃降血壓藥所致的副作用,但直到醫師建議他去照胃鏡,才發現自己已經胃癌第一期。
    2019/11/08 09:32
  • 6旬翁這裡腹痛竟是心臟問題! 3條冠狀動脈阻塞險猝死

    日前一名60歲陳姓男子2、3年起,不時出現上腹部和下胸口悶痛且合併火燒心、嘔酸水等症狀,某次感冒就醫將上述症狀告知醫生,經過確診竟為3條冠狀動脈血管阻塞。醫師指出,若延誤就醫,恐怕心肌梗塞,甚至猝死。
    2019/07/17 14:03
  • 體重狂降、胸痛、火燒心? 當心「食道遲緩不能症」!

    一名男子長年有「火燒心」、胸骨後疼痛、吞嚥不易等症狀,以為是「胃食道逆流」作祟,服藥後症狀仍未見起色,最近更是嚴重,連最基本的吃飯、喝水動作,都覺得食物積在喉嚨,甚至「吃了就嘔」,暴瘦10幾公斤,嚴重影響生活作息,趕緊就醫檢查。
    2019/07/06 13:25
  • 胃藥吃多後患無窮? 吃之前先看明「五不五要」

    【每日健康報導】春節連假剛過,大家陸續回到工作岡位,面對放假後堆積如山的工作,往往熬夜加班,三餐不正常,咖啡當開水喝,此時總覺得會有火燒心、噁酸水、胃悶痛的感覺,這時許多民眾可能選擇就醫或自行到藥局購買制酸劑,也就是俗稱的胃藥,食藥署提醒民眾使用制酸劑(胃藥),應遵循「5要」及「5不」原則。
    2019/02/28 14:41
  • 大餐後的灼熱感竟是胃食道逆流! 專家曝3食物可預防

    聖誕節即將到來,許多人也在規劃要吃大餐來慶祝,但卻有民眾在享用完大餐後感到一陣難受的灼熱感,卻不知道自己其實是罹患「胃食道逆流」,也是俗稱的「火燒心」,可能引發聲音沙啞、心悸、胃灼熱等,以及食道發炎,嚴重者甚至有潰爛情形,不過有3種食物類型可以提前預防,包含「酸性較低」的食物、綠色蔬菜、麵包。
    2018/12/20 16:22
  • 4人就有1人得病 胃食道逆流患者飲食小指南

    若有相關胃酸逆流症狀出現,建議自行開始非藥物治療,調整生活型態,若未見改善,建議尋求專業醫師。(圖/TVBS)
    2016/11/21 22: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