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天道台體大違反規定生子南部捐款離婚保鮮盒花蓮地震
  • 搜尋:

    火燒山 結果共185筆

  • 放火燒山來祈福! 濟州「野火節」場面壯觀

    南韓濟州島有一項傳統慶典,每到3月就會舉辦「野火節」,由於慶典中的重頭戲,是讓上百人拿著火把,放火燒山,超壯觀的場景,每年都吸引遊客到場朝聖。
    2019/03/22 13:39
  • 火燒山起因 消防署:不慎遺留火種第1名

    近期火燒山頻傳,消防署今天說,引發森林火警原因以遺留火種為第1名,民眾至山區用火,可能未完全熄滅火源或抽菸等狀況,不慎遺落微火,遇乾燥天氣有利延燒,造成森林火災。
    2019/02/15 17:41
  • 驚險!火燒11小時 雪山369山莊險遭波及

    雪霸國家公園雪山主峰,3日深夜,傳出火燒山,火勢一度延燒到了369山莊廚房旁,有山友看了立刻通報,所幸沒造成人員受傷,也沒波及到山莊建物,但這場火燒了11個小時,目前雪山主峰,暫時停止入園。
    2019/02/04 19:09
  • 大直劍南路火燒山!火勢持續延燒 警消灌救中

    過年前夕北市傳出火燒山意外!今(2日)下午4點多,大直劍南路附近山坡竄出火舌,台北市消防局獲報後,派遣各式車輛18部以及48名警消趕往現場搶救,目前火勢持續延燒,警消人員全力灌救中。
    2019/02/02 17:25
  • 火燒山近好望角風景區 火舌竄路如災難片

    苗栗後龍發生火燒山意外!起火地點靠近好望角風景區,6公頃的山坡地遭到大火吞噬,火舌甚至竄到山路,濃煙瀰漫像災難片,駕駛怕被波及加緊踩油門通過,現場因為風大助長火勢,差點延燒到民宅,連民眾也出來支援拉水線,消防隊歷經6小時才終於撲滅,起火原因研判是有民眾燒稻草引起。
    2018/12/18 17:23
  • 快訊/國三南投段大火燒山 火光照亮休息站招牌

    國道三號南投服務區旁邊山坡剛剛發生大火,燃燒面積達到1000平方公尺,目擊民眾看到山坡上大火不斷燃燒、有擴大趨勢,連休息站的招牌都被火光照得發出橘紅亮光,由於山坡上沒有水源,因此消防隊就近跟南投休息站借來水源,全力打火。
    2018/09/22 21:48
  • 狂燒相當三個舊金山範圍 北加州野火劫

    美國北加州上周一因為一輛拋錨車起火,引發了火燒山;過去6天來,燒掉了360平方公里的林地,500多戶房屋遭祝融吞噬,6人不幸被燒死。當局出動了1萬兩千名的消防隊員,但到目前為止,卻只撲滅了17%的火勢,北加州地區已經有超過5萬人撤離。加州氣溫近日高達40度,乾燥和丘陵地形,是導致火勢又快又猛的原因。另外,上周發生在希臘雅典的森林野火,也是相同的情形,大火造成至少83人死亡,不少民眾跳海求生,但卻下落不明,潛水員正在海底找尋失蹤人口。這次希臘野火釀重災,總理齊普拉斯回應,將負起全部的政治責任。希臘警方初步調查,這次的悲劇極可能是人為縱火所導致。
    2018/07/30 19:50
  • 全球異常熱浪! 日本像烤爐、北歐火燒山

    東北亞遭受熱浪侵襲,日本京都已經連續7天出現38度高溫,東京都消防局也是忙到不行,消防車一天出動次數達到3091次,連向來涼爽的北歐地區,像是瑞典、挪威今年氣溫都飆上33度,瑞典已經出現80起森林大火。
    2018/07/23 22:42
  • 快訊/台中清水火燒山 延燒山稜線似火龍

    最新消息!台中清水鰲峰山6點半左右發生火燒山意外,火勢非常大,沿著山稜線呈現火龍狀態,目前消防隊員試圖侷限燃燒範圍,但短時間內還無法控制住火勢,仍然繼續延燒,但沒有延燒住宅之虞。
    2018/05/23 19:33
  • 快訊/台中清水公墓傳火燒山 範圍廣延燒2小時

    台中市清水區鰲海路橫山第十公墓傳出火燒山,消防隊從獲報後趕往將第一個火災地點撲滅,但燃燒範圍太大,又傳出火勢,將近2個小時還在持續控制。
    2018/03/23 20:36
  • 台中望高寮火燒山 烈焰沖天5小時超駭人

    台中市知名的大肚山望高寮景觀公園,今(16)日下午發生火燒山事件。駐地保全發現有煙火竄出後,隨即通報119報案,警消人員立刻出動滅火。但由於現場地勢崎嶇,加上天乾物燥,火勢持續到晚間8點才完全撲滅。
    2018/01/16 21:14
  • 南歐再傳森林大火 葡、西兩國釀死亡悲歌

    葡萄牙及西班牙近日發生多起火燒山事件,在兩國分別造成至少41及5人死亡,葡萄牙更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2017/10/19 14:42
  • 快訊/基隆火燒山 消防隊出動四分隊搶救

    最新消息!基隆市發生火燒山,消防局晚間七點多獲報,位於富景天下及台北EGO社區鄰近山區突然竄出火苗,消防隊出動四個分隊前往搶救,目前還在灌救中。
    2017/09/20 20:01
  • 掃墓迷路「點火放狼煙」!誤燒雜草火燒山

    苗栗一名婦人獨自去掃墓,晚間找不到路下山,向警消求救,但電話中,以為警消找不到她,於是她自己點了火,想靠黑煙指引位置,沒想到燒到雜草,還延燒一大片山坡,警消在救人之前,還得調度消防車,先趕來打火!
    2017/07/17 16:31
  • 浮誇吸睛!「金箔」冰淇淋、「火燒山」冰正夯

    迎接夏季腳步,冰品也玩新花樣,不只加水果、灑花瓣,少女風當道,浮誇造型的冰品,也很吸睛,像是就有業者把冰加入橙酒點火,火燒冰上桌,視覺相當震撼,另外還有業者不惜砸重本,把生乳冰淇淋,鋪上金箔,華麗造型十分熱銷。
    2017/07/09 18:00
  • 紐約帝國大廈遭雷擊 灰暗天空變亮紫色

    美國芝加哥一名駕駛,開車半途中雷擊中前方的電線桿當場爆炸燒成火球,驚險瞬間還有紐約帝國大廈遭雷擊中,難得畫面被手機捕捉下來。
    2016/07/27 17:14
  • 高溫助大火 加州聖蓋博火勢僅1成受控

    加州多處山區發生森林大火,位在洛杉磯有很多華人聚集的聖蓋博地區,禮拜一又新增兩起火燒山意外,火勢持續延燒,到現在消防人員還只能控制大約1成的火勢。
    2016/06/23 07:45
  • 熱浪襲美西! 加州等至少六州火燒山

    美國西部最近被熱浪侵襲,很多州發生森林大火,加州還有座煉油廠因為太靠近火場,當局下令要疏散員工,情況相當緊急,另外有美國電視台記者則選在大熱天親自做實驗,看看在高溫下被關在沒空調的車內,身體會出現哪些狀況。
    2016/06/18 13:17
  • 驚!平溪基平橋邊冒白煙 疑天燈致火燒山

    春節期間到平溪的遊客超過10萬人,但大年初六下午卻發生火燒山的情況,消防隊在20分鐘內控制火勢,但卻燒毀20坪左右的山林,附近沒有發現天燈殘骸,是否因為春節放天燈引起火燒山,得由火調科調查!
    2016/02/13 18:51
  • 快訊/台北隧道驚見火燒山 所幸火勢已熄滅

    最新消息,晚間10點左右,台北隧道往文山方向的左手邊,出現火燒山,二高上不少車輛駕駛從遠端就看見明火,立刻報案,不過隨後在10點25分左右,火勢熄滅冒白煙,消防單位正在趕往山上做最後確認,初步研判沒有看到火光,應已熄滅。
    2016/02/11 22:46
  • 道路僅2米寬!山坡地著火 警消忙翻

    貪圖方便燒雜物整地,差點引起火燒山!日前一名婦人在淡水住家附近點火燒沒用的東西,結果山坡也竄出火苗,消防隊員獲報後前往滅火,不過現場道路只有2公尺寬,最小的消防車才能進入,打火弟兄克服水源不足,利用移動式幫浦吸水滅火。警消提醒,開墾整地要燒雜物要5天前申請,否則引發火警,可以開罰3千!
    2015/11/16 13:43
  • FOCUS/印尼霧霾失控 星國擬制裁燒山企業

    印尼霧霾問題,已經持續一個多月,依然沒有緩解跡象,由於違法燒山的行為依舊猖獗,再加上政府打火行動慢半拍,情況已經快要失控,印尼總統佐科威,之前一直拒絕外援現在終於低頭,向新加坡、馬來西亞、俄國以及日本,請求支援灑水飛機,而霧霾幾乎擴散整個東南亞,導致民生經濟受到影響,也讓鄰近的國家相當不滿,新加坡政府甚至打算祭出制裁,要禁止涉嫌放火燒山的印尼公司,所提供原料製成的產品在當地繼續販售。
    2015/10/09 20:24
  • FOCUS/非法火耕漫千處 印尼先霾害星馬

    氣候異常,持續為全球帶來天災不斷,號稱半世紀以來最強的聖嬰現象,近來讓印尼陷入嚴重霧霾。由於當地每年6到9月,都會有農民違法燒山清理農地,引發大範圍的山火,導致霧霾重創交通與經濟,但今年又加上了聖嬰引發的乾旱,火勢更是一發不可收拾,當局痛下決心,宣布要重罰縱火犯,不只最高可處10年徒刑,還要吊銷執照。而另一方面,美國北加州也因為連年乾旱,爆發史上最猛烈的野火!
    2015/09/16 20:59
  • 火燒獅頭山 疑烤肉殘火未滅釀災

    新北市著名的獅頭山風景區,5日晚間發生火燒山,疑似民眾烤肉殘火沒滅掉,導致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由於強風助長火勢,大火從山腳一路竄燒加上道路狹窄,消防車進不去,必須銜接好幾公里的水帶才能灑水滅火。
    2015/08/05 22:20
  • 戶外「方便」想燒掉證據 男子險釀火燒山

    美國愛達荷州一名單車騎士,竟然騎車騎到引發山林大火,原來是這位騎士突然間想上大號,一時找不到洗手間決定就地解決,之後他為了要湮滅證據,竟然點火把衛生紙等等燒了,結果衛生紙隨風飄燒到旁邊的草地,瞬間野火燎原,消防隊花了7個小時才把火撲滅。
    2015/07/25 11: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