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鮮奶施孝榮台體大酒吧上班天氣遊客守護神琉球海溝地震媽媽
  • 搜尋:

    火柴 結果共86筆

  • 印尼火柴工廠失火 至少30人喪命

    有關當局表示,印尼一棟兼做火柴工廠使用的民宅今天失火燒毀,造成至少30人喪生,包括若干兒童在內。
    2019/06/22 01:50
  • 小學數學?移動1根火柴得出「9+5=2」 眾人被考倒

    這道數學題你會解嗎?最近網路上流傳一道小學數學題,題目問到「如何移動1根火柴就可以使『9+5=2』成立?」不料這道題一出,網友們紛紛哀鴻遍野,稱說自己被考倒了。但之後有網友提出解答,大家才了解是怎麼一回事。
    2019/05/26 23:28
  • 車門打不開!女童躲車內玩火柴 慘遭活活燒死

    烏克蘭南部Kozatske村一名2歲女童趁著無人看管,獨自跑到父親車上玩火柴,意外引發大火;因為女童無法從車內逃脫,慘遭大火活活燒死。當父親發現時,女童已經沒有任何生命跡象。
    2019/05/16 17:30
  • 8歲男童貨櫃箱玩火 縮在角落燒成焦屍

    千萬別玩火!馬來西亞日前發生一起火災,一處貨櫃箱突然發生大火,警消人員獲報立刻趕到現場撲滅火勢,沒想到發現一具燒得焦黑的男童屍體。經過警方追查之後,疑似是男童貪玩,拿著打火機進入貨櫃箱,玩火不慎才會導致這起悲劇發生;警消呼籲家長須將火柴、打火機這類物品收好,以免憾事發生。
    2019/02/06 21:15
  • 物品堆疊保持平衡 找準重心成關鍵因素

    要讓堆疊在一起的物體保持平衡,只要找到堆疊物的重心,就可以順利達成,像是拿一根火柴,架在兩把交叉在一起的叉子中間,找準重心,就可以用一根指頭提起這三種疊在一起的物品。
    2018/11/29 19:38
  • 雷射光束能量大 輕而易舉點燃火柴

    雷射的應用範圍很廣,從掃描條碼到醫療手術,隨處可見,雷射光束的強大能量,對許多物體帶來程度不同的損害,卻不會對火焰造成影響。
    2018/11/19 20:16
  • 國門驚傳縱火! 男廁擦手紙機遭點火燒毀

    桃園機場驚傳遭人縱火!桃園機場出境大廳北邊的男廁突然著火竄出濃煙,觸動警報器消防人員趕緊滅火,裡頭一台擦手機被火燒得變形全毀,而警方在現場找到卻找到一盒火柴,懷疑可能是有人惡意在國門縱火。
    2018/04/12 17:34
  • 桃機男廁冒煙 航警:不排除人為縱火

    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管制區外男廁今天凌晨傳出火警,造成擦手紙機冒煙燃燒,所幸未造成旅客受傷。由於現場遺留一只火柴盒,警方不排除遭人縱火,已經調閱監視器畫面,釐清主因。
    2018/04/12 12:23
  • 快訊/桃機二航男廁擦手紙機竄火 疑遭人縱火

    今天清晨5點多桃機二航廈3樓的出境大廳男廁傳出火警,火勢很快就被撲滅,但起火的是手紙機燃燒損毀,現場並留有一火柴盒,疑似遭人縱火,目前警方已經調閱監視器過濾可疑人士。
    2018/04/12 11:05
  • 91歲IKEA創辦人辭世 瑞典店降半旗

    瑞典家具大廠IKEA創辦人坎普拉,27日在瑞典家中安詳辭世,享壽91歲。這位瑞典企業家一手打造了家具帝國,以組裝式家具而知名,而且他從小就有創業精神和經商的頭腦。他在年僅5歲的時候,開始賣火柴給鄰居;在17歲的時候創立了IKEA,也曾經兩度名列億萬富豪榜的第4名!但坐擁財富的他在生活上卻崇尚節儉,工作起來則追求效率。他精采的創業人生在上個星期六畫下句點,位於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的IKEA商店降半旗,來哀悼這位20世紀傳奇的企業家。
    2018/01/29 20:05
  • 地震後失火! 三總北投分院竟遭病患縱火

    17日下午地震過後,三軍總醫院北投分院急診室發生火警,原本以為起火原因跟劇烈震動有關,警方清查才知道是有病患縱火!下午2點多,急診室突然竄出濃煙,院方緊急疏散病患,消防局獲報出動大批人車前往搶救,火勢撲滅後所幸無人傷亡,事後警方調查,原來是一名30多歲的男子,因為情緒激動,居然拿出火柴放火燒床墊。
    2018/01/18 14:16
  • T怪客踢新聞/台灣的春夢與惡夢

    玩火的勸架者與消防員角色。但川普這次卻往這幢別人家的屋子裏丟進點燃的火柴,完全不顧自己人的勸阻和敵人的警告,而這種不在意他人死活的舉動,唯二的動機就是轉移他在通俄門風暴中的政治危機,也討好對美國政經媒影響力極大的猶太勢力,說穿了就是要保住他的白宮寶座與連任之路。
    2017/12/09 12:39
  • 小五作業逼死人!12個火柴人 要你猜猜什麼人?

    現在小朋友的作業內容,不少人大人看了也都大嘆「不容易啊!」最近有家長在網路求救,指稱自己小五孩子的家庭作業,讓她看了超崩潰,因為作業內容是「猜猜是什麼人?」這個作業也意外地引發熱烈討論。
    2017/11/19 21:16
  • 千餘個小小火柴盒 莊永明說台北故事

    「火柴盒是時代性的產物,可能年輕人都不知道了,但很多生活記憶就在這小小盒子裡。」文史專家與收藏家莊永明正在迪化街展出千餘個火柴盒,透過圖像呈現台北半世紀縮影。
    2017/09/27 17:44
  • 柯文哲:過去國宅像火柴盒 毫無美學

    興建公宅讓青年有所居是台北市長柯文哲重要政見,文山區第3處公宅基地「木柵公宅」今天開工,柯文哲致詞說,外觀將融入建築美學,因為過去國宅外觀像火柴盒,毫無美學可言。
    2017/08/17 15:17
  • 大樓如火柴棒狂燒 住戶質疑外牆建材易燃

    這次倫敦高樓火警,蔓延速度快得嚇人,讓外界質疑,這樣的大火怎麼會發生在防火法規這麼嚴謹的倫敦。住戶懷疑花了上千萬翻新的外牆,根本不防火,很可能就是造成12人喪命74人受傷,到現在還有無數住戶下落不明的主要原因。
    2017/06/15 10:53
  • 「奧黛麗赫本、鄧麗君」 懷舊火柴盒吸睛

    新竹一位87歲的孟老爺爺,花了50年的時間,收藏了2600個各種類型的火柴盒,舉凡奧黛麗赫本、鄧麗君、國劇臉譜、大同電鍋系列,通通都有,接著又再花了4年的時間整理分類,把自己的住家改裝成展覽室,希望藉由每個火柴盒的故事,讓民眾感受年代的變化。
    2016/10/29 18:36
  • 砰!點火柴丟人孔蓋 沼氣引爆噴3尺高

    大陸河南一處社區,日前發生人孔蓋爆炸意外,重量至少50公斤的人孔蓋被炸飛到2、3尺的高度,意外當下,剛好有民眾在旁,其中1名男童不慎被彈飛的人孔蓋砸到腳,只是好端端的怎麼會爆炸,調閱監視器後發現,原來是這名男童事發前丟了火柴進下水道,沼氣碰上火源,造成氣體燃燒爆炸。
    2016/04/02 11:00
  • 星火燎原! 點燃6000根火柴14秒成巨大火焰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一位民眾把6000根火柴排成一個方形,點燃一根後,只見火勢蔓延得非常快,14秒6000根火柴全部引燃。
    2016/03/26 10:54
  • 日本人都不知道的百年工藝!The Wonder 500台日聯展

    風靡巴黎、香港的「The Wonder 500」世界巡迴展,第3站將在台登場,與富錦樹、小器、VVG好樣、誠品生活的expo共同參展,各展出約百件選物,項目略有不同,從妝點日本夏日風情的鑄鐵蚊香盒、歷史悠久的伊賀燒煮飯砂鍋、香氛火柴、手拿鏡、銅製研磨咖啡罐乃至山葵葉醬,都可見得。
    2016/01/19 18:15
  • 橋頭花海登場 百顆氫氣球現場賣藏危機

    高雄市的橋頭花海21日正式登場,但美麗歡樂的場景卻暗藏危機,因為有攤販拿著近百顆氣球販售,每顆只賣100元而吸引不少家長購買,但仔細追問對方才承認裡頭裝著氫氣混合氮氣,我們用氣體偵測器以及火柴點燃測試,發現都有可燃氣體的反應,有家長就擔心如果花海現場不小心引燃,恐怕後果不堪設想。
    2015/11/21 18:38
  • 日天兵男點火不慎 直播中失手燒掉屋子

    日本一名男子,日前在網路直播秀中示範燃油式火柴如何使用,但卻一直點不了火,沒想到,輕輕一劃整個火柴盒瞬間著火,他嚇得趕緊滅火,但卻因為處置不當,一直把火苗往易燃物放,最後把自己房間給燒了。
    2015/10/05 13:59
  • 5台青號召「火柴青年」遊美50天 建壯遊平台

    很多台灣年輕人對未來迷惘,不知道未來該做什麼、有什麼希望,但是有5位大學生希望在這個世代,創造出能夠點亮自己夢想的「火柴青年」,努力去嘗試各種不同可能和世界連結,他們將在7月底出發,壯遊美國50天,旅途中不僅要拍攝紀錄片,還要在美國應用3D列印,建構壯遊平台。
    2015/07/07 21:16
  • 聽到有人喊救命!女大生道謝 船長:應該的

    海上漂流21小時,不會游泳的張姓女大生幸運獲救,除了救生衣發揮功效,還有靠她自己的意志力,保持樂觀、不喝海水、盡量仰躺在海面上等待機會。搜救人員指出,天氣好的時候海上目視距離大約50到100公尺,但浪聲加上浪高,除非都在波峰上,否則不易找到人,直升機則飛在2百到5百公尺高,最高相當於台北101高度,往下看目標宛如火柴棒大小,這回幸好益大68號,漁船船長陳進吉巧遇,救了一命。
    2015/06/10 12:33
  • 精神病患點火看書、火燒病床 上百人急疏散

    台南醫院深夜12點多發生火警,一名精神科病房的病患說是為了看書,拿火柴點燃,不慎引發火災,火勢一度猛烈,導致醫院濃煙瀰漫,院方緊急把點火的病患救出,並疏散上百名病患,還好沒有造成人員受傷,但病床被燒毀,為何精神病患持有火柴?有沒有管理上的疏失,院方還要調查
    2015/05/10 14: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