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食物中毒中毒吳俊宏通勤氣象減肥癌症車禍黎明詩跳繩
  • 搜尋:

    火星生活 結果共19筆

  • 助力太空夢 打造火箭及月球基地都靠3D列印

    上個月底美國太空總署展開火星生活模擬計畫,四名測試者居住的地點,都是由3D列印打造。這種技術不但能快速打造建築,未來包括在月球建立基地,或是打造要飛上太空的火箭,都可以靠3D列印一一實現太空夢。
    2023/07/07 14:09
  • 綠建築正夯!紐約首棟「木構公寓」火星宅英國亮相

    距離人類移居火星生活或許越來越近了,英國在近日打造出一棟充氣屋,能夠適應極端環境,在屋內種植植物外,還能以太陽能電力自給自足。而在美國紐約市則出現第一棟「木構造建築」,希望能取代鋼筋水泥實現永續,成為紐約的未來建築。
    2022/08/22 19:56
  • NASA徵才!招募志願者 「體驗火星生活」隔絕網路、吃太空食物

    想體驗在火星生活的感覺嗎?美國太空總署發出徵才訊息,要招募四名志願者,展開為期一年的火星探索模擬任務,不過必須要住在48坪3D列印打造的居住空間,而且沒有網路,還必須吃太空食物,申請者也必須有科學或數學的碩士學位或飛行經驗,加入條件相當嚴格。
    2021/08/08 14:39
  • 韓劇改編真實事件! 描述韓版「納粹營」真相

    翻拍英國電視劇的韓劇《火星生活》,描述一名警察意外穿越回1988年,一邊破案一邊尋找回到現實生活的方式。劇組花費心思把場景還原到1988年,就連劇情都符合當時的時事議題,包括曾經在釜山爆發的「兄弟福祉院事件」都納入劇本裡,讓觀眾看得都起雞皮疙瘩。
    2018/07/26 11:30
  • 《火星生活》穿越30年緝凶! 和《隧道》同製作

    穿越和醫療一直是韓劇不敗的題材,最近韓星鄭敬淏主演的新劇《火星生活》,就在描述穿越時空回到過去查案的故事,和超夯推理劇《隧道》有異曲同工之妙,這幾部劇都是出自同一間電視台製作;另外還有李棟旭也批上白袍,在韓劇《LIFE》上演醫院權力鬥爭。
    2018/06/12 11:57
  • 韓劇夯翻拍熱門影集 《火星生活》穿越30年緝兇

    韓劇有不少翻拍自國外的熱門影集,其中《火星生活》是改編自英國同名影集的奇幻作品,為讓人彷彿置身1980年代,從演員造型、場景設計皆力求到位,10日起於愛奇藝台灣站首播。
    2018/06/06 12:48
  • 為移民火星做準備 杜拜花40億蓋火星城

    想移民去火星的,不只有特斯拉老闆馬斯克,現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也打算斥資40億台幣,在杜拜附近的沙漠,蓋一個模擬火星生活條件的火星城。
    2017/10/04 22:45
  • 回到地球!模擬火星空間 6人待足八個月

    美國太空總署NASA,計畫要在2030年把人類送到火星上去,各種準備工作和實驗研究都在進行當中,其中NASA拿出提出250萬美元,支持夏威夷大學的火星模擬計畫,就在9月17日,6名參與實驗的研究人員,結束了長達8個月的火星生活,出關的第一件事就是品嚐新鮮的水果,相較於前幾次的實驗,這次實驗的目的是要分析長時間的火星任務,對太空人的心理狀態會有著什麼樣的影響?
    2017/09/19 19:57
  • 模擬火星生活 研究員與世隔絕8個後出關

    6名獲得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資助的研究人員從1月就在偏遠的夏威夷火山上模擬火星生活,與世隔絕8個月後終於在今天出關。
    2017/09/18 14:52
  • 中國擬18億建火星村 推廣荒漠旅遊線

    中國大陸準備在青海省野外荒漠建立模擬火星基地「中國火星村」,擬投入人民幣4億元(約新台幣18億元)。以荒漠旅遊觀光加外星生活體驗為目標,發展觀光外,也希望推廣民眾的科技知識。
    2017/09/05 17:55
  • 尋火星生命之謎 科學家赴南極乾谷解密

    現在的太空探索將火星視為第二地球,科學家也想像著,假使人類真的移民火星會面臨什麼樣的困難,首先要克服的就是資源上必須自給自足,科學家為了模擬火星生活,還到了南極洲找尋生命起源,國家地理頻道所提供的火星時代帶您一起去探索。
    2016/12/05 22:18
  • 移居火星住哪? 英天文台展示「火星之家」

    人類移居火星之後,該住在什麼樣的房子裡?科幻電影「火星任務」裡,主角的住處大得很不實際,現在在英國格林威治天文台,就出現模擬火星條件所打造的「火星之家」。儘管室內大約六坪大小,卻提供火星生活需要的配備,甚至還能種植萵苣當食物。
    2016/11/11 19:07
  • 火星生活怎麼過? 虛擬體驗營搬進紐約

    美國總統歐巴馬訂下在2030年之前,要把人類送上火星並且平安返回的目標,算起來這是13年以後的事,其實並不遠,從地球到火星生活,要做哪些準備?登陸過程又是什麼樣的感受?國家地理頻道以紀錄片手法拍攝人類上火星的未來故事,從今天起到29日,還在紐約有個火星體驗營,讓你感受在火星上漫步的感覺。
    2016/10/27 14:42
  • 人類下一個家園? 直擊模擬火星生活

    為了探索在火星生存的可能性,美國太空總署NASA和夏威夷大學進行一項實驗計畫,找來6名研究員模擬住在紅色星球的生活,為求逼真,6人的飲食、通訊等都受到限制,TVBS團隊與國家地理頻道合作,獨家前進夏威夷大島,深入瞭解這項計畫的目的與過程。
    2016/10/04 22:50
  • 模擬火星生活1年 實驗告終6科學家出關

    人類真的有可能在火星生活嗎?6位科學家從去年開始,在夏威夷冒納羅亞火山展開模擬火星居住實驗,28日為期1年的實驗結束,科學家終於出關,經過這次實驗,他們認為未來火星任務可行性其實很高。
    2016/08/29 13:09
  • 快訊/模擬住火星實驗結束 6受試者「重返地球」

    去年有6位科學家、醫師、建築師和飛行員在夏威夷的冒納羅亞火山,展開為期1年的模擬居住火星實驗28號實驗結束,6人終於出關。這6名接受實驗者,分別是來自美國、德國、法國,他們過去1年,在居住艙裡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就算外出也要穿著太空衣。實驗期間,只能吃罐頭等食物就是要盡量模擬在火星上的生活。這項實驗由美國航太總署NASA資助,是繼俄羅斯長達520天的類似任務後,第2個長時間的火星生活實驗任務。之後NASA將開始分析實驗數據,重點放在分析受試者在與世隔絕下的心理狀態,明年1月還會進行2次模擬試驗,目標是要在2030年將人類送上火星。
    2016/08/29 07:37
  • 移民火星生活實驗 6人被挑中閉關一年

    6個人即將要在夏威夷展開離群索居生活長達1年,但這群人不是要去海灘渡假,他們是要參與一場太空實驗計畫,模擬住在火星上的生活,為人類登陸火星作先前準備,NASA希望能在2030年,執行這項火星載人任務。
    2015/08/31 22:06
  • 探火星生活、大腦運作 科普電影寓教於樂

    近來有不少電影,在講究娛樂效果的同時,也結合有用的科普知識,電影《腦筋急轉彎》以大腦科學為根據,從青春期女孩的心情起伏,看大腦如何控管情緒,還有麥特戴蒙的新片《火星任務》,描述太空人受困火星求生存,一窺在火星上生活的難度。
    2015/07/10 21:59
  • 火星移民2023啟動 但是有去無回

    移民到火星再也不是痴人說夢,荷蘭一家公司就推出了這樣的新計畫,只要符合年滿18、身體健康、有求生技巧的條件,就有機會在2023年前往火星生活,不過出發前得先接受8年離群索居的訓練,最重要的是,這趟火星移民行動是有去無回,因為沒有火箭可以把人再帶回地球來。
    2013/04/24 13: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