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我愛冰冰秀陽帆皇池影片全身瀰漫性血管內凝血不全女人我最大黃鐙輝台大醫友誼中毒
  • 搜尋:

    瀝青 結果共206筆

  • 快訊/砂石車翻!瀝青灑車道 北上後龍路段封路

    最新消息!台一線北上苗栗後龍路段高鐵六路路口,有一台載滿瀝青的砂石車發生爆胎意外,砂石車翻覆,駕駛受困車內、重傷昏迷,疑似頭骨骨折,消防隊員緊急將傷患送醫搶救,而車上瀝青灑滿苗栗後龍北上路段造成交通中斷,目前還在封路當中。
    2016/01/09 13:23
  • 告別起降黑暗期 北跑道啟用準點率提升

    隨著觀光人口提高,桃園機場每天都有6百多架的航班起降大約10萬人次出入,而近2年來全靠著單一的南跑道在運作,而進行重建工程的北跑道將在24日啟用,這次北跑道工程改採瀝青混泥的柔性路面,比起舊式的水泥跑道更柔軟抗震起降更加平穩,加入服務後能大幅紓解單跑道的運輸壓力,連帶著班機準點率也會從85%提升到97%。
    2015/12/23 21:01
  • 打造雨撲滿、透水鋪面 「海綿城市」延伸中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這幾天北部和東部天氣濕涼,全台不少地方都有降雨情形,為了預防今年初的乾旱再度發生,現在已有不少公園和學校設置「雨撲滿」,趁著這波降雨的時候蒐集雨水以備不時之需。另外台北市工務局也正陸續進行「海綿城市工程」,把使用年限到期的人行道換成透水性高的地磚和多孔瀝青,未來不僅能預防強降雨造成積水,天氣炎熱時還能蒸發水汽、替道路降溫。
    2015/11/02 20:33
  • 每年廢輪胎=4千座台北101 回收可鋪路

    環保當道,不只我們常見的寶特瓶、紙類需要回收,其實連廢棄輪胎也大有用處。環保署研發出新技術,將廢棄輪胎磨粉加入瀝青,就可以拿來鋪設柏油路面,透水性高、道路平坦,又能減少養護經費,因此未來將持續推廣到各縣市,希望兼顧道路品質又能做環保。
    2015/10/01 22:48
  • 瀝青車疑過重!壓毀魚市車道 卡在半空!

    民國77年啟用的台北魚市,2個主體建築物完成耐震補強後,市場處發現停場車車道也有水泥剝落,因此發包施工,上午8點左右,載著瀝青、總重約15噸的卡車,才剛爬坡不久,水泥車道就禁不起重量,當場破了一個大洞,車輛卡在1、2樓之間,幸好開車駕駛沒受傷!
    2015/08/29 19:09
  • 單車道鬧雙胞! 大安森林公園人車搶道

    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外圍的自行車道,原本標示不清,造成自行車道和人行道重疊,導致人車搶道,公園路燈管理處最近修正,但竟然只是把白色標線塗黑,既不清楚又不美觀,管理處表示,地面是混擬土磚沒辦法刨除,直接鋪上瀝青又怕傷到一旁的路樹,才會這樣處理。
    2015/08/02 17:27
  • 保特瓶取代瀝青 荷蘭綠化挑戰塑膠馬路

    大部分的國家都是用瀝青來鋪路,這其實瀝青對環保造成很大的傷害,荷蘭企業提出,用保特瓶取代瀝青的構想,未來可以用回收的塑膠瓶罐來舖馬路,耐用期限還是現有柏油路的3倍,荷蘭鹿特丹就打算用這個想法,在3年內打造用塑膠製成的馬路。
    2015/07/14 21:53
  • ​「湯有石頭」 護理師自稱吃微波麵害碎牙

    吃湯麵竟然吃到牙斷!台北一名伊姓護理師去年底到超商買了一碗微波湯麵,沒想到卻吃到一個0.5公分大小、類似瀝青的碎石,結果下排的一顆虎牙竟然整個碎裂,當下趕緊拿去超商退貨,也向製造廠商聯繫,本來對方答應要賠償,但療程一直到今年2月才完全,結果現在卻推說時間拖太久,不願意賠償
    2015/04/25 12:45
  • 30億桃機南跑道!不到1週 滑行道現坑洞

    斥資30億整建,才剛啟用的桃園機場南跑道,馬上就出包了嗎?有機師在臉書PO文說,使用不到一週,有滑行道已經出現坑洞,還直指內部公文顯示,南跑道沒有開槽,疑似無法排水,桃園機場澄清,所有跑道都有排水系統,只是南跑道為瀝青路面,沒有細槽,也強調是滑行道不平整,不是主跑道,並不影響飛機起降,問題路段已經立即修復
    2015/01/15 17:30
  • 烏賊工廠!生產瀝青排黑煙 民憂戴奧辛

    新竹有一間瀝青工廠,排放出來的廢氣,讓附近居民的生活受到嚴重影響,車窗、路樹,還有農作物,全都被一層厚厚的灰渣覆蓋,居民擔心,生產瀝青可能會產生戴奧辛,讓他們的健康受到危害
    2014/12/15 19:58
  • 潑油漆、瀝青!民宅兩度被破壞 抓不到人

    台東市有一戶民宅,兩度被人破壞,先是被人潑油漆,後來又被人砸瀝青和糞便,屋主不堪其擾,但由於監視器拍下的畫面模糊,警方至今還是抓不到嫌犯。
    2014/11/18 17:47
  • 黏人難脫困 瀝青場淪流浪犬墳場

    高雄市大社區有一間廢棄的瀝青工廠,竟然成了流浪動物的墳場,因為無人管理瀝青灑了一地,只要有動物不小心踩到,就會被黏住無法脫困等死,動保人員前往搶救,腳還被黏住差點動彈不得,由於瀝青的軟化點,只有攝氏40、50度,夏天地板吸熱後超過60度,附近民眾就擔心暑假期間有學生探險誤闖,恐怕後果不堪設想。
    2014/07/28 13:40
  • 基層貪瀆! 北市府技工涉圖利廠商

    台北市新工處有工程人員靠著裁量權,要脅廠商必須使用指定瀝青廠商,從中牟取不法利益,檢方收網約談一名被告和多名證人到案說明。
    2014/06/05 00:21
  • 頑童掉進瀝青桶 全身被裹救半天

    走到新鋪的馬路,如果柏油還沒乾,不少人應該都有被瀝青黏腳的經驗,但四川兩個調皮小男孩,是掉近一公尺深的瀝青桶裡,全身幾乎都被半融的瀝青包裹,只露出半顆頭和眼睛,因為根本不能用工具救援,消防隊只好土法煉鋼,用柴油一點一點稀釋,花了大半天。
    2014/06/02 11:34
  • 「路平」越舖越不平 雨天趕工品質差

    雨天鋪路,品質差!一般鋪路,瀝青溫度至少都要達到120度以上,才能舖的完整,不過市議員直擊臺北市和平東路二段上,工人無視下雨天就進行道路銑舖工作,高溫瀝青碰到下雨,瞬間冒出陣陣白煙,一旁還有工人邊灑水,不只影響用路人視線不說,舖出來的道路也因為黏和度不夠,容易損毀,對此新工處解釋,為顧及用路人安全,施工完不可能因為下雨就放著不補,但事後還是會請包商再作二次修補!
    2014/05/06 12:47
  • 26噸混凝土車翻覆 險衝進清境民宿

    一輛重達26噸的混凝土車,在上清境的埔霧公路上翻車,壓倒路邊電線桿,變電箱也被壓壞,清境山上網路不通2個多小時,駕駛抱怨,清境柏油路瀝青沒有刮掉,路面越墊越高,遇到雙叉路,路面高低落差太大,才會翻車,驚險萬分的是,翻車的混凝土車,差個幾公尺而已,就衝撞進一戶民宿。
    2013/11/26 16:54
  • 【FOCUS新聞】瀝青期貨破天荒 陸全面推:城市化

    週三我們報導了中國推動7年內,「全面城市化」的大工程,事實上,大陸境內還有數不清的基礎建設工程,持續不斷在進行,所以對瀝青的需求量非常大,大陸已經是全球最大的瀝青消費國,10月9日,上海期貨交易所推出了全球第一個瀝青期貨,這個商品期貨上市後,需要大量用瀝青的企業,就可以透過期貨,規避價格波動風險,確保公司獲利。
    2013/10/10 21:27
  • 陸名車材質填「瀝青」 爆致癌危機

    不少知名品牌的車子,都在大陸與當地企業合資設廠,因此在大陸,除了整車進口的名車之外,還有一種就是在大陸組裝的選擇,不過,大陸央視追蹤5個月發現,這些賓士、BMW在大陸的車主,反映聞到惡臭味,原來是車門用來緩衝的「阻尼板」,貪便宜使用瀝青材質,而瀝青在高溫下,揮發出的氣體,不但惡臭還有致癌的危機。
    2013/03/19 18:16
  • 鋪路2小時通車 車壓冒煙柏油怎路平

    台北市府實施路平專案,但日前卻有民眾發現,常德街柏油路冒出白煙,原來是施工單位在鋪設柏油後,沒依照作業程序,進行6小時冷卻,就在2個小時後,讓車輛通行,引發民眾批評,市府枉顧施工品質。
    2012/10/09 13:19
  • 〈獨家〉好臭!板新大樓燒瀝青 路人掩鼻躲

    新北市新板特區的一棟住宅大樓,7日中午有工人在大樓前方廣場,當街「燃燒瀝青」,由於煙霧大、臭氣沖天,斜對面就是新北市政府,隔壁還是遠東百貨,許多民眾趕緊掩鼻通過,誇張的是,工人們還邊抽菸、邊燃燒瀝青,旁邊還放了3個瓦斯桶,十分危險。
    2012/10/08 19:03
  • 暴雨後國道路面破損 4車撞坑洞爆胎

    颱風走了,卻在中山高雲林斗南路段的路面上,留下多處坑洞,上午就有連續4輛車,在經過時沒有及時閃開,結果撞上坑洞還爆胎,駕駛人在路肩冒雨換輪胎,工務段人員表示,因為這幾天還下雨,只有暫時舖上瀝青修補,這也使得國道上,出現一個又一個的柏油補丁。
    2012/08/04 17:25
  • 不滿沒得標! 3嫌恐嚇世博台灣館停工

    世博台灣館完工日期一再延宕,昨天竟然發生恐嚇案件!3名疑似沒標到工程案的男子,昨天上午開車闖入館區預定地,對著正在施作瀝青的包商嗆聲,「新竹工程要新竹人來做」,並大聲喝令包商停工;在場被嗆的包商身心恐懼,假裝要打電話聯絡事情,結果撥電話給新竹市長辦公室,警方在10分鐘內趕到逮人。
    2012/07/06 15:12
  • 前夫欠債 前妻連4天遭潑漆砸蛋!

    高雄市有一戶民宅,連續4天深夜,遭到2名男子上門潑瀝青、砸雞蛋,嚇得一家6口好幾個晚上不敢睡,原來是屋主的前夫欠了近百萬的債務,對方要不到錢,找前妻算帳,真的很囂張,警方最後以毀損罪送辦,更讓受害者難以接受。
    2012/04/11 17:26
  • 〈獨家〉千萬環保車道 變全台唯一紅色停車格

    台中市府規劃一條綠色環保道路,花了1千多萬沿線鋪上紅色瀝青,長達4公里,主要目的是要讓民眾可以在上面騎自行車或電動車,目前已經完工,但市府竟然在專用道上再劃218個停車格,有民眾質疑,標榜環保的道路卻變成紅線停車區,到底是要讓人騎腳踏車、環保健身,還是劃位收費停車,實在搞不清楚。
    2012/02/29 19:03
  • 友達子公司火警 瀝青燃燒濃煙密佈

    友達子公司「晶材」,在中科后里園區的工地,23日耶誕夜前一天發生火警,根據中科管理局了解,當時工人在3樓陽台做防水工程,地面要鋪設瀝青,疑似用火不慎,加熱瀝青時燒了起來,現場濃煙密佈。
    2011/12/26 17: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