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戒區域氣象署激戰江國賓酒駕PTT全台下雨486先生AV男優熱身
  • 搜尋:

    瀕臨絕種 結果共333筆

  • 首度破萬! 櫻花鉤吻鮭野外復育成功

    台灣國寶魚櫻花鉤吻鮭一度瀕臨絕種,這幾年在雪霸國家公園復育之下,發現去年野外總數量約1萬0532尾,也是20幾年以來首度破萬,創下歷史新高。
    2020/03/26 13:12
  • 犀牛大象遭盜獵 肯亞保育區收容瀕絕動物

    因為氣候變遷與地球暖化的關係,世界上有許多動物面臨瀕臨絕種的危機,肯亞的大象被盜獵集團看上,北白犀牛也是,而且牠們在全球只剩下兩隻,因此肯亞的犀牛保育園,守備森嚴,就是為了要保護牠們,期盼復育工作能成功孕育出下一代。
    2020/01/26 11:24
  • 野火燒不停… 澳洲國寶無尾熊恐「瀕臨絕種」

    澳洲野火燒不停,重創野生動物棲息環境,無尾熊死傷慘重,聯邦政府警告,牠們可能很快就會正式列入「瀕臨絕種」的動物名單。
    2020/01/13 16:31
  • 怒!7男盜獵瀕絕種大猩猩 展示「戰利品」燦笑炫耀

    棲息地遭到破壞和人類盜獵,導致大猩猩正瀕臨絕種危機,不少動保團體都呼籲適可而止。但最近法國的保護大猩猩組織「L'Association Gorilla」,在臉書粉絲團分享照片,1隻疑似已經死亡的大猩猩被一群非法盜獵者拿著獵槍合照。許多網友看到後怒火難消,大罵這些人實在太可惡了。
    2020/01/08 17:43
  • 盼新生!拚復育白犀胚胎 全球保育努力

    迎接新的一年,我們來看看新生的喜悅,以及人類對彌補其他物種所做的努力。人類之於動物,是惡魔也是天使,有人殘忍捕獵,或濫墾汙染,全球有50萬種動植物,幾十年內就瀕臨絕種!但也有另一些人,盡力用各種方式保育動物,希望讓瀕危物種延續。歐洲科學家最近就嘗試復育已經宣告滅種的北方白犀牛,甚至做出人工受精胚胎,積極尋找代理孕母。而動物界也有各種面向,有些脆弱到似乎天生就很難在野外生存,卻也有些能早早就「滲透」進人類日常生活,得到萬千寵愛。
    2020/01/01 20:00
  • 好萌!苗栗又傳小石虎現蹤 收錄聲音引石虎媽媽團聚

    苗栗縣上週在公館鄉有2隻小石虎受困水溝獲救後,今天傳出有民眾在苑裡鎮發現1隻約1個半月大石虎寶寶,初步檢查健康狀況良好,縣府將收錄小石虎聲音吸引石虎媽媽出面團聚。
    2019/10/03 17:39
  • 誰殺了石虎-路殺、官僚殺 血跡斑斑的保育悲歌

    石虎是瀕臨絕種的保育類野生動物,專家估計全台只剩不到500隻,聯合報報導探討石虎路殺現象並提出問題點與解方,作品整合文字、影像、動態圖表等多媒體敘事,以清晰文字梳理引發石虎生存危機的原因,受到評審肯定,獲得2019《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融媒體類的首獎。
    2019/09/29 18:00
  • 非洲長頸鹿無聲滅絕 18物種新列保護名單

    非洲大陸的野生長頸鹿,走向無聲滅絕之路,過去30年間大減4成,現在只剩下不到十萬隻了,還有多個長頸鹿的品種被列為「瀕危」或是「極危」!《瀕臨絕種野生動植物國際貿易公約》峰會,在日內瓦的議程結束,拍板決定加強保護長頸鹿。其他關注的物種還有水獺、大象,以及有「海洋獵豹」稱號的尖吻鯖鯊等等,要對盜獵、買賣瀕危物種,進行更有效的規範。
    2019/08/29 20:09
  • 網紅掀養水獺風潮 可愛外貌恐將牠們推向滅絕

    自然環境保護主義人士警告,社群媒體用戶對飼養野生水獺和其他瀕危動物為寵物的興趣愈來愈濃厚,而這樣的趨勢恐將這些物種推向滅絕之路。
    2019/08/23 14:55
  • 龜山島棲地穩定成保育新天堂 瀕絕台灣狐蝠現身

    位在宜蘭外海的龜山島近年因保育有成,加上棲地環境與食物穩定,昨晚相關單位在島上目測到多隻瀕臨絕種的台灣狐蝠現身,不排除已在島上順利繁衍後代,讓調查人員振奮。
    2019/07/30 17:46
  • 瀕絕! 馬達加斯加「指猴」來台 最快8月亮相

    台北市立動物園,特地和日本上野動物園,借了1隻雌性「指猴」來台,最快8月就會在熱帶雨林區,和民眾見面;說到指猴,他最特別的地方就是超級細長的中指,專門用來敲打樹枝、樹幹,進行覓食;不過在馬達加斯加當地,指猴也因為特殊的外型,一度被濫殺,瀕臨絕種。
    2019/07/04 14:07
  • 長相太特殊生存受威脅 珍稀指猴將在動物園亮相

    瀕臨絕種的指猴,在台灣也能看到。原本在日本東京上野動物園照養的10歲雌性指猴Hira,1日抵台,目前在台北市動物園檢疫,期滿後將與民眾見面,也是亞洲唯二國家可見。
    2019/07/03 17:42
  • 石虎家族拜訪中市議會 盼支持保育條例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帶著石虎家族與歐米馬到市議會拜會,希望促進府會友好,並支持108年追加減預算,以及下個會期將送審議台中市石虎保育自治條例草案。
    2019/06/21 17:56
  • 比貓熊珍貴!台灣黑熊登CNN頭條 背後原因卻辛酸

    台灣黑熊出沒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頭條!但這回不是熊讚的版面,而是台灣黑熊瀕臨絕種的危險處境。
    2019/06/09 16:43
  • 「不用叫爸爸也不用叫爺爺」 館長態度放軟竟是為牠請命

    館長昨(6日)在臉書發文「拜託了各位議員大哥,可以幫幫這可憐小傢伙嗎」文末還直接點名要「國民黨議員」注意,原來是日前國民黨苗栗縣議員鄭聚然一句「我不管什麼統戰,誰給我錢誰就(是)爸媽」,讓館長怒捐60萬並附上匯款證明,要鄭聚然為自己說的話負責,但昨日館長在臉書發文「不用叫爸爸也不用叫爺爺」,甚至改口稱國民黨苗栗縣議員「大哥」,放低姿態,原來是要議員們正視瀕臨絕種的石虎
    2019/06/07 12:12
  • 海洋生態悲歌… 瀕絕保育類綠蠵龜魂斷金門海岸

    海巡署金馬澎分署第九岸巡隊今天表示,新湖漁港沙灘昨天發現一隻死亡的綠蠵龜,暫時無法判定死因及性別,已先移到金門區漁會冷凍存放,將視狀況解剖製作標本。 瀕絕保育類
    2019/06/04 18:03
  • 海龜瀕危!死亡數增加1.2倍 海洋保育人士憂心

    說到了海龜!在臺灣有越來越多死傷案件傳出來,特別是今年第一季經常傳出海龜被人發現卡在消波塊,也有擱淺在岸邊,令人難過的是有部分海龜,因為受到巨大撞擊背甲破裂,早已死亡。現在綠蠵龜全世界僅剩約廿萬頭產卵母龜,被世界自然保護聯盟列為瀕危物種!
    2019/05/27 23:34
  • 長頸鹿也越來越少! 百萬物種恐6次大滅絕

    非洲的長頸鹿,看似數量很多,但其實最近十年大幅減少。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長頸鹿,就在20年間少了快七萬隻。聯合國最新報告指出,因為人類加速破壞大自然,恐怕會導致100萬個物種滅絕,第六次大規模滅絕,有可能發生。
    2019/05/07 22:35
  • 全球唯一「母斑鱉」…人工授精後暴斃 剩3隻公的瀕絕種

    全球有不少動物正瀕臨絕種的困境,引發保育界人士的極度重視。其中在大陸蘇州有1隻母斑鱉,超過90歲的牠,日前動保人士替她進行人工授精,結束後出現身體異常,相關人士緊急進行搶救,無奈仍在13日下午宣告不治。更讓人擔心的是,目前斑鱉全球僅剩下3隻,而且都是公斑鱉,恐面臨絕種命運。
    2019/04/14 18:30
  • 石虎上萬隻所以常被撞 議員言論引撻伐

    苗栗縣議員韓茂賢,在一場座談會上,語出驚人表示,石虎發生路殺事件,是因為數量太多了,他估計,石虎有上萬隻。哪來這麼多,他說十年前統計500隻,每年1.5倍成長,所以有上萬隻。
    2019/04/04 19:33
  • 石虎路殺頻傳 苗縣議員狂言:太多才會被車撞

    石虎在台灣被列為瀕臨絕種的野生動物,根據專家評估,全台僅剩不到500隻,其中有7成棲息於苗栗縣淺山地區,但近年來因道路開發,讓石虎遭路殺的憾事不斷上演,不過苗栗縣議員韓茂賢近日竟表示,10年前有500隻石虎,至今應有上萬隻,還說因石虎太多才會跑到路上被車撞。
    2019/04/04 12:30
  • 大陸贈高雄貓熊 陳吉仲:黑熊、石虎更需大家關心

    中國大貓熊可能到高雄,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說,依野生動物保育法規定,野生活體動物要輸入,需經農委會林務局同意,且只能作為教育、研究使用等用途,呼籲多關心台灣瀕臨絕種的動物。
    2019/03/11 10:26
  • 砍柴煮飯奪棲息地 盧安達「金長尾猴」瀕絕

    盧安達的火山國家公園,是山地大猩猩和金長尾猴的棲息地,不過人類不斷砍伐樹木,奪走動物的棲息地,這兩個生物瀕臨絕種,為了保護金長尾猴,公益組織前往輔導當地人改變烹煮方式,不要再用木材生火,減少砍伐樹木。
    2019/03/08 22:27
  • 石虎媽媽陳美汀募資改善雞舍 讓石虎和雞農共生存

    石虎推估全台不到500隻,是瀕臨絕種的動物,主要分布苗栗、台中、南投,環保署環評在20日,拍板否決台中鴻禧高爾夫球場擴建,認為對石虎棲地造成極大影響,不得開發,另外投身石虎研究保育20年的「石虎媽媽」陳美汀博士,去年底在募資平台上發起的「救救臺灣石虎」計畫,提前在一月中結束募得近760萬元,將透過改造雞舍,避免石虎和雞農衝突。
    2019/02/20 23:22
  • 海外禁捕來台變進補 瀕危雙髻鯊幼鯊漁港賣1尾80

    瀕臨絕種的雙髻鯊,竟然被當便宜漁貨販賣!有民眾到梧棲漁港,發現有攤販,把雙髻鯊幼鯊擺在攤位上,以一尾80元的價格販賣,民眾看了相當好奇,在大西洋已經列為「禁捕」的雙髻鯊,沒想到來到台灣,竟然淪為饕客「進補」的食物。
    2019/01/14 15: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