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泰國生子警察花蓮地震全聯酒吧激吻不雅字眼台體大依依
  • 搜尋:

    瀕危 結果共270筆

  • 海藻養殖沿岸商機大 瀕危鯨魚曝纏繞危機

    海藻養殖產業蓬勃發展,能用於食品、美妝外,還可作為生質能源,可望促進美國乾淨能源發展。它在冬季到夏季期間生長,正好填補新英格蘭地區沿海經濟,禁捕龍蝦時期的缺口,形成新的利基市場,然而,專家擔心卻會讓北大西洋露脊鯨 (North Atlantic right whale)生存面臨新威脅,目前這種鯨魚總數剩不到350頭。
    2023/06/07 19:54
  • 薪水上限3.5萬 動物保育員薪資「凍漲30年」

    公立動物園的保育員,有機會照顧瀕危動物,除了要餵食,還要近距離觀察並且記錄,工作存在風險,不過30年來,薪資沒調整過,由於他們的職稱是工友或技工,薪水上限3萬5770元,因此,北市動物園爭取,把本來的危險職務加給提高,另外再新增保育獎金,但都遭中央回絕。
    2023/05/29 16:18
  • 大鼻子神獸!巴西貘求搔癢「爽到咧嘴笑」 網驚:長得東拼西湊

    外表看起來宛如天生穿著尿布的馬來貘,相信大部分人都曾到動物園目睹牠的真面目,而馬來貘也被世界自然保護聯盟列入「瀕危物種」,全球各地數目目前僅剩下3200隻。值得關注的是,近日又有另一種貘於網路上瘋傳,牠全身呈現深褐色、頭頂還有一撮毛,甚至被網友調侃「長得好像東拼西湊的物種」,但依然可愛!
    2023/05/23 14:11
  • 海怪?義大利海軍漁港捕獲「豬臉鯊」 專家:是瀕危生物

    海洋面積占地球71%,龐大的生態系統中充滿無數驚奇;日前義大利海軍在托斯卡納群島(Tuscan Archipelago)費拉約港鎮(Portoferraio)一處港口發現一隻「長著豬臉」的鯊魚屍體,獵奇外貌超像外星人電影裡會出現的東西,讓他們大感震驚,以為找到了海怪!
    2023/05/18 14:28
  • 紙刻藝術家魏少君屏東展出 傳遞生態保育意識

    紙刻藝術家魏少君細膩刀工讓動植物躍然紙上,作品首度在屏東美術館展出,展名「大地的母親」,創作9種台灣瀕危動物,期待喚起大眾重視自然生態保育與友善環境。
    2023/03/31 17:03
  • 兩韓非軍事區成「瀕危物種天堂!」 谷歌街景服務揭面紗

    位於兩韓邊界的非軍事區(Demilitarized Zone,DMZ)是全球軍事化程度最高的地區之一,由於至今仍佈滿地雷和戰爭遺留物,過去70年來幾乎人煙罕至,進而保存上百種瀕危野生物種;今年適逢韓戰停戰70周年,谷歌(Google)特別公布多張區內的野生生物照片,並提供街景服務讓人們一窺其神秘面紗。
    2023/03/01 11:48
  • 威脅瀕危動物! 美將派狙擊手「空中獵殺」150頭野牛

    美國新墨西哥州(New Mexico)荒野野牛橫行,破壞其他動物的棲息地並威脅登山客,美國林業局(U.S. Forest Service)表示,將在下周展開為期4天的撲殺行動,派出直升機狙擊手「空中獵殺」希拉國家森林(Gila National Forest)中的150頭牛隻;這塊約133.5公頃保護區的營運當局已發布關閉令,要求民眾在撲殺行動期間避開該區域。
    2023/02/18 10:15
  • 道路施工挖到寶!南韓公開280個恐龍腳印.樹化石

    南韓在多次道路施工的過程中「挖到寶」,曾經挖出保存良好、型態完整的「樹化石」,得以一窺2000萬年前朝鮮半島的生態樣貌,極具學術研究價值;也曾發現280個人臉大小的坑洞,當時一名地質學家剛好路過,驚覺是「恐龍足跡」,事後被南韓文化財廳列為「天然紀念物」進行保護處理。專家研判是1億5千萬年前,白堊紀的恐龍腳印,其中一個長達62公分,是南韓目前為止發現的最大草食恐龍腳印化石。
    2023/02/17 19:58
  • 搶救野火後瀕危動物 澳鑿人工樹洞增棲地

    2020澳洲野火造成生態浩劫,上百種樹棲動物失去生活空間,澳洲一位生態保育學家,最近斜槓去開發了新產品鑽樹洞機,讓他成為澳洲野生動物的最大「房產經紀商」。用原木材質的樹洞入口,取代市面上原有的人工巢箱;鑽洞機器還能深入樹身鑽出小隧道,隨樹木生長而擴大,只要樹木不倒,這樣的人造動物巢穴使用年限更長,至少能讓野生動物繁衍兩三代,全澳洲已裝設上千個人工樹洞。
    2023/02/15 19:57
  • 石虎、黑熊入侵農地別慌 通報最高可領3000元

    為保育瀕危物種、扭轉居民對野生動物侵擾的負面印象,農委會針對石虎、草鴞、水獺與水雉、黑熊等保育動物訂生態服務給付計畫,入侵通報獎勵最高新台幣3000元,另外也有監測、巡守給付。
    2023/02/06 10:59
  • 冷血!納米比亞犀牛盜獵數量增93% 黑犀牛僅剩5千頭

    犀牛角因為要價高,常成為不肖盜獵者的目標,位於非洲西部的納米比亞共和國,2022年境內共有87隻野生犀牛遭獵殺,比 2021年的45隻高出約93%,盜獵瀕危犀牛數創該國歷史新高,其中多數盜獵地點位於境內的埃托沙國家公園(Etosha National Park),該處是黑犀牛最常出沒的地點之一,目前全球黑犀牛數僅剩約5千頭,比2022年的6195頭大幅減少。
    2023/02/01 12:39
  • 美達拉斯動物園謎案 雲豹逃脫、禿鷲暴斃後又有猴子遭竊

    美國德州達拉斯動物園(Dallas Zoo)這個月怪事連連,過去幾週接連發生圍籬被破壞和1隻瀕危禿鷲離奇死亡,今天又有2隻猴子被人抓走,警方正調查這些事件。
    2023/01/31 17:12
  • 紐約客自駕飛機留冰河景 澳洲原民共拚救大堡礁

    高寒地區的冰河、熱帶與溫帶海洋的珊瑚礁,這些都是地球暖化、氣候變遷的重災戶,現在有攝影家和地方人士努力,希望能把這些美麗的原始風貌保存下來。一名紐約的攝影師自駕單翼飛機,前往北歐等地上空拍攝冰川;澳洲大堡礁則有一群生力軍,由當地的原住民與國家公園單位合作,共同巡護、復育珊瑚礁,要為後代子孫保留祖先留下的大自然遺產。
    2023/01/24 19:52
  • 極瀕危鱷魚離奇死亡 竟是「被自己活活電死」

    美國一家動物園飼養的一隻極度瀕危古巴鱷,近日被人發現在園內離奇死亡,相關人員匪夷所思,經過調查發現,這隻鱷魚可能是因為太好鬥而攻擊牆上的電源插座,結果導致觸電、自己電死了自己。
    2022/12/28 13:46
  • 「大猩猩學園」! 史上最成功大猩猩野放計畫

    英國一座野生動物園,擁有世界上數量最多的一群「西部平地大猩猩」;他們會挑選年幼的猩猩,到非洲受訓後,野放回叢林中,協助復甦這種瀕危的動物,動物星球頻道的「大猩猩學園」,正是在講這樣的故事。
    2022/12/10 11:37
  • 澳洲大堡礁白化嚴重 UN專家:應列入瀕危世界遺產名錄

    聯合國專家表示,澳洲大堡礁應列入「瀕危世界遺產名錄」(List of World Heritage in Danger)。他們警告,氣候變遷已對這個消失中的奇景造成「重大影響」。
    2022/11/29 17:54
  • 野生動物峰會通過保護多種鯊魚 減少魚翅貿易

    關心全球瀕危物種貿易一場峰會的與會代表,今天通過一項保護至少54種鯊魚的議案,此舉有助大幅減少充斥暴利與殘酷的魚翅貿易。
    2022/11/26 14:20
  • 南韓再爆禽流感 延燒進世界瀕危「朱鷺」棲息地

    南韓又出現了禽流感疫情,從中部地區往外擴散,不少家禽養殖場都淪陷,已經撲殺破上萬隻雞鴨;去年南韓因此損失362億韓元(約台幣8.4億),今年特別小心應對,但沒想到秋冬禽流感提早爆發,現在還延燒進世界瀕危鳥類「朱鷺」的棲息地──慶尚南道昌寧郡,中央緊急派遣防疫車輛入駐清消,保護棲息在當地的284隻朱鷺。而新冠疫情也重燃,南韓正在遭遇第七波大流行,重症、死亡數都激增,不過確診規模卻沒有爆炸性成長,民調顯示,南韓人防疫意識已經大幅降低,防疫當局認為,可能存在眾多未回報的「黑數」。
    2022/11/23 19:59
  • 首有瀕危「東方白鸛」從日本來台 幼鳥飛越2千公里日媒關注

    身為世界瀕危物種、從日本飛越千里飛到南方度冬的「東方白鸛」,首次在台灣被確認紀錄!兵庫縣立鸛村公園15日表示,在兵庫縣內志賀町出生的一隻東方白鸛幼鳥,今年8月才離巢,日前在屏東恆春半島被發現,也是第一次有日本出生的東方白鸛來台,日媒紛紛報導這一珍貴紀錄。
    2022/11/16 11:03
  • 無法呼救的氣候災民!東非象北極熊皆瀕危

    今年對大自然與野生動物來說,是蒙受災害的一年。戰爭與飢荒讓非洲大群野生動物,例如河馬和大象,失去棲地和食物,甚至慘遭獵殺;人類非法走私販售也是另一大威脅,烏龜也面臨生存危機。不過氣候暖化是仍是最可怕的因素,北極熊深受其害。
    2022/11/11 19:52
  • 大洋的召喚系列報導_二部曲_沉藍的憂鬱

    「大洋的召喚」系列是臺灣海洋生態的珍貴紀錄並為海洋保育找出永續解方。臺灣以海立國,但海洋生態卻岌岌可危,團隊籌畫拍攝三年,以兩大瀕危保育動物──鯨豚與海龜做主角,呈現臺灣海洋生態的珍貴豐富,更實際下水取景,地點遍及全臺及外島海域,廣達三十多處。在科學家帶領下突破萬難,成功拍攝到抹香鯨哺育與綠蠵龜生殖等難得場景並創下臺灣生態紀錄,更參與權威研究與救援鯨豚與龜卵保育行動,深度探討在氣候變遷、人類過度開發之下,海洋生態所受的創傷浩劫。最後前進世界最大的國家海洋保護區──帛琉,藉由專訪前後任總統與實際調查,以作為臺灣海洋保育立法之參考,透過科學家與眾人的行動,啟發觀眾反思,進而守護孕育生命的海洋,報導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影片長類優等獎。
    2022/10/02 19:06
  • 過度捕撈、棲息地遭破壞 「美人魚原型」儒艮在大陸滅絕

    傳說是美人魚形象的原型,最古老海洋動物之一的「儒艮」,曾被譽為最美麗的海洋生物;不過由於人類過度捕撈和棲息地遭到破壞,被外媒報導已在中國大陸「滅絕。」專家透露目前已將其列為「瀕危物種」,且呼籲東非及澳洲特別注意,必須趕緊進行有效保護行動。
    2022/08/24 13:44
  • 同一隻迷途綠蠵龜再現東石漁港 漁民海巡攜手救援

    海巡署第四岸巡隊今天接獲漁民通報一隻海龜在嘉義東石鄉塭港港區內,海巡人員立即前往救援將海龜打撈帶回安置,發現是11日野放的那隻綠蠵龜,將交由屏東海生館攜回照料。
    2022/08/19 18:26
  • 瀕危食蛇龜「跛腳」 進醫院電腦斷層治療

    特生中心一隻食蛇龜,最近後肢突然腫脹,行動更加緩慢,因為中心缺乏設備,所以獸醫請秀傳醫院支援,透過電腦斷層掃描終於找到病因,原來與植入龜內晶片,位移到左腹有關,經治療後,保育類食蛇龜也順利恢復健康。
    2022/08/10 15:15
  • 印太瓶鼻海豚瀕危 睽違七年南韓再放生

    印太瓶鼻海豚是國際瀕危物種,南韓稱為南方大海豚,在濟州島沿岸棲息120多隻,2012年南韓官方指定為海洋保護生物,陸續將養在水族館的7隻海豚,放生回歸自然,時隔七年,南韓將再次啟動放生程序,將最後一隻名為『飛鳳』的海豚放生後,整個海放程序就要劃上句點。
    2022/08/09 12: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