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租賃車孫藝真國外爆炸不認罪出國登錄鄭華娟巴格達邱昊奇寶林證據
  • 搜尋:

    瀕危物種 結果共73筆

  • 動物園大規模撲殺!滅族直送隔壁 德狒狒「遭餵肉食動物」

    德國紐倫堡動物園(Nuremberg Zoo)證實將施行「大規模撲殺」計畫,園長恩克(Dag Encke)坦言,由於園區內的狒狒繁殖數量失控,因此為了「塑造更好的生活環境」,因此決定殺掉將近五成的狒狒,並將其餵給園內其他肉食動物。
    2024/02/12 12:05
  • 北市動物園添超萌新成員!小貓熊「未來」完成檢疫正式加入

    台北市立動物園迎來新成員了!2023年12月28日來自日本的小貓熊「未來」已在23日完成健檢,昨(29日)結束檢疫正式加入溫帶區小貓熊大家庭。小貓熊因野外成年生存數量預估不足1萬隻,已被國際自然保護組織歸為瀕危物種,而「未來」的加入,也將成為維繫小貓熊族群個體數及基因歧異度的新血緣。
    2024/01/30 11:47
  • 全球首例! 陸團隊培育出「綠眼嵌合猴」登《細胞》期刊

    中國大陸科學家團隊在科學期刊《細胞(Cell)》發表了一項研究,宣布他們成功創造出一種同時具有2組DNA的「嵌合猴(monkey chimera)」,並表示這項實驗最終也許能有助於醫學研究和保育瀕危物種。
    2023/11/10 16:25
  • 有片/男子騎車聽見馬蹄聲 轉頭嚇呆「我被馬來貘超車」

    新加坡一名男子日前於清晨騎著自行車出門,他依照評時習慣的路線騎車,半途卻忽然聽到疑似是「馬啼聲」的聲響,還誤以為是有馬匹從身後追來,他沒有多想,就放慢騎車速度,結果定睛一看,超車他的竟然是一隻稀有的「馬來貘」!男子又驚又喜,立刻拿起手機錄下這神奇的一幕,只見馬來貘在道路上快速奔跑,影片曝光後也有大批網友表示讚嘆,沒想到真的能在大街上看到野生的馬來貘。
    2023/09/12 16:58
  • 動物反常!海獺霸佔衝浪板 灰鯨求助人類

    人類生活空間與野生動物的棲地越來越重疊,導致衝突不斷,也讓動物發展出異常行為。美國加州一隻母海獺,從去年開始,不只霸佔衝浪板,還試圖咬人,當局推測可能是賀爾蒙失調或人類餵食所導致。而在喬治亞州,則是有河狸染上狂犬病,失控攻擊女童;至於在佛州海域,則是傳出有大群海牛停在海岸邊,卻遭到人類包圍和隨意觸摸,可能影響到瀕危物種繁衍後代。不過在一連串負面互動下,近期學者也在美墨之間的太平洋海域,發現灰鯨竟會主動尋求人類幫助!
    2023/07/14 19:52
  • 巴西查獲近29噸非法魚翅 上萬隻瀕危鯊魚枉死

    巴西當局今天表示,已查扣28.7公噸非法取得的鯊魚魚翅,這些魚翅原本將輸出到亞洲。當局稱這是世上同類物品中最大宗的原產地查扣事件。
    2023/06/20 16:24
  • 大鼻子神獸!巴西貘求搔癢「爽到咧嘴笑」 網驚:長得東拼西湊

    外表看起來宛如天生穿著尿布的馬來貘,相信大部分人都曾到動物園目睹牠的真面目,而馬來貘也被世界自然保護聯盟列入「瀕危物種」,全球各地數目目前僅剩下3200隻。值得關注的是,近日又有另一種貘於網路上瘋傳,牠全身呈現深褐色、頭頂還有一撮毛,甚至被網友調侃「長得好像東拼西湊的物種」,但依然可愛!
    2023/05/23 14:11
  • 兩韓非軍事區成「瀕危物種天堂!」 谷歌街景服務揭面紗

    位於兩韓邊界的非軍事區(Demilitarized Zone,DMZ)是全球軍事化程度最高的地區之一,由於至今仍佈滿地雷和戰爭遺留物,過去70年來幾乎人煙罕至,進而保存上百種瀕危野生物種;今年適逢韓戰停戰70周年,谷歌(Google)特別公布多張區內的野生生物照片,並提供街景服務讓人們一窺其神秘面紗。
    2023/03/01 11:48
  • 石虎、黑熊入侵農地別慌 通報最高可領3000元

    為保育瀕危物種、扭轉居民對野生動物侵擾的負面印象,農委會針對石虎、草鴞、水獺與水雉、黑熊等保育動物訂生態服務給付計畫,入侵通報獎勵最高新台幣3000元,另外也有監測、巡守給付。
    2023/02/06 10:59
  • 極瀕危鱷魚離奇死亡 竟是「被自己活活電死」

    美國一家動物園飼養的一隻極度瀕危古巴鱷,近日被人發現在園內離奇死亡,相關人員匪夷所思,經過調查發現,這隻鱷魚可能是因為太好鬥而攻擊牆上的電源插座,結果導致觸電、自己電死了自己。
    2022/12/28 13:46
  • 野生動物峰會通過保護多種鯊魚 減少魚翅貿易

    關心全球瀕危物種貿易一場峰會的與會代表,今天通過一項保護至少54種鯊魚的議案,此舉有助大幅減少充斥暴利與殘酷的魚翅貿易。
    2022/11/26 14:20
  • 首有瀕危「東方白鸛」從日本來台 幼鳥飛越2千公里日媒關注

    身為世界瀕危物種、從日本飛越千里飛到南方度冬的「東方白鸛」,首次在台灣被確認紀錄!兵庫縣立鸛村公園15日表示,在兵庫縣內志賀町出生的一隻東方白鸛幼鳥,今年8月才離巢,日前在屏東恆春半島被發現,也是第一次有日本出生的東方白鸛來台,日媒紛紛報導這一珍貴紀錄。
    2022/11/16 11:03
  • 過度捕撈、棲息地遭破壞 「美人魚原型」儒艮在大陸滅絕

    傳說是美人魚形象的原型,最古老海洋動物之一的「儒艮」,曾被譽為最美麗的海洋生物;不過由於人類過度捕撈和棲息地遭到破壞,被外媒報導已在中國大陸「滅絕。」專家透露目前已將其列為「瀕危物種」,且呼籲東非及澳洲特別注意,必須趕緊進行有效保護行動。
    2022/08/24 13:44
  • 同一隻迷途綠蠵龜再現東石漁港 漁民海巡攜手救援

    海巡署第四岸巡隊今天接獲漁民通報一隻海龜在嘉義東石鄉塭港港區內,海巡人員立即前往救援將海龜打撈帶回安置,發現是11日野放的那隻綠蠵龜,將交由屏東海生館攜回照料。
    2022/08/19 18:26
  • 印太瓶鼻海豚瀕危 睽違七年南韓再放生

    印太瓶鼻海豚是國際瀕危物種,南韓稱為南方大海豚,在濟州島沿岸棲息120多隻,2012年南韓官方指定為海洋保護生物,陸續將養在水族館的7隻海豚,放生回歸自然,時隔七年,南韓將再次啟動放生程序,將最後一隻名為『飛鳳』的海豚放生後,整個海放程序就要劃上句點。
    2022/08/09 12:38
  • 暖化惡果!帝王斑蝶瀕危 澳洲哺乳類大量消失

    人類加速破壞地球,正威脅生物多樣性;根據國際自然保育聯盟,全球有超過四萬一千種受威脅物種,帝王斑蝶就是其中之一,因為暖化、棲地破壞,數量大幅下降,被正式列為「瀕危物種」;全球僅存的26種鱘魚也岌岌可危,有17種被列入「極度瀕危」名單;而在澳洲,五年一度的環境報告則發現,環境急遽惡化,讓當地特有的野生物種,面臨消失的危機。另一頭,烏干達山地大猩猩的復育則是傳出好消息,數量持續成長,還和村民發展出一套「共生模式」。
    2022/07/22 19:55
  • 「長江白鱘」正式絕種!非法捕撈製魚子醬+水壩砂石危害

    又有珍貴物種,消失在地球上!根據國際自然保育聯盟,公布最新瀕危物種報告。被稱為「中國淡水魚之王」的長江白鱘,被正式宣告絕種,全球剩下的鱘魚種類,也瀕臨絕種,主因之一,是非法捕撈製作魚子醬。
    2022/07/22 19:27
  • 一根羽毛值6萬!瀕危熊鷹遭盜獵者拔毛、肢解

    學名「赫氏角鷹」的熊鷹,被列為瀕臨絕種的一級保育類動物,全台灣剩不500對,其羽毛被排灣、魯凱族視為勇士、貴族以及頭目權力象徵,市場行情價一根就要1萬元起跳,狀況好或是特別部位的羽毛,甚至可以喊到5至6萬元。有非法盜獵人士相中這點,在屏東山區獵捕熊鷹,拔羽毛甚至肢解身體部位作飾品賺錢,保七總隊日前上門,將該名盜獵者依法移送。
    2022/05/09 11:15
  • 10年死一半!澳洲無尾熊被列瀕危物種 30年後恐滅絕

    澳洲無尾熊在近年來受到森林野火、環境開發和乾旱、疾病等影響,在這十年來數量激減一半,按照這個速度發展下去,專家擔心澳洲東岸無尾熊可能會在2050年前滅絕,因此在11日將棲息在東岸的無尾熊列入「瀕危物種」,希望藉由強化法律守護無尾熊的家。
    2022/02/11 16:24
  • 群組賣瀕危一級保育柴棺龜 男竟辯:牠自己爬進我家

    台東一名朱姓男子日前透過LINE,買了一隻被列為一級保育類的柴棺龜,隨後又意圖在其他群組轉賣,警方接獲線報後,持搜索票前往朱男家中搜索,查獲被養在水桶內的柴棺龜一隻,但朱男卻辯稱,是烏龜自己爬進家中,他才會徒手將他抓起來飼養,檢察官不採信其說詞,仍將他提起公訴,如今法院判決出爐,朱男遭判6個月徒刑,得易科罰金,緩刑2年。
    2021/12/11 15:38
  • 有片/僅88種海洋生物禁捕!保護瀕危物種 台灣力道恐不足

    環保團體綠色和平發布最新報告指出,台灣雖然擁有豐富海洋資源、海洋生物超過上萬種,不過由於欠缺完善的法規保護,加上過度捕撈、氣候變遷等因素,造成許多物種都面臨生存危機。綠色和平點出,政府主管機關劃設了許多海洋保護區,但執法不夠嚴格、管理不夠完善,導致近年來盜獵的案件層出不窮,政府的保育工作必須更積極嚴謹,海洋資源才可能永續發展。
    2021/11/05 22:59
  • 全球極端氣候災情頻傳 4千物種增「受威脅紅皮書」

    氣候變遷災導致各地災害頻傳,巴西亞馬遜林大火狂燒,光是到今年八月底,就已經燒掉相當於加州大小的面積,而其中有百分之七十五是因火耕引起的,總統波索納洛便因此飽受環團批評。根據八月份IPCC氣候變遷評估報告,人類是造成氣候危機的最大主因,而未來極端氣候將會越來越常見。玻利維亞首都拉巴斯,為了提升環境意識,每年九月第一個星期日禁止開車;今年德國國際汽車展 IAA 將首次在慕尼黑舉行,主題為「未來的移動性」,許多品牌推出環保車款:電動汽車、氫汽車;而受到人為破壞,今年增加了四千種物種到紅皮書受威脅的名單中。
    2021/09/06 19:58
  • 極度瀕危物種 「中華白海豚」魂斷金門岸際

    金馬澎分署第九(金門)岸巡隊今天表示,金城鎮銅牆山岸際發現1隻死亡鯨豚,經獸醫確認為極度瀕危物種中華白海豚幼體,死亡原因暫無法確認,屍體已冰存待後續採樣檢驗。
    2021/08/16 13:45
  • 台北動物園首次引進 金頭獅狨、黑吼猴來報到

    台北市動物園今天表示,動物園透過歐洲瀕危物種保育計畫,向新加坡調度「金頭獅狨」及「黑吼猴」等2種動物園首次引進的物種,待牠們完成檢疫、適應新環境後就能和民眾見面。
    2021/04/09 18:06
  • 「平平」產3隻 北市動物園睽違逾20年迎石虎寶寶

    北市動物園今天宣布好消息,因救傷而照養在園內的台灣本土瀕危物種石虎「平平」昨天產下3隻石虎寶寶;園方表示,這是超過20年來園內再度有石虎生產,將確保牠們都健康成長。
    2021/03/03 17: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