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健康粿條高醫黎明詩聯想陽帆提告時間侵害配偶權寶林茶室
  • 搜尋:

    濾網 結果共128筆

  • 砸億元做廚餘桶! 中市議員批前朝涉圖利

    台中市環保局在去年七月砸了上億元,採購97萬個生廚餘桶!但國民黨議員質疑,這個廚餘桶不只花了382萬元的設計費,市府明明是大宗採購「近百萬個」,但換算每一個價格竟然要103塊,而且沒有濾網,對比市售版有濾網的廚餘桶,價格只要80元,市議員懷疑"前朝"環保局長涉嫌瀆職,決定按鈴控告,追查清楚!
    2019/05/28 20:10
  • 冷氣不冷別急叫修! 「濾網、金屬鱗片」先清

    近日溫度開始飆升,又到了開冷氣的季節,不過冷氣久沒開,總會覺得怎麼吹都不涼,以為壞了就急著叫修,但其實專家就說,可能是裡頭的濾網、金屬鱗片和扇葉,堆積了太多灰塵,才造成冷循環差,可先試著清洗看看。
    2019/04/26 13:50
  • 空濾開半年…拆開換濾 網驚呆:跟新的一樣

    1名女網友近日準備換家中空氣清淨機的濾網,打開一看才發現,使用了快半年的濾網竟然「忘了拆封」,連本人都不禁自問「這半年到底在用什麼過濾?」想不到貼文意外釣出一大票網友,紛紛承認自己家的也沒拆,「我用了1年多才發現XD」、「用了3天朋友才問我有沒有拆,然後就被笑翻了」。
    2019/04/12 23:05
  • 對抗高市空汙PM2.5 業者引進荷蘭防霾紗窗

    高雄空汙嚴重,就有建設公司把設備升級,找來了抗霾紗窗增加買氣,甚至現場實驗阻擋效果,點燃煙餅,模擬PM2.5,成了一大亮點,引進荷蘭的防霾紗窗對抗空汙,但價格比一般紗窗來的高,就有民眾拿冷氣的濾網自己DIY,自製防霾紗窗。
    2019/01/30 12:03
  • 中南部有感!她空氣清淨機連開2週 拉開濾網嚇死人

    空氣品質亮紅燈,許多人家裡備有空氣清淨機,不過一名居住中南部的女網友,貼出自家「連開兩個禮拜空氣清淨機」的濾網照片,超可怕的比較成果,讓她直呼「最近都不敢曬衣服,覺得衣服也會是濾布」。
    2019/01/21 17:00
  • 全都是你寵物的毛! 男違規拿牽繩、睡窩自助洗衣

    台中西屯區一家洗衣店業者指控,半夜一名男子提著「寵物用具」包含牽繩、睡窩等物品,全塞進洗衣機內,洗完還拿到烘衣機烘乾,而且還用力抖毛,他洗完後,洗衣滾筒、烘衣濾網,還有地板上到處都是動物毛,這可把業者氣炸了,明明有貼告示牌禁止清洗寵物用品,但他卻無視規定,除了平時定期消毒,現在為了這名男子,得重新消毒好幾次,就怕殘留黴菌,傳給其他顧客,洗衣業者也建議,如果衣服毛屑過多,要先拿滾筒黏過再洗,自助洗衣還是需要顧客共同維護衛生。
    2019/01/11 19:42
  • 首創「濾網自動清」 日立空氣清淨機UDP系列頂級登台

    日立冷氣深耕台灣超過半世紀,致力提供消費者高品質的空調產品與服務,創創下業界唯一連續29年消費者理想品牌及連續6年商務人士理想品牌雙冠軍,2018康健雜誌讀者票選信賴品牌調查中,日立冷氣及日立空氣清淨機雙雙獲得該品類的第一名,空氣清淨機六度榮獲信譽品牌最高榮譽,高品質讓消費者可以放心的使用,不但成為國內消費者心目中空調品牌的首選,更是高端族群指名商品。
    2018/11/18 12:13
  • 拆洗冷氣「電腦板+馬達」疏忽沾水 易短路

    天氣逐漸變熱,不少民眾都趕在3、4月份清洗冷氣機,專家建議濾網最少一個月要洗一次,不過要讓冷氣機徹底洗淨,每年都必須拆解內部構造清洗,但需要特別注意冷氣機內電腦控制板以及馬達,絕對不能碰到水,否則容易造成電路短路,甚至起火。
    2018/04/20 20:14
  • 用空氣清淨機半年!她得意「咳嗽少」 驚人事實變救世文

    台灣空氣品質日益惡化,許多人都會購買空氣清淨機。就有1名女網友表示,自己半年前買了1台清淨機,使用後感覺空氣品質改善不少,但她日前撞掉外殼,才發現濾網封套根本沒拆。有趣的是,許多網友看過原PO經驗後,竟發現自己犯了一樣錯誤,讓貼文意外成為「救世文」。
    2018/04/05 17:00
  • 長期曝露PM2.5 國衛院研究「增肝癌風險」

    pm2.5除了會造成呼吸道疾病,根據國衛院研究發現,長期曝露PM2.5還會造成肝臟發炎,增加肺癌罹患風險!近日中南部空汙持續,氣象局預估恐怕還會持續三、四天跟著民眾一起倒數跨年。台中有民眾不滿,在臉書社團po出家裡門窗緊閉、使用空氣清淨機,短短一個星期濾網竟然呈現灰黑色,實在太誇張!
    2017/12/27 18:51
  • 光洗濾網不夠!「異味、不涼」 冷氣恐孳生黴菌

    最近天氣熱,許多人冷氣一開就是一整天,但不少人遇到冷氣不涼或飄出異味,以為洗一下濾網就沒事了,但清洗專家指出,包括出風口、扇葉、冷凝排都可能孳生黴菌,容易導致過敏,甚至在工業區或油煙多的地點冷氣機特別髒,除了影響冷度、也可能更耗電,要格外注意。
    2017/08/01 18:29
  • 直接從空氣過濾出CO2 瑞士捕碳機神奇

    瑞士研發出了全球第一台,商用的捕碳機,能直接從空氣中過濾出二氧化碳,目前已經安裝在焚化爐的屋頂,一個捕碳器裝有6個過濾網,一年可以捕捉900噸的碳,這些CO2可以經由地下管線,賣給附近的溫室農場使用作物吸收了CO2之後,產量可以增加30%,另外汽水工廠和再生能源公司,也都需要使用到CO2,目前捕捉1噸碳大約需要1萬8千元台幣,成本還是太高,創辦人希望未來能降低到3000元,另外他也希望在2025年,達到捕捉全球碳排放的1%,為巴黎氣候協議1年捕捉50億噸目標,盡一份力。
    2017/07/14 19:24
  • 車內空氣要注意 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傷身

    不只室外,車內空氣的污染也不能不注意。車上的內裝、皮椅、塗料等等,都會藉由高溫會釋放出許多有機化合物,而世界衛生組織(WHO)定義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如苯、甲苯、苯乙烯、甲醛及丙烯醛等,都會對人體造成影響。毒物科醫師建議,車子停在開放的空間,啟動時可以打開車窗搭配送風更換車內空氣;塞車時也不要開外循環,避免廢氣進入車內。但最重要的還是定期更換冷氣濾網,才能保持車內空氣品質。
    2017/06/19 22:20
  • 亂洗冷氣零件反「報銷」 專家:1個月平均6起

    夏天到了,很多人會DIY清潔冷氣機,不過冷氣師傅說民眾洗壞才來求救,1個月就有5、6件,其實除了濾網、出風口,民眾能自己清潔之外,凡是要拆開外殼得像是「蒸發器、滾輪風扇」等等,都要找專家,3年洗1次即可,濾網最好2週,用清水清潔1次。
    2017/06/04 18:58
  • 狂灌冷媒大NG!轎車冷氣健檢得「先抓漏」

    除了家用冷氣要保養,車用冷氣也要!特別是夏天到,如果冷氣不冷,就像待在烤爐一樣。汽車保養專家就建議,為了讓冷氣能吹出涼風,最好每年定期保養,而且可不是狂灌冷媒就好,按照程序可得先「抓漏」,濾網濾心也是半年要換一次,免得推太多灰塵,出風量太少,也不會冷。
    2017/06/04 18:09
  • 好噁心!溫泉有蟲還會扭 業者:濾網破

    天冷不少人喜歡去泡湯,但若是溫泉裡出現小蟲,恐怕會讓人看了,不禁頭皮發麻!桃園就有一對夫婦,趁著周末假期跑到烏來泡湯,沒想到才泡個15分鐘,丈夫就赫然發現肚子上有紅紅的東西,原本以為是泉水的雜質,沒想到用紙杯盛起來一看,竟然是一條條紅色的小蟲,嚇得不敢再泡。
    2017/02/06 12:32
  • PUB冰箱起火 釀禍主因竟是「灰塵」

    冰箱濾網都不清小心可能引發火警,新竹市民生路一間PUB日前傳出火警,火勢撲滅後,火調人員勘查現場發現起火處是一個櫥櫃型的冰箱,研判起火原因是因為冰箱的散熱鰭片和濾網積了太多灰,導致運轉溫度過高,內部組件損毀。
    2016/12/09 17:37
  • 常洗濾網冷氣較涼? 實測:前後差1.5度

    冷氣濾網有人一個月就清洗,也有人拖到一年,記者實際測試,2年沒洗的濾網,冷氣開10分鐘,溫度從31度降到29度,清洗之後降到27.5度,明顯感覺變涼,專家說常洗濾網會影響出風量,風大自然感覺比較涼快,除此之外電扇直接擺在冷氣下方,同方向吹至少每個月能省1到2成電費。
    2016/06/21 19:03
  • 反空汙! 紀錄片導演拍攝《脫口罩》找藍天計畫

    說到了PM2.5(懸浮微粒),最近有一群中南部的導演,為了反空汙串聯而成,拍攝《脫口罩找藍天影像計畫》紀錄片,探討台灣PM2.5現況,透過影片以紀錄、動畫、錄像,多元類型呈現空氣汙染問題,就連長庚毒物實驗室護理師譚敦慈也首度開放住家,大方讓TVBS拍攝,她坦言不只戶外有PM2.5,就連室內也有空汙,就由她告訴大家,怎麼清除塵蟎,怎麼做到讓家裡各個角落「零灰塵」。
    2016/06/10 20:19
  • 沒裝網!6月大嬰兒游泳 不慎「卡腳出水口」

    不少家長會帶小嬰兒到專屬的游泳會館漂浮游泳動動身體,不過在大陸安徽,一名六個月大的小baby在游泳時,右腳卻不慎卡進泳池的出水口。
    2016/03/29 10:29
  • 空調大戰開打!對抗PM2.5 「濾網」成銷售關鍵

    儘管冷氣團報到但空調市場已經提前開打,尤其PM2.5的影響,很多業者都紛紛標榜,空調濾網可以過濾過敏原或者是阻隔掉室外的髒空氣,但也有消費者注意到市場上販售的「捲筒式濾網」,同樣標榜阻絕髒空氣只要花百元,自己DIY就是希望可以達到效果阻隔室外空污。
    2016/03/09 18:44
  • 不實用?網友搞笑示範 超商保溫杯「恐燙手」

    很多民眾到超商買東西,就是為了集點換商品!不過就有網友實際上換到一個泡茶用的保溫杯,要拿起濾網時,卻發現會燙傷手,覺得根本就不實用,甚至建議應該要多設計一個小提把,還自拍了一段詼諧的影片上傳,短短4天點閱率超過50萬,讓原本也想集點兌換的民眾打消念頭,超商對此也解釋,保溫杯使用的是不鏽鋼材質,設計上很努力,並沒有接到消費者反應。
    2015/11/13 18:51
  • 茶「城市杯」 濾網刻畫台北101、阿里山火車

    跨國連鎖咖啡店的城市杯,很多人喜歡收集,而現在有台灣業者仿效做成茶的版本,把城市意象設計在沖泡茶罐的濾網上,能看到台北101、阿里山神木、八五大樓等地標和景點,因為近幾年台灣茶飲市場推出潮流風,讓泡茶、喝茶變得年輕化,不少商品走精品路線增加商機。
    2015/11/01 19:21
  • 「製冰沙機」冰塊、果汁 攪拌10分鐘完成

    今年夏天特別熱,也帶動消暑相關用品熱賣,業者也不斷推出新品搶客!DIY做冰沙的機器,不斷做改良,只要準備冰塊跟果汁,再放入少許能避免快速融化的鹽巴,機器攪拌10分鐘就能製成冰沙泥,另外,保冷壺也著重功能性,杯子上頭加裝「濾心」或「濾網」,號稱能去除水中雜質。
    2015/07/15 13:48
  • 日推升降濾網茶壺 不怕茶葉泡久太苦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推出一系列跟泡茶有關的新商品,有一款透明茶壺,把濾網跟壺蓋連在一起,可以調整上下高度,避免茶葉一直浸在水裡,泡出來的茶就不會太濃太苦,另外有一種茶葉研磨器,能把茶葉磨成細粉,用不一樣的方法來品茶
    2015/05/07 19: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