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毒鄭華娟外流台北孫藝真全裸車震顏寬恒嬌妻行車紀錄器邱昊奇苗博雅
  • 搜尋:

    濫用 結果共1,346筆

  • 年輕人遊泰狂呼麻!拍影片、心得都觸法 法務部撂重話

    娛樂用大麻是否合法化、除罪化,一直是個爭議話題。據教育部統計,大麻自去年至今都是學生藥物濫用品項的前3名;且自泰國大麻合法化後,不少年輕人飛到泰國「嚐鮮」,也讓大麻成了我國年輕人吸毒的首位。對此,法務部則重申,大麻在我國屬二級毒品,如有以身試法者,定依法從嚴從速偵辦。
    2023/08/10 20:37
  • 谷歌年底將加速消滅閒置帳號 12月之前請趕緊登入

    搜尋引擎龍頭谷歌(Google)早在5月份就宣佈,為了加強整個網路平台的安全,他們將啟動掃除閒置和幽靈帳號的行動,根據《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谷歌官方向媒體表示,截至今年12月1日之前,他們不會進行任何動作,但會開始向那些被「認定」是長期閒置無用的帳號,發出各種提示和警告。首批要消滅的對象,是那些被創造後,就未曾登入第二回的帳號,一方面是節省平台資源,同時也要確保帳號不會被濫用,淪為詐騙他人的犯罪工具。
    2023/08/10 11:29
  • 施用大麻年齡降! 戒斷門診驚見「高中生」

    台灣教育部數據顯示,大麻在學生藥物濫用中位居第三,而警方統計則顯示,施用大麻的人數中,居然有高中生。 雖然近年警方多次破獲大麻種植案件,但實際施用人數卻偏低,與檢警數據顯示的案件數不成正比。
    2023/08/09 17:27
  • 憂商品警告標語濫用 消費者恐忽略重要警示

    為了避免使用不當或是引發不良反應,幾乎所有商品不論用的吃的,幾乎都要放上警告標語。但專家擔心,目前警告標語可能因為太氾濫,導致消費者沒有仔細閱讀,反而因此忽略真正重要的警告內容。
    2023/08/09 14:48
  • 自動輔助駕駛遭濫用!國道事故頻發 台灣法規待完善

    自動輔助駕駛系統在成為趨勢,但許多車主將輔助駕駛當作自動駕駛,進而引發國道事故。
    2023/08/08 18:49
  • 中國AI監管月中上路 生成內容得符合「社會主義價值」

    隨著AI技術快速發展,歐盟6月開出AI監管第一槍,通過「人工智慧法」來保護智財權與個資,並防止AI開發商濫用技術牟利。中國緊跟著在8月15日也將施行第一份針對生成式AI的監管法規,但重點卻在生成內容的管理,必須符合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禁止涉及煽動顛覆或危害國安的內容,中方還試圖把自家的監管模式推廣至全世界。但中方法規的禁區與紅線沒有明確範圍,外界擔憂可能會對AI產業發展帶來阻礙。
    2023/08/03 19:53
  • 女性飲酒相關疾病死亡比例「逐年增」!專家:壓力太大

    根據美國酒精濫用與酒精中毒研究院的數據,酒精是美國「第四大可預防死因」,每年導致超過14萬人死亡,其中包含約9.7萬男性與4.3萬女性。雖然總體而言,男性患上酒精相關疾病死亡的機率為女性的兩倍多,但此差距似乎正在縮小。最新研究發現,越來越多女性因酒精造成的相關疾病而死亡。研究顯示,女性先天的身體結構使得引起併發症的機會更高,而近年來生活壓力增加也是造成飲酒過量致生疾病的可能原因。
    2023/08/01 18:15
  • 新加坡國家象徵法今生效!國旗禁印在「這些地方」 違者最高關半年

    新加坡《國家象徵法》(National Symbols Act and Regulations)今(1)日生效,除放寬國家象徵使用,鼓勵廣泛應用展現民族自豪感,同時也規範防止濫用,包括不得在一次性產品上印製國旗、國徽,不得扭曲、修改圖案樣式的原本設計,違者最高可處6個月有期徒刑,及(或)開罰新加坡幣3萬元(約71萬新台幣)。
    2023/08/01 17:59
  • 美國警察又濫用職權! 非裔司機遭放狗狠咬致傷

    美國俄亥俄州一名非裔拖車司機,因車子沒裝擋泥板,在公路被員警攔下,他不僅被10多名員警拿槍指頭,員警甚至還放出警犬攻擊咬人,現在密錄器畫面曝光。另外同樣是美國警察濫用職權,洛杉磯一名非裔婦女,只因孩子沒坐安全座椅,被員警攔下車,爆發口角後,慘遭員警當沙包,臉上被狂毆兩拳。
    2023/07/29 20:24
  • 女闖紅燈駕駛急停禮讓 慘遭後車追撞警察要他自己攔人

    前(20)日上午11時許,新北市新莊區發生一起追撞事故,一名藍姓男子在路口欲左轉,卻突然碰到闖紅燈的行人,趕緊剎車禮讓通行,怎料後車卻撞了上來,而行人也就直接離開現場。事後藍姓男子氣得痛罵,闖紅燈行人根本是濫用「帝王條款」,而報警後,警方卻還要他自己把女子攔下來,對此,轄區新莊分局表示,行人與交通事故有因果關係,已積極調閱監視器查訪行人身分,以釐清肇事責任,也會加強員警溝通技巧。
    2023/07/22 13:53
  • 國際刑警組織 遭中國濫用逮海外異議份子

    今年初開始歐美多國境內,「中國海外秘密警察局」陸續曝光,讓人驚訝於中國政府如何無視國際法,任意在海外抓捕異議份子!英國媒體天空新聞最近又披露:一名流亡土耳其的維吾爾人權活動者,在摩洛哥機場遭國際刑警組織逮捕,因為當時會員國之一的中國,認定他是恐怖分子,將他列入「紅色通緝令」名單。如今他在摩洛哥已遭關押兩年,擔心遭引渡回中國。類似案件已有上百起,外界質疑國際刑警組織的公信力,更注意到中國「海外執法」的無所不用其極。最新消息是,港府再度偵訊流亡海外民主派人士的留港親友,讓這些「異議份子」備感擔憂。
    2023/07/21 19:44
  • 濫用特權?李奧納多超模前女友持毒被捕 3萬元脫身引眾怒

    現年28歲的美國超模吉吉哈蒂德(Gigi Hadid),過去曾傳出和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交往,引起各界一陣討論。近日卻傳出她赴英國度假時,因非法持有毒品遭逮,卻僅支付了1000美金(約新台幣3萬元)便獲釋,遭質疑有濫用特權之嫌。
    2023/07/20 14:50
  • 暗黑版ChatGPT現蹤!一鍵寫出釣魚信件 網路詐騙恐更猖狂

    AI聊天機器人ChatGPT自從推出後,迅速引發一股熱潮,並且被廣泛應用在各大領域,但不少人擔心AI技術可能會被濫用,如今網路上真的出現一款「暗黑版ChatGPT」,只要透過指令就能生成惡意軟體,外界憂心這可能會讓網路威脅大幅增加。
    2023/07/19 09:45
  • 林智堅遭疑濫用都更基金 綠營:合法運用減債30億

    新竹市議會新聯線政團今稱前市長林智堅任期有濫用都更基金嫌疑。民進黨竹市黨部主委陳建名說,林智堅合法運用相關基金,建設新竹、開源節流,任期為市庫減債新台幣30億元。
    2023/07/10 17:00
  • 中國稱依法管制鎵、鍺出口 反指美國無視經貿規則

    中國將從8月1日起對鎵、鍺實施出口管制,反制西方晶片圍堵。中國商務部發言人束珏婷今天表示,發布公告前已經藉對話管道通知歐美,並直指美方濫用出口管制措施,是無視國際經貿規則。
    2023/07/06 18:00
  • 巴西前總統波索納洛濫用政治權力 遭判褫奪公權8年

    巴西高等選舉法院今天判定前總統波索納洛濫用政治權力、不當使用媒體罪名成立,宣告波索納洛被褫奪公權8年。
    2023/07/01 10:10
  • 吳慷仁忙到深夜才發文!沒經紀人「獨立接戲」 影帝敬業內幕曝

    Me too風潮延燒,不過也出現有心人士濫用的問題,藝人吳慷仁就在昨(29)日深夜發長文駁斥一名匿名網友不實指控,不過網友卻特別關注「他沒經紀人」,事實上,吳慷仁是少數演藝圈內沒有經紀人的藝人,私人助理也沒有,八年來獨立接戲,為了拍戲減重30公斤,可以說是非常敬業。
    2023/06/30 16:46
  • 藥物濫用新國安問題3/她把安眠藥當護身符 兼顧運動、食療掌握情緒密碼

    「我第一次就診後領到藥,手上拿著那一包藥,會覺得天啊這就是我的救命服,內心有一個安全感。」服藥八年的潘小姐,過去在高壓的媒體業工作,但是長時間接收長官、同事的人身攻擊或辱罵,讓她身心俱疲。「我想自殺,而且心情持續憂鬱,對原本喜歡的事情完全做不來,每天無法發自內心的笑,看到什麼東西都只能冷笑,所以那時候我就自己去醫院掛號。」
    2023/06/21 13:48
  • 藥物濫用新國安問題4/最怕病患威脅!8成安眠鎮定藥物非精神科開出 健保署思解方

    國人光是在2022年服用安眠鎮定類型藥物的人數就超過450萬人,而且從2012年以來每年都在提高,顯示不少人正面臨失眠困擾。前中山醫學大學校長、精神科醫師賴德仁指出,台灣濫用安眠鎮定藥物,已是國安問題,不論精神科或是非精神科醫師開立相關藥物,都應該詳細談討病人失眠原因,強調「不是有睡眠問題就給他安眠藥」。
    2023/06/21 13:40
  • 藥物濫用新國安問題2/依賴安眠藥20年!她憂「短暫解脫、也怕死在自己手裡」

    「有些藥物吃下去會讓你好像很開心,彷彿到了花園國度裡一樣,但是藥物過後,醒來發現就在醫院了。」服藥20年的王小姐,接觸到安眠藥相關藥物,起因親人過世,當時一個月無法入睡,在室友的協助下求診精神科,「醫生問診過程沒很久,就告訴我『那我開個藥讓你放鬆好好睡一下』,他沒告訴我那是什麼藥,他只說可以讓我比較好睡,我第一次看診,他就告訴我,我有重度憂鬱症。」
    2023/06/21 13:33
  • 管制藥取得不容易! 補習班竟餵學童利他能

    宜蘭一間補習班被發現,餵食至少2名學童利他能,而這款藥物,屬於第三級管制用藥,平常要有處方籤才能取得,一旦過度濫用或有上癮問題,可能會出現幻覺的問題,目前檢方重點調查,藥到底從何而來?有多少學生吃到藥。
    2023/06/21 13:31
  • 藥物濫用新國安問題1/台灣年吞11億顆! 安眠鎮定藥物申報人數再攀高峰 

    國人服用安眠、鎮定類藥物比例逐年升高,根據健保署今年提供的最新資料顯示,國人平均每五人就有一人在服用安眠、鎮定藥物。而常見安眠、鎮定類藥物如使蒂諾斯、贊安諾等都是屬於第四級管制藥物,也就是具有成癮性、習慣性以及濫用性,而管制藥品跟毒品的差別,往往都只是一線之隔,只要非合法使用管制藥品,就被歸類是毒品。《TVBS新聞網》追蹤訪問到幾名長期服用這類藥物的個案,其中王小姐因為親人過世後長達一個月無法入睡,求診後服藥20年,陸續出現了脫序的行為,例如曾經開車開上分隔島,或是有想不開的念頭,才意識到自己是否用藥過量;另外一位服藥三年的陳小姐,也因為用藥後出現幻聽、幻覺才驚覺「戒斷藥物就像戒毒一樣困難」。
    2023/06/21 13:30
  • 扯!從行李偷大麻轉賣 美國聯航地勤每周「自主加薪」1萬美元

    美國加州地方法院日前起訴、兩名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貨運地勤部門員工,涉嫌濫用職權,長達一年時間從舊金山國際機場(SFO)的乘客行李中,竊取大麻產品並轉手變賣,利用這個「無本生意」、替自己每周自主加薪至1萬美元(約新台幣30.6萬元)。《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報導,兩名被告的地勤分別是喬伊(Joel Lamont Dunn)與韋伯(Adrian Webb),根據聯邦機構追查,兩人一共竊取多達14公斤的大麻,目前交保等待法院最後裁決宣判。
    2023/06/18 14:56
  • 地球升溫將達2.8℃ UN警告速棄用化石燃料

    聖嬰現象再度出現,並可能持續到2024年。北美洲冷熱交加,美國南部多州籠罩在暴風雨中,墨西哥則面臨異常高溫,部分地區飆破攝氏45度。聖嬰現象還讓東太平洋海水升溫,海鳥因捕不到魚而餓死,生態鏈開始崩壞。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警告,人類對改善氣候變遷,行動太少,努力不夠。若依然濫用化石燃料,無所作為,本世紀末地球將升溫攝氏2.8度,導致大災難。
    2023/06/16 20:00
  • 士氣大傷!幼教師如過街老鼠 爆「出走潮」

    幼兒園餵藥案持續延燒,現在幼教人員出現轉職潮,有教保團體指出,現在幼教老師就像過街老鼠,整體氣氛對老師們很不公平。而且很多家長經常拜託老師幫忙餵感冒藥,現在應該要全面停止幫忙餵藥,避免這些紛爭。而有專家指出,幼童喝的「感冒藥水」含有抗組織胺,如果濫用危害程度可能不輸巴比妥。
    2023/06/16 13: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